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都上小學了還會尿床,為什麼孩子5歲了還尿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7-28 05:40:18 字數 2357 閱讀 7946

1樓:隨醫生

上小學的孩子還尿床,應該是與孩子身體發育有關係,比如說脾胃虛弱,腎氣不足,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有尿不能自醒。大腦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導致晚上形成尿量多,膀胱小,遺傳因素,飲食問題,隱性脊柱裂等等因素均可導致遺尿症狀的出現,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您,帶孩子去醫院做些檢查比如泌尿系統b超,腰骶椎x光片等等,查明原因,要是功能性遺尿症找遺尿症專科門診大夫針對性**一下,很快就好了,孩子尿床關鍵是要當回事,不要總認為長大了就好了,推延下去,耽誤了孩子,造成心理問題,對孩子身心健康不好,需要引起注意!

為什麼孩子5歲了還尿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將璧

5歲還尿床可能是因為孩子的神經系統沒有發育好,神經系統不完善無法控制排尿,也可能是因為心理原因,心理原因也會影響排尿。

3樓:夷夷一

如果一孩子5歲了還尿床說明身體還沒有發育好,大腦中樞沒有控制好排尿行為。這種情況要及時就醫,以免耽誤孩子的發育。

4樓:詞顧北

小孩尿床是一種本能的反應,由於膀胱的收縮功能沒有完全發育好,尿液不能憋在膀胱裡,從而導致尿床現象的發生。家長不要訓斥孩子,要耐心教導,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睡前避免大量飲水。

女兒6歲了還經常尿床是 怎麼回事?

5樓:隨醫生

孩子六歲了還尿床,做家長的就應該引起重視,作為**遺尿症(尿床)24年的隨振立醫生建議您:首先你應該從飲食上加以控制:禁喝飲料、酸奶、冰凍食品、不能游泳,晚上不喝玉米粥或者豆粥,晚上不吃西瓜和葡萄,白天少吃糖,辣椒和海鮮。

晚上睡前去一次廁所。晚上孩子大概幾點鐘會尿定表鈴叫醒他,根據尿量逐漸錯後叫起時間,達到慢慢有尿自醒的目的!其次,需要中午讓孩子少睡一會覺,這樣晚上清醒度就會高多了。

鍛鍊的方法有白天讓孩子多喝水,有尿了適當多憋10秒逐漸延長時間,一般不建議超過3分鐘為好!孩子尿床有時候還需要靠求助醫生來解決,適當藥物**可以加速神經系統功能恢復,達到**遺尿症的目的!也是值得考慮的!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如果已經排除器質性問題,建議如下:

1、不苛責孩子,使孩子在精神上放鬆。6歲的孩子已經知道害羞,一旦家長抱怨或者說幾句責備的話,孩子的心理壓力就會很大,容易導致孩子更緊張。

2、不和其他家長、親戚提起這件事,以免在七嘴八舌的議論中,孩子自卑。

3、晚飯後儘量少喝水,睡前記得讓孩子排尿。

我們在去年夏令營的時候,有一個9歲的小男孩,一共住6晚,有2晚尿床,因為這個孩子的媽媽提前和我們交流過,所以,我們是在孩子的床單下面墊了尿不溼,以免其他小夥伴發現後讓這個孩子自卑;孩子尿床後偷偷和我說了,我在孩子們上課後,請服務員處理好,幫助孩子維護了自尊。

為什麼小孩子都九歲還尿床 5

7樓:

我們這裡有一個名醫館,是中醫,我家曾經有一個孩子就是看中醫吃了4劑中藥好了的,而且還調養了身體。

8樓:

我覺得你還應該注意精神**.我弟弟上中學了還尿床,我爸爸一見他尿床就打他,結果越打他越緊張,越緊張就越尿床。我的兒子也是到了7歲還尿床,我吸取了我弟弟的教訓,他尿床我從來不提不說,就連「你尿床了」這樣輕描淡寫的話也不說,淡化這個問題,讓他不覺得他有什麼毛病,更不要讓他感到丟人。

然後,我每天晚上都不會給他吃稀一點的飯,夜裡叫他起夜,有時叫兩次。這樣慢慢就好了。

為什麼11歲孩子還會尿床

9樓:隨醫生

按正常情況下,3週歲之後的孩子晚上有尿就能自醒或者一夜不起床到天亮,這說明小孩子身體發育一切正常,假如說11歲了,還是要晚上尿床習慣,那就是遺尿症了,作為家人就需要重視起來了,及早帶孩子看看醫生還是很有必要的,畢竟這是病,早晚都需要**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症**中心隨振立醫生建議您,區別孩子是功能性遺尿症還是器質性遺尿症很重要,只要是系統**,科學**,相信完全**是沒有問題的。要有信心哦。

祝:早日**,不在尿床,健康快樂每一天!

為什麼孩子一上學就尿床

10樓:可愛淘歲月

平時可以通過訓練加強膀胱括約肌的功能,增強對排尿的自主控制能力。具體做法是,孩子白天清醒時鼓勵多喝水,有意識地鍛鍊增加膀胱貯存量;然後訓練孩子白天排尿中途停止再排尿。

小孩子讀小學五年級了 為什麼還老是尿床

11樓:你比我白

娃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早點去醫院,遲了就不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就是心理有問題,沒關係沒諮詢一下醫生

為什麼有的40歲的男人還會晚上尿床,無意識的!這是什麼病要看什麼科

1,白天憋尿狀況差,有尿急 尿頻,見到水或摸到水就想小便的情況,憋尿時間長一下,小腹酸脹感明顯。這說明膀胱括約肌功能差所致。2,晚上形成的尿量多,不敢喝水,稍微喝點水晚上就會出現症狀,這種情況與大腦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和腎虛所致,個別的患者出現腰痠腰困,四肢疲乏無力,白天精神差,例假不規律,怕冷...

13歲還會尿床是病嗎,為什麼女孩13歲了還尿床?

你好 尿床也分原發性與續發性兩種,如果從小孩到大人的持續夜間遺尿從沒停過,這就是原發性。如果曾經有過六個月以上沒有尿床,但後來又發生,這就是續發性的夜間遺尿。原因可以區分為精神上與生理上兩部份,所以看醫生時應該朝這兩方面著手。大人的尿床較多與生理上的問題有關,比如說泌尿道炎 脊髓神經損傷 泌尿道先天...

總在敬香,為什么還會生病,總在敬香,為什麼還會生病

因為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你看到佛菩薩,就像遇到了久別的親人,無量的委屈,無量的痛苦,湧上心頭,好像頓時有了依靠,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但不等於盲目的崇拜和過分的依賴,否則物極必反 我總在敬香,為什麼還會生病 如國燒香上供,可以保證人就不生病。那醫院和醫生就,失業了,敬香上供也就是心理的信仰罷了 去廟裡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