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年,有孩子,現在離婚,彩禮可以退嗎

2022-01-27 16:07:40 字數 1533 閱讀 5078

1樓:易書科技

結婚一年有孩子並不是離婚彩禮退還的條件,男女結婚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或者造成給付方生產困難的,給付方可以要求退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2樓:皆有可能

都結婚兩年了,還有孩子。那還退啥彩禮!

如果雙方已經登記結婚,屬於婚姻事實已經達成,法律不正常退還彩禮錢。

婚姻法解釋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結婚了但沒有結婚證,生活兩年多了要離婚,有孩子,彩禮女方可以退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孩子為什麼離婚?如果能為了孩子也千萬別離婚,給孩子造成的傷害是我們無法想象的到的。如果真的要離婚,人家也把青春給了你兩年多,為你服務又為你生了孩子。彩禮就當做補償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兩年了,雖然沒有結婚證,但已經是事實閨蜜,而且還有個孩子想離婚卻要退還彩禮,那是不可能的,簡直是天方夜譚。

5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收彩禮並同居生孩子,雖然沒有領證,但也屬於實在婚姻,時間長了離婚不需要還彩禮。

6樓:羊柴燒餅

你在開玩笑,兩年多了,不說孩子怎麼辦,先說要錢,你這個人不能要,太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不會退還的吧!人家都為你生了孩子了你還在乎那點彩禮錢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已經是事實婚姻了,連孩子就有了,何必計較彩禮錢。她也付出了,得過且過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想多了,這彩禮還想退?

10樓:中層次朗孔

這是繼bai王、何之後又一評本。

du但明倫,貴zhi州廣順人,

dao其傳見《廣順州志專》。書中自序,他在屬嘉慶二十四年入「詞垣,先後典楚浙試」,並曾在兩淮運署做過官,因讀《聊齋志異》,不忍釋手,遂「取是書隨筆加點,載以臆說,置行篋中,為友人王萲堂等見而使之,謂不獨揭其根柢,於人心風化,實有裨益。囑付剞劂未果。

茲奉命囗任江南,張桐廂觀察、餘瀛仙主政,葉素庵孝廉諸友,復慫惥刊佈,以公同好」。全書卷數篇目,依原趙氏青柯亭本,並以墨印正文朱印評語兩色套印,更顯條理清晰。但評歷為人們重視,影響較大,後來印本,多所翻刻。

此書雖刻印於道光,後兩遭兵燹,失落頗多。咸豐初,穆棣園曾補版校訂之。四家合評三色套印本

結婚兩年有孩子了,離婚彩禮能退嗎

您好,我國法律對於彩禮的退還規定了三種情形。1.雙方未辦理結婚證的。2.雙方結婚後未實際共同居住的。3.婚期給付一方因給付造成生活困難的。對於第2 3種情況,需要雙方已經離婚。因為你們已經有孩子了,肯定不適用第2種情況,並且您是否可以證明因為給付導致生活困難也是需要考察的內容。當然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

我離婚多年,有兩小孩,現在又結婚,還可以生小孩嗎

可以的,因為上兩個孩子是你和前夫所生,等你和你現在的老公結婚了是還會有權利生你們自己的孩子的 不可以的,這個婚姻法和生育法都規定一方育有一個子女另一方沒有生育可以生,但是其他不可以。如果男方是沒有孩子且沒結過婚的,應該可以生,戶口直接辦在他戶下。但是也要根據每個當地情況的規定不一樣。可能還是要發點款...

兩年前離婚孩子歸前夫,現在前夫願意把孩子撫養權給我,該怎麼變更

你們是變更孩子撫養權,只要你和孩子父親達成協議,你倆自己寫兩份協議,把內容寫清楚,雙方簽字按手印,然後雙方拿著這份新協議,一起到本地公證處,做一下公證一人拿一份,就可以了。我跟前夫離婚兩年了,孩子給了他,現在我想要回孩子撫養權,要怎麼做,孩子的父親有坐牢,孩子的其伯父伯 你是前夫坐牢後離婚的?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