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裝坐便馬桶,需要什麼工具,坐便馬桶怎樣安裝方法及圖解

2022-01-28 16:28:38 字數 5302 閱讀 8707

1樓:

馬桶安裝步驟

1、檢查即將安裝座便器的地面水平度,如果發現有傾斜,因調整至水平後才可以安裝;

2、安裝前檢查馬桶的排汙管道,清楚排汙管道內的泥沙、廢紙等雜物;

3、下水口保留高出地面2-5毫米的高度;

4、除錯安裝水箱配件以後,接通自來水,往水箱內注水,然後觀察幾分鐘水箱或者進水軟管有無漏水現象;

5、自來水的水壓一般比較穩定,水箱注滿水後。測試一下馬桶的排汙效果,沖水是否有力。如果水流旋渦很急並且衝得很快,說明下水通暢,反之,要檢查是否有堵塞情況。

安裝方法

座便器安裝前做好各種準備,尤其是安裝要點要做到位,這樣才能保證安裝的順利進行。

1、同上安裝要點1、2;

2、固定座便器(根據座便器的固定方式選擇其中一種固定方法)

方法一:拉爆螺栓固定法,這種方法是針對底部有安裝孔設計的座便器。將馬桶放在安裝的位置上,使用鉛筆按照安裝孔的位置在地面畫出需要開孔的位置和底部輪廊,然後移開馬桶,在標記出的位置開孔並插入接爆螺栓,在坐便器排出口與地面排汙口接合處塗放粘合劑,將座便器平穩放好,堅固拉爆螺栓,最後用水泥砂漿密封座便器底腳。

方法二:水泥粘結法, 這種方法是針對底部沒有安裝孔設計的座便器。將馬桶放在安裝的位置上,使用鉛筆畫出馬桶底部輪廊,沿輪廓線向內鋪設一圈寬30mm,高15mm的水泥砂漿,在座便器排出口與地面排汙口接合處塗放粘合劑,抹乾淨坐便器底腳,將其平穩地安放在安裝位置,使之粘結牢固,抹淨溢位的水泥砂漿。

3、完成了座便器的固定以後,即時的將馬桶上和地面上粘附的多餘的水泥擦拭乾淨;

4、連線馬桶水箱與自來水管;

5、檢查水箱是否出現滲漏,然後沖水檢測排汙管是否通暢;

6、安裝好以後三天不能使用,以目前的水泥凝固速度至少也需要一天的時間不能使用,以免影響其穩固。

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馬桶的工具以及配件挺多的,在安裝時首先馬桶的配件需要齊全,像角閥,軟管,地腳螺絲,法蘭。另外需要的工具有,扳手,擰緊角閥和軟管用,還有生料帶,它可以把角閥和軟管纏上,以免漏水。

3樓:海哥生活秀

安裝馬桶很簡單,加上我的小神器,更容易了,給朋友們省點安裝費

4樓:

坐便用大桶水供氺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坐便馬桶怎樣安裝方法及**

6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排汙管道與地面水平度必須檢視一下排汙管道內是不是有泥沙、廢紙等雜物的堵塞,同時也要檢查清楚馬桶所安裝的位置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不平需要找平。

2、確定排汙管中心劃線確認好排汙管的中心,方法很簡單,就是把馬桶翻轉過來,然後在馬桶的排汙口中心處劃出十字中心線,注意下十字中心線則要延伸到馬桶底部以及四周的腳邊。

3、固定馬桶先把馬桶與地面排汙口的十字線對準,確保水平安裝馬桶的同時再用力壓緊密封圈,下一步就是安裝地腳的螺絲與裝飾帽固定馬桶。

4、底部密封固定馬桶後,需要在排汙口安裝專用的密封圈,或者在四周塗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是水泥砂漿,建議水泥與砂的比例則為1:3。

5、安裝水箱配件先放3—5分鐘的水來沖洗管道。在保證自來水的清潔沒問提,再進行角閥與連線軟管的安裝,接著把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行水閥的連線。

6、除錯檢驗最後一步就是對馬桶的進行檢驗,檢查排水閥所安裝的位置是否靈活,進水閥與密封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卡阻和滲漏的現象,注意看下進水閥有沒有安裝過濾的裝置等,沒有的話建議安裝。

7樓:佰之麗語

工具/原料

馬桶活口板子、玻璃膠、角麿機、

方法/步驟

用角磨光機把多出來的排汙管切除掉,沒有角向磨光機的話可以用鋸子來切除。一般情況要把排汙管切到與地面平,這時要特別注意:排汙管留下來的高度,會因為馬桶設計上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另外還要注意一下馬桶的坑距是多少!一般是305mm跟405mm兩種

在買馬桶時要注意你家坑距是多少,根據坑距確定買馬桶,才不會發生買了馬桶,卻不能安裝的問題。

排汙管切掉以後的樣子,注意口一定要修平。

先將馬桶搬到指定位置,將它所附的黃油法蘭,也就是密封圈,**中黑色的部份,套上馬桶的排汙孔上,並用力壓緊密封圈。要注意法蘭的上下方向是否正確?這個非常關鍵,如果安不好,會造成漏髒水,跑味問題。

大家看看第二張圖就知道密封圈安裝的重要性了。

保持水平安裝馬桶,並用力壓緊密封圈,看看馬桶是否平穩,如果不平穩,查詢一下原因。看是否是密封圈偏移,或者是地面的問題,如是地的問題,可以找東西墊平。

下面就是安裝配件了, 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按通水源。

除錯檢驗

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滲漏,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如正常那就大功告成。

8樓:

1、房主可以檢查馬桶是否有破損處。在安裝坐便器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坐便器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坐便器時應將地面調平。開啟馬桶的包裝,取出,然後將軟管接於馬桶的後端。

(馬桶的安裝配件主要是角閥、軟管,可自己購買,也可和商家協商)。

2、拿尺子測量牆體與地面排汙口的距離。翻轉坐便器,在坐便器排汙口上確定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坐便器底部四周腳邊。房主衛生間牆面與排汙口的距離為400mm,正好適用了馬桶的400孔距。

安裝師傅這下省事了許多,如果經測量後,距離為300mm,可選用馬桶上的300孔距。特殊情況下,還需要用到移位器。多數情況下,現在的房子設計多為400mm的距離。

3、排汙口周圍的地面擦拭乾淨,以方便安裝馬桶。房主可協同安裝師傅將衛生間的自來水閥門關閉。

4、安裝角閥。此後,將馬桶放於排汙口上面,對照後,用鉛筆沿馬桶邊劃線,以便於安裝。然後,將馬桶放於旁邊。

確定坐便器底部底腳螺絲的安裝位置,用衝擊電鑽打好安裝孔,並預埋膨脹螺絲的塑料膠套。

5、 沿著鉛筆劃線處,打上玻璃膠。(這種安裝方法是目前用得比較多的方法,簡單、結實、美觀。比以往砌水泥臺的方法進步許多。)

6、小心地將馬桶放於玻璃膠上,並和地面排汙口對照。裝上後,將馬桶邊溢位的玻璃膠打密實、保持美觀。在坐便器排汙口上安裝好專用密封圈,或在排汙管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水泥與砂的比例為1:

3。坐便器安裝要保持前後左右水平。

7、將角閥和軟管介面用扳手擰緊。安裝或除錯水箱配件。先檢查自來水管,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按通水源,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檢查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

8、開啟自來水閥門、上水,讓房主檢查水箱。如在除錯過程中發現異常,請參照《坐便器及水箱配件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檢查處理。

9、坐便器安裝後應等到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固化後方可放水使用,時間一般為24小時。

10、房主試水,虹吸噴射下水。衝勁十足、流暢,旋渦式下水。就可以看到安裝馬桶已完成。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步驟一▲在馬桶安裝之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

▲同時,還應檢查馬桶安裝位置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應將地面找平。

步驟二▲翻轉馬桶,在馬桶排汙口上確定好中心。

▲同時,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馬桶底部四周腳邊。

步驟三▲將馬桶上的與地面排汙口的十字線對準,保持水平安裝馬桶。

▲同時,用力壓緊密封圈,並安裝上地腳螺絲及裝飾帽。

步驟四▲在馬桶排汙口上安裝好專用的密封圈。

▲或者是在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水泥與砂為1:3的比例。

步驟五▲先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

▲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

▲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按通水源。

步驟六▲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

▲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等。

10樓:

坐便安裝,只需十步,教你最簡單便捷的安裝方法

11樓:吃就沒毛病

怎樣自己動手安裝馬桶

坐便器怎麼安裝?安裝步驟是怎樣的?

1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步驟一▲在馬桶安裝之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

▲同時,還應檢查馬桶安裝位置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應將地面找平。

步驟二▲翻轉馬桶,在馬桶排汙口上確定好中心。

▲同時,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馬桶底部四周腳邊。

步驟三▲將馬桶上的與地面排汙口的十字線對準,保持水平安裝馬桶。

▲同時,用力壓緊密封圈,並安裝上地腳螺絲及裝飾帽。

步驟四▲在馬桶排汙口上安裝好專用的密封圈。

▲或者是在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水泥與砂為1:3的比例。

步驟五▲先放水3-5分鐘沖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潔。

▲再安裝角閥和連線軟管。

▲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線並按通水源。

步驟六▲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

▲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等。

13樓:家居達人小玉玉

回答第一步: 拆下坐便器桶蓋和固定部件,確認下鎖部件齊全。

配件:1對塑料支座、1對螺絲、一對下鎖墊片、一對下鎖螺栓、一對裝飾蓋。

第二步:將螺絲套在塑料支架上,放置在坐便器安裝孔位置上;

第三步:將墊圈放在塑膠螺母上,一方面按住螺絲頂部,將螺絲上的螺母從坐便器桶底部轉動至9成,使支架也可以稍微鬆一點,螺絲較長,必須旋轉一段時間;

第四步:坐便器蓋板上的兩個小孔與支撐柱對齊,垂直插入。前面,後面和左邊調整坐便器蓋子板,使其與馬桶完美匹配。然後,雙方被螺栓和鎖在手,使支援不動。

第五步:開啟坐便器蓋板,按下坐便器蓋板的前鍵,垂直拆下蓋板,用螺絲刀加固螺絲,使其完全擰緊;

第六步:將不鏽鋼裝飾坐便器蓋套在支座上。

第七步:再次裝回蓋板,檢查坐便器蓋板的減速功能是否正常和完整的安裝。即完成整個坐便器蓋的安裝工作。

30到40公分。

提問與馬桶對接的排水管離地面磁磚多少毫米為宜

回答馬桶底部排水來有密封圈,將源密封圈套在排汙管上剛好與馬桶出水口對接。所以在現場安裝時,下水管口離地面在1cm左右剛好。

提問我與安裝師傅持不同意見,安裝師傅一般將排水管與地面磁磚切割平束安裝馬桶是否正確

回答下水管與地面齊平即可

是正確的

更多12條

如何去除坐便頑固汙漬,馬桶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馬桶時與人體直接接觸的潔具,所以日常清潔很重要。以下這些清潔小技巧可以輕鬆去除汙垢哦。1 食醋除垢法 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2 砂紙除垢法 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3 小蘇打除垢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

疏通馬桶有什麼好辦法,有什麼好的方法,坐便堵了,疏通

夏天的時候天氣就會比較的熱,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廁所的使用率就會增高。現在我們一般使用的都是馬桶。在夏季的時候由於馬桶會被使用的很廣泛,所以也就意味著馬桶會比較的容易的堵塞。堵塞之後不僅會影響日常的生活,還會發出令人難受的氣味。所以我們必須要在第一時間處理。家庭馬桶疏通方法 1.如果馬桶是輕微的堵塞的...

衛生間怎麼安裝兩個坐便,這樣的衛生間可以同時安裝坐便器與蹲便器嗎

可行。不過你一個衛生間安裝2個坐便不是最好的方法,建議您做兩個衛生間更實用。1 如果不動地板的話。地面在15cm左右。用一個110的彎頭緊貼地面的原排水口。彎頭的另一面接個斜口三通 斜口主要防止斜口位置的坐便沖水對另一個坐便的影響 斜口向上,裝5 10cm的pvc管。等臺子做好以後用鋸條把斜口據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