為何男籃沒有人願意跟王治郅學中鋒技術

2022-02-02 00:54:35 字數 3593 閱讀 8435

1樓:萬能導師

因為不好學,而且他們覺得自己很厲害,自然不會去請假別人。

王治郅是中國男子籃球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也是見證了中國男子籃球運動的最好的運動員之一。男籃世界盃的失敗,男籃實力的下降,尤其是中國隊中鋒位置的下降和球技的粗獷,也讓王治郅很傷心。所以,問題是,王治郅願意免費教授中鋒的籃球技術,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學呢?

一、技巧高超不是很容易學

眾所周知王治郅身體不夠強壯,但他的步法和籃後技術卻在中國男子籃球的歷史上留名。如果現在的中鋒能夠繼承王治郅的技術,將對中國男籃有很大的幫助。在採訪中,王治郅表示,今天中鋒的球技表比較粗糙,他願意免費教中鋒籃下的球技。

王治郅說他有這個想法,只是想幫助中國籃球。

王治郅的採訪在當時也引起了很多粉絲的熱烈討論。我本想把心向著月亮,但月亮照在溝裡,這大概就是王治郅的心境。已經兩年了,但是年輕的男子籃球內線,如周琦,王志林,胡金秋等,卻沒有人來訓練王治郅。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首先,客觀上講,雖然王治郅說了很多話,可能是因為他不熟悉,但很多球員即使想學也不敢說。畢竟,被拒絕是很尷尬的。

二、個人特點無法掌握

王治郅的籃球技術真的很難學。目前的男籃中鋒,周琦雖然速度夠快,但阻力不夠。要知道所有的夢想步驟,最大的支援是阻力,如果連基本的阻力都沒有,什麼自行車,這是周琦的情況,奧拉朱旺救不了,更不用說王治郅了。

說到大王,王之林的噸位和對抗還可以,但在他的腳和手的感覺上,王之志和王之志還是有很大的差距。要成為王治郅還是很困難的。王治郅在08年效能也非常有吸引力。

最後,個人資料是巴特爾,場均可以貢獻27分和10個籃板,2次助攻1遊戲2塊,也幫助火箭在07賽季獲得了冠軍,他在中距離投籃競爭對手的噩夢,柔和的投籃手感和穩定的進攻效率無疑讓他在競爭中佔了上風。

2樓:

跟如今籃球的打法有很大關係,而且現役男籃中有著王治郅那樣身高的中鋒很少,即使學了也沒有身體對抗能力。

3樓:喬松情感

因為王治郅的中鋒技術是依靠自身強大的身體素質來制定的,是獨一無二的,一般人很難有這先天條件!

4樓:君子丶你好

因為他的技術說實話還是不夠到位的,雖然說有一些地方還值得學習,但是總體來說中分技術還是不夠到位。

5樓:秋風體育

因為沒有球員敢找王治郅,怕被王治郅拒絕,而且王治郅的中鋒技術也很難學。

如果八一男籃不能引進外援,為什麼王治郅可以到美國打球,為什麼解放軍的院校裡可以有外籍學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籃協、cba聯賽從來沒有規定八一男籃不能請內外援。我黨我軍在歷次革命鬥爭中也不是沒有國際友人加入,至於有人說是政策原因,那我請問cba是職業聯賽,如果八一隊是軍隊籃球隊性質那就是業餘性質,有資格參加嗎。如果是軍人身份我請問軍人能經商嗎?

你們用軍人身份參加職業聯賽難道不算下海經商?所以凡事不要太較真兒,cba聯賽給了你們特邀參賽的資格,就要引進內外援,這樣才對得起廣大喜愛八一對的球迷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八一隊是國家管的,不能請外援,王治郅去沒國,是他參加nba的選秀。解放軍的院校有外籍學員,可能是他們報的志願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八一是部隊管的。部隊有部隊的編制,想出去還可以商量,想進來就難了,來個老外去八一打球,算什麼身份,不會給他個軍銜吧。王治郅是校官,去nba打球可以算去學習或可考察,而且他有不是不美國的軍隊管的球隊(再說也沒有)。

懂了吧?

9樓:

堅決抵制外援 把cba 的性質都變了 直接讓外國人跟外國人打算了

八一的球員都是軍人 我們要有自己的骨氣 不能別人墮落 你就跟著墮落 頂八一 頂大郅 加油

10樓:野猴

因為八一是代表國家的 而不是商業俱樂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有各家的規矩規定,有時候是沒有什麼為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沒那麼多為什麼,老大!!!

cba的八一男籃,為何在王治郅退役後就再也沒有取得好成績?

13樓:

這是因為八一隊男籃他們主要是選拔軍人運動員。那些出色的運動員往往都被其他的俱樂部給搶走。給八一隊留下的只是那些天賦不算太高,並沒有什麼發展前途的運動員。

因為在其他的俱樂部他們會給這些運動員非常高的薪水。然而這些在八一隊根本就不可能。所以也使得很多人都不願意來到八一隊打球。

更重要的是八一隊由於特殊的原因導致球隊沒有外援。在戰鬥力上也要遠遠弱於其他俱樂部。

王治郅作為中國籃球的驕傲,他曾經代表中國隊取得過非常輝煌的成績,並且也被nba所看中。然而後來由於特殊原因,使得他不得不從nba退出。但是王治郅在cba的表現依然非常的出色,並且王治郅也在cba拿到過非常多的總冠軍。

並且多次代表中國男籃在國際大賽上與其他球隊對抗。

再加上八一男籃由於特殊的原因,使得這支球隊成為了cba唯一沒有外援的球隊。由於國內球員的實力和外援有著很大的差距,在這一點上八一隊就已經輸給了其他的俱樂部。所以球隊一直取得不了非常出色的成績也是很正常的。

所以也希望八一男籃能夠與時俱進,增加一些外援,這樣可以使八一男籃的戰鬥力逐漸提升。

現在王治郅早已經退役,並且成為了cba的教練,所以我們也希望王治郅能夠在教練的崗位上發揮出自己的作用。能夠為我們中國籃球隊培養出更多年輕有天賦的球員。

14樓:清風

因為八一輪男籃的運動員,實力並不怎麼出色,實力強的,已經被其他的俱樂部搶走了,留下的隊員實力並不是很強。

15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這個問題主要原因是現

在中國職業籃球聯賽各

隊伍都大量引進外援,

聯賽水平和精彩程度大

大提高。作為代表解放

軍參加聯賽的隊伍,只

能利用國內球員,大部

分都是軍人出身,相比

於擁有大牌外援的地方

隊伍,成績是沒有以前

那麼輝煌。

16樓:羅羅諾亞

王治郅的實力是非常高的,這也導致很難有比他更優秀的球員,而且八一男籃目前所挑選的球員沒有太好的表現。

17樓:文老師**指導

因為他們隊伍裡的選手能力不是很強,天賦也不是很高,他們沒有很好的隊員,也就取不了好成績。

18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cba的八一男籃,主要是選拔軍人,而其中的一些成績比較優異的人都被其他的隊伍搶去了。

19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八一隊男籃主要是選拔軍人運動員。而出色的運動員就被其他的俱樂部選走了。

20樓:思汝星河

因為他們沒有留下一些出色的運動員。只有天賦我不夠努力,是成不了大業的。留下來的運動員大多數都沒有什麼天賦,自然就不可能取得一些好的成績。

飛行員的工資那麼高,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自費學飛行呢

本人在國外航空公司上班,不太清楚國內的 但國外好像都是自費的。我們公司是有自費學飛的專案,大概人民幣85w左右。出來沒有 但絕對可以留公司。按照目前平均工資大概1 2年能賺回本。感覺這種模式還是很科學的。好多公司男同事也都是為了面試飛行員才先做辦公室的。競爭也是挺大。而且首先你要明白,商照有兩類,通...

我是個窩囊廢,沒有人願意和我交往,生活中處處碰壁,我快崩潰了,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優點。想想自己的優點。我覺得你敢大聲說出來就很勇敢啊。兄弟,別那麼悲傷難過,自信點。沒有過不去的坎和挫折,一切都在於你的心態和堅持,加油吧!實在不行喝點酒,醉一醉,放空自己的大腦,在讓自己的靈魂歸零,重新再來,東山再起。兩個字 重拾曾經的自信 沒你說的那麼糟,總有那麼一兩件順心的事吧 我以...

夢見自己爬上很高的城牆,可是沒有人願意拉我一把

你生物鐘紊亂了,是不是勞累過度了,自己注意身體,別胡思亂想!祝你好運!一切都需要自己努力,自己的路自己走 要提拔靠自己。努力吧 夢見自己從一個斜坡上面一直往下掉,很多人,但是沒人願意拉我一把,意味著什麼 沒什麼 只是做夢而已!是你想太多了!望採納!夢見爬牆上房,第一次沒上去,第二次有人拉我一把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