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鼻龜什麼樣的好,如何養好豬鼻龜?

2021-03-04 01:22:47 字數 2748 閱讀 1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偶對豬鼻的飼養感觸頗深,家裡有個1公斤的傢伙是從雞蛋

大小養起來的,而且小時候是個殘廢,現在好的不行。希望給你1些信心。1、想養好豬鼻,就不能把它當一般的龜,要當成一條熱帶魚,而且是燈科的。

它們嬌嫩的**對水質的要求非常高,雖然偶也見過一些國外的**介紹說一些豬鼻生活在鹼水湖裡,可是以偶的經驗弱酸性水質對它們最合適。所以不要換水太勤,在缸中佈置沉木。最好能混養一些清道夫魚,象一些異形(偶的豬鼻和兩隻反遊貓,兩隻巴基斯坦虎鰍,一隻老虎異形,一隻黃冠豹,六隻鼠魚以及一隻枯葉混養一起,形成很好的生物迴圈)能夠幫豬鼻清理門戶。

2、食物方面建議使用市場上巴西龜的顆粒食物,2元一包,偶的2斤豬鼻可以吃1個月,便宜而且乾淨。另外買一瓶熱帶魚用的素菜藥片,偶用的是德彩,40一瓶可以用半年。3、光線方面不建議講究,最好是最普通的小瓦數白織燈,它們在微光的環境裡最自如,而且食慾好。

其實不要看它們的眼睛又大又亮,它們是道道地地的眼大無光,它們捕食和行動主要靠嗅覺。4、器材方面一個較大的魚缸(據說野生能長到70cm),最重要的是要有寬度。深度對豬鼻顯得比較重要,一般越深越好。

不要擔心它們的潛水能力,偶一次和它彪了2個小時它都沒上來換一次氣,據說豬鼻的的**可以起到和魚鰓一樣的作用凹。  最後祝賀你能養一隻豬鼻龜,實在太可愛了,在偶看來它們是最水龜的龜了。它們泳姿幽雅,性格溫和而且通人性。

你可以在每個清晨和黃昏(自然光的情況下)欣賞到它們在水中飛翔,在每個深夜可以聽到它們間隙性的象鯨魚一樣噗嗤的換氣聲。

如何養好豬鼻龜?

2樓:波奇網

豬鼻龜(詳情介紹)

豬鼻龜引起可愛的外形受到了很多養龜愛好者的喜愛,當然它們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一對與豬鼻相似的鼻子。而我們將其領回家之前就應該考慮如何養好豬鼻龜,這樣在我們購買之後才不至於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飼養。

1.先把缸消毒,用高猛酸甲(適量即可)泡一個小時,並用乾淨的無化學物品的清潔布進行清 理。

2.養水,通常有兩種水,一是自來水,二是井水。如果是自來水,在陽光下暴晒兩天,將水中的一些硬度成分揮發;如果是井水,可直接進行水迴圈。

建議迴圈一週時間,空缸水迴圈,水溫在28度為最佳,有利於硝化菌(對淨水有益的東西)生長,也適合豬鼻的生活溫度。(千萬記住日後小龜的水溫別低與26度,這樣小龜狀態會不好,而且日後會有後遺症)放少許大粒鹽。一週後可放小魚進行闖缸。

3.過濾裝置。過濾盒,具體鋪置如下

(1)過濾環(鋪置地層)

(2)黑色的蓬鬆棉置於中層

(3)白色的過濾棉鋪置上層。以上既為養水,只要水好,豬鼻不會得**病。

食物,豬鼻屬於雜食性龜類,可以餵魚,也可以搭配著喂,例如,春天,喂些水果,夏天喂些蔬菜,像生菜等葉子菜或者聖女果之類的,秋天和冬天也可以喂些水果。就是季節菜和水果。不要讓缸裡進入油質性的東西。

3樓:寵吾樂

不少人喜歡飼養烏龜,烏龜的種類很多,有些人會選擇豬鼻龜飼養。對於剛入手的朋友來說,還不太清楚怎麼才能將豬鼻龜飼養好,飼養要注意什麼呢?那麼豬鼻龜該怎麼養呢?

接下來 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豬鼻龜怎麼養。

要選擇健康的豬鼻龜進行飼養,可以將龜拿到手上,龜的腿腳有力,眼睛是睜開的,**乾淨,就可以當場給龜餵食,龜會吃東西。除此之外,還要看龜的水質,如果賣家飼養龜的水質很差,那麼龜很容易受到感染。

豬鼻龜是一種大型的水龜,人工飼養可以長到35cm以上,因此飼養豬鼻龜的時候,要選擇60-80cm左右的水箱,因為龜是橫向活動的,因此水箱還需要足夠的寬度。如果使用的是新水箱,需要進行反覆的沖洗並且進行暴晒一段時間。

豬鼻龜對水質的要求很高,可以使用過濾棉、生化棉、活性炭等材質,採用上部箱外過濾方式,過濾掉水中的汙漬,保持良好的水質。在水箱的底部還可以鋪上一層細珊瑚沙,這樣能夠將水質調解成弱鹼性,更適合豬鼻龜的成長。如果用自來水養豬鼻龜,要先放在陽光下暴晒3天左右。

豬鼻龜是雜食性動物,龜的食量比較大,可以喂龜蔬菜、蘋果,香蕉、動物內臟等食物,投餵食物的葷素比例為1:2,投喂的時間要在夜晚。初次飼養豬鼻龜,要等到3四天之後,豬鼻龜適應環境後在投喂,可以適當的新增鈣質和維生素。

豬鼻龜餵食結束之後,需要及時將食物殘渣清理乾淨。可以定期使用ph試紙,檢視水質的酸鹼程度,如果水質偏酸,可以通過換水來調整酸鹼度。一般來說一個月要至少要換兩次水。

水溫保持在26°c和30°c之間。

關於豬鼻龜怎麼養就介紹到這裡了。大家飼養豬鼻龜的時候,也可以將龜和紅尾鯊這類的小熱帶魚進行混養,千萬不要選擇清道夫混養。飼養豬鼻龜重要的就是保持水質乾淨,水質要呈弱鹼性。

養豬鼻龜用什麼樣的過濾器好

4樓:愛問愛答

大缸 隔夜水 最好太陽晒過的水 大缸的話水質不容易突然變化 空間大有利於龜的成長 隔夜水 可以釋放水中的漂白物質 主要是cl 防止傷害龜的**跟甲 過濾的話 適合缸的大過濾就好了

5樓:鹹蛋超人也蛋疼

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是用的壁掛式小瀑布過濾器,裡面有過濾棉,硝化細菌的培養可以在過濾器內放入陶瓷環,在過濾棉後側放入生化棉,這樣就可以培養硝化細菌了

6樓:樂道

用瀑布或者外接懸掛的過濾 都差不多 硝化菌在過濾棉裡面培養

7樓:匿名使用者

瀑布式的過濾器不行,你可以買一個養魚的潛水過濾器,像日勝rs-188a就行,把濾材配好,硝化細菌倒進去,龜也能一起放。硝化細菌一個月加一次。硝化細菌倒入濾材裡。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別考慮,要想養好豬鼻,必須換大缸,要麼就別耽誤它了,它會長到半米大,歲數會比你大,所以,你那個環境養不了它

養豬鼻龜至少要多大缸,豬鼻龜缸下放什麼好

1 豬鼻龜會越長越大,儘量給換一個大一點的四方缸子 個人認為最少600的缸子。我的豬10裡面買的是600的水族箱!2 他不需要陽光,儘量放在離太陽直射遠一點的地方,因為太陽直射會導致水和豬身上長綠藻。所以太陽能直射的到缸子的地方不要放。3 加熱棒調到28度,一直開著就行,溫度掉了,他自己就加溫了,要...

養龜高手來解答,豬鼻龜巴西龜的問題

恭喜你,那是他發情了,他是隻公龜,向豬鼻龜示愛。無須擔心,不會有事的。我家的巴西龜就是這樣做的,還讓母巴西龜受孕,生出好幾次蛋來。只可惜溫度不夠沒能孵化出小龜來。謝謝採納為最佳答案並給分。豬鼻龜幼苗,硬幣大小的那種,能不能和大隻的巴西龜同養?不可以和大隻巴西 一起養。別說豬鼻苗,巴西苗都不要和巴西大...

清道夫老是吸豬鼻龜屁股為什麼,我家的豬鼻龜被清道夫把背吸得沒皮了,怎麼辦

絕不能混養,我 買了一個豬鼻龜半現在一年了,今天剛剛去世,是被吸清道夫引起全身感回染。剛發現年前,答我用龍膽紫塗,觸控紅黴素軟膏,然後浸泡麵筋,花了大約兩個星期的藥,已經好了,結痂!我把一個大的清道夫 約15釐米 也被劫持,其中只有一小 8公分 左右,結果沒注意到前兩天,發現不是吃豬鼻龜,遷到由於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