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是親生的,父母為什麼還會偏心

2022-01-25 13:41:36 字數 4987 閱讀 2853

1樓:皮皮魯的財富課堂

我看過很多不是親生父母的對孩子偏心,今天說說對親生孩子還偏心的。

先說說我自己吧。

我家裡有三個孩子,上面一個姐姐,下面一個弟弟,而我就是中間的那個,女孩。

在上世紀80、90年代,那個計劃生育很嚴的時候,還要頂風生這麼多孩子,只有一個原因,想要個男孩子。

在當時的農村,很多地方都是重男輕女的。其實,重男輕女也就罷了,很多地方,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在中國,在當年,父母偏心兒子,那簡直是天經地義的。

可是我當時納悶的是,為什麼同為女孩,父母還是比較偏心姐姐,對我卻是一般。後來,媽媽告訴我,姐姐是第一個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要生下來的。而且因為姐姐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還是非常受寵的。

而懷著我的時候,查出來是女孩之後,他們是準備流掉的,結果因為已經5、6個月了,太大了,來不及流了,就生了下來。

好吧,我的到來,本身就是一個錯誤,自然是在家中被忽視的角色。我想其他家庭也存在同樣的情況吧。我從小都感覺自己是不被愛的那個,但父母對我其實還不錯,起碼吃飽穿暖,只是關注與愛少一些。

到現在,我有了孩子之後,簡直是把所有的愛都投入到他的身上。現在國家也放開了二胎政策,身邊很多人都響應政策,生了二胎,而我卻一點都不想。因為心裡有一個想法,就是不想再生一個孩子,分散了我對第一個孩子的愛。

而且,我也覺得,曾經給過第一個孩子幾年百分之百的愛,如果生了二胎,必然沒法給他百分之百的愛,貌似對老二也不太公平。

真的是做了父母才知道,父母是儘量的想一碗水端平,但是有的時候真心是力不從心的。或者說父母認為對每個孩子是一樣的,但從孩子的角度,他們覺得是不一樣的。

2樓:職場小白白

正是因為孩子都是親生的,所以父母偏心起來,才沒有什麼負罪感。

只要家中有兩個孩子,父母的愛不可能做到一碗水端平的。只不過在對待孩子的問題上,起碼要做到看起來客觀公正。否則,將會給孩子造成不小的負面心理。

我在公交車上遇到過一件事。

一個父親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上車了,當時車上非常的擁擠,一個大人兩個小孩站一起。

都是女孩子,年齡差不多。車上有座位的時候,男人坐下了,然後喊一個小女孩,讓她坐到自己的腿上。

我當時就站在他們旁邊,另一個小女孩看到這一幕,當時就哭了。然後置氣一樣的硬向車窗處擠,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而且,不時的擦眼淚,偷偷的回頭看父親與腿上的小女孩。

又過了一站,父親身邊的人要下車了。父親連忙將腿上的小女孩給放到旁邊作為上,呼喚依舊站著的小女孩。

站在車視窗的小女孩,依舊在偷偷哭泣。只不過她強忍眼淚,大聲喊道:「我不坐!我不想坐!」

任憑父親怎麼呼喚,小女孩就是不過去。

如此簡單的一件事,卻在小女孩心中留下了陰影。他應該自己不坐座位,讓自己的兩個孩子坐。或者,自己坐下,讓和兩個孩子說輪流坐在他的腿上。

這樣的情況,只能說,大人在處理這樣的事情上,太簡單粗暴了。

我記得有一個案子,是說老人老了,三個孩子都不贍養自己。

老大和老二都說老人從小就偏心,將什麼都給老三。而且家裡的所有財產都給了老三。現在要贍養,那就找老三,別找我們!

但是老三就要求三人共同贍養,不能讓他一個人承擔……

清官難斷家務事。但是,在對待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做到一碗水端平。否則,會給孩子不成熟的心理造成負面的影響。

3樓:快樂的小恬妞妞

其實在父母而言都是自己的孩子,哪個孩子有事他們都會心裡難過,用我婆婆的話說就是十個手指頭咬咬哪個都會疼。

不過做父母的他們能力有限,可能沒有辦法都同時顧到,只能是先照顧他們覺得需要幫忙的,肯定還是不會不管另一個孩子的,只不過他們這樣做在有些做子女心裡就會覺得他們偏心。

我老公家就是這樣的情況,老爺子一輩子疾病纏身,沒有存下多少積蓄,年紀也大了也沒辦法再去掙錢,只能靠自己的養老金維持生活,我老公是老二我們結婚的時候,之前在北京申請的經濟適用房剛好審批下來了,老爺子覺得我老公的哥哥已經結婚有了自己的房子,就說買這個房子的錢讓我們還,然後房子給我們夫妻倆,我老公的哥哥和他媳婦就覺得他偏心。

其實我覺得老爺子心裡肯定是會比較心疼老二,但是如果我老公的哥哥結婚的時候,那房子剛好下來的話他應該會先緊著他們的。

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已經很辛苦了,多理解下他們吧只要他們高興就行了,不要和他們計較那麼多了,都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會權衡好的。

4樓:勤奮的杜老師

但是後來慢慢的她長大之後她就理解了他父母的行為,他父母這樣做也是為了讓自己的小孩子更好的成長,所以說,母的精力是有限的,她只能把自己更多的精力投放到更小的孩子身上,所以他會覺得自己失寵但是他長大找他就能夠理解了,因為他要當父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是母親懷胎十月生下的,沒有孩子跟父母要食物反給他們蛇的,計劃生育以後很多家庭只有一個或兩個孩子,極少數家庭有多個孩子。

自從二孩政策實行以來,很多隻有一個孩子的家庭有了他們的第二個孩子,有很多父母可能會再有老來得女或老來得子的感受,自然想把最好的東西都給小的那個,或者認為小孩子還不懂事,大一點的孩子應當幫著父母做一些事情,畢竟帶孩子還是一個非常辛苦的過程,尤其是孩子在

三、四歲之前這個階段,父母們還要工作、做家務,自然會吩咐大寶去做一些,而本來是被捧在手心裡的大寶經歷了這個階段難免會認為父母有偏心的成分。

在一些孩子多的家庭,老大、老小容易被重視,中間的孩子容易被忽視,在這個壓力繁重的社會,比較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在幾個孩子中有學習或能力比較出眾的易於得到父母的青睞。

6樓:冷嘲熱諷

其實父母並沒有偏心,有些孩子因為還比較小,不太懂得自己去照顧自己,所以家長會稍加關心一下家裡比較小或者不會關心自己的孩子。大部分家庭中的家長會稍微關心一下自己最小的孩子,或者可能會要求自己的稍大一點兒的孩子去照顧自己的小兒子、小女兒。

我姥姥有7個孩子,我媽媽是最小的那個孩子,我媽媽說她小的時候總是會做家務,自己的大姐從來不會做家務,姥姥也不會說什麼。按照我媽媽的意思看,姥姥偏向我大姨多一些,因為我大姨的身體不太好,總是生病,所以我姥姥也不會讓她做家務。

作父母的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害,孩子都是自己生的,都是自己心頭上的一塊肉,又怎麼會真的偏心對待自己的孩子呢?自己覺著的爸媽總是很疼愛一個孩子,其實也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或許不是偏心,可能是覺得你更有擔當,你更能讓他們放心,所以他們給於你的關心就少於你其他的兄弟姐妹了,家裡的孩子多了,父母可能沒有辦法完全做到一碗水端平。

你在家肯定是一個比較聽話的孩子,很少讓你的父母擔心,這樣的話你的父母就會對你有較高的期待值,當面對你們幾個孩子時,父母對你會比較嚴厲,你就會覺得父母偏心,其實並不是這樣。

就像你自己所說的都是親生的,對於父母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他們不會刻意去偏心一個人。你認為的偏心可能就是父母在某方面偏袒了你的兄弟姐妹,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忽略了你,如果父母經常這樣就會造成你內心的不平衡。你可以去和父母談談,告訴他們你的感受,讓他們意識到這個問題,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們就會注意到這方面了。

8樓:行雲流水

重男輕女 思想觀念作怪 認為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 女兒再好也不是自家人 兒子在不好到老時是依靠 看不起女兒 有難處還找女兒求幫助 從不麻煩兒子 好事都想著兒子 哎傷心了

9樓:我是一片雲

朋友家是雙胞胎女兒,問他是否偏心,他說喜歡的是懂事的那個,因為另一個總是頂嘴……。

10樓:在天井湖海釣的銀耳

我也有點偏心我小女兒,可能大女兒從小不是自己帶大的,而且也不是自己想要生的,那時候小不懂事是婆婆逼著生的,大女兒脾性跟她奶奶差不多,我非常討厭她奶奶,所以也不怎麼喜歡我大女兒的性格。

11樓:利丹

我自己倆個兒子,不是說偏心,大兒子從小到大他奶奶姑姑寶貝的很,說不讓說,打不讓打,可能第一個孩子親,現在七歲了有老二了,老二自己帶的性格和老大都不同,聽話的很,不是不喜歡大兒子,那麼大了溝通不了,也聽不懂人話,說什麼都不聽,和他說話也不理,是人都喜歡聽話乖巧的,性格不喜歡不討喜,說話難聽一根筋,實在不知道怎麼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

12樓:邵小姐

我公公婆婆偏心偏到牆角處了,對他小兒子有求必應,我老公像是野種一樣,自生自滅,此處省略一萬字......說多都累

13樓:睿四月

喝湯的時候自己喝,什麼事都沒有,妹妹喝的時候,媽媽說冷了要不要熱熱再喝,瞬間心裡無比難受。而且自己身體素質比妹妹差全家都知道。

14樓:花園無一花

因為有些孩子生來性格就不好,自私自利。家裡什麼東西都要自己霸佔,喜歡管其它孩子的事情。所以父母就會不喜歡這個孩子些,對另一個孩子要照顧些

15樓:

有的父母小時候受了他們父母的偏心,他們儘量不讓他們的子女受,反之有的父母老了則高高在上什麼事不和兒女商量一手遮天,在兒女面前像行使皇帝的權利,不比別人的父母怎樣幫襯兒女,管看別人的兒女怎樣孝順父母,不別別人的兒女有工作有學歷,你的兒女有什麼?反思一下吧,幾十萬給了誰找誰去,分家一分沒有出錢出力一齊出好事都你想了,我還有兩個兒子要結婚老頭一個人賺錢`我還體弱多病,太黑心有這樣的父母

16樓:陌憶無殤

不管男女只生一個但是跟我老公內心都想要女兒,還好我們如願生了一個女兒,我們決定不生二胎,生了我女兒後我老公跟我說看著我真的很辛苦,我在手術室他也很擔心害怕,這也三年了,從來沒提過生二胎,我跟他說我們在生一個嗎他說不生了,經濟能力不允許,還有房貸,已經不允許我們生二胎了,我沒有那麼多聖母心,人家說假如懷上了就生了,但是我會打掉,因為一個決定會決定你的一生,當然如果有條件能兩個孩子教育好的情況下會考慮

17樓:許有福

感情投入先後順序有別,父母年齡增大時兒女陪伴的時間有別,和兒女居住遠近有別,兒女的經濟條件有別,兒女的態度,等等都決定了父母對一樣親生的兒女有別。

18樓:獨秀

有的老的偏心,我婆婆就是這種人,有用能掙錢的時候把錢都給他二兒了,現在有病了沒用了二兒不要了,裝憨賣呆賴在我不走,我老公孝順,我又不好說什麼,氣的我現在都快抑鬱了,連家也不想回,回到家也不想說話,天天鬱悶的要死,真是夠死了。她老人家裝看不見,就賴著不走,真沒見過這樣的老的,感覺是她兒的房子住著應當的,其實房子是我和老公全靠我們自己省吃儉用打拼來的,真沒見過這樣臉皮厚的人。

我竟然不是父母的親生孩子

能有什麼原因 不要了便是不要了 無論當時的情況怎麼樣也改變不了你的現在的 再加上你問了又想幹嘛?想讓親生父母后悔愧疚?還是想知道自己有多麼多餘?如果僅僅是想知道原因我勸你還是別去問 省的麻煩 別到時候什麼糾紛 什麼認親啊 亂糟糟的 若真想知道就去問 但是希望你記住血緣不代表一切 從你有記憶開始你的一...

把親生骨肉送人的父母都是怎麼想的

不是每個爸爸媽媽 我弟媳是家裡的老二,生下來就被送到舅舅家了,也是因為家裡窮 要生兒子,在農村,多個孩子不止是多張嘴吃飯的事情,還有很多農活兒,如果帶著孩子就會少一個勞力。舅舅家原本兩個兒子沒有女兒,舅舅和表哥們對她都很好,但家裡很窮很窮,13歲才回到爸媽家。她被送走之後,她媽媽又生了一個妹妹,一個...

孩子是父母的親生的嗎?你認為是父母親親還是孩子親?

血緣關係很重要,如果不是親生的可以做親子鑑定。你認為是父母親親還是孩子親?每個人都有很多的親人,其中還有少部分的至親,而這些至親,非父母 兄弟姐妹和孩子莫屬了。這些人,跟自己都是有血緣關係的,也就是血脈相連。如果非要分個親疏遠近的話,就得從頭說起了。首先先說結論,若按血緣關係來講,這個世界上跟你最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