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同學算不算有責任心

2022-11-24 06:20:08 字數 5278 閱讀 7703

1樓:匿名使用者

-08-19 19:11:46

不管一個人多麼有才能,但是集體常常比他更聰明和更有力。這句話是一位外國偉大的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雖然只是那麼短短的一句話,但它已經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不可動搖。

為什麼這句短短的話能觸動我的心靈呢?因為我,生活在一個並不算團結的班集體裡,身為自己班裡的一份子,誰能不熱愛自己的班集體呢?哪位同學會希望自己的班集體比別人的差呢?

當在校運會,一些比較拔尖的同學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誰能不為自己的班級感到自豪與高興呢?當我們班的集體總分獲得全校第三時,誰不為我們班取得的榮耀而感到驕傲呢?但有人問我,「你最希望看到的是什麼?

」時,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最希望看到我們班能團結起來,繼續加油,不再因為一點小矛盾而爭吵,甚至打架,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希望自己的班級體不團結的。但是,希望,不能當飯吃,我們班的同學們都為了什麼而爭吵?一口氣!

就因為某某同學不小心因為經常說的髒話出口傷人,而導致矛盾越鬧越大。又或者在背地裡,恨誰,看誰不爽就在背後說別人怎麼怎麼不好,有的甚至還誇大了事實,導致那位同學的聲譽受損。事實上,我們感覺自己有理的時候,其實真的有理嗎?

想過自己有沒有做錯嗎?為什麼一出了事,總是把責任全推到別人的身上,難道自己就是清白的了嗎?自己真正有理的時候,真的很需要把別人逼到一種很窘迫的境界嗎?

這口氣,真的有這麼難嚥下去嗎?

其實,如果我們氣量可以再大一點的話,可以不必再為這些小事而爭個面紅耳赤,可以不必為一句髒話打個鼻青臉腫。一個班,只有團結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班級體,才能夠「眾人齊心泰山移」,是不是?只有我們班有了團結精神,這個班才能擁有靈魂,擁有衝破一切無人可擋的氣勢!

同學們,來日方長啊!我們還要一起度過一年多的時光,這一年多過去後,從此便可能各奔東西,各找各媽了,難道真的要這樣繼續過下去,熬到初三畢業那天揚長而去嗎?不,我不希望是這樣的結果,我們要團結起來,把友誼建立起來,讓這最後的時光,永遠漂浮在我們那浩瀚無邊的腦海中吧!

2樓:love彩樂

在班裡會存在不同層次的學生。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好,而有些學生卻由於各種原因造成學習成績差,但學習成績差的學生卻能夠更好的團結同學,愛護班集體,他們在這方面的優點卻非常突出。

而作為班主任,對於這類學生,你會怎麼做?當然啦,我們一定要知道的是不能因為後進生學習不好而忽略了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放棄對這些學生的關心與培養。

二、解決思路

(一)全面瞭解,因材施教

學生成為「後進生」有各自不同的原因:有的原本基礎差;有的學習方法不對;有的則是因為自暴自棄。

針對不同的原因,班主任可以聯合任課老師、家長,也可讓班級學生互幫互助,幫助這些「後進生」取得進步。對他們的點滴進步,都要給予及時的反饋和表揚,還要做好打長久戰的思想,在反覆中取得進展。

(二)發掘閃光點,培養自信心

後進生同樣希望受到老師的尊重與表揚,教師要善於捕捉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儘可能的提供機會讓他們有發揮優勢地方。比如團結同學,愛護班集體等,老師要及時給予肯定和表揚,可以安排這個學生擔任組織委員,培養他的責任感。

(三)以情動人,多關注

後進生是易受忽略的群體,長期受到冷落,容易有心理封閉、自卑的面。這就要求班主任密切關注他們的動向,多找機會跟他們談話,拿出真情,給予關心。從「愛出發,在生活上、學習上,對後進生施以關懷和愛護,以情育人,往往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樓:鄒其

團結同學當然算是責任心的一部分,但是一個人的責任心並不是單指團結一項,應該包括更多的良好素質。

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階段性評價報告中家長寄語該寫什麼啊?求範文!!!急用啊! 20

4樓:劉小碧

她是個懂事的孩子,雖然在進入高中生活後獨立自主意識逐漸增強,時常會堅持自己的觀點,但是還是能夠接受父母的意見。從小對語言學科的興趣很大,經常閱讀相關的課外書。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但就是不夠堅強。

學習上有粗心的毛病,望予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尊敬長輩,為家長分擔家務,體貼父母。希望在校好好學習,團結同學樂於助人,考上理想的大學。

廠牌丟了檢討怎麼說

寫給16歲的兒子的話

6樓:心安是福

從小到大,所有老師對你的一致評價是單純、善良。幼兒園老師曾對我說,有一次搞活動,你搖搖擺擺搬了一把小凳子,但是剛走要院子裡卻被小朋友搶走了,你沒有哭沒有鬧沒有報告老師,而是自己回教室重新去搬,這次,是兩把,一把給自己,一把給還沒有凳子的小朋友。老實說,聽到的一剎那,媽媽的第一反應是心疼,我想任何一個哪怕是平時很識大體的媽媽,在為了孩子時都會變得有些自私。

不過,緊接著,我就很高興,或者確切地說是驕傲,為你寬厚善良的天性而驕傲。

雖然媽媽是個老師,卻忙的只有時間管別人的孩子,幸好你從來沒有讓我為你操過心。孩提時你學過圍棋、鋼琴、書法、羽毛球……特別是下圍棋,很多小朋友半途而廢,你卻從來沒有放棄過,哪怕過程很艱苦。記得當時我們還沒有汽車,雪花漫天飛舞的晚上,你被裹得像個小粽子一樣,然後站在摩托車的前踏板上出發。

媽媽那時就在想,這樣有毅力和定力的孩子一定不會太差。果然,下棋培養了你縝密的思維,安靜的心性以及願意去競技並且渴望成功的性格。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一次參加全市、全區的數學、科學競賽,你從沒有空手而歸。

一路順風順水地,你竟然提前半年結束了初中生活。進入高中以後,你也繼續一路開掛,每次考試、競賽都給我們,也給你自己帶來驚喜。這樣的你,怎麼不值得我為你自豪。

孩子,因為你的努力的,高中三年的生活提前拉開了帷幕。我從來不認為一個人只有所謂的功成名就,非富即貴才是成功,學習成績也不是評判一個孩子的唯一標準,但是父母沒有足夠優秀到能讓你脫離體制內的成長軌道,所以高中三年對你來說還是很重要,我希望你通過自己的努力,發揮自己的能力,將來過一種健康自由的生活,這個自由包括選擇自由,時間自由,財務自由……

所以,孩子,我希望你首先守護好自己的身體。所謂健美,顧名思義健康才會美。健康的身體是一切幸福的根源。

媽媽希望你改掉略有些挑食的小毛病;不太愛鍛鍊的小懶病;還有,萬一中的萬一遇到危險時,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發生衝撞時,記得退一步海闊天空。永遠記住,生命是最重要和最可寶貴的,有些傷害無法逆轉。

其次,除了寬厚善良以外,媽媽希望你永遠擁有自信和堅持的好品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寶貝,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十六載匆匆而過,我永遠也無法忘記十六年前的今天,在那個夏日的朝陽裡,媽媽用疼痛與幸福托出你的生命後,躺著手術檯上不停地哭泣,說不清是幸福、激動、還是經歷了漫長的妊娠反應、強烈的陣痛和剖腹後的那種來之不易!總之,我們成功地完成了個體的分離!其實你的成長便是一次次地與媽媽分別,我清晰得地記得,去年9月你初住校時的不適應,其實媽媽也不適應,更多的還有不捨,但理智告訴我,必須讓你鍛鍊,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而事實證明你的進步是非常的大!在各個方面,諸如獨立能力、學習能力以及與同學的相處能力等等等等!將來當你更遠地離開媽媽時,縱然我永遠是不捨得,但我會很欣慰,也很放心,因為我知道你行!

寶貝,今天你十六歲了我們終於可以到銀行來一張你名字的銀行卡,你也將告別少年步而入為青年,思維從朦朧逐漸走向成熟。可是寶貝,媽媽要給你說的是,成長不單是權利更多的是責任和義務!不過不管怎麼說,無論你多大,是否在我身邊,你在我眼裡永遠都是那個最棒的小孩,我還是那句話,有你媽媽就是富翁,你是我永遠的牽掛和心中的驕傲,而我也永遠是你的堅強後盾和溫暖的港灣!

8樓:逗逗飛哼

媽媽此時用五味俱全的心坐在電腦前給你寫信,本該親筆書寫的,但你知道,媽媽已習慣於在鍵盤上寫東西,再說媽媽的字也寫的太不好了,怕你笑話,所以就用電腦寫了,請原諒。這是給你的第一封信,以後你上大學,參加工作時媽媽都會寫一封這樣的信。首先我要祝賀你成為一名住校的高中生,因為這標誌這你已經長大了,離開媽媽可以生活了。

你現在個子都超過爸爸、媽媽了已經是個半大小夥子了,爸媽也已人到中年。時間過的真快,你小子咋就這麼大呢?我這當媽的可遠遠還沒有過足懷抱兒子的癮!

你就一下長大了,我這做媽的還真希望你現在是一歲、五歲、十歲,我還是26、30歲、35歲的年輕媽媽,讓我再親親你的小臉,牽著你的小手,讓我與你一起放風箏,共讀一部童話,讓我再聽聽你稚嫩的講故事聲,看看你不怕困難那個小男子漢身影„„但是,你現在分明是十六歲的帥哥了,爸媽也是40多歲的人了。現在得讓我仰頭望你,是酸?是甜?

是喜?是憂?媽媽此時百感交集。

**網路

在單位總是背鍋,該如何反擊?

9樓:婉教授

在職場中總是背鍋,該怎麼辦?

1、先動腦再動手

在職場工作,準確領會領導的真實意圖比工作內容的本身更為重要。我曾用五年時間做過一個職場的加班模型,結論是:在職場混的好不好和往往和「加班」成反比的,正真靠「加班」上位的少之又少。

2、先調整工作思路再調整工作方法

調整思路目的是,方向不對努力白費,方向不對事倍功半。可以大膽的嘗試「越位思考」,多站在領導的角度考慮問題,然後再回到自身的崗位執行。領導大多數是管理型思維,我們做下屬的往往是技術型思維或者業務型思維比較多一些,這需要轉變。

3、先獲取信任再獲取成績

上下級關係的處理,很多人都會掉到「不被領導信任」的坑。

4、先找到狀態再努力工作

很顯然,你的狀態需要調整了,不要被「背鍋俠」所影響。你肯定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而且非常努力的人。

工作累並不是真正的累,主要是累心,累心就是工作狀態和方法需要調整,在職場不能蠻幹,儘量少一些苦幹,多一些巧幹。在我看來與其說是「背鍋俠」還不如在「如何與領導處理好上下級關係上下功夫」。因為但凡是比較出眾的人,優秀的人基本上都是「向上管理」的高手。

10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1、先動腦再動手

在職場工作,準確領會領導的真實意圖比工作內容的本身更為重要。我曾用五年時間做過一個職場的加班模型,結論是:在職場混的好不好和往往和「加班」成反比的,正真靠「加班」上位的少之又少。

2、先調整工作思路再調整工作方法

調整思路目的是,方向不對努力白費,方向不對事倍功半。可以大膽的嘗試「越位思考」,多站在領導的角度考慮問題,然後再回到自身的崗位執行。領導大多數是管理型思維,我們做下屬的往往是技術型思維或者業務型思維比較多一些,這需要轉變。

3、先獲取信任再獲取成績

上下級關係的處理,很多人都會掉到「不被領導信任」的坑。

4、先找到狀態再努力工作

很顯然,你的狀態需要調整了,不要被「背鍋俠」所影響。你肯定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而且非常努力的人。

工作累並不是真正的累,主要是累心,累心就是工作狀態和方法需要調整,在職場不能蠻幹,儘量少一些苦幹,多一些巧幹。在我看來與其說是「背鍋俠」還不如在「如何與領導處理好上下級關係上下功夫」。因為但凡是比較出眾的人,優秀的人基本上都是「向上管理」的高手。

5、向上管理有方法

如何做有責任心的好男人,如何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好男人?

在一段關係裡,一個好男人都有哪些表現?當一個女人壓力很大,有負面情緒時,男人不作不鬧,並且還能對老婆說 老婆,放心。家裡還有我在。多做點有意義的事 答應別人的事就不要反悔 做事情穩重些 不要太沖動 呵呵 我還小知道的就這些希望懂的人再加些 如何做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 對家庭...

作文 我美麗,因為我有責任心

雨中漫步 我,一個學習成績優異的小姑娘,但我的外貌並不漂亮,而我卻有著責任心,正是這責任心使我變得美麗起來。我是班級裡的衛生委員,每天下午放學,我都會領著值日生認真地把工作幹完。可是,今天卻不一樣,因為快該期末考試了,所以老師特意把放學時間延長了半小時,等到放學時,同學們都已餓得肚子 咕咕 叫了。值...

形容男人有責任心,用古文怎麼表達

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當仁不讓!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為天地立心,為生民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殫精竭慮!怎樣用文言文簡單的一句話描述一個有擔當,有責任心,有自信,有魅力的男人?兩個字 君子 不過這樣的生物已經滅絕了吧?形容男人有責任心,有擔當的詞 敢作敢當,沉嚴敢當,持重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