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和豬鼻龜怎麼分別,怎麼豬鼻龜跟甲魚這麼像

2021-03-04 01:22:47 字數 2955 閱讀 3383

1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頭部特徵不同、背甲不同、鼻子特徵不同,具體如下:

一、頭部特徵不同

1、甲魚

頭部粗大,前端略呈三角形,眼小,位於鼻孔的後方兩側。頭頸可以伸縮。

2、豬鼻龜

頭部大小適中,無法縮入殼內。眼睛的後方有一條灰色的條紋。

二、背甲不同

1、甲魚

背腹甲上著生柔軟的外膜,周圍是細膩的裙邊。

2、豬鼻龜

其背甲較圓,邊緣略帶鋸齒,由於外緣骨骼發育良好,結構完整,故而沒有像鱉那樣的裙邊。

三、鼻子特徵不同

1、甲魚

吻端延長呈管狀,鼻孔開口於吻端。

2、豬鼻

鼻子豐厚多肉,並且很長,形同豬鼻。

2樓:貓小弟

最簡單看裙邊甲魚有軟軟的裙邊豬鼻龜邊是殼。鼻子:豬鼻龜肉多鼻子大大的,甲魚尖尖的,頭部來說的話甲魚頭部可以縮的豬鼻龜縮不進去,腳來說的話豬鼻龜的腳已經類似於魚鰭的樣子純水生龜了,而且最顯著的是他們的性情,豬鼻龜屬於三腳踹不出個屁的老實人,甲魚就凶得很了

怎麼豬鼻龜跟甲魚這麼像

3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的四個腳退化成了四個鰭 頭部大小適中無法縮入殼內 鱉四個腳僅僅頭能縮入殼內鱉不愛吃水果愛吃內臟 豬鼻龜愛吃水果肉類 鱉怕人水面有動靜就像小雞雞一樣找泥土鑽 豬鼻龜則是呆在那一動不動任由你抓 豬鼻龜不太愛咬人鱉喜歡亂來 豬鼻龜的鼻子不長但是肉多 鱉的鼻子細又長 豬鼻龜沒有裙邊 已經進化成了殼 鱉有裙邊軟軟的 總之豬鼻好玩點但是難養 鱉相對豬鼻龜好養 但是太凶

4樓:荷蘭豬豬愛寶寶

鼻鼻長得多麼可愛呀!!特點:大大的眼睛圓圓的,看人的眼神很和氣,泳姿優雅,背是圓的

如果養過你就深有體會了,它是呢麼的討人喜歡,乖乖的,很有靈性,而看到甲魚,一般讓人只有吃的慾望

5樓:熬蝦之王

最簡單的方法是看顏色就可以了,鱉的顏色是淡綠色,豬鼻龜的顏色是黑色。

6樓:賁言上官雲飛

是可以,但最好放塊浮木,我的魚缸養了兩隻水深25cm呢!

豬鼻龜還是甲魚

7樓:還是醬紫吧

是豬鼻龜。

區別:1、品種不同:豬鼻龜是兩爪鱉科下兩爪鱉屬的唯一一種。甲魚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

2、飼養方式不同:豬鼻龜是十足的雜食動物,而略微偏向於植食,間或新增少量的魚蝦等動物性食餌。甲魚喜食動物性餌料。

幼鱉以水生昆蟲、水蚯蚓、蝌蚪、小蝦等為食。成鱉攝食田螺類,蛤蜊等軟體動物、魚、蝦以及動物屍體(因追不到魚),也食蔬菜、水果、雜糧等植物性飼料。

3、喜好環境不同:豬鼻龜很喜歡挖缸底的碎沙石,表面圓滑的沙礫很適合做底材。甲魚即可迅速潛入水底淤泥中,所以養鱉場或養鱉池的環境一定要保持安靜。

8樓:白羊奇異果

很明顯 這個是豬鼻龜

豬鼻龜,鼻子形似豬鼻子得名。俗稱:兩爪鱉,擬鱉,飛河龜。也叫大洋洲豬鼻龜 [1]  ,是兩爪鱉科下兩爪鱉屬的唯一一種。 如圖

下面這個是甲魚

9樓:泉界草根

龜和甲魚的區別,龜的殼是角質蛋白構成是硬質的,甲魚的殼是由膠原蛋白構成的,是軟質的而且可以吃。綜上所述您該可以辨別龜和甲魚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豬鼻龜,甲魚不長這樣,我感覺是豬鼻龜,甲魚不張長這樣,我感覺是豬鼻龜,甲魚不張這樣

11樓:風清海奇

遠看是甲魚,近看是豬鼻,仔細一看第三圖,我確定它是好爸爸。

恩,有簽名,不會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鼻龜,英文名pitted-shelled turtle、new guinea plateless river turtle,學名carettochelys insculpta。俗稱:兩爪鱉,擬鱉,飛河龜。

也叫大洋洲豬鼻龜[1],是兩爪鱉科下兩爪鱉屬的唯一一種。其分佈侷限於:澳大利亞北部,伊裡安查亞南部和新幾內亞南部,為兩爪鱉科內碩果僅存的一個品種。

2023年,首次登上世界自然**會公佈十大瀕危物種的前十名。

13樓:旁人

背夾殼周邊沒有『裙邊』的就不是甲魚,腹部厚硬殼的不是甲魚,背殼有明顯花紋塊的不是甲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豬鼻龜,因為龜鼻子象豬鼻子,甲魚的鼻子小,所以就是豬鼻龜,

15樓:江蘇橋

應該足豬鼻龜,甲魚前邊兩腿在下邊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豬鼻龜啊,背甲看著有8-10公分了,不適合放魚缸裡和魚一起混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豬鼻龜,,,,,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豬鼻龜啊。好好養啊。

19樓:fly追風

看一下殼,硬的豬鼻,軟的甲魚

20樓:風雨有睨

肯定是豬鼻龜了,你看嘴就知道了

21樓:可愛檸檬

這是豬鼻龜,不便宜吧

美國鱉和豬鼻龜有什麼區別呀?今天買了一隻豬鼻龜大家都說是美國鱉。

22樓:風暴鳥

個人覺得區別挺明顯的啊~·樓主可以自己看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鱉長得爪子,豬鼻長得很海龜一樣的蹼

豬鼻龜到底算是龜還是鱉啊?

24樓:許飛送粉悅稱

中文裡面有龜鱉之分,其實無龜鱉之分。豬鼻既不是鱉科也不是龜科,是龜鱉目下的兩爪鱉科。翻譯的問題。所以聽起來很搞。 檢視原帖》

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急!

爛甲病 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症狀 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防治 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急!爛甲病 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症狀 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防...

豬鼻龜怎麼長那麼慢吖,豬鼻龜多久才能長到二十多公分

多久的話 看你喂的量 我當初買回來一個手掌心那麼大 現在養了快1年了 現在已經快一個手那麼大拉 喂得多 就長得快,喂得少 就慢 我每天都喂 西紅柿 香蕉 肉 魚 各種吃 跟豬一樣。為什麼豬鼻龜養了4年也長不大 是不是飼養空間太小了,要不就是給的東西不太好了?嘗試著換別的食物投喂,然後換大空間也許會有...

豬鼻龜得了白點病怎麼辦,豬鼻龜常見病

單獨養保持水質,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前期不嚴重不用用藥 豬鼻龜常見病?豬鼻龜背上有帶白點的黑疙瘩 豬鼻龜的白點病怎麼做 關於豬鼻龜的白斑病 過濾裡面有沒有活性炭 有活性炭就拿出來,放活性炭就這樣。養豬鼻要求水質的。豬鼻並不怎麼活潑。在各種品種裡算安靜的種類。腐皮用碘酒是可以的。用藥後,幹養一會,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