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帝皇死後妃子要殉葬,那麼這些妃子是直接活埋嗎

2022-01-31 20:35:43 字數 937 閱讀 1415

1樓:老陳聊文化

古代帝王去世後要妃子陪葬,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把妃子直接活埋的,他們有一套自己的說法,叫作賜死。很多時候是賜一杯毒酒,或者賜一段白綾讓她們自盡,再把她們的遺體下葬到帝王的陵墓中陪葬。當然個別帝王特別殘忍,也有要求讓妃子活著殉葬的,就是把妃子活埋在墓葬當中,並留下一定量的食物,在墓室中的食物和空氣消耗完之後,這些妃子就會自然死去。

賜死賜死陪葬的妃子是最多見的,帝王去世之前會擬定陪葬名單,指定部分妃子到下面給自己做伴。多數情況下妃子會得到太監送來的一條白綾,那意思就是讓她上吊自盡;也有的會得到御賜的毒酒,死得不會太痛苦;如果是帝王討厭的妃子,可能會得到一把劍用於自盡。當然很多妃子年紀輕輕的,都不希望自己就這麼死了,她們不願意自盡但是又反抗不了,最後在帝王下葬的時候,都會被太監在皇陵旁勒死,然後直接與帝王一起下葬。

活埋活埋殉葬這種方式比較殘忍,所以在歷史上出現比較少,但是也有。就是在帝王下葬的時候,先在墓室中放入一定量的食物,然後把殉葬的妃子趕進去,再把墓道口封閉起來。妃子在墓室中有一定的氧氣和食物,所以要過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死去,這樣也達到了殉葬的目的。

灌水銀這種手段也特別殘忍,古代帝王為了讓殉葬的妃子在墓中看起來還栩栩如生、貌美如花的樣子,就讓手下先把妃子打暈,然後在她還活著的狀態下,從頭頂往身體裡灌水銀。水銀能夠長時間保持人體不腐,妃子們的身體灌滿水銀之後就能在皇陵裡面千年不壞,一直保持美貌的樣子。

2樓:猜火柴

看過電視劇的都知道,皇帝死後,生前服侍過他的很多妃子都要殉葬,也就是傳說中的活埋,以便皇帝到了地府之下還能享受生前的待遇。

3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不是,大多數都是刺毒酒,或者賜一條白綾要求她們自盡,但也有一些君王要求妃子活著殉葬。

4樓:j清如

沒有活埋那麼殘忍,通常皇帝死前會下旨確定哪些妃子要殉葬,然後皇帝死後會這些妃子會被要求用毒酒或者白綾了斷自己。

過去的皇帝死後那些後宮皇后 妃子們都去那裡了

殉葬或是當尼姑去守靈,還有一種讓人不齒的是改嫁給下一位皇帝 比如簫氏 所謂後宮三千嬪妃世紀沒那麼多。真正有 皇后.夫人 貴妃,淑妃,德妃,賢妃 以上正一品 九嬪 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 以上正二品 二十七世婦 婕妤九人 正三品 美人九人 正四品 才人九人 正五品 八十一...

古代後宮,那些皇后妃子,手上帶的那個圓尖套,只是美觀嗎

就像唐朝為什麼會有那麼複雜美麗的妝容服飾一樣,要不然女子為什麼要往頭髮上飾以髮簪等,那叫護甲,為了裝飾 你丫敢惹我我抓你?是權利的象徵。越長權利越大。主要功能嘛。就保護指甲蓋的以前的皇后妃子都留長指甲。同時作為身份地位的象徵,不同級別的妃子華麗程度不同。我們科學老師說,還起到了拿取東西更省力的作用。...

古代後宮妃子也要進行打卡作息嗎,古代妃子在後宮怎麼生活

後宮的日常生活要遵守一定的規矩。按照清宮的規矩,宮廷中主人們的起床時間為,每天早晨五六點鐘。七點之前,必須洗漱完畢。午飯時間十點半左右,午休在中午十一點點到下午一點。就寢時間,宮中規定,每天晚上八點,宮門關門上鎖,八點之後就是宮中主子們的洗漱時間。如果沒有按時作息,相應的宮女和太監就會受到懲罰。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