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中國人壽國壽鴻壽年金保險(分紅型)保險怎麼退保

2022-01-26 04:06:15 字數 5658 閱讀 445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年退保約只有本金的30%,合同的現金價值表有明細參考資料!購買10天內可以申請全額退保!

業務員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在客戶當時辦理時就應該把退保及收益詳細講清楚了,不然屬於違規誤導客戶的現象,要被其公司解除**合同的!

退保:投保人攜帶身份證、保單、儲蓄卡到櫃面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退的錢比較少,您開啟保險合同第二頁有顯示你退保費用,需要帶投保人份證原件,投保合同,銀行存摺或卡原件到保險公司辦理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中國人壽總公司營業部做技術支援,國壽鴻壽年金是分紅型養老金產品,是月領養老金,不是一次性躉領,32500是月領合計數,業務員這樣說有一定的誤導。

一般這類保險要退保就儘快,不要等交了第2年,第3年再退,那樣損失更大。

人生的保單是有購買順序的,先做好保障再考慮養老,建議你先退掉,估計這筆錢會損失很大,就算是買個教訓吧;然後先購買一些非返還的消費型險種,例如意外、醫療等,這類保險保障功能強,費率低,繳費壓力小,對於初買保險者是最合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可惜了!不管是買的那家的保險,只要買了就划算,再說你這個是保障加理財的一種吧?就好比自己左口袋的錢放到右口袋,到頭來都比你現在的錢多。

退保損失很大,時間越長損失越大,現在你能拿到手的估計也就是1000元左右。保險是國家發展的一個趨勢,現在國家在鼓勵一些大型的企業成立保險公司,國民如果都買保險了,也會給國家減輕不少負擔,估計以後會普及的,早買早受益!真想退了還是問客服需要什麼吧!

5樓:貓咪囈語

投保人本人持身份證和保險單。

在寧波應該是不可以的。江蘇這邊跨市是不行的。

浙江不知道怎麼樣哦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買重疾險之前我們最好多做對比,認真選擇了才不容易後悔,降低後悔要退保而導致損失錢財的機率,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不慎重考慮就容易踩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不慎重考慮就容易踩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建議不要退,退了有損失,只能退現金價值,還是需要慎重考慮。退保前可先對退保有一個詳細的瞭解:

很多人買保險的時候稀裡糊塗的,但是後來又因為種種原因想要退保。退保的話就不要再大意了,退保的這些關鍵知識點,我們都應該知道》「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不過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一般來說買了保險都會有這個時間,在此期間可無理由全額退還保費;

2.銷售誤導:如買保險時因業務員操作不規範,保險合同的簽名當初不是由本人來籤的話十分有可能退回全部的金額。

除了這兩種其情況之外的,難免會造成經濟損失,能做的是儘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做會比直接退保划算一些,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每款保險都可以用,具體能不能這樣處理保險還要再和保險公司進行確認。

另外,這幾種情況退保時也不得不注意: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大不如前,有很大可能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通過不了,這種情況的話退保不是很好的選擇。

3.繳費卡餘額:要是心裡已經做好了退保的決定,應該清空當初繫結的,用來交保險費的銀行卡,以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

退保的注意事項可不止這一點,由於篇幅限制,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相關的詳細內容可以直接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我買了中國人壽國壽鴻壽年金保險(分紅型)保險怎麼退保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35款分紅險與101款主流重疾險大對比已經更新了《國內35款分紅險與101款熱門重疾險產品對比分析表》,送給看到這篇知道回答的朋友。

分紅險的特點在於保單持有人在享受保障的同時,可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一舉二得,一份保險兼顧了保障和理財功能。

確實,分紅險以「保障+分紅」的形式頗受客戶的喜愛但事實並非如此,「分紅」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我見過的持有分紅險的朋友,沒有人獲得預期的收益。

第一,分紅實現率很低,甚至不分紅。

第二,分紅資金池不透明。

正因為分紅險這兩個特點,讓分紅險的收益難以**,導致風險常被投訴的一個重要原因,理由都在我這篇文章《為什麼說分紅險是保險「投訴高發區」?》裡面都給講清楚了。

分紅險的收益和分紅方式極其複雜,就連保險從業者都很難搞,所以作為小白你,就不要挑戰這麼高難度的了!

以上就是我對"我買了中國人壽國壽鴻壽年金保險(分紅型)保險怎麼退保"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8樓:學霸說保

最近看到不少人都是想退保重疾險,也很正常,重疾險太複雜,難免有時候買了後悔,為了減少這種問題,我挑出一份不會想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看完這份解析就懂了:《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可以確保把資料帶齊,這樣就不用麻煩又回去拿。投保人的退保申請保險公司是不能拒絕的,不過退保能退回的往往只有現金價值,會有虧損的,要有心理準備。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回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已經定了要退保,要記住這句話:新保單已經生效了再退舊保單比較好,以保證不會斷了保障,這個是一大重點。

篇幅有限,關於怎麼退保的詳細細節我整理在這裡:《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9樓:慧擇保險專家

你好,退保是有一定經濟損失的,建議您慎重考慮。

您可以直接前往保險公司的營業廳辦理退保業務,也可以委託**人進行辦理。對於退保的金額,您可以檢視您的合同上有現金價值的那一頁,找出對應的保單年度的現金價值,就是您退保所獲得的金額。如果您所投保的險種還有分紅,那麼再加上分紅金額。

您可以參考,退保需要注意哪些資訊

退保的主要材料是:

1、保險單或其他保險憑證;

2、最近一期保險費收據;

3、解除合同申請書;

4、投保人身份證明。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樓:桜井果歩

太可惜了!不管是買的那家的保險,只要買了就划算,再說你這個是保障加理財的一種吧?就好比自己左口袋的錢放到右口袋,到頭來都比你現在的錢多。

退保損失很大,時間越長損失越大,現在你能拿到手的估計也就是1000元左右。保險是國家發展的一個趨勢,現在國家在鼓勵一些大型的企業成立保險公司,國民如果都買保險了,也會給國家減輕不少負擔,估計以後會普及的,早買早受益!真想退了還是問客服需要什麼吧!

11樓:

打中國人壽客服諮詢;一般情況下投保人攜帶保單,身份證,銀行卡,去公司櫃檯辦理!

保險提前退出都是有退出成本的!

至於退多少錢可以參照保單合同中的現金價值表對應年數對應的錢數,這是退保金!

再加上年年沒領的分紅,如果有返錢再加上沒領的返的錢!

這些都加起來就是大致退保的錢!

國壽鴻壽年金保險(分紅型)退保

12樓:養珈藍懿

你都交完錢了,就等著55或者60領錢了,退了不就可惜了嘛!建議別退了!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買重疾險之前我們最好多做對比,認真選擇了才不容易後悔,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像這幾款產品,不認真考慮可不行》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國壽鴻壽年金保險(分紅型)退保只能退保單的現金價值,而不是退所有保費。保險裡面的現金價值 = 投保人已繳納保費 – 保險公司管理費用分攤 – 保險人向銷售人員支付的佣金 – 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責任所需要的純保費 + 剩餘保險費產生的利息。但是鴻壽年金是分紅型保險,還會退一部分分紅。

退保比較複雜,在退之前,至少要知道以下內容:

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但是後來又因為種種原因想要退保。那麼退保的時候可一定不要再糊塗了,如果你還不知道退保有哪些知識點,建議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情況下,退保的話保費也不能全部拿回來。會損失一部分,不過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購買保險之後,一般會有10-15天作為保險的猶豫期,在這個期間退保可以說基本上沒什麼損失;

要是情況與這兩種不吻合,難免會造成經濟損失,這時候降低損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相比退保來說,這樣更划算,但是並不說每種產品都能用這種方法,這樣的處理情況能不能通行還需要和保險公司做一個確認。

另外,還有這幾種情況退保時需要特別注意:

2.健康狀況:若是身體的情況和以往相比已經不太良好了,極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核保,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如果明確了退保的想法,最好是把交保費的銀行卡里的錢拿走,這樣就不會出現申請了退保但是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在這裡我不方便一一點出來,如果想知道的,在這篇文章就可以瞭解詳細內容》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14樓:大鯊魚遊遊

看下第11年的現金價值。

退保金額=當年度現金價值(現在應該是第11年)+分紅

這個可以打國壽官方客戶服務**。選擇人工服務問問

15樓:我愛保險網

看保險合同裡面建議書的第3年度保單現金價值,再加上分紅就是可以退的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這樣計算:《保單年度末 現金價值

1 02 191.000

3 309.860》

這個現金價值表的上方應該還有一行的吧,「按每1000元的保險金額為標準」,在保單第三年度

你的保險金額是51282.05 ,(51282.05 ÷1000)×309.86算一下咯!呵呵!

另外加上分紅;本人認為次險種還是比較好的,如果不是特別原因用不著退

我買了中國人壽國壽鴻壽年金保險(分紅型)保險怎麼退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35款分紅險與101款主流重疾險大對比已經更新了 國內35款分紅險與101款熱門重疾險產品對比分析表 送給看到這篇知道回答的朋友。分紅險的特點在於保單持有人在享受保障的同時,可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一舉二得,一份保險兼顧了保障和理財功能。確實,分紅險以 保障 分紅 的形式頗...

國壽祥瑞終身保險怎麼樣,中國人壽國壽祥瑞終身壽險等3個保險產品 怎麼樣?

國壽祥瑞終身保險,是人壽保險的一種。具體不做評價,但是可以給你解釋下這個保險的具體內容。具體來說 一 其所屬於中國人壽保險股份 是該公司眾多人壽保險的一種,屬於人身險別的終身壽險。二 該險的投保年齡是從出生滿28天一直到65週歲,繳費方式是年繳以及躉繳兩種,具體的繳費期限分為5年 10年 15年。三...

中國人壽國壽無憂綜合人身意外保險

慧擇無憂綜合意外險 國壽版 基本計劃保險責任 保障內容 保險責任 保險金額 保障說明意外身故 10萬元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並自該意外傷害發生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內因該意外傷害導致身故的,保險公司按本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扣除已給付傷殘保險金後的餘額給付身故保險金,本合同終止。意外傷殘 若被保險人遭受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