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灌籃高手》中翔陽沒教練啊

2022-02-01 14:10:19 字數 6440 閱讀 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藤真為什麼要當教練

「時勢造英雄」這句話講的一點也沒錯。學生教練——藤真健司八成就是因為特殊的時勢而產生的。

「選手兼教練」聽上去很匪夷所思。學校為什麼要一個學生去當教練呢?難道學校不想給他們請?

或是沒有教練學校就要把籃球隊解散?要麼這所學校所有的社團教練全是學生。看上去就像一所私立學校做出來的事——亂來。

答案只有兩個可能性。一:翔陽是所培養精英的學校,為了鍛鍊學生就讓學生當教練。

二:學校打算解散籃球隊,開除了原來的教練並給學生期限,如果在限定日期內找不到教練就解散。形勢逼人,藤真只好主動請纓。

順便講一句,藤真既然能做教練就說明他的學習成績不錯,至少多年在學校排第一第二名,如果是對全日本的學生排名的話(韓國是這樣做的)也能排到前列,他應該是那種能上東京大學或是早稻田的那種學生。不管怎麼樣,在日本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櫻木,宮城,三井和流川還差點因為學習差而沒法去全國大賽。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只擁有射籃的能力,還有引導全隊的人發揮實力,以及那恰倒好處的傳球、判斷力,藤真,他實在太可怕了。不,更可怕的是,這支臨時成軍的球隊,已經完全整合起來,這就是翔陽的籃球學生教練——藤真,真正可怕的地方!」這是牧木對藤真的評價,可以說再恰當不過了。

4和7是我的幸運數字,每看到這樣號碼隊員出現時就會多注意點。而藤真就是我在灌籃高手中很喜歡的一個人。他的雙重身份,他的睿智,他的球技,他的性格,都是那麼完美。

可上蒼也同樣嫉妒他,在後面的比賽中以1分之差輸給了湘北。正因為如此,我們看到了藤真脆弱的一面,人都有兩面性的,遺憾成就完美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啊,藤真沒有來翔陽之前呢?還有藤真畢業了呢?

《灌籃高手》裡翔陽作為傳統豪強沒有專職教練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因為劇情需要凸出藤真的能力,不管是當後衛還是翔陽的教練都是一流的水準,也間接的反應了,翔陽目前還找不到比藤真更好的教練,因為他的綜合能力很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的設定而已,突出藤真的超強領導力(翔陽隊其他人除了花形,存在感都太弱)

現實生活中,找這種事幾乎不可能發生。成年隊就罷了,學校不可能把這麼重的人物交給未成年學生的。

6樓:楊小七

我覺得灌籃高手中的翔陽作為神奈川的四強之一,去年參加過全國大賽的強隊,在劇情年卻爆出沒有教練的尷尬,出去劇情需要,給湘北贏得比賽一個藉口,還有那些原因呢?

類似的事情發生在豐玉隊,北野教練曾將豐玉打造成大阪的強隊,全國大賽的常客,一度被校方重視,被委以重任,可是連年在全國大賽上停留在八強水平,北野教練被校方辭退,豐玉隊的球員意見在教練人選問題上是沒有話語權的。

導致翔陽逐漸走向下坡路的導火索應該就是去年的全國大賽,翔陽敗在了豐玉手上,雖然豐玉隊用了不正當手段,但是翔陽校方看的是結果,縣內常年敗在海南手裡,全國大賽上又始終得不到八強的成績,全國大賽八強應該是翔陽校方對球隊,對教練最低的要求,可以參考豐玉校方對北野的處置方式,翔陽始終拿不出令各方滿意的成績,翔陽教練也就成為了眾矢之的,不論是校方強行辭退也好,還是他自己離職,翔陽教練最有可能的就是在去年縣大賽後離隊的。

去年翔陽參加了全國大賽,是肯定有教練的,況且去年時藤真還是二年級,也不是隊長,不可能兼職教練,只是在劇情年,藤真才**教練的,如果說去年就沒有教練了,作為一支強隊,校方必然為球隊聘用一名教練,而且之所以讓藤真**教練,很有可能,是原教練離職不久,校方沒有足夠的時間找到合適的教練,只能硬著頭皮讓藤真**了。

再者就有可能是,去年在全國大賽上,翔陽輸給了豐玉,翔陽校方解聘了原教練,更有可能是校方放棄了籃球這一方面的發展,或是準備重組球隊,畢竟翔陽的主力都是三年級,明年的翔陽籃球實力完全依賴於新來的一年級,就放棄了此次縣大賽和全國大賽。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一定是孫悟空了

8樓:妙夢孫

因為他不需要專職教練就很秀。

9樓:朱雲詩

因為他們並不需要一個專職教練。

10樓:低調的鋼琴

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的隊長已經是最好的籃球教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就是他們不想墨守成規

12樓:晴瑜超凡

他是不想與別人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真的是沒有錢的緣故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覺得沒有教練也是一樣的

15樓:我是老實滴人

間接的反應了,翔陽目前還找不到比藤真更好的教練,因為他的綜合能力很強。

《灌籃高手》劇情中的翔陽對海南優勢會很大的原因是什麼?

16樓:不愛人世間

我們都知道,在高中階段,身體發育是很快的,而高一學生和高三學生,在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差距。高三學生的身體發育更好,體質更加強壯,同時,比賽經驗會更加豐富。而劇情年的神奈川四大強隊,號稱海南最強翔陽次之,但看起來比陵南,湘北並沒有優勢。

但彩子說過,前一年的海南和翔陽雙雄爭霸,對神奈川的其他球隊佔據壓倒性優勢。我們僅知道在藤真健司來到翔陽的兩年中,翔陽共在神奈川縣夏季全國大賽和冬季選拔賽的預選賽中四次負於海南,並最終獲得千年老二之名。

藤真健司對牧紳一算上每年的夏季全國大賽和冬季選拔賽,藤真已經四次不敵牧紳一了。從一年級開始兩人就各自是球隊王牌,這並非一定是球隊的整體實力差距。單從這一點上來看藤真健司就比不上仙道,那麼劇情年中藤真又成長了多少基本是很難看出的,甚至湘北之戰的表現都不如他的傳言。

這支翔陽的整體陣容如果遇到海南是很有可能復仇的!

翔陽劇情年的陣容是很剋制海南的。翔陽的主要進攻方式是靠藤真健司的突破來尋找四大長人的空檔。身高優勢讓翔陽的內線可以佔足先機,四聯一盯的防守完全就是為海南設計的。

牧紳一突進翔陽的包圍圈,外線有長谷川單獨對付神宗一郎,想必海南的進攻是很難打的。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大家,滿意請採納,謝謝。

17樓:一杯坦蕩三溝情

主要是翔陽的高度優勢實在太大了。雙方的陣容身高是,翔陽:藤真健司1米76,長谷川伊治1米90,高野昭一1米91,永野滿1米94,花形透1米97,第六人伊藤卓1米80。

海南:牧紳一1米84,神宗一郎1米89,清田信長1米78,武藤正1米85,高砂一馬1米91,第六人宮益義範1米65。雙方對比之下就可以看出,海南除了首發控衛牧紳一的身高要比藤真健司演高8釐米,其他每個位置翔陽都佔據明顯的高度優勢。

牧是海南的第一核心,球肯定長時間在他的手上,他的外線投籃能力不強,突破是牧最常用的進攻手段,一旦牧突進三秒區,馬上會遭遇至少三名身高超過1米9的大個子的圍堵,這時如果他強打,命中率肯定不會高,籃板球方面因為高度的劣勢,高砂和武藤也很難搶得到,如果他分球給清田,清田的身高太矮,投射能力也不強,只能繼續突進去強打,他的身高劣勢更大,給高砂和武藤的話,這二位的終結能力也不是特別強,所以牧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分給外線的高炮臺阿神,而這時翔陽的防守悍將長谷川就派上用場了,他的防守意識極強,而且面對阿神,高度和速度都不吃虧,阿神這種純定點投手也很難保持高命中率。對湘北的比賽就能看出,如果不是最後時刻三井開掛,翔陽直接就把比賽一波流帶走了,比賽前半段,長谷川對三井的防守做得非常成功。翔陽的長人陣容,完全就是為對付海南而特別準備的,可惜還沒能遇到海南,就死於主角光環了。

18樓:

藤真設計這套翔陽陣容目的就是應對海南,擺明就要用4聯1盯了,長谷川盯啊神,啊牧突破藤真入到內線有3個190以上的長人招呼他。令海南進攻陷入困境,籃板球又有絕對優勢。所以最大優勢就是他們的4聯1盯了。

19樓:半城煙沙半葉夢

長人陣容 球權更高 聯防更高 而且藤真跟牧打了3年吧 牧切進籃下 更容易封鎖路線 湘北上來就吃虧在宮城身高 不然還是要好大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谷川克阿神,花型克高沙,牧一拿球藤真 高野永野三人夾,海南沒啥勝算

21樓:我是一個獨行俠

身高優勢太明顯,翔陽的平均身高要比海南高太多,這一點就硬核了。藤真和阿牧互爆,花形可以很好的壓制高砂,高野也能夠很好的壓制武藤,野猴子身高不行進入內線估計會很難受,防守大將長谷川盯防阿神,阿神出手的機會也會變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灌籃高手》劇情中翔陽√海南優勢會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翔陽整體身高比較高

23樓:微風瑟拉娜

問題就是錯的下面還有一群人正兒八經的回答真是太逗了,劇情年翔陽對海南沒有任何優勢,因為翔陽的長人陣特別怕三井或者阿神的三分射手,對陣湘北好歹就一個三井,對海南不止有阿神還有宮益,如果讓藤真和長谷川盯防兩個三分射手,剩下花型和二野能防阿牧?流川都防不住還想防阿牧,湘北都上了四個人才包住。

24樓:時光秋憶

身高優勢太大了。另外如果藤真一開始就上場,豬腳隊輸定了,可惜死於劇情!

25樓:

翔陽比較瞭解海南掌握了他的弱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翔陽的隊伍的隊員要更加優秀

27樓:大愛跡少

翔陽的陣容就是為了打海南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球隊的體系是完全不一樣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就是他對位的話會更輕鬆一些。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球員個子都特別高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他真的是有非常多的優勢

3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身高優勢打box-one,讓長谷川一志盯死神宗一郎,藤真健司跟牧紳一打,剩下三人內線協防,或者是多人包夾牧紳一,但是這樣個人認為仍然hold不住海南的陣容。

1. 翔陽沒有可靠進攻點

藤真健司肯定回被牧紳一盯死,花形透的後仰投籃估計高砂一馬知道怎麼解決(不然作為全國四強的主力中鋒就別幹了,讓高頭教練換人吧),即使不能完全防住也能做到不吃大虧。至於換下永野滿或者高野昭一中的某一個人換上伊藤卓的話就會出現跟下一條一樣的問題。

2. 海南換下武藤正上宮益義範,這樣翔陽就需要再支出去一個人去防宮益義範,但是這樣問題就會變成牧紳一內線可能就會被突破。

3. 清田信長沒人攔得住。 雖然清田信長沒有流川楓恐怖,但是也很難解。

少數能鎮的住清田信長的基本上都入了神奈川縣最佳陣容了(赤木剛憲,流川楓,櫻木花道,仙道彰,再加上牧紳一老大哥)。最後很可能比賽變成清田信長的表演秀。

34樓:爆米不爆花

我覺得翔陽高中曾經在神奈川縣是一支怎樣水準的球隊漫畫中並沒有說明,我們僅知道在藤真健司來到翔陽的兩年中,翔陽共在神奈川縣夏季全國大賽和冬季選拔賽的預選賽中四次負於海南,並最終獲得千年老二之名。

藤真健司敵不過牧紳一這是一個事實,但是我認為翔陽的整體戰術彷彿就是為了剋制海南而準備的。我們先說翔陽的防守,翔陽是神奈川縣中第一支使用四聯一盯防守戰術的球隊,用長谷川一對一防守對方射手其他四人區域聯防,這和安西教練在湘北對海南時用的防守戰術如出一轍。當然陵南在對海南中也使用過這個戰術,僅是一盯的物件變成了牧紳一!

翔陽的這個防守戰術威力要強於湘北。如果按照單兵防守能力,翔陽的球員是比不上湘北的,但是按照整體性來說結果就未必了。首先翔陽的球員身高優勢更加明顯,當牧紳一突破進包圍圈時傳球的視野將會更差;其次翔陽對於這一防守戰術顯然在平日裡有針對性的訓練,球員在默契程度上要更好。

那麼翔陽就是為了對抗海南才準備的這一防守戰術嗎?我認為不全是。準確的說牧紳一和神宗一郎的組合僅出現在劇情年中,上一年的阿神並未成氣候,神宗一郎是經過努力後突然成為神奈川縣的得分王。

但是翔陽的這個防守戰術絕對是為了對付牧紳一所用,藤真健司僅靠個人能力是根本無法抵擋住牧紳一的突破,所以在四次失敗之後翔陽要用整體防守壓制住帝王牧。

我們再說說翔陽的進攻,翔陽的主要進攻方式是靠藤真健司的突破來尋找四大長人的空檔。藤真可以突破牧紳一這是不用懷疑的,否則神奈川雙雄就直接變成單雄了!而海南的弱點剛好又是球員的身高偏矮,中鋒高砂僅又191公分,武藤正184公分,清田信長178公分,除了神宗一郎和長谷川身高相差不大以外,花形和高野、永野在籃下投籃時的身高優勢都極為明顯,就更不用說籃板球方面了!

當然海南也有自己的優勢,但是在劇情年面對翔陽無論是陣容還是戰術都存在被剋制的風險,所以說翔陽對陣海南優勢會很大,一點不假!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灌籃高手》中的陵南與翔陽兩支強隊,哪支球隊實力更勝一籌

在 灌籃高手 中,如果不是湘北隊在劇情年的 主角光環 神奈川縣大會應該是海南 陵南與翔陽的三強爭霸局面,其中海南與翔陽是多年的老對手,但陵南基本是沒有和翔陽碰面過。那麼,以劇情年的陵南與翔陽兩支隊伍,哪支球隊的實力更強盛?從湘北隊來做參照物,陵南與翔陽貌似五五開 1 翔陽與湘北隊比賽時,藤真沒有上場...

灌籃高手中湘北球隊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相信很多男孩子都看過 灌籃高手 吧?這部動畫的年齡可是比許許多多的朋友年齡都大呢 灌籃高手 1993年就在日本上映了,最受歡迎的球隊當然就是湘北球隊啦!但是不論湘北球隊的成員多麼厲害,但是對於團隊來說,每個人存在的小問題到比賽場可能都是大大的弱點,我們今天就來盤點一下吧!其實不能說是球隊的最大弱點,...

《灌籃高手》中,仙道最大的弱點是什麼呢?

慵懶的性格。因此無論是從顏值 球技,還是個人魅力,仙道都顯得無可挑剔,贏要說仙道有什麼弱點的話,稀飯認為,就是他懶散的性格吧!相當於流川楓 赤木剛憲等人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瘋狂地拼命訓練,仙道就懶散了許多。他別說加練,甚至連隊伍的基本訓練都會逃掉。因為在他眼裡,籃球和釣魚一樣,只不過為了快樂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