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殺的,甲魚怎麼殺 方法

2022-01-29 13:55:31 字數 5632 閱讀 2954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甲魚普通百姓家吃的很少,因此非專業人員會殺的不多,我教你兩種宰殺方法,保證一學就 會

一、剁頭法:把甲魚迅速翻個,肚皮朝上,這時甲魚的頭和四肢都會伸出,極力想翻身。此時,你用左手按住甲魚肚,右手舉刀對準其頸部一刀斬下即可,若頭不伸出,可用竹筷戳其頭部,它必咬住竹筷,趁勢望外一拉,把頭拉出,用刀剁下頭部。

將去頭的甲魚放入涼水中,讓它慢慢把血水排淨,因甲魚血有微毒,因此血應排淨。再撈出放入70℃水中浸泡,除去老皮,順蓋底一圈割開,取出內臟,放水中泡洗乾淨,待用。

二、前後割三刀法:將甲魚肚朝下放在板上,左手按住甲魚右手在甲魚頸上蓋下位置割一刀,再將甲魚肚朝上翻放,左手按住甲魚,右手操刀在甲魚頸下和尾蓋

下部位各割一刀,然後放入涼水中,讓它慢慢把血水排淨,再撈出放入70℃的水中浸泡,除去老皮,順蓋底部一圈割開,取出內臟,放水中泡洗乾淨待用。

2樓:望正德

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

甲魚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上等筵席的優質材料,還可作為中藥材料入藥。其具有諸多滋補藥用功效,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等作用。

中文學名

甲魚拉丁學名

amydasincnsis別稱鱉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快速導航

生活環境生活習性人工養殖甲魚病的**經濟價值營養價值食用事項備註其他相關如何釣甲魚

外形特徵

南方一些地方稱為潭魚、嘉魚。其頭像龜,但背甲沒有烏龜般的條紋,邊緣有軟狀裙邊,殼要比烏龜的軟。顏色墨綠。

外形呈橢圓形,比龜更扁平,它的背腹甲上著生柔軟的外膜,周圍是細膩的裙邊,頭頸和四肢可以伸縮,肢各生五爪,爬行敏捷,從外形顏色觀察,甲魚通常背脊和四肢呈暗綠色,有的背面淺褐色,腹面白裡透紅。

甲魚甲魚

甲魚外形特徵

甲魚頭部特徵

甲魚鱉與其它海龜的殼不同之處在於:骨質殼沒有周邊骨板,高紋理表層,沒有角狀外骨板以及鬆散連線的腹(腹甲)。軀幹略呈卵圓形,吻長,鼻孔開口於吻端,背部隆起有骨質甲。

四肢粗短稍扁平,為五趾型,趾間有蹼膜,雌體尾一般不達裙邊外緣,雄體大都伸出裙邊外。 有的巨鱉可達一米以上。

生活環境

甲魚主要生活在湖泊、池塘、水庫、三角灣和流動緩慢的河裡。

3樓:張家老二

甲魚血的藥用價值①《藥性論》:甲魚頭血塗脫肛。②《綱目》:

治風中血脈,口眼歪僻,小兒疳勞潮熱。③《現代實用中藥》:生飲,用於結核潮熱有效。

甲魚血可以生喝嗎在我國一些地方流行吃甲魚血及膽汁再配以白酒,以為可以去毒且有滋補作用。實際上,甲魚血、膽汁生飲會感染寄生蟲,並導致中毒。其中一種水蛭會令進食者出現嚴重貧血、肝膽發炎。

甲魚血及膽汁並非人們所傳說的具有大補作用。甲魚體內的水蛭蟲卵不能被白酒殺死,經高溫也難消滅。若生吃甲魚血及膽汁,水蛭蟲卵很容易進入人體,然後生長繁殖,並大量吸食人血。

通常在飲用後的數週至一兩年內發病,出現嚴重貧血,目前尚無**的方法。因此,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生喝甲魚血。"

家燒也非常簡單。

準備甲魚一隻,生薑大蒜小蔥幹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雞精味精鹽。

甲魚殺好洗淨砍塊,焯水斷生撈出沖涼去除龜油。 然後熱鍋冷油下薑片大蒜子幹辣椒少許炒出香味 ,下入甲魚料酒一大勺翻炒片刻加入適當開水,加入底味一小勺鹽,燒開後蓋上蓋子小火燜20-3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一下感覺有沒有熟透,最後收汁調味,加入雞、味精一小勺生抽兩小勺,顏色深淺自由加入老抽調色,收汁差不多就可以出鍋裝盤撒蔥花了。

4樓:掌康

清燉甲魚

清燉甲魚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在諸多菜系中均有出現。特點是肉滑嫩不膩,湯汁新鮮,香醇,為上乘滋補佳餚。淨鍋添油燒熱,投入二分之一蔥、姜,放入甲魚塊,隨即烹入紹酒,略煸後倒出洗淨,菜心、冬筍焯後待用。

將甲魚按其形擺入湯盆,然後再放入雞腿、香菇、蔥姜及清水,加精鹽,封口上籠燉至熟爛,取出,去掉蔥、姜、雞腿,取出香菇和火腿待用;將原汁潷入鍋中,定好味,澆甲魚內,用火腿、冬筍、香菇、菜心作點綴。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

中文名清燉甲魚

主要食材

甲魚營養成份

蛋白質、氨基酸、微量元素

特點湯濃肉爛

分類漢族傳統菜

更多簡要介紹

清燉甲魚

「清燉甲魚」是陝西傳統菜餚,具有滋陰涼血,補中益氣,固表生肌的功能。此菜以甲魚為原料,配以火腿、雞腿、香菇等燉制而成。

清燉甲魚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在諸多菜系中均有出現。特點是肉滑嫩不膩,湯汁新鮮,香醇,為上乘滋補佳餚。淨鍋添油燒熱,投入二分之一蔥、姜,放入甲魚塊,隨即烹入紹酒,略煸後倒出洗淨,菜心、冬筍焯後待用。

將甲魚按其形擺入湯盆,然後再放入雞腿、香菇、蔥姜及清水,加精鹽,封口上籠燉至熟爛,取出,去掉蔥、姜、雞腿,取出香菇和火腿待用;將原汁潷入鍋中,定好味,澆甲魚內,用火腿、冬筍、香菇、菜心作點綴。

菜品特點

肉滑嫩不膩,湯汁新鮮,香醇,為上乘滋補佳餚。

湯品特色

清燉甲魚

湯清味濃,肉爛鮮醇。

食材介紹

活甲魚750克。 雞肉50克。蔥15克、姜10克、蒜末5克、清湯100克、醬油10克、精鹽5克、蔥椒10克、紹酒15克。

主料活甲魚一隻(1000克)

配料雞腿2個、火腿25克、菜心2顆、香菇15克、冬筍5克。

調料清燉甲魚

蔥15克、姜10克、精鹽、胡椒粉、紹酒適量、精煉油25克。

製作過程

將活甲魚去頭,宰殺放淨血後,放入鍋內,加清水燒沸撈出,颳去黑皮,撕下硬蓋。取出內臟(留苦膽),去爪,改剁成之釐米見方的塊。雞肉也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沸水中一氽。

炒鍋內放熟豬油,中火燒至七成熱(約154℃),加蔥、姜、蒜末,炸出香味,放入甲魚、雞肉、醬油,煸炒2分鐘,隨即加入清湯,用小火燉至酥爛,然後用小火燒沸打去浮沫,放上精鹽、蔥椒、紹酒即成。

5樓:耳冬三點瓦

一是怎麼刷的加以你用一根筷子把它那個投影出來,然後拿刀砍掉他的頭。

6樓:伏妙音

殺甲魚的時候先對甲魚盡情放血,然後把甲魚從殼中撥出,清理內臟產然後洗淨。

7樓:定鉞

假如這種處理方式一般還是比較殘忍的,如果沒有一定的心理素質,就閉著眼睛來吧。

8樓:歐朗寧

講義怎麼查可以晚點查詢一下腳有本事殺的過程如何?效果更好更。快!

9樓:

甲魚的話主要是弄那個開水燙一下它就可以吃辣的更好一些。

10樓:三葉說劇

小夥第一次殺甲魚,網上的方法不管用,怎麼辦

甲魚怎麼殺 方法

11樓:爵爺的網路

活甲魚宰殺方法:

用筷子戳甲魚嘴巴,甲魚凶猛,會咬住筷子頭不放,這時候只要用力把甲魚的頭拉出來,然後用刀斬斷頸根,控血即可。

步驟:1、甲魚背朝地,剪斷頭部宰殺控血後洗淨,然後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掏淨內臟後,用清水洗淨。

2、把甲魚放入80度水中燙一會,剝去甲魚身上的一層砂皮。這一步很重要哦,因為這層砂皮是不能吃的,很粗,必須要仔細處理乾淨,不然相當影響口感的。

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溫度約70—80度撈出。放涼後,(也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一小刀將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特別是頭部、四腳還有裙邊部分,摸上去滑滑的,就行了。

注意,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再將甲魚清洗乾淨。

從甲魚的裙邊底下沿周邊割開,將蓋掀起,去除內臟;還有一種方法,是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內臟掏淨後,洗淨,斬掉四爪尖和尾鞘,去掉四腳附著的黃油。好了,甲魚初步加工就算完成了。

在甲魚宰殺洗淨後,下鍋烹飪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必須要把甲魚身上的一層砂皮處理乾淨。甲魚因為常年在沙土裡鑽,身上會磨出一層老皮來,是不能吃的,必須剝乾淨。辦法就是把甲魚放到80度左右的熱水中,燙幾分鐘,然後用手把甲魚背部、裙邊、頭頸部、腿部的砂皮剝乾淨。

這裡要注意的是,不要把裙邊也處理掉,只是外面薄薄是一層砂皮。

關鍵步驟:

要檢查下巴,而且要仔細。吊甲魚的魚鉤不會大,而且會藏得很深。但吃到人的肚子裡就殘了。如果你嫌麻煩可以砍塊的時候把甲魚頭扔掉。

【甲魚除腥】

殺甲魚時,從甲魚的內臟中揀出膽囊,取出膽汁,待甲魚洗淨後,在甲魚膽汁中加些水,塗抹在甲魚全身。稍放片刻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處理後的甲魚,再烹製時就沒有腥味了。

12樓:終極鬥士

1、把甲魚的頭頂在盆沿

2、像平常殺魚一樣從尾端剪入

3、沿中線開膛破肚

4、剪到脖子根處橫斷一下頸部骨椎

5、甲魚不再動彈可放心剖剪脖子和頭

6、胸部橫切十字型刀口

7、去除內臟和油脂等內容物

8、撕去外殼最表層的黑皮汙膜

食用:甲魚的周身均可食用,特別是甲魚四周下垂的柔軟部分,稱為「鱉裙」,其味道鮮美無比,別具一格,是甲魚周身最鮮、最嫩、最好吃的部分,甲魚肉極易消化吸收,產生熱量較高,營養極為豐富,一般多做成「甲魚湯」飲用,又可做成美味的佳餚,供人享用。

擴充套件資料:

甲魚選擇的三個關鍵點

【從甲背來看】放養甲魚的甲背用手摸過去會很光滑,而家養甲魚的甲背則要粗糙得多,在選購辨別時,可以先看一看其甲背是否有光質感,然後再用手去摸一摸。

【從形體來看】放養甲魚因為生長環境嚴酷,每天為覓食而奔忙,形體看過去要矯健很多,更壯實一些。而家養甲魚生長環境優良,每天「飯來張口」,「好吃懶做」,看過去會肥胖臃腫很多。不過要提醒一下,一般來說,母甲魚會比公甲魚胖一些。

【從顏色來看】品種不同的放養甲魚雖有不同顏色,但以偏黃、偏黑的顏色為多,而家養甲魚的顏色在偏黃、偏黑的基礎上會帶有一定程度的綠色。

13樓:your大頭兵

甲魚常見的宰殺方式有:剁頭法、頸部下刀法、尾部下刀法、割頸放血法。以剁頭法和頸部下刀法最為普遍。

剁頭法是先將甲魚頭剁掉再將甲魚開蓋宰殺的方法。頸部下刀法與尾部下刀法有些類似,是直接從頸部或者尾部下刀將甲魚開蓋宰殺的方法,其它操作步驟基本相同。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頸部下刀宰殺法和割頸放血宰殺法。

頸部下刀法

1.將甲魚選好,放在案板上,使其腹蓋朝下,按住背部。

2.一手按住甲魚背,一手從甲魚的右項部下刀(如果左手操刀則應右手按住甲魚背,從甲魚左項部下刀),沿著甲魚背殼片開,注意要用刀背壓著甲魚脖子,防止甲魚嘴咬人。如果客人需要甲魚血,可在第一次下刀後滴出血水留用(如取甲魚血最好選擇剁頭宰殺法,在開蓋前先將甲魚頭剁掉,那樣取血更加快捷且新鮮)。

3.把甲魚蓋翻開,取出內臟,片掉脂肪(一定要片乾淨),找出苦膽,將苦膽滴入杯中製成苦膽酒。片出腹蓋中的甲魚肉。

4.將甲魚放入開水中速燙30秒,然後迅速搓去背殼、腹蓋和四肢上的皮。這個過程一定要快,從下刀宰殺到焯水最好在兩分鐘之內完成,否則等甲魚身體僵硬了,皮就不容易搓下來了。

5.將去皮的甲魚沖洗乾淨,放在案板上改刀即可。甲魚肉也洗淨改刀。

割頸放血法

1.用東西引誘甲魚,使其伸長脖子。迅速抓住甲魚的頭部,一定要掐緊其頸部上端,這樣可以防止甲魚張嘴咬人。

2.抓緊甲魚頭,迅速下刀割斷甲魚頸根部,放盡血水。

3.繼續抓著甲魚頭,刀從脖頸部順勢切下,將甲魚背殼片開。

將甲魚腹蓋和背殼完全開啟,接下來的步驟同頸部下刀宰殺法。

怎麼孵化甲魚蛋,甲魚蛋怎麼孵化?

1 首先要挑選好甲魚蛋,用於孵化的甲魚蛋受精率要高,外 動物極和植物極明顯。2 甲魚蛋放在孵化箱內的密度適當稀一點,沙的厚度不要過厚,沙的溼度保持在百分之七十左右。3 孵化室內溫度保持恆定,一般室溫保持在31度至32度。根據實踐經驗,要提高雄甲魚量,室溫保持在27度 29度,不要超過30度。甲魚蛋怎...

甲魚湯怎麼煮,甲魚湯怎麼燉

甲魚血要放乾淨,然後用開水燙皮用鋼絲球把黑衣全部擦掉,用清水洗淨!把甲魚內臟裡的油全部扒掉 白油是甲魚中的腥味所在 洗乾淨後,焯水 用沙鍋加足水放入甲魚和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慢煲1.5個小時最後加鹽味精調味 還有,別忘了把甲魚膽挑破塗在甲魚身上,這樣燒出的湯才好喝 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 甲魚8...

甲魚怎麼宰殺處理,如何宰殺甲魚?

甲魚宰殺過程為 宰殺 燙皮 開殼 取內臟 煮 洗滌。1 可先將甲魚翻身,待其頭伸出來時,準確地將頭剁下 或用左手掐住甲魚的脖子,並拉出魚頭,右手持刀割斷甲魚的氣管和血管,放血。2 待血放盡後放入70 80 的熱水中,約燙三四分鐘取出,再從甲魚裙邊下面兩側的骨縫處割開,將蓋掀起,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