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責任心故事,名人責任心故事

2022-01-28 13:41:26 字數 5030 閱讀 1774

1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名言

1.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范仲淹2.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梁啟超

3.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丘吉爾

責任---故事

1.一個少女到東京帝國酒店做服務員,這是她涉世之初的第一份工作。但她萬萬沒有想到上司安排她洗廁所!

上司對她工作質量的要求特別高:必須把馬桶抹洗得光潔如新!怎麼辦?

是接受這個工作?還是另謀職業?一位先輩看到她的猶豫態度,不聲不響地為她做了示範,當他把馬桶洗得光潔如新時,他竟然從中舀了一碗水喝了下去!

先輩對工作的態度,使她明白了什麼是工作,什麼是責任心,從此她漂亮地邁出了職業生涯的第一步,並踏上了成功之路。自然,她所清洗的廁所,一向光潔如新,她也不止一次地喝過馬桶裡的水。幾十年一瞬而過,如今她已是日本的郵政大臣。

她的名字叫野田聖子。

2.一個11歲的美國男孩在踢足球時,不小心將鄰居家的玻璃打碎,鄰居憤怒不已,向他索賠12美元。這12。

5美元在當時可謂是天文數字,足夠買下125只生蛋的母雞了。男孩兒把闖禍的事告訴了父親,並且懺悔。見兒子為難的樣子,父親拿出了12美元,說:

「這筆錢是我借給你的,一年後要分毫不差的還給我。」男孩賠了錢之後,便開始艱苦地打工。終於,經過半年的努力,他把這「天文數字」分毫不差地還給了父親。

這個男孩就是後來的美國**羅納德?里根。他還回憶說:

「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承擔過失,使我懂得了到底什麼是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12日,諾爾曼·白求恩因醫治傷員中毒,逝世於河北的唐縣。 諾爾曼·白求恩,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8月改為加拿大勞工進步黨)黨員,著名的醫生。2023年德意法西斯匪徒侵犯西班牙時,他曾親赴前線為反法西斯的西班牙人民服務。

2023年中國的抗日戰爭爆發,他率領一個由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組成的醫療隊來到中國解放區,2023年4月經延安轉赴晉察冀邊區,在那裡工作了兩年,他的犧牲精神、工作熱忱、責任心均稱模範,直至以身殉職。 白求恩到達延安的第二天,***主席就接見了他。白求恩當面向***提出到晉察翼邊區的最前線,並組織醫療隊在戰地附近進行初步療傷,以大量減少**。

***對他這種無私的國際主義精神和切合實際的醫療設想,大加讚揚,並同意了他的行動計劃。但他未能立刻成行,因為他的醫療器械和大批藥品還沒有從西安運來。他在延安足足等了3個星期,此期間他在延安寶塔山下的窯洞醫院裡為病人施行了來華後的第一例手術。

古今中外關於有責任心的人物故事

3樓:

4樓:淡淡的妝容李

我認為這個問題值得我好好深思

來一個關於責任的名人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jkmgikmvgbik

承擔責任的名人故事

6樓:京城「老炮兒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一個重要的體現就是他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貫穿於白求恩的每一個行動,甚至他的每一句話。

7樓:08別來無恙

一、2023年11月12日,諾爾曼·白求恩因醫治傷員中毒,逝世於河北的唐縣。  諾爾曼·白求恩,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8月改為加拿大勞工進步黨)黨員,著名的醫生。2023年德意法西斯匪徒侵犯西班牙時,他曾親赴前線為反法西斯的西班牙人民服務。

2023年中國的抗日戰爭爆發,他率領一個由加拿大人和美國人組成的醫療隊來到中國解放區,2023年4月經延安轉赴晉察冀邊區,在那裡工作了兩年,他的犧牲精神、工作熱忱、責任心均稱模範,直至以身殉職。  白求恩到達延安的第二天,***主席就接見了他。

白求恩當面向***提出到晉察翼邊區的最前線,並組織醫療隊在戰地附近進行初步療傷,以大量減少**。

二、鍾南山,這位屢創醫學奇蹟的呼吸病專家,這位在天冷時要把聽診器焐熱了才給病人診聽的仁愛長者,當致命的疫病襲來時,毅然挑起重擔,站到了抗擊病魔的第一線。

當有關部門宣佈「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時候,鍾院士站出來說:疫情是得到有效遏制而不是控制,本身的病原搞不清楚,傳播途徑搞不清楚,疫情怎麼能得到有效控制呢?現在病情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遏制。

而當民眾談「非」色變時,鍾南山又一直呼籲大家用正確的態度來對待。從2023年底開始,鍾南山這個名字就與非典型肺炎聯絡在一起,他曾經搶救病人,開會研究病情……一連38小時沒合過眼!

作為廣東省非典型肺炎醫療專家組組長,他參與會診了第一批非典型肺炎病人,並將這種不明原因的肺炎命名為非典型肺炎,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大大提高了危重病人的成功搶救率,降低了死亡率,而且,明顯縮短了病人的**時間。

他主持起草了《廣東省非典型肺炎病例臨床診斷標準》,並提倡國內國際協作,共同攻克sars難關。作為一名中國工程院的院士,從接觸第一例非典病例開始,67歲的鐘南山就以一個具有高度責任感的戰士形象出現在民眾和**面前。

三、查爾斯·詹姆斯·福克斯是英國著名政治家,他以「言而有信」獲得了政界較高的讚譽。

當福克斯還是一個孩子時,有一次,福克斯父親打算把花園裡的小亭子拆掉,再另行

建造一座大一點的亭子。小福克斯對拆亭子這件事情非常好奇,想親眼看看工人們是怎樣將亭子拆掉的,他要求父親拆亭子的時候一定要叫他。小福克斯剛巧要離家幾天,他再三央求父親等他回來後再拆亭子,福克斯父親敷衍地說了一句:

「好吧!等你回來再拆亭子。」

過了幾天,等小福克斯回到家中,卻發現舊亭子早已被拆掉了,小福克斯心裡很難過。吃早飯的時候,小福克斯小聲地對父親說:「你說話不算數!

」父親聽了覺得很奇怪,說:「不算數?什麼不算數?

」原來父親早已把自己幾天前說過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老福克斯聽到兒子的話後,前思後想,決定向兒子認錯。他認真地對小福克斯說:「爸爸錯了!我應該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於是,老福克斯再次找來工人,讓工人們在舊亭子的位置上,重新蓋起一座和舊亭子一模一樣的亭子,然後當著小福克斯的面,把「舊亭子」拆掉,讓小福克斯看看工人們是怎樣拆亭子的。

後來,老福克斯總是說:「言而有信,對自己的言語負責,這一點比萬貫家財來得更為珍貴!」

父母對自己的言行是否負責,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人品和性格。

不要輕易對孩子許諾,一旦許下諾言,就要儘可能照此執行。實在做不到,也應該給孩子解釋清楚,有條件的話,儘快將此補上。這看起來像是小事,可如果父母總也不實現自己的諾言,孩子便不會再聽信父母的話,因為他們會覺得父母在欺騙他們。

四、 海拉蒂今年四歲半了,在薩爾馬多城上幼兒園,最近她在學習有關植物方面的知識。海拉蒂迷上了植物,她覺得那些花草實在是太美了,便苦苦地哀求爸爸給她買一盆鮮花。

爸爸同意了海拉蒂的請求,趁週末帶著海拉蒂到花卉市場買了一盆小花。父親希望海拉蒂看到小花生長的整個過程,並且能夠自己照顧它。於是,父親和海拉蒂約定,由海拉蒂負責照顧鮮花,給它澆水和施肥。

最初幾天,海拉蒂非常興奮,每天耐心地給小花澆水,還根據日照的情況,不斷給花盆挪動位置,並拿出本子,歪歪扭扭地在上面畫出花卉生長的情況。

海拉蒂的父親看到小海拉蒂這麼有責任心,十分滿意。可是,沒過多久,海拉蒂的父親發現小海拉蒂給花澆水的次數越來越少了,甚至好多天都不給小花澆水,也不做記錄,似乎她已把養花的事給忘了。結果,小花慢慢枯萎了,葉子也開始泛黃,生長的速度減慢了,再過幾天,盆花快死了。

吃過晚飯,海拉蒂父親把海拉蒂叫到陽臺,說:「你給花澆水了嗎?」

海拉蒂低著頭說:「沒有。」

「為什麼沒有?」

「我……」

「我們在買這盆花的時候,是怎麼說的?由誰負責給這盆花澆水?」

海拉蒂沉默不語。

「你看,這盆花多麼地傷心、悲哀!她失去了美麗的葉子變得枯黃,而這都是因為你。」

以後的日子裡,海拉蒂每天堅持給花澆水,小花不久又恢復了以往漂亮的顏色。

種花養草、養小動物,能培養孩子的愛心,增長知識,同時還能增進孩子的責任心。

五、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

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

當他帶著一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名言: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丘吉爾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林肯

名人故事:

在波蘭的一個城市裡,肖邦家客廳裡的燈光特別明亮,好多孩子都穿著漂亮的衣服,在鋼琴的伴奏下,圍成一個圓圈跳舞。只有一個3歲的男孩沒有跳舞,他圓睜著明亮的眼睛看著媽媽彈鋼琴時手指的動作,這個小男孩的名字叫肖邦。

他那麼出神地看著,好像入了迷一樣。晚會結束後,媽媽送走了參加晚會的孩子。準備睡覺的時候,樓下突然傳來了一陣清脆的琴聲,媽媽覺得很奇怪,這麼晚了,誰還在彈鋼琴呢?

媽媽走下樓來一看,原來是小肖邦在彈琴。小肖邦穿著睡衣,坐在鋼琴前面彈得可認真了!媽媽驚喜地問:

「小寶貝,你在彈什麼呢?」肖邦說:「我在彈你彈過的曲子呢!

」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對鋼琴這麼熱愛,心裡高興極了,第二天,就請來了一位**家教他彈鋼琴。

自從有了老師,小肖邦學鋼琴更認真了。他整天坐在鋼琴前面不停地彈呀彈呀。可是,肖邦的歲數小,手也小,這怎麼辦呢?

小肖邦就在自己的手指縫裡夾上木塞子,好使指頭間的距離大一點。這是很疼的,有時小肖邦晚上睡覺的時候疼得直哭,但他還是堅持了下去。

就這樣,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小肖邦勤學苦練,進步快極了。他6歲的時候,鋼琴已經彈得很不錯了,並且還會寫鋼琴曲。

8歲的時候,小肖邦第一次登上劇院的大舞臺演奏鋼琴,成千上萬的聽眾都被從小肖邦指尖流淌出來的優美的琴聲迷住了,劇場中不時地響起熱烈的掌聲。

第二天,波蘭首都華沙到處都傳頌著肖邦的名字,大家都稱讚肖邦是神童,這是小肖邦自己辛勤學習獲得的成績呀!

責任心太強好嗎,責任心太強這樣好嗎

責任心強是好事。說明這個人擁有擔當。但是責任心不要太強,太強會顯得盛氣凌人,掌控欲比較強。會使和周圍人相處的不融洽。建議某些時候可以多相信其他人。責任心太強這樣好嗎?這是你的優點,你的個性,無所謂好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是嗎?責任心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責任心強當然好但是要懂得釋放壓力,沒事...

求快板段子關於責任心,求快板段子關於責任心

哎 哎 手打竹板嘴不慌 我上臺前望一望 在座的嘉賓真不少 個個都是我的領導 我給領導鞠個躬 一小段報告您仔細聽 今天說的是責任心 您千萬別說我不認真 這個責任心 是勇敢的心 勇於承擔有信心 好比沙僧挑重擔 西天取經不埋怨 唐僧得病去醫院 大夫粗心 可 怎麼辦 哎 那個誰 詞哪 小休息一下 嗨 大家瞧...

責任心感悟總結語短語,你對責任心的理解和感悟

你對責任心的理解和感悟 責任心,就是員工在本職工作中盡職盡責,主動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和創造性,自 覺承擔本崗位的職責和義務。有人負責我服從,無人負責我承擔。有人負責我服從,就是上級和領導部署的任務要不折不扣地執行,別人牽頭負責的工作你要無條件地服從 無人負責我承擔,就是當某一件事情沒有明確有誰負責,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