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美麗,因為我有責任心

2021-07-15 19:16:28 字數 2686 閱讀 1427

1樓:雨中漫步

我,一個學習成績優異的小姑娘,但我的外貌並不漂亮,而我卻有著責任心,正是這責任心使我變得美麗起來。

我是班級裡的衛生委員,每天下午放學,我都會領著值日生認真地把工作幹完。可是,今天卻不一樣,因為快該期末考試了,所以老師特意把放學時間延長了半小時,等到放學時,同學們都已餓得肚子“咕咕”叫了。值日生們更是別提,個個無精打采。

胡亂地打掃一番,便走了。此時的我,更是不知所措,是逃走,還是繼續在這裡幹?這時,我的腦子裡突然想起爸爸說的話:

“你既然接了這個衛生委員的職務,就應當認真努力的去幹,你看,咱們家對門的小毛,就是因為不想幹,怕髒逃走而失去了大家對他的信任,也罷了職。你可千萬不要學他,就算別的人因為某種原因都**了,你也要自己一個人盡力地幹完!”我情不自禁地說:

“對,幹!”說著,我便從衛生角里飛快得拿出一塊抹布,沾了點水,刷刷地往牆上擦,不一會兒,牆變得潔白無瑕。我又把桌椅重新擺放了一遍……等到把這些全乾完,天已經黑了。

雖然我已汗流浹背,但卻一點兒也不累。

第二天正好是期末的倒第三天,但是老師為了讓自己的班出名,便又佈置了一大堆作業,放學時間依然很晚,值日生也同昨天一樣,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又再次象昨天一樣,但是這一切都被老師看見了。

第三天,老師公佈了這一學期誰最美,竟然是我。同學們都看了看我,並不美呀!老師說:

“人不可貌相!”同學們也都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下課了,我衝出教室外,開心地說:

“我美麗,因為我有一顆責任心!”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的含義。

2樓:手機使用者

記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這時天已經接近黃昏。正當我急急忙忙趕路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佈滿皺紋的老奶奶,恩?這不是13號樓的楊奶奶嗎?

她吃力地提著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緩慢和艱難,腰都快要彎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臉上流淌著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當我看到這種情景時,我非常同情老奶奶,於是想:“要是幫助老奶奶提菜的話,回到家時天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我今晚還有很多作業要做呢。

但是,要是我不幫忙的話,楊奶奶就會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幾步就會走不動了。”最後,我下決心要幫助楊奶奶。

於是,我不顧天色已晚,跑到楊奶奶身邊,說:“楊奶奶,您提這麼重的菜,前面還有很遠的路才到家,就讓我來幫您提菜吧!”楊奶奶聽後,溫和而帶著微笑地對我說:

“佳佳,謝謝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還是快回家吧,媽媽正在等你呢。”“沒關係,讓我幫您提回去吧!

”於是我一邊扶著楊奶奶,一邊接過菜筐走了起來。過了一會,我感到胳膊開始痠疼,腳好像灌了鉛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楊奶奶擔心,我裝作很輕鬆地繼續走起來。

十多分鐘後,我提著菜筐終於將楊奶奶送到了家。臨走時,楊奶奶留住我說:“等會。

”我看見楊奶奶手裡拿著一把手電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時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點。謝謝你,佳佳。”“楊奶奶,再見!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經很黑了,但是,楊奶奶的手電筒發出的光芒讓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關懷驅散了周圍的黑暗,讓我的心裡一片溫暖;而且,因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裡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塊糖果。

我就是這樣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我喜歡幫助別人,當我看到在自己的協助下,別人很順利地度過他們的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從心地裡湧出一股難以言說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為我感到了自己對他人的價值。而且,幫助人,讓我們親密地走在了一起,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

助人為樂真好!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寫有責任心的作文,8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點責任心

責任,似乎無處不在。家庭、學校、社會,到處都充斥著責任。在如今這個競爭激烈,物慾橫流的世界,就更加需要責任心。讓我們多一點責任心,你會發現其實世界真的很美好。

多一點責任心,要對自己負責。人生之路長漫漫,途中還會遇到某些不知名的劫數,會使我們在路上停滯不前,或者會偏離了原來的方向。我們需要存一份責任心,對自己負責。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按正確的方向前進。古人云:窮則獨善其身,在能力不足的前提下,我們最起碼要做到對自己負責,因為這是最基本的。

要是自己都已經自暴自棄,誰還能來幫你?做到對自己負責其實很簡單,像衣冠整齊,精神面貌好,無不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多一點責任心,要對他人負責。劉備三顧茅廬,終請得孔明出山,答應幫劉備打江山。在劉備逝世後,孔明為其鞠躬盡,他對劉備負責,對天下子民負責。

無可否認地,孔明的責任心的確難得。對別人負責任亦可理解為他人多著想,多給予。現實也不乏這樣的例子。

在一次次的抗洪“戰爭”中,我們的戰士們走在最前線,以自己的生命拯救出無數人,譜寫出一曲曲英雄壯歌;在“非典”疫情中,那群白衣天使不畏病魔,堅持與“非典”作鬥爭,結果被帶走了生命,留下了微笑。抗洪戰士和白衣天使的行為都是出於一種對別人負責的心態。沒有他們的這種心態,將會有更多人的不幸和死亡。

多一點責任心,要對國家負責。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個人的命運總是與國家的命運緊密相連的。

“國之不存,何以為家”。既然我們棲身於這國家之中,就要對其負責。對國家的負責體現在愛國上。

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陸游的“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莫不是一種愛國!劉胡蘭的寧死不屈,文天祥的浩然正氣,董存瑞的捨身精神,至今好在我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千萬不要以為我們愛國必須要做些轟轟烈烈的大事,其實我們可以從一件件的小事中做到愛國:

為國家省一滴水,為省一度電,撿起地上的一張廢紙……這也是對國家負責。

多一點責任心,你會發現世界其實真的很美好。

我美麗因為我有什麼作文,我美麗因為我有什麼作文400字

我美麗因為我有愛心作文 第一篇 我美麗,因為我有愛心 有句名言說得好 沒有什麼能比快樂更讓人美麗的化妝品了。現在我想把這句名言改一下 沒有什麼能比有愛心更讓人美麗的化妝品了。美在字典中有兩種解釋 1.指外表美麗。2.指心靈美麗。心靈美有好多含義,其中就包含有愛心這一種。一個人無論外表多麼美麗,可她沒...

關於責任的作文急用,關於責任心的作文,300 400字左右,急用!!!,不要那些帶關於責任心的故事的。

人,從來就不輕鬆,因為每個人頭頂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2011年7月23日20點34分,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車與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車追尾。d301次列車第1至4位脫線,d3115次列車第15 16位脫線。截至8月1日18時止,此次事故已造成40人遇難,仍有109名傷員在11家醫院接受 災...

沒有責任心的男人,我對你抱著希望,因為我不想就這樣結束我們之間的感情,你是因為還小嗎?快22了

怎樣才能讓一個對工作生活都沒有激情且十分懶惰,沒有擔當,沒有多少責任感,且非常自私的男人,變 們都希望的那種有責任感,有作為,對工作生活有激情有擔當,關心家人朋友,樂觀的看待人生的男人 一個裝睡的人你是喚不醒的,一個執意要離去的人是挽不回的,不是他歲數小而是他不喜歡你了,強扭的瓜不甜放手吧,三條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