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遺囑怎麼寫,房產遺囑應該怎麼寫

2022-01-28 20:27:07 字數 3141 閱讀 3428

1樓:華律網

1.首部。(1)標題。

寫明「遺囑」或者「××××遺囑」。(2)訂立遺囑人基本情況,寫明立遺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等。2.

正文。(1)寫明遺囑人訂立遺囑的原因。(2)寫明訂立遺囑人所有的財產名稱、數額及所在地。

(3)寫明遺囑人對遺產的處理意見。(4)寫明所訂立遺囑的份數。(5)寫明訂立遺囑的時間和地點。

3.尾部。分別由立遺囑人、見證人、代書人等簽名或蓋章,另外要寫明遺囑的日期。

因為是房屋繼承,所以最好就去公證一下。

2樓:薛夢菡旗鯤

遺囑立遺囑人:李××,男,××年×月×日出生,漢族,現住**市××路×號×室,身份證號:××××。

我今年78歲,在立遺囑時精神清醒,由於年事已高,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可能發生意外,故立遺囑,由於我握筆困難,由×××律師代我起草本遺囑,由××××聯合律師事務所×××律師、×××律師進行見證。遺囑內容如下:

1、將我位於**

*市××路×號×室的房產一棟(房產證號:××××)由兒子李××繼承。

2、除上述房產外,我其餘的財產按照國家有關法律進行處理。

3、我指定劉應良律師作為我的遺囑執行人。

5、本遺囑一式三份,我本人、遺囑執行人、湖北誠信聯合律師事務所各保管一份,繼承開始時由執行人負責實施。

立遺囑人:李××

代書人:×××律師

證明人:王××

在場人:張**時

間:2023年**月**日]

3樓:東哥法律援助

回答你好,

1、寫明立遺囑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等。2、寫明立遺囑的原因,要處理的財產的名稱、數額,財產分割意見,有關繼承人應得的具體數額,以及其它有關要求。3、立囑人、證明人、代書人分別簽字蓋章,最後署明立遺囑時間。

因為是房屋繼承,所以最好就去公證一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二十四條 自然人依法享有繼承權。自然人合法的私有財產,可以依法繼承。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更多3條

4樓:朝陽精品店

不同的原因細節是不一樣的。現在提供樣本供參考:

遺 囑 立遺囑人(下稱「本人」):

身份證號碼:

本人現年 歲,在立遺囑時精神正常、頭腦清醒,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為防止可能發生意外,由 見證,現立遺囑如下: 1、本人現有房產如下:

,本人身故後,該上述房產產中的 由

(身份證號: )繼承,其他財產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3、本人指定 作為遺囑執行人。

本遺囑一式叄份,我本人、遺囑繼承人、遺囑執行人各持一份,繼承開始時由執行人負責實施。

立遺囑人: 見 證 人:

遺囑執行人: 時 間:

5樓:太長的名

不公證也可以,但我建議為了以後不產生法律問題最好是找兩個以上的見證人(親朋好友都可以鄰居都可以),以表明這是你母親真實意思的表示,不是你逼著寫的(舉例啊).

最好是去公證.公證比較穩.

如有以上情況,就算你母親給你寫了遺囑,她也只是把她那一部份房產給你。

房產遺囑應該怎麼寫

6樓:華律網

1.首部。(1)標題。

寫明「遺囑」或者「××××遺囑」。(2)訂立遺囑人基本情況,寫明立遺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等。2.

正文。(1)寫明遺囑人訂立遺囑的原因。(2)寫明訂立遺囑人所有的財產名稱、數額及所在地。

(3)寫明遺囑人對遺產的處理意見。(4)寫明所訂立遺囑的份數。(5)寫明訂立遺囑的時間和地點。

3.尾部。分別由立遺囑人、見證人、代書人等簽名或蓋章,另外要寫明遺囑的日期。

因為是房屋繼承,所以最好就去公證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效的遺囑,按照遺囑確定的繼承人繼承。

有效的遺囑必須具備如下條件: (1)遺囑人必須要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遺囑人所立的遺囑必須是其真實意思表示;(3)遺囑人對遺囑所處分的財產必須是有處分權; (4)遺囑的內容必須合法;(5)遺囑的形式必須合法(可採用公證、自書、代書、錄音、口頭等形式)。

遺囑沒有固定格式。但必須明確房產的基本情況(準確的位置、門牌號、樓層、房號、建築面積、房產證號等),遺囑繼承人的基本情況(姓名、與自己的關係、身份證號等)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只能處分屬於你父親的那一份,你姐姐可以繼承屬於你母親的遺產,也就是說你姐姐也佔有房產的份額。

9樓:楊文戰律師

不是。你母親去世,你們一直沒有辦理過遺產繼承手續。這樣的話,現在這房應該認定有一半屬於你母親的遺產。

你母親如果沒有留下遺囑,她的遺產應該按法定繼承,由你父親和你們幾個子女共同繼承。也就是肯定有你姐一份,雖然份額不大。

你父親擁有房產的一半份額,還可以繼承你母親的一部分份額,擁有房產的大多份額,對他擁有的相應份額,他有權處置,比如寫遺囑給你,但畢竟不能處理全部房產。

10樓:豬肉佬同志

是樓上描述正確 打比方 :父母是2個孩子 現在房產有67%是父親的 姐姐17% 你17%(母親留給姐姐的17% 任何人沒有權利……)

如果你父親現在遺囑寫把他那部分財產全部給你 那麼父親百年後 你就有這個房子的83%姐姐有17%權利 (價值200萬 當然你可以補償她34萬 或者她補償你166萬) 當然 要去公證處辦

多孩子就以此類推 前提是房子是父母親的 父母首先各分50% 然後拿母親的50% 分給你們這些孩子

如果有買房子時 房款各出來了多少 這個糾紛 就非常……就是舉證問題 和承認問題 稍微複雜點

房產贈予遺囑怎麼寫

1.首部。1 標題。寫明 遺囑 或者 遺囑 2 訂立遺囑人基本情況,寫明立遺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住址等。2.正文。1 寫明遺囑人訂立遺囑的原因。2 寫明訂立遺囑人所有的財產名稱 數額及所在地。3 寫明遺囑人對遺產的處理意見。4 寫明所訂立遺囑的份數。5 寫明訂立遺囑的時間和地點。3.尾部。分...

房產遺囑公證怎麼辦理,房產做遺囑公證需要什麼手續

遺囑公證是公民生前對自己的財產作出安排,並經國家公證機關公證,於死亡時發生法律效力的法律行為。遺囑公證是公證機關根據遺囑人的申請,依法證明其立遺囑的行為真實 合法的行為。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自書 代書 錄音 口頭遺囑不得撤銷 變更公證遺囑。經...

口頭遺囑房子如何繼承,口頭遺囑有效嗎 房產繼承問題

口頭遺囑的設立條件 1 須在危急情況下才可以立口頭遺囑。所謂危急情況是指遺囑人因疾病或戰爭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無法以其他形式立遺囑的情形。2 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注 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先前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口頭遺囑見證人條件根據 繼承法 第17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