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龜高手來解答,豬鼻龜巴西龜的問題

2021-03-04 01:22:47 字數 5142 閱讀 1871

1樓:薇薇採兒

恭喜你,那是他發情了,他是隻公龜,向豬鼻龜示愛。無須擔心,不會有事的。我家的巴西龜就是這樣做的,還讓母巴西龜受孕,生出好幾次蛋來。

只可惜溫度不夠沒能孵化出小龜來。謝謝採納為最佳答案並給分。

豬鼻龜幼苗,硬幣大小的那種,能不能和大隻的巴西龜同養?

2樓:sqy孫孫

不可以和大隻巴西

一起養。別說豬鼻苗,巴西苗都不要和巴西大龜一起養。

巴西龜偏肉食,而且天性凶猛。餓了後會攻擊豬鼻龜,豬鼻龜天生溫和,不能和巴西一起養。

即使是巴西苗和豬鼻苗,在長到4釐米的時候也要分開養,不然肯定會咬掉個指甲,咬斷個尾巴什麼的。

地圖龜那種溫和好動的,可以和豬鼻一起養,畢竟都是深水龜,可以深水養。巴西龜不能深水養。

如何養好豬鼻龜?

3樓:波奇網

豬鼻龜(詳情介紹)

豬鼻龜引起可愛的外形受到了很多養龜愛好者的喜愛,當然它們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一對與豬鼻相似的鼻子。而我們將其領回家之前就應該考慮如何養好豬鼻龜,這樣在我們購買之後才不至於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飼養。

1.先把缸消毒,用高猛酸甲(適量即可)泡一個小時,並用乾淨的無化學物品的清潔布進行清 理。

2.養水,通常有兩種水,一是自來水,二是井水。如果是自來水,在陽光下暴晒兩天,將水中的一些硬度成分揮發;如果是井水,可直接進行水迴圈。

建議迴圈一週時間,空缸水迴圈,水溫在28度為最佳,有利於硝化菌(對淨水有益的東西)生長,也適合豬鼻的生活溫度。(千萬記住日後小龜的水溫別低與26度,這樣小龜狀態會不好,而且日後會有後遺症)放少許大粒鹽。一週後可放小魚進行闖缸。

3.過濾裝置。過濾盒,具體鋪置如下

(1)過濾環(鋪置地層)

(2)黑色的蓬鬆棉置於中層

(3)白色的過濾棉鋪置上層。以上既為養水,只要水好,豬鼻不會得**病。

食物,豬鼻屬於雜食性龜類,可以餵魚,也可以搭配著喂,例如,春天,喂些水果,夏天喂些蔬菜,像生菜等葉子菜或者聖女果之類的,秋天和冬天也可以喂些水果。就是季節菜和水果。不要讓缸裡進入油質性的東西。

4樓:寵吾樂

不少人喜歡飼養烏龜,烏龜的種類很多,有些人會選擇豬鼻龜飼養。對於剛入手的朋友來說,還不太清楚怎麼才能將豬鼻龜飼養好,飼養要注意什麼呢?那麼豬鼻龜該怎麼養呢?

接下來 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豬鼻龜怎麼養。

要選擇健康的豬鼻龜進行飼養,可以將龜拿到手上,龜的腿腳有力,眼睛是睜開的,**乾淨,就可以當場給龜餵食,龜會吃東西。除此之外,還要看龜的水質,如果賣家飼養龜的水質很差,那麼龜很容易受到感染。

豬鼻龜是一種大型的水龜,人工飼養可以長到35cm以上,因此飼養豬鼻龜的時候,要選擇60-80cm左右的水箱,因為龜是橫向活動的,因此水箱還需要足夠的寬度。如果使用的是新水箱,需要進行反覆的沖洗並且進行暴晒一段時間。

豬鼻龜對水質的要求很高,可以使用過濾棉、生化棉、活性炭等材質,採用上部箱外過濾方式,過濾掉水中的汙漬,保持良好的水質。在水箱的底部還可以鋪上一層細珊瑚沙,這樣能夠將水質調解成弱鹼性,更適合豬鼻龜的成長。如果用自來水養豬鼻龜,要先放在陽光下暴晒3天左右。

豬鼻龜是雜食性動物,龜的食量比較大,可以喂龜蔬菜、蘋果,香蕉、動物內臟等食物,投餵食物的葷素比例為1:2,投喂的時間要在夜晚。初次飼養豬鼻龜,要等到3四天之後,豬鼻龜適應環境後在投喂,可以適當的新增鈣質和維生素。

豬鼻龜餵食結束之後,需要及時將食物殘渣清理乾淨。可以定期使用ph試紙,檢視水質的酸鹼程度,如果水質偏酸,可以通過換水來調整酸鹼度。一般來說一個月要至少要換兩次水。

水溫保持在26°c和30°c之間。

關於豬鼻龜怎麼養就介紹到這裡了。大家飼養豬鼻龜的時候,也可以將龜和紅尾鯊這類的小熱帶魚進行混養,千萬不要選擇清道夫混養。飼養豬鼻龜重要的就是保持水質乾淨,水質要呈弱鹼性。

豬鼻龜和剃刀龜可以一起養麼?

5樓:黑夜o漫步

豬鼻龜和剃刀龜可以混養,弄個大點的缸,必須有類似沉木的陸地,比如有伸出水面的沉木或石頭,剃刀龜需要上岸呼吸休息,豬鼻龜是深水龜沒問題的,但剃刀不能長期在深水裡,剃刀小龜苗更危險,要防止溺水。

豬鼻是比較溫順的龜,是會攻擊剃刀龜的,剃刀會比較活潑,長得大一些的時候力氣比較大,爪子比較鋒利,可能在游泳的時候誤傷到豬鼻,需要觀察兩者之間活動。

6樓:遇在彩雲天

我的剃刀也是從很小開始養的,到現在已經2年多了,小剃刀一直很健康,下面是我的一點意見:

其實剃刀完全可以深水養,我的缸是400*400*400的水草港,平時都是滿水的,如果有伸出水面的沉木或石頭固然好,如果沒有,小刀也會每隔20分鐘自己游到水面呼吸的,不用擔心,只要別被什麼卡在水底就可以了:).豬鼻沒自己養過,但是印象裡也是比較溫順的龜,它應該不會攻擊剃刀的.

只是剃刀比較活潑,長得大一些的時候力氣比較大,爪子比較鋒利,可能在游泳的時候誤傷到豬鼻.這個你現在不用考慮,你要養小刀是不會對豬鼻構成威脅的.

另外說一下小剃刀的飼養:

1.環境:其實小刀適應性很強,只要買來的時候健康很好養的,溫度20度以上就可以,短時間內還是可以耐低溫和高溫的(不是說用冰箱凍或用開水煮,***),對水質要求也不高,只要別髒的看不見它了就行.

2.食物:雜食性的,小魚、小蝦、飼料、生肉都吃。

但根據我的觀察,它自己也常換口味的,你要是老喂一種,它會吃飯不積極的。但是小活蝦除外,所以你可以買些小草蝦養在缸裡,有時候小剃刀自己也能抓來吃,而且長期喂活蝦對剃刀的生長很有好處,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他的肉紅紅的,哈哈。

剃刀是很活潑可愛的傢伙,相信會給你帶來很多樂趣的:),先寫這些了。

7樓:淺皺眉

可以混養的,不同烏龜混養不會出問題,因為他們覺得對方是親人的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8樓:好多魚兒飛

可以放在一起養,但必須有類似沉木的陸地,剃刀需要上岸休息。豬鼻龜是深水龜沒問題的,但剃刀長期在深水裡就不行了,剃刀小龜苗更危險,要防止溺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弱水問題··按兩個物種來講是沒有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型相差太大,建議分開養吧!不是故意咬,也會誤咬!為了剃刀的安全,還是分開吧!

11樓:看看吧一

那要看多大的崗了 如果崗大應該不會打架,剃刀是苗的話,最好先單獨養一段時間。

烏龜怎麼養?

12樓:地下水汙

養烏龜主要要從食物、水質、溫度和光照以及過冬幾個方面來注意。

一、食物的選擇

烏龜是屬於雜食類,最簡單最省事的就是龜糧咯!因為現在商家也做得相當精細,他們都給你分好了,巴西龜就找巴西龜糧、金龜就找金龜的,可以說要啥有啥。

當然,龜糧就像人的快餐一樣,吃多了也會膩,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要保持烏龜食譜的多樣性好,像小魚小河蝦這些對於烏龜來說就是很不錯的食物。

二、餵食間隔及注意事項

餵食並不用太勤快,可以根據自家烏龜的食量與大小,一天或者兩天餵食一次即可,不過這裡有一個要注意,要是烏龜沒有將食物吃乾淨一定要及時清理才好,不然留在水中很容易造成水質變壞汙染。

三、烏龜也需要洗澡

多人以為烏龜沒事就窩在水裡,沒有必要洗澡,這是一個很大的誤區。除了個別品類外(如綠毛龜),烏龜還是需要及時清理龜甲上的附著物。只要準備一把牙刷,小心的給烏龜刷去龜甲上的髒物和苔蘚即可。

四、晒太陽的間隔及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隔個一兩天,給烏龜晒個一兩小時的日光浴即可。這裡有一個注意事項,就是給烏龜晒太陽的時候,切不可將水族箱完全的暴露在太陽底下,必須要留有蔭涼的水和場所,讓烏龜可以自行調節體溫。

四、換水

勤換水的話不用將水悉數換掉,每次只要換三分一到一半的水即可,換水的時候要記得先將烏龜拿出來在進行換水。

五、冬天的注意事項

不管烏龜冬眠不冬眠,在冬天烏龜多為消耗自身能量維持生存,我們一定要注意在冬天前給烏龜足夠的食物補充,這個時間甚至可以給他延長到整個夏天。

13樓:還是醬紫吧

飼養的容器,我們可以選擇平底的容器,如塑料盆、玻璃缸都可以;放入一些適量的水,一般略高於龜背即可,尤其是小烏龜不能放太多的水;不過也可以多放點水,然後在水中間放一塊晒背臺,石塊或者樹脂的都可以,只要平整即可,這樣烏龜就可以在水面呼吸能有個支撐點,同時還有晒背的地方。

小烏龜屬於雜食性動物。既吃動物性飼料,如小魚、小蝦、螺、蚌、蚯蚓、蛆、禽畜的下腳料等,也吃植物性飼料,如塊莖類、蔬菜類、糧食類、水生植物類等。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還吃花生餅、豆餅之類。

不過烏龜的耐飢力特別強,幾年不吃食也不至於餓死。

經常用高錳酸鉀溶液對龜進行消毒;在飼料中新增適量土黴素或痢特靈餵食,對龜防病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要防老鼠、蛇、貓等敵害對龜的侵襲。有人說烏龜是冷血動物,這是不對的。

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

14樓:星星的漩渦

準備一個適合烏龜生長的環境,好好餵養。

養烏龜前首先得會挑選烏龜,一摸二拉三看,摸一摸烏龜的外殼,看看硬不硬,不硬的是缺鈣的表現;拉一拉烏龜的四隻腳,看看是否有力;看一看烏龜的內甲及烏龜整體的狀態是否精神。只有買回來是隻健康活潑的精神十足的烏龜才有可能養的長久,這也是基礎。

接下來就是養了,養烏龜之前肯定要準備一個適合烏龜的場所,水池,水缸,魚缸都可以,飼養烏龜的水質不能直接使用。

最佳的水量就是能夠蓋住半身就行了,每週需定時換一次乾淨新鮮的水。在缸中放置一些路出水面較為平坦的石塊和碎砂石,以便於烏龜爬上去活動和休息。

食物方面,烏龜屬於不挑食的寵物,什麼都能吃,動物飼料、小蝦、小魚、蚯蚓、黃粉蟲、麵包蟲、蔬菜、水果、餅乾、水草、藻類等等。

投喂次數可以控制在每三日喂一次,根據它們的生活習慣定時定點投放食物,至於餵食的份量正確的是根據其體重的十分之一以下來計算份量。

餵食的食物一定要是新鮮不變質的,烏龜吃食完後還得清理乾淨那些剩菜殘羹,以免汙染水質,尤其是天氣炎熱的季節。

如何養草龜(巴西龜),怎樣養巴西龜?

巴西龜第 一 生長環境 a 容器要讓烏龜能在裡面遊的開,而且最好不要選用圓形的容器,有時就算是塑料的大整理箱,也比圓缸強,但要保證無毒 b 水位要根據龜的大小而定,一般不要超過它背甲的5倍,然後認為的在裡面放一個浮臺,這個是必須的,這樣烏龜可以時而爬上來休息,晒晒背之類的。第 二 陽光 很多人以為植...

關於養小烏龜(巴西龜)的問題,關於養巴西龜的問題

很簡單,我養過,而且一直在養著呢,已經從火柴盒大小養到了和 的手掌的大小一樣了,呵呵,告訴你我的心得吧!水,不要天天換這樣更不利於小龜龜熟悉環境大概2到4天換一次就足以了,這麼小的龜龜水的深度能有2釐米深就差不多了 陽光,應該一直把它的家放在能讓陽光找到的地方,也就是說你那什麼地方陽光最好就把它放在...

怎麼養巴西龜,怎樣飼養巴西龜?

如何養好巴西龜 巴西龜,又稱翠龜 彩龜 紅耳龜等,原產於巴西等地,其色彩美麗,惹人喜愛,和綠毛龜 金錢龜 四眼水龜被並稱為觀賞龜中的上品。此龜食性雜 胃口大 生長速度快 肉質細嫩 營養豐富,乃滋補佳品,是集觀賞 藥用 食用於一體的優良龜類。1 生活習性 人工飼養時喜食魚肉 瘦豬肉 螺肉等,也食蕉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