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急!

2021-03-04 02:39:32 字數 2648 閱讀 8533

1樓:匿名使用者

爛甲病[**]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

[防治]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豬鼻龜龜殼腐爛怎麼辦?急!

2樓:匿名使用者

爛甲病[**]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

[防治]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來擦乾,抹紅黴素眼膏,二十分鐘再放回水裡,一週就好。我的豬鼻就是這樣治好的!下藥可能會影響別的魚

4樓:行者阿布

1.龜現在要隔離出來單養。

2.把已經爛的快掉的肉清理掉。

3.將身體擦拭乾淨,然後用雙氧水清洗消毒。

4.塗上紅黴素。

5.幹15分鐘左右後放入水中。

6.每天這樣重複4,5次然後就只能看他自己的了。

可以在水裡面適當加入一點符合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龜爛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或者金黴素.

嚴重的話用雙氧水+高猛酸甲溶液泡澡 。

豬鼻龜 殼爛了 (圖) 爛成這樣 求救方法

6樓:雲丹嘉措

先用青黴素粉溶解到水中,浸泡消毒。然後使用紅黴素軟膏每天吐沫一次。塗抹完畢直接入缸就可以了。

需要10天作用時間,你這個看上去很像是被清潔工吸咬的痕跡。10天以後,如果效果不好。你追加提問。

7樓:齊天

估計是被清道夫啃的 去掉清道夫 一個月能恢復

豬鼻龜爛殼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爛板殼病

症狀:龜的背殼或底板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

**:將患處表皮挑破,擠出血水,用食鹽塗擦,擦後即沖洗,每天1次,連續1周。也可用紫金定加醋調勻至糊狀後,塗於患處,數次即可。

預防:定期換水,經常清除汙物和排洩物,保持環境的清潔。

9樓:匿名使用者

龜爛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或者金黴素.

嚴重的話用雙氧水+高猛酸甲溶液泡澡

豬鼻龜龜殼周邊都是坑是怎麼回事,是爛甲嗎?該怎麼辦,謝謝各路大神指點,萬分感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豬鼻龜是背甲腐爛還是身子起包---怎麼辦? 首先把豬鼻龜撈出來 清洗乾淨然後用棉籤佔著雙氧水(藥店可以買到很便宜)把腐爛的地方蹭掉(去除爛肉)然後用雙氧水滴在腐爛的地方1分種左右,在用紅黴素眼藥膏把傷口封起來 讓豬在家裡晾半小時 在放回缸裡即可 一週2-3次 3周以內豬鼻龜可以痊癒

再有 豬鼻龜生病了 基本上是因為你得水太髒了 夏天 注意換水 1周1次 有過濾的朋友注意清洗過濾棉 最好1周也換一次水 平時多喂點胡蘿蔔,西紅柿,小肉條什麼的,當然每條豬喜歡吃的東西都不太相同,最好別給豬鼻龜吃熟食

救救我的豬鼻龜 如圖,豬鼻龜的頭和龜殼感覺腐爛的只剩骨頭了,之前發現清道夫一直吸豬鼻龜的龜殼,那是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龜跟你一樣,被清道夫吸的,你的龜怎麼**的,現在好了嗎?

12樓:福他寧

最好將底沙去掉,底沙底部會臭,細菌過多,造成重複感染。

13樓:山寨版木木

不要再放進水裡了,另外放一個地方,去淘些藥水回來,泡泡就好,最好保持每天晒晒陽光。殺殺菌

14樓:百區老道

豬鼻龜千萬不能和清道夫一起養 幾天就把豬吸死

豬鼻龜龜殼破了,有人知道怎麼辦?

15樓:小小老鼠

保持水質,給它塗點金黴素眼膏、聚維酮碘之類的藥殺菌,或者給水裡加點黃粉

16樓:懲戒的夢魘

褪客屬於正常現象,保證清潔不要用手去碰它,裡面的長好外面就全掉了

豬鼻龜,龜殼有白點,一擦就掉,腹部右部有白色腐爛,腿上有紅色斑點,怎麼辦哦,拜託了

17樓:鳳尾龍睛

豬鼻雖然生活在水裡,也是雜食的,龜糧是有葷有素的,而且它還會吃一些魚類的便便,營養方面應該不成問題,但水質要求較高,最主要保持水質,你的情況可能是水裡的某些有害物質刺激到了,以後換的水多困幾天,保持溫度一致再換,龜很皮實,一般沒有問題了,我家的豬鼻曾經被龍魚咬傷出血我只是擦點紅藥水保持水質,一週後它自然痊癒。

18樓:龜爺爺是我

建議喂命脈水龜糧這個牌子的龜糧營養還是很豐富的我自己就喂這個,很好。你的龜有些腐皮腐甲,建議用聚維酮碘溶液塗抹**!

豬鼻龜得了白點病怎麼辦,豬鼻龜常見病

單獨養保持水質,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前期不嚴重不用用藥 豬鼻龜常見病?豬鼻龜背上有帶白點的黑疙瘩 豬鼻龜的白點病怎麼做 關於豬鼻龜的白斑病 過濾裡面有沒有活性炭 有活性炭就拿出來,放活性炭就這樣。養豬鼻要求水質的。豬鼻並不怎麼活潑。在各種品種裡算安靜的種類。腐皮用碘酒是可以的。用藥後,幹養一會,再放...

豬鼻龜爛甲怎麼辦,豬鼻龜爛甲了怎麼辦?求指點

拿一點消炎藥 像頭孢和啊 莫西林膠囊,把膠囊減一個口子,倒一點粉末在養烏龜的水中,過一個小時後還下水,如果爛甲的話就不要放太多水了,或者就乾脆幹養 不過要注意防止脫水 我以前 巴西龜是這麼養的 爛甲也是這樣治好的 樓主可以借鑑下 水質變壞,細菌感染所致,抓出來,清理患處,碘伏消毒,紅黴素伺候,半個月...

甲魚和豬鼻龜怎麼分別,怎麼豬鼻龜跟甲魚這麼像

主要區別有,頭部特徵不同 背甲不同 鼻子特徵不同,具體如下 一 頭部特徵不同 1 甲魚 頭部粗大,前端略呈三角形,眼小,位於鼻孔的後方兩側。頭頸可以伸縮。2 豬鼻龜 頭部大小適中,無法縮入殼內。眼睛的後方有一條灰色的條紋。二 背甲不同 1 甲魚 背腹甲上著生柔軟的外膜,周圍是細膩的裙邊。2 豬鼻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