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正確飼養方法,養普通小烏龜的正確方法

2022-01-28 13:41:32 字數 5442 閱讀 5923

1樓:仉玉軒

烏龜飼養幾個祕訣,學會了,它能活到把你送走

1、餵食較多

很多人在養龜時,總會擔心餓到龜,1天喂2次或是更多。其不知這樣對烏龜有害無益,過度投食會讓烏龜過度肥胖會造成體型不好,並且會影響壽命。那要喂多少才好呢?

小龜苗隔一天一喂,稍微大一點的2天一喂,長大後一般是1星期一喂。餵食的時候要觀察烏龜的大腿,看到大腿略鼓就可以了。

2、食物以肉為主

有的人飼養烏龜就已肉類為主食,其實這樣是不好的,會造成烏龜的內酯含量增高,容易發胖。而投食肉類還不利於水的過濾,會造成龜缸不乾淨。建議投餵魚蝦為主,還可以投食一些蔬菜,魚和蝦營養非常的全面,魚骨和蝦皮也也會提供鈣,對於生長有好處,不會塌背或翹殼。

但是不能投食還是冰冷的魚和蝦,一定要全部解凍後再投喂,否則龜會得腸炎的。

3、龜缸要勤換水

龜缸中大多數都是帶有過濾系統的,一般人就忽略了換水的環節。其實龜缸看似有著很強大的過濾功能,但是石頭縫隙裡的糞便都是過濾不掉的,時間長了會對水質產生影響。建議大家可以一週換3/的1水,3個月徹底的做一次龜缸清潔。

4、不要過度晒陽光

晒太陽對烏龜來說可謂是好處多多,但要在30幾度的天氣下晒幾個小時的話,是會出問題的。而有些人晒龜的時候不放水,在晒龜的時去忙別的事情了,等想起來的時候烏龜已經掛了。建議一個禮拜晒1次,1次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了,這樣會有助於鈣的吸收,天然的東西還是比人工的好。

5、不要給烏龜刷背

烏龜在成長過程中,會脫皮烏龜甲會慢慢的剝落,龜背看上去很不美觀。而有的人就好心的去把這些髒東西給刷下去,但這樣做其實是不正確的,這樣會傷到烏背上的龜的角質層。而在自然界,龜背乾淨漂亮是因為水流的沖刷。

6、抓龜不要拿尾

有些養了凶猛類的烏龜,防止自己不被其咬傷抓的時候就是拿尾巴,這樣做法是不對的,是會容易傷害到烏龜,因為烏龜的尾巴連著脊椎,這種方法在龜掙扎的時候是是它受傷。正確的方法是從後背入手拇指按背中指**,其餘手指避開龜的後腿即可。

7、深水缸養龜要有晒臺

深水養龜有很多的好處,一方面可以是增加烏龜的活動量,另一方面還有利於**增加烏龜體質。

8 、烏龜混養

有的人不瞭解每個烏龜的習性,覺得都是烏龜差不了多少,將烏龜混養在一起,這樣會使烏龜打架造成斷尾、受傷、殘疾或是死亡!而是同一種類,同一大小性格溫順的烏龜,在加上有足夠大的空間和足夠的食物還是可以在一起養的。要是想鱷龜,嘴嘴這樣凶猛類的烏龜,我建議大家還是不要混在一起飼養了。

2樓:小烏龜話題

飼養烏龜的環境佈局,以及如何正確健康的餵食

3樓:易書科技

烏龜食性很廣,喜食小魚、小蝦、蚌肉等動物性飼料。

一般4月中旬開始攝食,食量日漸增加,6~8月為最盛期,10月後食量逐漸減少。春、秋雨季氣溫低,烏龜早晚不太活動,一般在中午吃食。因此,人工投餌時間,最好在上午8:

00~9:00;盛暑時期,烏龜在中午也不活動,吃食時間一般在下午5:00~7:

00,因此投餌時間最好在下午4:00~5:00。

投餌不宜過早,過早會使餌料變質。餌料一般投在池堤斜坡上,便於觀察和防止惡化水質,烏龜通常是咬著餌料潛入水中吞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選擇

烏龜是屬於雜食類,最簡單最省事的就是龜糧咯!因為現在商家也做得相當精細,他們都給你分好了,巴西龜就找巴西龜糧、金龜就找金龜的,可以說要啥有啥。

當然,龜糧就像人的快餐一樣,吃多了也會膩,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要保持烏龜食譜的多樣性好,像小魚小河蝦這些對於烏龜來說就是很不錯的食物。

養普通小烏龜的正確方法

5樓:小樂學姐

養小烏龜要每天給烏龜晒晒太陽,給烏龜可以餵食龜糧,但是不要餵食過多,如果一次餵食過多很容易將烏龜撐死。

龜每天需要長時間的陽光照射,才可健康成長,因為龜是一種冷血動物,晒太陽可以取暖,還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

因此當主人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裡晒,也儘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晒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設定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裡的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1、養龜用的水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每天部分換,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

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當然如果你想省工也可以每天全缸換水或幾天換一次水,但是不保證龜可以很健康生長。

2、龜的食物

水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當然也可以餵魚飼料或龜飼料,但建議儘量不要喂飼料。你只須在做菜時留丁點食物就足夠龜餵食,無須特意購買龜食。需要注意的是喂蝦、魚要去蝦頭及魚刺,以免蝦刺、魚刺刺穿龜的喉嚨。

冰凍的食物要解凍,待溫度與水溫一致才可以喂龜。

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隔天喂一次,因為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他們是新陳代謝很慢的動物。當然如果你很忙,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他們是很耐餓的動物,甚至如果你旅遊外出,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就是有點委屈你的寶貝龜了。10月份秋天來了龜就不怎麼吃食了,幾天才吃一次,直到冬天龜開始冬眠狀態而停食。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加頸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不過龜是很能吃的,由於在野生環境中他們可能要幾天才找到食物,所以他們天生一次可以吃很多,以備日後沒有食物之需,所以龜的胃口很大,建議你不要遷就,他們吃太飽是對健康無益的,會影響壽命的。

3、養龜環境

4、關於冬眠

每年10-11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2-3月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

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

7樓:

1.最好放在玻璃缸裡養,這樣光線好有利於小烏龜的健康(龜殼堅硬),而且也可以防止它爬出來逃走.缸裡的水不要太多,最好不要沒過龜殼,要保持清潔;

2.龜食性廣,肉類的幾乎都可以吃,不過要注意控制量,寧少勿多,而且吃東西的時候要在水裡吃,要不然吞不下去;

3.溫度不宜太高或太低,龜是冷血動物,身體自己不能保持恆溫(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

4.冬天的時候小烏龜會冬眠,運動量減少,食慾減小或乾脆就不吃東西,這是正常的.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8樓:熊貓娛樂記

家裡烏龜總養不好?用這個笨方法,新手也可以輕鬆養的又大又肥!

9樓:同濟霓

我養啦2只小的 死掉啦 傷心的我呀 現在有隻大的 養的蠻好 通過我血的實踐教訓 我覺得水質和溫度很重要的 。水, 就是純淨水最好 否則眼睛容易生病和得肺炎 我家龜龜就得啦 還好我給他治好啦。溫度,最好有恆溫棒,不能變化太大的。

食物,小魚蝦子最好啦 ,不要吃太油的 不然真的會拉油的 龜飼料和小魚蝦子輪流吃就可以啦。還要晒晒太陽 散散步 給他一片陰暗的地方睡覺就可以的 小小的經驗 希望有用奧

小烏龜怎麼養 最正確的小烏龜飼養方法

10樓:猩懶謔廖芬嗚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龜亞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我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和朝鮮。

烏龜殼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動,背甲長10一12釐米、寬約15釐米,有3條縱向的隆起。頭和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四肢略扁平,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烏龜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澤、水庫和山澗中,有時也上岸活動。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在氣溫150c以上時,活動正常且大量攝食,而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時則進入冬眠狀態。

每年4一10月烏龜活動頻繁,在此期間,每天日落時,烏龜便開始在水中游動覓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覓食,潛入水中,並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爬上岸,靜優於岸邊晒太陽。6一8月為烏龜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漸下降,11一3月處於冬眠狀態。

此外,烏龜還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長較慢,一隻500克左右的烏龜經一年飼養僅增重100克左有。但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所以烏龜是較易人工飼養的動物。

【飼養管理】

1.飼養方式

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

養殖池的建造: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繁殖池的規格和方法建造。成龜池的建造也和金錢龜的成龜池差不多,但面積可以更大些,以便養殖數量更多的烏龜。

如果成龜池較大,還可以魚龜混養,在池中養一些草食性和濾食性的魚類,以提高養殖的綜合經濟效益。要注意烏龜亦有會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圍牆的牆基要深入地下50釐米左右。

2.烏龜的飼料及餵食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養小烏龜的方法,小烏龜的飼養方法

給它吃有營養的食物 魚 蝦 生豬肉 給它餵食後,最好立刻換水,特別是餵豬肉的時候,豬肉泡久了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油膜,烏龜泡久了會對眼睛不好,你會看到它的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色的膜,這個時候給它點眼藥水就好了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 蝦 螺 蚌 植物性的嫩葉 浮萍 瓜皮 麥粒 水質,蔭涼。食物沒有專用的...

如何飼養寵物烏龜,如何養寵物小烏龜?

沒有人的龜一輩子不生病,這是不現實的,剛剛也提到了,控制好水質和溫差解決大部分問題,如果在這方面疏忽,接踵而來的將會是腐皮爛甲,感冒肺炎等疾病。一個不小心就容易上天。龜是冷血動物,需要我們付出更大的耐心去觀察,去思考,去學習,相信如果你能把龜養好了,能明白現實生活中的很多道理,很多東西,你聽起來容易...

怎樣飼養烏龜,烏龜怎麼養?

巴西龜巴西龜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年的巴西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很快變得肥胖 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槽中陸地或島上的一部份可用土 泥炭或沙填成,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溫點。雌龜在這片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