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離婚的案子。有點複雜,請高手幫忙

2022-01-27 16:07:49 字數 1861 閱讀 2998

1樓:以案例說法

你好!因離婚協議未簽字,協議根本沒有成立(即使簽字了,如果沒有登記離婚,成立的協議也不能生效),因此,不必侷限於協議本身,這裡根據你提供的資料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是否能離婚進行分析。

第一、關於離婚

如果協議離婚,不論你們夫妻感情是否破裂,婚姻登記部門均分准予離婚,但由於男方不同意離婚,因此只能向法院起訴離婚了。

法院判決離婚的條件是你們夫妻感情完全破裂。而根據法律規定,夫妻因感情問題分居滿二年視同感情破裂,可以判決離婚。因此,你們分居滿三年,必須是因夫妻感情滿三年才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這點是需要你舉證證明的!

第二、關於子女撫養。因你們女兒已成年,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父母沒有承擔撫育的法定義務,如果他拒絕承擔撫育費,不能追究他的責任。但是,如果他不是由於生活困難,我相信他在離婚後會承擔道德上的責任的。

第三、關於財產問題。

簡單的說,夫妻個人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婚後所得歸雙方共有。你們結婚二十年了,相信所有的財產都是婚後所得,因此,如果沒有特別約定,你們的所有財產,無論在他名下的還是在你名下的或是雙方名下的都是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平均分配。當然,因家庭生活、經營所負的債務也是共同債務,由雙方分擔。

這裡強調一下,

(1)分居期間男方購得的一輛計程車,也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如果他因此借款所負債務也是共同債務,你要注意他虛構債務。

(2)你們在他父親名下的房產,雖然登記在他父親名下,但仍然是你們夫妻共同財產,但是你必須要證明是你們夫妻以他父親的名義購買的,否則將承擔不利的後果。

男方多次實施家庭暴力,也是離婚的理由,也可以據此要求適當賠償,女兒可以作證,但是,你要注意女兒作證客觀上會影響父女的感情,以後的學費就有問題了,如果不是萬不利已,建議不要她作證。

希望上述分析對你有所幫助!

鄧新安律師

2樓:律政鄧家人思睿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

男方的要求合理——子女已經成年了。

計程車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郊區的房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

有權作證。

每個案件都會因為證據或某個細節而對結論產生很大的差別,所以上述結論只是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做出的一般判斷,僅供參考。

3樓:北京律師

婚姻法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第二款也規定「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但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二十條明確規定:「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的「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是指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或者喪失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等非因主觀原因而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

基於此解釋,孩子已年滿20歲,應屬成年人,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父母已經沒有法定義務再繼續提供撫養費。男方不承擔撫養費的要求是合理的。

雙方婚姻存續期間(包括分居期間)所購的房屋和計程車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女方可以主張自己應得的部分。

以男方父親名字購買的房屋屬於男方父親所有,是夫妻雙方對父親的贈與,女方無權索要。

女兒可以作為家庭暴力的證人,在起訴離婚同時女方可以提出離婚損害賠償。

諮詢法律問題,請高手幫忙!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跟主辦法官聯絡,問問看是什麼原因不繼續**或者不宣判。在案件的審理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跟法官多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確定是否有告錯物件,若被告訴訟主體正確,快兩年還未**審理不正常,因早已過了法定的民事訴訟一審的審判期限。請依照合法渠道向法院經辦法官反映情況,瞭解具體拖延原因在哪?是否存在其他案件訴訟結果對你的案子有影響才導致法院暫時中止審理?

若涉嫌民事審判程式違法或超期辦案,請依照合法途徑表達訴求。廣東仁言律師所覃兆江律師

請各位高手幫幫在下的忙拜託了,請各位高手幫幫在下的忙!!!!!!!!拜託了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住校,然後有一幫和你一起努力學習的人,一起吃飯,一起做題,一起討論,一起玩。再者,要有一個好同桌,一個一直不停的在學習的好同桌,最好是同性。你不會題了,可以問他,你想去衛生間了可以叫他一起,你想吃飯了一起,下樓時一起,去辦公室問題一起。平時和其他同學在一起玩玩,圈子越小,學習的時...

請高手看看這個扳指是什麼骨頭的,請幫看看這個扳指是什麼材質?價值怎樣?

老彩活的象骨 這樣的東西基本可以忽悠90 的人說是虎骨的了 真品是虎骨扳指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請幫看看這個扳指是什麼材質?價值怎樣?骨頭嗎?要不就是一般的玉石?反正不像什麼特別值錢的,圖太少了 看不清楚 看著比較古老,但不值錢,300元左右吧 求大神看看這個扳指是什麼年代的?這個...

請高手幫個忙,毛衣圓領的收針方法是

收針方法以資料表示的意義 2 3 1 指每織2行減3針,減1次 2 2 7 指每織2行減2針,減7次 2 1 1 指每織2行減1針,減1次。第1個數字是幾行,第2個數字是幾針,第3個數字是幾次2 3 1 是,2行減3針減1次。2 2 7 是,2行減2針減3次。2 1 1是,2行減1針減1次。編織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