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飼養甲魚,怎麼在家裡養小甲魚

2021-08-03 19:02:38 字數 4601 閱讀 8602

1樓:太和資訊

1、首先就是要注意水了,有河水是最好的,如果沒有的話就眼用自來水困上兩天三天,再把甲魚放進去飼養。

2、甲魚對水質的要求有點高,不能太髒了,每次餵食的時候吃不完的食物最好是馬上清走不然容易汙染水質,最好是吃東西的時候在另外一個地方吃比較好。

3、換水的時候不能全部更換這樣會讓甲魚對新水不適宜的,換水的時候應該留一半的老水,加上一半的新水,而且換水不能換太勤,不然容易破壞掉甲魚好不容易製造出來的氛圍.

4、在魚缸裡面需要有一個能讓甲魚上岸晒太陽的檯面,甲魚是兩棲動物,所以這一點對甲魚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5、餵食,可以喂甲魚是河魚河蝦,小肉塊之類的,一天喂兩次就可以了。最好別多喂,夠吃就行,不然吃不完的還會汙染水質。

6、可以放一些隱蔽物來遮擋一下甲魚,甲魚是有點膽小的,會有些怕人,為了給他製造一個好的氛圍,最好放一些遮擋物來遮擋下。

2樓:慶元春雪

出殼後的稚龜很嬌嫩,應單獨飼養和精心管理。一般採用另砌一隻水泥池,池內陸地佔三分之一,水佔三分之二,同時,適當投喂熟蛋白、蛋黃、熟麵條、米飯、碎魚、蝦等精細飼料。一般當年稚龜最好和成龜分開越冬。

稚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一隻,盤中放20-30釐米厚的砂,將稚龜放入砂中,再在稚龜身上撒0.5釐米厚的細紗,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甲魚很好養的,最好是白天養在水裡,水可以深一點,它可是游泳高手,但是要有一個休息和晒甲的平臺,它的食性比龜龜雜多了,幾乎是什麼都吃,但最好還是餵它吃小魚、小蝦、麵包蟲之類的,適當加入一點瓜果蔬菜也可以,直接投喂到水裡就可以,這傢伙能吃能拉,很快就會把水弄得很髒了,要注意時常換水,保證水質,否則會生病的。多晒晒太陽對甲魚的生長是有利的,但是不要暴晒。晚上就把它放到沙子裡,沙子可以鋪厚一點,它會擺動四肢拼命往裡鑽,很好笑得樣子。

然後就不用管它了,等到第二天,把它們放在太陽下,一會兒就會探頭探腦的鑽出來了,它們晒太陽的樣子也很可愛!

但是注意,飼養工具一定要深一些,它們是越獄高手,一不注意就會逃跑了。

因為甲魚是肉食性的,所以我餵它吃些小魚小蝦,當然是用剪刀剪隨後餵它的,其他的小蟲什麼的也可以的,比如花鳥市場裡買的麵包蟲,不過你只有一隻,那也不必買了,因為小甲魚食量很小的,你買了多也是浪費,還要喂麵包蟲呢,另外,比如米蟲什麼的都可以的,反正只要它吃,就可以喂

3樓:波奇網

巴西紅耳龜(詳情介紹)

一、看似一樣,其實龜種大不同通常一般家庭飼養的龜均為穴居水龜、蛇頸龜、綠海龜、射紋龜、希臘龜,以及加拉巴哥斯等,其實大家知否它們的飼養方法是有所不同。希臘龜、加拉巴哥斯及射紋龜均屬於旱龜的一類,若飼養此類龜時,其室內環境最好選用木箱來飼養,因它們生性不喜歡水,另在箱底鋪上砂粒、小石子、以及幾塊大石作為烏龜藏身之用。而穴居水龜、蛇頸龜、綠海龜雖喜歡棲身於水中,但亦需具備陸地的設施,有待烏龜在疲倦時作為日光浴之用。

二、龜的營養如何保證龜的最佳營養食品:龜的飼料通常有一般營養成份,以及營養成份高的食品,其實兩者均含有蛋白質、糖質、鈣、鐵、磷、鈉、鉀、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c,只是營養份量不同,若想清楚瞭解,請留意以下。

一般營養食物:高麗菜、番瓜、沙拉菜、蕃茄、胡蘿蔔、木棉豆腐等營養成份高的食物:小松菜、大頭菜葉、油菜花、蘿蔔菜葉等龜忌禁的食品:

其實龜亦有不宜吃的東西,如小黃瓜或萵苣,因兩者營養成份十分之高。當中包括營養有蛋白質、糖質、鈣、磷、鐵、鈉、鉀、維他命a、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c,故在喂治烏龜前,要特別留意食物的營養成份是否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技術 掌握甲魚習性 作息

怎麼在家裡養小甲魚

5樓:解憂

家養小甲魚需要準備一個適當大小的水盆還有一些小石頭,之後就是餵食的問題了,具體方法如下。

小甲魚的養殖方法:

1、孵化後要立即把甲魚寶寶放到有水的容器內,水位不要沒過甲背。

2、為了增加樂趣,可以在底部放些沙子和鵝卵石,甲魚可以在時候上晒背。

3、等臍帶脫落後就可以餵食啦,頭一個月咱們可以給甲魚寶寶餵食白煮蛋的蛋黃(熟的哦~但是記得冷卻後給它吃),四個甲魚寶寶喂指甲蓋的三分之一的量就可以了,一天喂一次,最好是固定的時間段餵食。

4、天氣炎熱,記得每天換水,不然水裡會臭的,會導致小甲魚生病。

5、之後等甲魚寶寶大些了,就可以給它們吃生豬肉、生豬肝、生蝦肉等,但是記得一定要弄碎給它們,量不用太大的,指甲蓋大小的量就足夠了,一天喂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家養甲魚注意事項

甲魚是非常膽小的動物,如果有東西在它們面前晃動就會影響進食、晒背、冬眠,而且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得病,所以,你無論多喜歡它們,也要給它們儘量多的私人空間。

鱉寶寶如果在正常的環境下不吃東西,反應遲鈍,總趴在晒背臺上不下水,說明得病了,我們可以換些水,喂些它喜歡吃的豬肝。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甲魚的餵養:

一、水溫控制

水溫20℃—30℃是甲魚生長的最佳溫度範圍,水溫高於20℃時甲魚就開始攝食,攝食量隨水溫的升高而增加。水溫低於最佳溫度時飼料轉化率會降低;水溫高於最佳溫度時由於活動量增加,飼料轉化率也會降低,所以應使水溫保持在最佳的溫度範圍內,過高、過低都會造成飼料浪費。

二、飼料投喂

水下投喂適合甲魚的攝食習性,能使甲魚攝食速度加快,採用軟顆粒飼料投喂比採取塊狀飼料投喂節省飼料。甲魚攝食受環境因素變化的影響很大,當氣溫、水溫發生變化及用藥時,應考慮到對甲魚的影響調整投喂量,一般水下投喂應控制在30分鐘內吃完。 甲魚過量攝食時生長過快,容易導致甲魚生理負載增加或超負載,引起甲魚內臟受損而誘發內臟疾病。

三、飼料選擇

飼料成本在養殖成本中佔40%左右,飼料的投喂方法與所選飼料品質的好壞,決定養殖成本控制的成敗。通過最終的效益分析,比較優質飼料與劣質飼料的**與綜合養殖成本,就可以走出選擇飼料光看**的誤區。

四、水質調控

甲魚生性喜淨怕髒,良好的水體環境是甲魚穩定生長的重要條件,水質調控工作做得好壞,決定著養殖的成敗 。水體充氧的主要目的是降低水體中有害氣體與有害有機質的含量,要保證充氧設施的暢通。但要選擇在固定的時間段內充氧,使甲魚形成習慣,減少充氧對甲魚的驚擾。

五、排汙與換水

定期排汙是控制水質的有效手段,換水是調節水質最直接的方式,換水時應根據水質情況決定換水量。

7樓:匿名使用者

1. 甲魚是變溫動物,為水陸兩棲,用肺呼吸,所以在魚缸的周圍或中心要有足夠面積的陸地沙灘以便它進行陸上活動。最好用養烏龜的龜缸。

甲魚對周圍環境的聲響反應靈敏,只要周圍稍有動靜,甲魚即可迅速潛入水底淤泥中,所以飼養環境一定要保持安靜。甲魚如果經常受到驚嚇,對其生長繁殖都是很不利的。

2. 甲魚對水質要求特別高,所以樓主一定要勤換水,大概2—3天換一次水。換水時要用小魚網撈出來,防止甲魚咬人,我以前就被咬過,特別疼。希望你能吸取我的教訓。

3. 甲魚要多晒太陽,因為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體表的寄生蟲,促進受傷體表的癒合,並通過晒背提高體溫,促進食物消化。

4. 甲魚喜食動物性餌料。幼甲魚以蝌蚪、小魚、小蝦等為食。成年甲魚攝食田螺類,蛤蜊等軟體動物、魚、蝦以及動物屍體,也食蔬菜、水果、雜糧等植物性飼料。

5. 使用鮮料餵食時,必須經過消毒、清洗處理,並現配現用,以免腐敗變質。投料時應採取投喂的形式,餌料離水面2—3釐米即可。甲魚膽小,投料時應儘量減少對它的干擾。

6. 不知道你家在**,我在北方。甲魚在南方十一月底就冬眠了,在北方大概還提前一個月吧.

冬眠不需要另外準備地方只在盆裡鋪半邊沙子超出水面就可以了。它可能爬出水面到沙子上一動不動的睡上幾十天,又不知不覺的進水裡再睡上幾十天。

7. 夏天注意防蚊子,甲魚很怕蚊子的。

8. 甲魚生性凶猛好鬥,群體間侍強凌弱現象很普遍,食物缺乏時甚至會同類相食。所以飼養過程中要喂足食物,並要密切關注它們的一舉一動。希望能夠幫到你,朋友。望樓主採納,呵呵。

8樓:幹筠濯凝海

家養小甲魚

1.魚缸

兩個,一個為金魚缸,規格為1×0.3×0.47m,用5mm的白玻做為缸壁,外緣以7mm的茶玻為邊框進行修飾,加固而成,底鋪5cm的河砂,河砂要求滔洗乾淨,缸內搭一個0.

05m×0.12m的飼料臺,保持水位30cm,飼養到2023年7月9號,筆者發現由於稚鱉漸成幼鱉,金魚缸不能再容納,有幾隻被咬傷,於是在家中另修一水泥缸,缸的規格為1.2m×0.

6m×0.7m,在缸的上方做了一防逃簷,缸底鋪砂7cm,將金魚缸中20只較大一點的甲魚轉入水泥缸中,在缸中搭一個0.10m×0.

12m的飼料臺,水位保持50cm。

2.水質控制

魚缸水質控制以保持缸水質清澈透明為度,或保持水質呈嫩綠色,水溫保持27℃,水質有變壞的跡象時,立即徹底換水,確保稚鱉的正常生長。

3.飼料及投喂

由於鱉數量較少,所需的飼料也相應較少,不用配合飼料的配製、加工。因此,採用購買豬肉、肺臟、腸、泥鰍、蚯蚓、瓜萊等每天投喂兩次,上午8時(上班前),下午6點(下班後),每次投喂適量,以吃完為度。

4.管理與疾病防治

把購回的稚鱉在入缸前用3%的食鹽水消毒,消毒時間控制在30分鐘。及時清除飼料臺上未吃完的殘物,勤換水,定期對鱉及魚缸、食臺、用具等進行處理,定期飼餵藥餌,水泥缸在放入甲魚前要浸泡兩週,這樣可以預防甲魚疾病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兩天換一次,三天喂一次,放點裝飾,估計就這樣

把甲魚養在家裡要放水嗎

巧米樂 要放水的。1.餌料臺的安放與清洗 餌料臺最好安放在養殖池四周的池邊上,並與水面成30 45度的角,這有利於甲魚找到食物和躲避干擾。每次投料前應用刺激性小的消毒液和消過毒的刷子清洗餌料臺及其四周,每3天消毒1次。2.餌料的製作與投放 鮮料的新增量一般為10 40 使用鮮料時,必須經過消毒 清洗...

小烏龜小甲魚當寵物怎麼養,小甲魚和小烏龜可以放在一起養嗎

用專門的烏龜專用缸養要玻璃的,裡面要放一些土和石頭,水要和烏龜體積成比例,要喂烏龜龜龜糧,市場有賣,兩天換一次水,要給烏龜用小刷子洗龜殼,因烏龜在水裡待得時間過長,龜殼會長綠色的東西,天天喂龜糧。我估計你家小烏龜生了什麼 病 要不就是傳染病,現在應該安排它們冬眠啊,怎麼還會一直放水裡讓它活動啊我以前...

甲魚在家裡不見了,應該怎麼把甲魚引誘出來

取新鮮雞血與麥麩攪拌,或把豬肝絞碎摻點茴香粉 米糠 香油,撒在這些就能誘捕。甲魚甲魚和烏龜都是喜歡躲在潮溼 陰涼 黑暗的地方,甲魚移動緩慢,所以根據不見的時間劃定範圍搜尋即可,到沙發底下 床底下 廚房尋找。甲魚移動緩慢,所以根據不見的時間劃定範圍搜尋即可,最好地毯式搜查,家裡面應該不會有死角的,甲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