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什麼季節適合去西北旅遊?中國西部旅遊秋季最好的西北自駕遊線路是什麼

2022-01-29 04:16:58 字數 5315 閱讀 910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去西北甘肅旅遊最值得去的景點有以下幾個: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是甘肅省敦煌市境內的莫高窟、西千佛洞的總稱,是我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巨集大,儲存最完好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處,開鑿在鳴沙山東麓斷崖上。前秦符堅建元二年(公元366年)有沙門樂尊者行至此處,見鳴沙山上金光萬道,狀有千佛,於是萌發開鑿之心,後歷建不斷,遂成佛門聖地,號為敦煌莫高窟,俗稱千佛洞。

中國石窟藝術源於印度,印度傳統的石窟造像乃以石雕為主,而敦煌莫高窟因巖質不適雕刻,故造像以泥塑壁畫為主。

麥積山石窟

麥積山石窟,是麥積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五大子景區之一,位於秦嶺西端北側,距城區28公里。鑿於十六國後秦時期,經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10多個朝代的不斷開鑿、重修,遂成為僅次於敦煌莫高窟的我國第二大藝術寶窟,現存194個洞窟,泥塑、石雕7800多件,壁畫1000多平方米,崖閣8座,以其精美的泥塑藝術聞名中外,被譽為「東方藝術雕塑館」,是古絲綢之路上的一朵藝術奇葩,與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崗石窟、河南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而麥積山石窟則以獨特的泥塑藝術獨樹一幟。

嘉峪關嘉峪關位於甘肅省嘉峪市,是萬里長城最西邊的關口,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關城附近已建成一座中等工業城市,城區街道敞整潔,城區西北是著名的嘉峪關長城,西南是終年積雪的祁連山,城外四周則是廣漠無邊的戈壁灘。嘉峪關風光壯美,嘉峪關長城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嘉峪關南為祁連山,雪峰綿亙千里;北為龍首山、馬鬃山,與祁連山對峙,雄居河西。

崆峒山崆峒山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同時還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古絲綢之路要衝,自然景觀奇險靈秀,人文景觀古樸精湛,自古就有「西來第一山」、「西鎮奇觀」之美譽。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曾三次登臨崆峒山,向廣成子求教修身治國之道,秦皇、漢武亦慕名登臨,司馬遷、杜甫、白居易、林則徐、譚嗣同等揮筆題贊。

童子寺石窟

在河西絲綢古道上,距民樂縣城10公里的-鄉童子壩水庫北岸,有一座建於北魏時期的名聞遐邇的古寺——童子寺及童子寺石窟群。今日所見童子寺磚木結構的三間大殿、觀音殿、唸佛殿、廂房、寮房等建築,為釋覺塵及四方信眾募資於2023年重建,古樸莊嚴,與寺後山體上的石窟形成一完整的佛教勝蹟。

2樓:圖陸續在

秋季去甘肅旅遊啊,我剛剛旅游回來,可美了,從天水到蘭州,再到張掖、嘉峪關、酒泉,看看雅丹地貌、祁連山什麼的,真的是美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的春天可能早晚會涼。旅遊還是夏季為好。

2023年什麼季節適合去西北自駕遊旅遊?中國西部旅遊秋季最好的西北自駕遊線路是什麼?

4樓:淘無憂

秋季是到西北遊玩的最佳時間。

最佳玩法:以西寧為起止點,逆時針遊玩青海—甘肅—青海的西北大環線,將青海、甘肅的精華景點幾乎都覆蓋了。

德令哈可魯克湖-託素湖自然保護區

這條線路把西北自然風光與絲路人文歷史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是目前最棒的西北線路之一,無論自駕或包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青海以青藏高原雄渾壯美的自然風光而獨樹一幟,有著金黃的花海、耀眼的雪山、似海的碧水,很是美麗,下面幾個景點更是必去之處:

青海湖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堪稱青藏高原山的一顆明珠。

青海湖最漂亮的時候是

七、八月份,那時候油菜花盛開,大片大片的金黃燦爛無比。

茶卡鹽湖

青海的茶卡鹽湖被成為是中國的「天空之鏡」,與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有異曲同工之妙。

祁連山草原

祁連山草原地形平坦、水草豐美、蜚聲中外的遠東第一大牧場──山丹軍馬場也建在這裡。

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

坎布拉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沿著南宗溝前進,兩旁是高聳的赤峰和風蝕殘丘,一種荒涼滄桑之感油然而生。

莫高窟莫高窟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俗稱千佛洞,被譽為20世紀最有價值的文化發現、「東方盧浮宮」,以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

去**旅遊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福建省內自駕遊前十景點是哪些?

5樓:淘淘de解說

回答:我覺得福建最美的就是在霞浦,號稱 中國最美灘塗--福建霞浦

福建省霞浦縣美麗的灘塗被很多攝影友尊為

攝影人必去的十大風光攝影聖地之首

來到霞浦旅行,都是覬覦著這裡浩瀚灘塗、竹竿光影、搖曳漁船和海帶、紫菜的壯觀養殖場面而來。

這裡是攝影師也最愛的取景地,無論是閃爍銀色光芒的小皓海灘和日落耀眼動人的東壁,還是朝霞映襯下五彩斑斕的沙塘裡和竹竿與光影相得益彰的沙江,亦或是迷宮般引人入勝的七都和秋季四野飄金的楊家溪,都吸引著無數熱愛美景、熱愛生活的人們前往。

那麼,最佳旅行時間是在什麼呢?

儘管有人把霞浦歸為一年四季都可以拍攝

的地方。但在霞浦沒有一個月份是可以囊括霞浦整年的特點或者說是唯一最佳的,只能說是相對而言罷了。也就是說,霞浦在不同月份各有各的特點,無論是天氣還是勞作的場景。

還有推薦廈門,廈門是座文藝的城市,市民素質高,城市漂亮。我建議你駐車會展中心海邊,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免費而且有衛生間。廈門必去鼓浪嶼,坐公交到碼頭坐船非常方便。

受疫情影響,遊客不是很多,遊覽鼓浪嶼很有感覺。八市有廈門最全的海鮮,小吃也非常豐富,比如五香卷沙茶麵,很有代表性。

雲水謠景區,這裡有雲水謠古鎮,很浪漫的古鎮風格,還有兩座堪稱奇蹟的土樓,一座是懷遠樓,這是僅存的一座環形土樓,是世界文化遺產,還有一座方形土樓,名和貴樓,神奇之處是建在沼澤之上,歷經二百多年無恙。至於什麼奧祕,還是您自己來探索吧。這裡駐車也方便,景區停車場免費,還有衛生間水電。

光玩不行,還要吃呢,建議你到三明市沙縣,這裡是小吃之城 。駐車在沙縣小吃文化城廣場就行,同樣水電方便。文化城門口的阿蓮小吃就不錯,但聽說市內小巷子裡更有正宗地道的小吃,也留給您親自探索吧。

以上這些就是我對於這個問題的一些個人看法和見解,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的做頭條,頭條作品能更進一步,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回答,謝謝大家,祝大家每天工作開開心心,生活快快樂樂,健康生活每一天,家和萬事興,年年發大財,生意興隆,謝謝!

6樓:農村人天枰

福建省內自駕遊比較人熱門的景點有: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南靖土樓、太姥山、東山島、鼓浪嶼、湄洲島、雲水謠、漳州濱海火山、清源山、南普陀寺

1、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

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是一九九二年十月***首批設立的12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之一。規劃總面積12平方公里,與著名武夷山風景名勝區一溪之隔,距武夷山自然保護區40公里,毗鄰機場、火車站,距武夷山市區11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該區以發展國際旅遊休閒度假為目標,在總體佈局上劃分為旅遊接待區、休閒度假區、高爾夫度假區、綜合娛樂區和特色遊覽區五大功能區以及綜合服務區、民俗風情區、水上活動區等十五個功能小區。

2、南靖土樓;

南靖土樓,又稱為福建土樓,擁有福建南靖土樓國家森林公園,南靖土樓遍佈漳州市南靖、華安、平和、詔安、雲霄、漳浦等縣山區的土樓,以歷史悠久、數量眾多、規模巨集大、造型奇異、風格獨特而聞名於世,被譽為「神話般的山區建築」。

南靖大多數分佈在書洋、梅林、奎洋這三個與閩西相鄰的山區鄉鎮,就縣內而言,土樓分佈最多的是書洋鎮,全鎮共有古土樓92座,佔全縣古土樓41%。至2023年,全縣尚有1428戶8000多人口居住在清道光以前建築的古老土樓裡。另有50多座古土樓已廢棄不住人。

3、鼓浪嶼;

鼓浪嶼原名「圓沙洲」,別名「圓洲仔」,南宋時期命「五龍嶼」,明朝改稱「鼓浪嶼」。因島西南方海灘上有一塊兩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當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得名。鼓浪嶼街道短小,縱橫交錯,是廈門最大的一個嶼,與廈門島上的廈門世茂海峽大廈、廈門大學等隔海相望。

鼓浪嶼全島的綠地覆蓋率超過40%,植物種群豐富,各種喬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餘科,1000餘種。代表景點有:日光巖、菽莊花園、皓月園、毓園、鼓浪石、鼓浪嶼鋼琴博物館、鄭成功紀念館、海底世界、天然海濱浴場、海天堂構等。

鼓浪嶼風景名勝區獲得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最美五大城區等榮譽。2023年7月8日,「鼓浪嶼:國際歷史社群」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52項世界遺產專案。

4、雲水謠;

雲水謠,「南靖雲水謠」原名長教,位於漳州市南靖縣境內,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的一個景區,國家5a級。那裡山川秀美、人文豐富。村中幽長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樓,還有那靈山碧水,無不給人以超然的感覺。

2023年底,由張克輝以自己和幾位臺胞的生活閱歷為原型創作的電影文學劇本《尋找》改編的電影《雲水謠》,曾經在此拍攝取景。

5、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東南五老峰下,毗鄰廈門大學,面臨碧澄海港,該寺佔地面積25.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1270萬平方米。

始建於唐朝末年,稱為泗洲寺,宋治平年間改名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蕪,直到清朝康熙年間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觀世音菩薩,與浙江普陀山觀音道場類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為閩南佛教勝地之一。寺內明萬曆年間血書《妙法蓮華經》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觀音等最為名貴。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石竹山風景區、三坊七巷、鼓山湧泉寺、福州倉山舊領事館區遺址、福州西湖、馬尾船政學堂、福州熊貓世界、福州國家森林公園、鼓浪嶼、梵天寺。

1、石竹山風景區

位於福建省福州市下轄縣級市福清市石竹街道。有兔耳嶺的怪石靈雄,千島湖的湖光山色,以石奇竹秀而得名,素有「雅勝鼓山」之譽,為福建省道教名山。

山間有紫雲洞、桃源洞、通天洞、日月洞、摘星臺、化龍窩、鶴影石、鴛鴦石、棋盤少、龜蛇石、蟠桃石、洞天等奇巖怪石、天然石景。

屬閩中戴雲山餘脈西山山脈南段,主峰狀元峰海拔534米,這裡夏無酷暑,冬不嚴寒,年均氣溫保持在19.7℃。 因「石能留影常來鶴,竹欲摩空盡作龍」而得名。

2、鼓山湧泉寺

全國重點寺廟之一。寺院建在海拔455米的鼓山山腰,佔地約1.7公頃,前為香爐峰,後倚白雲峰,有「進山不見寺,進寺不見山」的奇特建築格局。

湧泉寺始建於783年,初名華嚴寺。傳該地原系深潭,內有毒龍,為害居民,唐建中四年,郡從事裴胄請靈嶠法師制伏,師於潭畔誦華嚴經,龍遂離去。

眾深感師之德,就潭址建寺,迎師住錫,帝敕賜「華嚴」之匾額,稱為華嚴寺。唐武宗滅佛時,華嚴寺被毀。908年,閩王王審知修建新寺「國師館」。915年,改名為鼓山白雲峰湧泉禪院。

3、福州熊貓世界

又名海峽(福州)熊貓世界,由「大熊貓館」、「小熊貓館」、「熊類展區」、「熊貓博物館」、「熊貓影劇院」、「熊貓藝術館」、「夢山蝴蝶生態園」、「國寶衛士園」、「兒童小樂園」。

海拔高達1000米的鼓嶺「熊貓山莊」等十個部門組成。熊貓世界以獨特的科研馴化、大熊貓生殖生理研究、異種克隆大熊貓試驗和配套的青少年科普教育設施而聞名中外。

去德國旅遊什麼季節最好,哪個季節去阿爾山旅遊最好?

德國旅遊有淡旺季之分,但並沒有一個絕對的概念。因為德國的不同季節都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也會適合不同的遊玩方式,所以需要根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合適的季節出遊。德國的春天,屬於 和美食。很多城市都會舉辦 節,例如歐洲頂級古典 節 海德堡之春 上百場古典樂演出,讓老城堡和內卡河都縈繞在 的氛圍之中。而一到四月...

什麼季節適合去巴馬旅遊,什麼季節去巴馬旅遊最好

冬季適合去巴馬旅遊。巴馬瑤族自治縣,12月份平均溫度18 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巴馬百歲以上壽星占人口的比例之高都居世界五個長壽區之首。因其百歲老人所佔比例之高,每年也吸引數百萬遊客慕名前來尋求養生 長壽之道,從而引發了 候鳥 現象。來這裡過冬或者長居一段時間養生,短的至少三個月,長的住達一年...

什麼季節適合去德國旅行,那個季節去德國旅遊最適合?

德國的緯度與我國東北地區相當,南靠阿爾卑斯山脈,北臨北海,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整體氣候較冷,全年降水平均。德國的冬天比較長,10月末11月都有可能開始下雪,氣溫落到10 以下。降雪集中在1 2月份,氣溫在0 左右,極端最低氣溫會達到零下10 以下,山區更冷。4月以後開始回暖,鮮花開放,5月山間樹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