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籃球主題,《黑子的籃球》為什麼比《灌籃高手》的口碑差很多

2022-01-30 13:04:45 字數 6349 閱讀 4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灌籃高手》的口碑比《黑子的籃球》好的不是一點半點,口說無憑,銷量是最有利的證據,《灌籃高手》漫畫的銷量在日漫的排行榜裡是前十以內的,以至於很多想畫運動番的作者自覺避開了籃球題材。

《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是真的懂籃球並且愛籃球的這麼一個作者,雖然他在漫畫中闡述的規則在當今看來都嚴重過時了(年代所限),那時候我們還真就從這裡瞭解籃球的。我敢肯定作者肯定也會打籃球,他對球場氛圍的刻畫相當到位,為了取材,井上專門到美國現場**nba職業比賽,所以他筆下的很多角色的球風都是能找到原型人物的。

《黑子的籃球》作者藤卷忠俊則是個籃球門外漢,我沒有貶低作者的意思,他是真的對籃球絲毫不動,也就更談不上熱愛了,就說主角黑子那個投鉛球一樣的投籃絕招,根本就是錯誤的姿勢以這種方式是沒法投準的,玩過籃球的人看這個肯定會嗤之以鼻,至於一些粉黑籃的女生嘛籃球投成什麼樣她們都不在乎,主角帥就夠了。更別說那些超越常人理解的招式,根本就是作者口嗨,天帝之眼這種超能力技能都能出現,還是打籃球嗎?

有人說黑籃看起來更精彩,灌籃顯得生硬,這應該是受動畫影響,黑籃漫畫作者完全不懂籃球,可是動畫的製作人捕捉動作則是拿專業球員參考的,如今的動畫技術可以讓流暢度非常高。灌籃則因為90年代的動畫,沒法做出當今這種一氣呵成的效果。

《灌籃高手》之所以成為一代人的經典回憶,可不僅因為它是一部好看的籃球番,它譜寫的是青少年的青春,少年看它的時候會產生很多生活上的共鳴,那種為了理想而拼搏的精神。有的人甚至和櫻木一樣是為了吸引女孩喜歡而開始打籃球。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2樓:菊川此廊

我覺得應該值得他們去反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黑子的籃球,把籃球的技術描述得太誇張了

4樓:嘛利嘛利

我覺得口碑這個東西真的很難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子的籃球有點扯淡。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灌籃高手》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動漫。

7樓:year斷腸人天涯

我覺得灌籃高手還是很好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櫻木花道應該是這種病態

9樓:朱雲詩

灌籃高手是真正的打籃球的動漫

10樓:敏齊心

我覺得還是畫面上的差別吧!

同是打籃球,為什麼《灌籃高手》被人讚賞,而《黑子的籃球》卻被批判侮辱籃球?

11樓:再讀經典

相比於《灌籃高手》,《黑子的籃球》是非常不專業的,很多籃球技巧都是錯誤的,讀過它後,你發現除了那些酷的超人技巧之外,你還沒有學到一點籃球知識,不要氣餒,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作者本人就是個籃球盲。這是多麼大的勇氣,一個不懂籃球的作者竟然畫了一部關於籃球的運動番,雖然把籃球換成任何物品都不影響低我雙方的戰鬥能力。

也許「灌籃高手」太經典了,它也是每個人都接觸到的第一項籃球主題運動。此外,「扣灌籃高手」是一個悲傷和懸念的結局。無疑不在在觀眾們的心理,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一個固有思維模式,《灌籃高手》就是最為經典的作品,後來的作品即便再優秀,在努力追趕,也是無法輕易替代的。

另外,為什麼主角的控球后衛這麼強?作者的解釋是,太陽黑子可以使每個人忽視他,並在法庭上保持透明。所以他無論傳球和投籃別人都不會防他。

作者就不能編出一個聽起來不這麼扯淡的理由嗎?一個大活人在球場上誰能看不見呢?黑鬍子的投籃姿勢是標準的投鉛球姿勢,就差繞了一圈。

如果你是個籃球愛好者,看了這個動畫嗤之以鼻一笑而過,如果你是個籃球門外漢,從裡邊學一招坑你一招,那樣根本投不準,只會讓你技術越來越臭。

但是,一旦這項工作發表,許多兒童瞭解籃球和運動的更深層次的意義。雖然有人說「灌籃高手」經典,只是因為他是一個古老的動畫,是我們童年的回憶,不過對於這種說法相信許多人還是不認同的。《灌籃高手》之所以成為大家公認的經典,那是因為它是我們永恆的青春。

不得不說《灌籃高手》的火熱與當年籃球運動的**發展期是分不開的,其實不論是在日本還是中國,籃球這一項運動原本也是算不上熱門運動的。

12樓:可愛的曉楠楠

首先,黑子的籃球的人物塑造過於脫離實際。黑子的籃球中的彩虹隊裡的成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能力,這使得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特徵,這些形象都是日本動漫中就比較常見的一些少年型別的動漫人物。人物塑造過於理想化,所以,喜歡這部動漫的更多的是對籃球瞭解較少的女孩子。

但彩虹隊中有一點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那就是彩虹隊裡的每一個人都對籃球有自己的執著和認真。

其次,漫畫中關於籃球的專業知識有欠缺。整部漫畫中,黑子的籃球的打球過程大概就是,一個開完大招換另外一個來開大招。《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在和藤卷忠俊的對話中問到:

「那個傳球可是不能模仿的呢!畢竟籃球可是很重的呢!?」,井上雄彥的問題直截了當。

藤卷忠俊也只能尷尬地解釋自己年強經驗不足。

對於黑子的籃球的爭議,同樣以籃球為題材的《灌籃高手》卻是一直備受好評的。想對比來說,我也是更喜歡《灌籃高手》,但是如果不是很在意這些細節的話,《黑子的籃球》也非常值得去看。

13樓:貪睡的風風

批判黑子的籃球的人一般都是灌籃高手的粉絲,黑子的籃球也很好看,為什麼要因為灌籃高手好看就去否定另一部完全不一樣的動漫呢。

14樓:東方的活寶

《黑子的籃球》完全就沒有按現實裡的籃球規則設定人物啊,《灌籃高手》更加貼近真實。

15樓:小皚學姐

因為《灌籃高手》很優秀,《黑子的籃球》裡面犯了很多錯誤。

16樓:是小李學姐

因為《黑子的籃球》是非常不專業的,很多籃球技巧都是錯誤的。

《灌籃高手》被很多人讚賞, 為何反而《黑子的籃球》卻被批判侮辱籃球?

17樓:可愛的曉楠楠

首先,黑子的籃球的人物塑造過於脫離實際。黑子的籃球中的彩虹隊裡的成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能力,這使得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特徵,這些形象都是日本動漫中就比較常見的一些少年型別的動漫人物。人物塑造過於理想化,所以,喜歡這部動漫的更多的是對籃球瞭解較少的女孩子。

但彩虹隊中有一點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那就是彩虹隊裡的每一個人都對籃球有自己的執著和認真。

其次,漫畫中關於籃球的專業知識有欠缺。整部漫畫中,黑子的籃球的打球過程大概就是,一個開完大招換另外一個來開大招。《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在和藤卷忠俊的對話中問到:

「那個傳球可是不能模仿的呢!畢竟籃球可是很重的呢!?」,井上雄彥的問題直截了當。

藤卷忠俊也只能尷尬地解釋自己年強經驗不足。

對於黑子的籃球的爭議,同樣以籃球為題材的《灌籃高手》卻是一直備受好評的。想對比來說,我也是更喜歡《灌籃高手》,但是如果不是很在意這些細節的話,《黑子的籃球》也非常值得去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灌籃高手》一直備受好評,再出來一個《黑子的籃球》就很難超越,這樣觀眾心裡有落差,自然就不會得到什麼好評了。

19樓:furukawa桑

《灌籃高手》是比較貼切現實生活的,比較真實。而《黑子的籃球》可以說是神仙的籃球,每個主角都有比較厲害的技能,但也不能說不好,像綠間這種技能,庫裡也可以,又怎麼能說《黑子的籃球》很玄幻呢,只不過《黑子的籃球》不是平常人可以打出來的球,而《灌籃高手》是很多人打籃球的過程

20樓:消滅病毒超級棒

這麼說吧,灌籃高手裡人物再牛逼也還在現實層面以內,黑子們相當於機戰上一堆機器人拿槍和劍正拼消耗呢,突然天降一00高達大喊了一聲圖蘭澤木......然後雙方全滅,,,,,乾的漂亮!

21樓:此使用者顏值太高

可能《灌籃高手》的籃球水平是正常水平,黑子的籃球的水平是超越人類極限超能力籃球。(ps我只是說了自己的觀點不贊同也請別攻擊。)

22樓:薛辭一

只能說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罷了 黑子不大偏向現實 很多籃球技能都是無法完成的 所以黑子建議當熱血或魔幻番來看 但我個人更喜歡黑子

23樓:儒雅蔣蔣

黑子怎麼說呢,現在還寫的真實不誇張點沒人看,時代不同,但是看過了也就只是娛樂,不像灌籃高手影響了多少人去打籃球。

24樓:至尊小人物至尊

灌籃高手是熱血青春,是最美好的回憶!黑子的籃球是科幻片,是脫離現實的,放一起是對灌籃高手的侮辱

25樓:匿名使用者

黑子可以算是被網王坑了,都是超能力系列。奈何你黑子前面有個寫實版的灌籃高手,自然你的評分就不會高。先入為主,寫實版的都能看出熱血,為何要去看超能力呢

26樓:掌心裡的

我只看過黑籃,也知道灌籃非常非常經典。可是說侮辱就過了,超能力籃球而已,看你用什麼定位去看吧。我當年根本和籃球挨不上邊,其實是為了畫風和聲優勉強去看,最後也會被設定和劇情圈粉。

熱血是真的熱血,看了直想寫作業,而且從此看見籃球都有一種微妙的好感,對我個人,彩虹戰隊給我對籃球的定義新增了新的感覺。

27樓:匿名使用者

被批的原因最大的就是不太符合現實各種招都很迷,對於打籃球的人來說就是純屬瞎扯,但拋開這點這部動漫包涵的內容是很多的。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覺得很扯,但看第二遍的時候一些細節內涵精神等等是真的贊。老實說我真的是看了這部動漫開始打籃球的

《黑子的籃球》中黑子被稱為什麼,《黑子的籃球》中被稱為 超越奇蹟的真正的光 的角色是 黑子哲也 火神大我 青峰大輝 冰室辰也哪個

奇蹟的世代 的夢幻第六人,自稱 影子 擅長使用 misdirection 的技巧 執著 認真 不到比賽最後一分鐘結束,小黑子以及誠凜的隊員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曾在與桐皇第二次對決中最後6秒拿下4分。溫柔對黑子2號,這樣說服火神 先不說是養他還是不養它,請摸摸它一次也好,一定不管是誰只要找到了它,就沒...

籃球賽主題,籃球比賽的主題是什麼?

青春歲月,激情拼搏。既出,誰與爭鋒?為主力或球隊名 魅力籃球 拼搏競爭 激情四射的運動。供你參考 你可以再修改下。籃球比賽的主題是什麼?籃球比賽的主題有很多,可以自己根據不同性質的比賽而設定。下面給你介紹一下cba籃球聯賽的主題。cba曾經的主題有一個是 蓄力中國夢 這是中國領導人提出中國夢之後的聯...

黑子的籃球lastgame到底什麼時候在大陸上映

聽說是今年8月24日大陸首映,好像是中配,emmm 阿杰也在,不過還是建議看原版感覺青峰的聲音被中配毀了。嗶哩嗶哩有一箇中配聲優配音實況。預計學生黨上學的時候會放映吧?大陸的具體不知道 說是這年的春季 臺灣那裡已經開播了 馬上啊,8月24號影院就上映了 黑子的籃球last game何時在中國上映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