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墊髒了怎麼清洗,羊毛墊怎麼清洗?

2022-01-28 13:41:30 字數 3981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 各種汙漬去除妙招:

①含酒精飲料,血漬,可樂及軟飲料,果汁,鋼筆墨水——用冷水擦拭;將一茶匙餐具洗滌劑或洗滌粉(不含漂白劑或強鹼性物質)與一杯熱水混合,這樣溶液必須用淨水徹底清洗 。

②漂白劑——將一茶匙乾淨的氨水(3% 液體)與半杯冷水混合,該溶液用來中和醋酸溶液來擦拭。

③黃油,食用油,地板臘,脣膏,油脂及鞋油——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乾性清潔溶劑。

④口香糖——用溶劑;使用噴霧冷凍劑或裝有冰塊的塑料袋對口香糖進行冷凍並加以剷除。

⑤巧克力,紅藥水,舊尿痕——用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將一茶匙乾淨的氨水(3% 液體)與半杯水混合,該溶液用來中和醋酸溶液;將1/3杯白醋酸與2/3杯的水混合。

⑥咖啡,浮狀油漆及茶)——用冷水擦拭;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乾性清潔溶劑。

⑦奶油及沙拉調味料——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乾性清潔溶劑。

⑧雞蛋,芥末及嘔吐物——用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清理。

⑨地板臘及鞋油——乾性清潔溶劑;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

⑩傢俱拋光劑——乾性清潔溶劑;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將一茶匙乾淨的氨水(3% 液體)與半杯水混合,該溶液用來中和醋酸溶液。

⑾肉汁/調味汁,番茄醬——配溫水並用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擦拭。

⑿圓珠筆墨水——乾性清潔溶劑;酒精擦拭;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

⒀墨汁——用溫水配以適當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指甲油去除劑。

⒁牛奶——用溫水配以乾性清潔溶劑;用溫水配以適當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

⒂指甲油——指甲油去除劑;乾性清潔溶劑。

⒃油性油漆——酒精擦拭;乾性清潔溶劑;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

⒄鐵鏽——乾性清潔溶劑;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鐵鏽去除劑。

⒅煙釉垢/鍋灰——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乾性清潔溶劑;將一茶匙乾淨的氨水(3% 液體)與半杯水混合,該溶液用來中和醋酸溶液。

⒆櫃油——乾性清潔溶劑(可以在雜貨店、藥店或五金店中購買)。

⒇紅酒——吸收性粉未 (例如:鹽、滑石粉或專用吸收性乾粉);冷水配合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適量擦洗。

*不知名痕跡——乾性清潔溶劑;洗滌劑或地毯洗滌溶劑;吸塵器。

★這些方法,對化纖類地毯也具有良好的效果。

2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羊毛坐墊可以自己在家進行水洗,但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選用中性洗滌劑,例如超市銷售的絲毛淨.

2.最後一次投水漂洗時水中要加幾滴白醋,以中和坐墊中可能殘存的洗滌劑,避免白色坐墊泛黃.

3.通風處陰乾;坐墊乾燥後梳理絨毛,以使坐墊更顯條理/整潔.,希望能夠幫到你

更多2條

3樓:冰心玉潔

1.汙跡一落到上面,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溼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乾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2.隔了幾個小時後

回到家後,立即清洗衣物上留下的痕跡。

洗滌劑的選擇——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平時使用的洗滌劑與中性洗滌劑有什麼差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溼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4樓:利盼柳

放入水中泡一會兒,然後用刷子沾點肥皂,洗手液清理,再放入清水中泡一會兒,拉出來晒乾

5樓:有尾巴的一一

放在袋子裡 倒入細白食鹽 晃動 拿出 拍乾淨鹽粒 好似是這樣~~~不太確定 或送到專業乾洗店吧~~·

6樓:野生夜熊

可以用專門的羊毛清潔劑

如果嫌麻煩,有專門的點可以清洗

但最重要的還是平時注意,畢竟羊毛墊髒了不好看啊~

7樓:囧心語

首先,自行準備一些材料: 玉米麵若干、噴水壺一個、水(裝水壺裡就行了) 步驟: 1、將需要清洗的羊毛墊子、皮草等等平鋪於桌子或者地上;2、將水裝入噴壺; 3、用噴壺向需要清潔的皮草、羊毛座墊等噴水。

噴的時候不必一次把全部皮草都噴溼,洗哪兒噴哪兒。 4、將準備好的玉米麵撒在皮草上。然後在皮草上揉搓(不是洗衣服那種),讓玉米麵走過皮草的縫隙,這個過程會將皮草內的塵土、髒東西都粘到玉米麵上。

你揉得越細緻,皮草清洗得越乾淨。 5、繼續第3、第4步,直到將全部皮草都噴過水,撒過玉米麵,並揉搓過。 6、玉米麵幹了,就抖落下來。

髒東西會跟著一起掉了。 經過這種方法清洗後,皮草就能恢復原先潔白的色澤。

8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出在羊身上,再從羊身上拔點毛粘上去就好了

9樓:

現在又一種專門清理羊毛墊的刷子,可以將髒的東西吸附 不貴咧30多元

很多用處

10樓:喬伊

有專門清洗這類物品的乾粉,不用弄溼,就像洗鞋粉差不多

11樓:陳炤樺

用中性的洗滌劑,手洗,然後自然晾乾就行,不要在太陽下暴晒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乾洗店能幫你解決這個難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是一種功能性很強大的物品,只要用普通的肥皂清洗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把髒的地方洗後去乾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羊毛清潔劑可以清洗

羊毛墊怎麼清洗?

16樓:hao大森

用玉米麵除垢。首先將羊毛墊子平鋪在桌上或地上,然後用噴壺向羊毛坐墊噴水。注意噴的時候不必一次性全部噴溼,而是洗哪兒噴哪兒。

接著將準備好的玉米麵撒在羊毛墊上,用手在羊毛上輕輕揉搓,讓玉米麵深入羊毛墊的縫隙之中,揉得越細緻越好。

羊毛主要由蛋白質組成。人類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由中亞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區傳播,遂成為亞歐的主要 紡織原料。

羊毛纖維柔軟而富有彈性,可用於製作呢絨、絨線、毛毯、氈呢等 紡織品。羊毛製品有手感豐滿、保暖性好、穿著舒適等特點。

綿羊毛在紡織原料中佔相當大的比重。世界綿羊毛產量較大的有 澳大利亞、 前蘇聯、 紐西蘭、 阿根廷、中國等。

只有出自山羊身上的絨才叫 羊絨,也就是山羊絨,開司米(cashmere)。羊絨是生長在 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

羊毛的鱗片排列比羊絨緊密且厚,其縮絨性比羊絨大。羊絨纖維外表鱗片小而光滑,纖維中間有一空氣層,因而其重量輕,手感滑糯。

17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羊毛坐墊可以自己在家進行水洗,但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選用中性洗滌劑,例如超市銷售的絲毛淨.

2.最後一次投水漂洗時水中要加幾滴白醋,以中和坐墊中可能殘存的洗滌劑,避免白色坐墊泛黃.

3.通風處陰乾;坐墊乾燥後梳理絨毛,以使坐墊更顯條理/整潔.,希望能夠幫到你

更多2條

羊毛尼的衣服怎麼清洗才不會縮水,羊毛衫每次洗之後都會縮水,怎樣清洗才會讓羊毛衫不會縮水呢?

衣服縮水變小主要跟衣服的材質和洗滌方法有關,毛類衣服的纖維結構比其他面料的纖維結構疏鬆絲,所以容易變型,這是絲毛類衣服本身存在的問題,輕度變型可以熨燙拉伸恢復,重度變型則無法恢復。水洗毛衣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確認毛衣是否能水洗。避免絲毛類衣服變形的注意事項 1 使用中性洗滌劑。2 洗滌過程全程用冷...

羊毛大衣怎麼清洗羊絨大衣怎樣正確清洗以及汙漬處理方法

羊絨屬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羊絨大衣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

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翱,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一般情況玉佛清洗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但是有的玉器貼在身上時間長了會有油漬,所以要用一些香皂清洗油漬,在清洗的時候,要用清水涮乾淨,不要讓香皂遺留在玉器上,可以用一些小刷子做最後的清洗。在清洗玉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化學除油汙劑,會傷害玉器的。一 玉佛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 待表面附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