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最好的我們》豆瓣評分如何,電影《最好的我們》怎麼樣?

2022-01-24 12:47:50 字數 7002 閱讀 7630

1樓:追劇喵喵喵

豆瓣評分5.4。耿耿不是我喜歡的耿耿,餘淮也不是我喜歡的餘淮。

之前我被朋友拉著在電影院影版最好的我們,現在唯一能給大家提供的建議就是,書迷退散,劇迷退散。

從最開始《最好的我們》劇版讓我們驚喜。到三年後,我們終於又迎回了傳統的國產青春片,就是那種,披著帥哥美女的皮,頂著青春不散的核心,用陽光燦爛,輕鬆愉悅的美好劇情,強按著一群年齡已近晚婚晚育的成年人的頭。

因為當時剛好高考結束,我和朋友一起在電影院集體追憶自己高中生涯的國產青春片,我其實一直很希望給這種電影單獨畫一個型別,比如高中都市麗人愛情片之類,畢竟向來這種電影裡的青春和你我無關,又何苦掛著一個青春片的名號來互相為難。果不其然,不僅我一個人覺得差強人意。劇版上映時,不少原著黨詬病編劇魔改原作,硬生生加了路星河這個角色,在看完影版你會發現,雖然影版稱不上魔改,但也絕對是大刀闊斧下的殘缺閹割版。

於是讓我覺得劇情殘破不堪。

2樓:喵窩追劇

豆瓣評分5.4分。無論從哪個角度我都想吐槽一下。

在原著**中,《最好的我們》不狗血、不矯情的劇情是這本青春題材**最鮮明的標籤。但是,被翻拍成電影之後就失去了它原有的風格,甚至還有點油膩

首先是劇本,核心劇情並沒有做大調整,還是以「同桌」為主線,大學後餘淮家遭遇變故因而雙方錯過彼此,7年後再相逢,感情何去何從引起熱議

我就覺得劇情節奏太跳了,兩個人互生情愫的緣由並沒有交代清楚,高中時代美好的相處細節也沒有進行著墨,導致沒有看過原著和劇版的觀眾看得莫名其妙。

還有另外一點就是電影版的女主沒有電視劇版的女主演得好。電視劇版的譚鬆韻其演技自然而不做作,然而,何藍逗的飾演,並沒有把耿耿的性格特點凸顯出來,臺詞略顯尷尬,與印象中的耿耿相去甚遠。

3樓:影評少女

豆瓣評分5.4分。沒有達到觀眾預期效果,與劇版相差很大,在演員,劇情等方面都不如劇版精彩!

也有一些觀眾表示很期待電影版,希望可以看到比劇版更加完美的結局。但電影版《最好的我們》一上映就飽受爭議,許多書迷和劇迷都對電影保持懷疑態度,畢竟經典不可超越

電影版無論從哪個角度都沒有做到跳脫出劇版讓人眼前一亮,觀眾都挺失望的。由於電影時長的限制,110分鐘的時間裡,鏡頭切換過快,劇情節奏又太跳,兩個人互生情愫的緣由並沒有交代清楚,高中時代美好的相處細節也沒有展現出來,導致沒有看過原著和劇版的觀眾看得莫名其妙。

4樓:涒小潔

最好的我們 (2019)

豆瓣評分5.4。耿耿不是我喜歡的耿耿,餘淮也不是我喜歡的餘淮。

之前我被朋友拉著在電影院影版最好的我們,現在唯一能給大家提供的建議就是,書迷退散,劇迷退散。

從最開始《最好的我們》劇版讓我們驚喜。到三年後,我們終於又迎回了傳統的國產青春片,就是那種,披著帥哥美女的皮,頂著青春不散的核心,用陽光燦爛,輕鬆愉悅的美好劇情,強按著一群年齡已近晚婚晚育的成年人的頭。

因為當時剛好高考結束,我和朋友一起在電影院集體追憶自己高中生涯的國產青春片,我其實一直很希望給這種電影單獨畫一個型別,比如高中都市麗人愛情片之類,畢竟向來這種電影裡的青春和你我無關,又何苦掛著一個青春片的名號來互相為難。

果不其然,不僅我一個人覺得差強人意。劇版上映時,不少原著黨詬病編劇魔改原作,硬生生加了路星河這個角色,在看完影版你會發現,雖然影版稱不上魔改,但也絕對是大刀闊斧下的殘缺閹割版。於是讓我覺得劇情殘破不堪。

最好的我們 (2019)

提取碼: 5jra

5樓:山山成川

評分5.4,沒有電視劇好看。我在看這個電影之前就看了男女主上《嚮往的生活》,女主實在是太敗壞路人緣了。導致我也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6樓:桃花朵朵開

豆瓣評分5.4分。總體上來說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但是電影版顯然沒有電視劇版的好看,兩位主演的演技也不是很好。

7樓:紅彼得

豆瓣評分5.4分。這部電影的選角不是很成功,兩位主演和原著的人物形象不是很搭,因此豆瓣分數不高,在觀眾中的口碑也不好。

8樓:南戈子

電影豆瓣評分5.4,我看了電視劇版和電影版的,相比之下我覺得電視劇版的更好看,比較喜歡電視劇版譚鬆韻和劉昊然演繹的耿耿和餘淮。

9樓:和藹的浮零

豆瓣評分5.4。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視劇版的。何藍逗給我的感覺太過成熟,我心中的耿耿應該是比較迷糊可愛,一根筋的那種,而且陳飛宇演的餘淮也太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評分5.4分,是良心評分,真的是一點都不好看,依然是那種狗血的老套劇情,而且女主何藍逗的演技也太差了吧。

11樓:魚禾

豆瓣評分5.4分。這部電影的評分不高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電視劇版本很精彩,電影版的選角、製作、劇情都不如電視劇版本。

電影《最好的我們》怎麼樣?

12樓:紫韻

電影《最好的我們》核心劇情並沒有做大調整,還是以「同桌」為主線,大學後餘淮家遭遇變故因而雙方錯過彼此,7年後再相逢,感情何去何從引起熱議。

《最好的我們》是八月長安的振華系列作品之一,講述了意外進入振華高中的普通學生耿耿和「學霸」餘淮成為了同桌,他們共同成長,經歷分離又重逢的一系列故事。

但因為電影時長的限制,110分鐘的時間裡,鏡頭切換過快,劇情節奏又太跳,兩個人互生情愫的緣由並沒有交代清楚,高中時代美好的相處細節也沒有進行著墨,導致沒有看過原著和劇版的觀眾看得莫名其妙。

劇版的男主餘淮由劉昊然飾演,劉昊然的演技完全可以勝任耿耿一角,長相乖巧中帶著一股痞勁兒,臺詞自然舒服,他不是漫畫中走出來的「肖奈」式大神,而是存在每一個人高中時代接地氣的普通男孩。

擴充套件資料

影版男主是陳飛宇,之前憑藉電影《祕果》演員出道,作為陳凱歌導演的兒子也有不小的名氣,而且他的氣質十分出眾,和劉昊然比起來毫不遜色。並且由他再次飾演這樣的純情角色,觀眾應該很放心。

女主名字叫何藍逗,乍一聽還以為這是個網名,其實她之前也演過很多電視劇,不能算是個新人,只能說演過的戲水花都不太大。

13樓:一碑電影

距離電影版《最好的我們》上映已經一個多星期了。

從電影院走出來,碑妹心裡「耿耿於懷」了很久。

這份「耿耿於懷」,與電視劇版帶給我的「耿耿於懷」全然不同。

如果說電視劇版給人的感覺是「若將飛而未翔」的欲言又止,那麼電影版給人最直觀的感受便是「欲速而不達」的操之過急。

無論是男女主內心情感變化,還是情節轉折,或是劇情鋪陳,都帶著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的生硬和刻意。

其中的褒與貶,都對準了同一個名字。

陳飛宇。

陳飛宇,何許人也?

就算你對這張臉,這個名字再不熟悉,但他的父親陳凱歌,母親陳紅,你一定聽說過。

10歲出道,就出演由陳凱歌拍攝的史詩級鉅作《趙氏孤兒》;16歲,又在陳凱歌另一部史詩級鉅作《妖貓傳》裡擔任導演助理。

無論哪個維度看,陳飛宇的起點,就已經是很多在娛樂圈摸爬滾打的演員的天花板了。

可如今,掛在這個名字後面的,還有一個稱號:「全方位低配吳亦凡」。

的確,無論從長相、演技、聲線、臺詞功底上,陳飛宇與吳亦凡都有些許相似。

回到這部《最好的我們》。

首先明確一點,演員的表演,一定程度上是靠氣質在支撐的。

這也是為什麼,哪怕再有天賦的演員,也會在一部戲中一個趔趄翻個跟頭。

大多數時候,資質一般的演員,對於導演以及角色本身的依賴更大,因為他們幾乎不是在塑造角色,而是在塑造自己。

這個過程中,演員自身氣質與角色貼合度越高,越容易讓人忽略其表演上的不足。

就像劉亦菲之於小龍女,春夏之於王佳梅,王祖賢之於聶小倩,胡歌之於李逍遙,劉昊然之於餘淮…

劉昊然的形象實在太符合原著中「乍一看不是很帥的那一種,眼睛小小的,但仔細看,尖尖的虎牙笑起來還是一副很可愛的模樣」的描寫了。

而陳飛宇呢?

他更像一個精通撩妹的情場高手,一個高冷叛逆的學渣潮男,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霸道總裁。

與耿耿的初次見面,脖子上掛著掛個頭戴式耳機,身背單肩揹包,雙手插袋,嘴角露出一抹狂狷邪魅的笑容。

這種意味深長又毫無意義,微抬45角度看天的同時勾起嘴角的細節在劇中俯拾皆是。

類似這些表演的細節,不為劇情和人物建立服務,從他的眼神裡,從他的蜜汁歪嘴笑中,你只能讀到一句話,那就是:你們看,我真是360度無死角的美少男啊。

但大多數時候,他的表演都深得面癱派真傳,秉承著「一切從簡」、「冷若冰霜」的教義,以不變應萬變,任你泰山崩裂,我自平靜如水,巋然不動。

當然,這個流派的佼佼者目前還是掌門人安吉拉老師。

▲苦中作樂的靈魂派演技

私以為,陳飛宇在表演上還停留在對鏡頭建立理解的層面,無論是理解能力還是表現能力,再或者是氣若游絲的臺詞功底,都無法做到差強人意。

他精緻地太用力了,致使他將原本那個本該驕傲真誠的餘淮,演繹成了呆板高冷,難以接近的反叛少年。

這的確有戲路限制的原因,但也一定程度上能發現,目前看來,他並沒有走進一個角色的能力。

這種與人物的距離感導致的角色破碎感,塞再多的配樂,打再厚的濾鏡也無法拯救。

簡單地說,在這部《最好的我們》裡,你感受不到陳飛宇對餘淮這個角色的獨立思考,以致於他無法使角色保持鮮活,進而無法在110分鐘裡,建立角色足夠豐富的心理支撐,做出足夠豐富的表演細節。

類似的演技,其實我們早在兩年前的《祕果》裡便已領略。

他在《祕果》中的表演依舊具有極大的辯識度,無論何種情境總是一副生無可戀、無神呆滯面癱臉。

當他捏著女主的鼻子試圖警告時,他的表情是這樣的。

當喜歡的女老師與他擦肩而過時,他的表情是這樣的。

當女主和他分享他喜歡的老師的祕密時,他的表情還是這樣的。

他堅定地站在了咆哮派代表人物吳亦凡的反面,甚至在這部電影裡,「螞蟻競走了十年了」的歐陽娜娜的表演,都比他靈動不少。

明明是一個自幼坎坷,內心敏感的少年,但在陳飛宇的表演中,我分明感受到了一種無以名狀的冷漠。

他沒有選擇「自己進角色」,而是膚淺地停留在「你們來拍我」的層面。

因為沒有接受過系統的表演科班訓練,所以他早就習慣了「我就是我」的演法,卻沒試著從直覺中跳脫出來,去學習如何「我變成他」。

一成不變的演技,也讓他演過的角色自動失去靈魂,而陳飛宇永遠徘徊在劇情之外。

在他那裡,人物被簡化,演技是下意識的程式化,看似帥氣逼人,實則空洞虛無,批量生產,經不起揣摩,更沒有可供解讀的深層內容。

陳飛宇聲稱自己是奔著演員和導演這條路去的,但實質上,我覺得他並沒有認真去試圖走好這條路。

《將夜》中,他在胡軍、鄭少秋、劉佩琦、倪大紅、金士傑、黎明等一大堆老戲骨面前挑起大梁,同樣受到了「尖子生」般的期待和關注。

該誇就誇,這一次,他的表現有進步。

其中最大的原因是,電視劇的體量決定了他有更長時間去豐富「寧缺」這個角色,同時他所賦予「寧缺」身上的感情和高光點便有了「細水長流」的可能。

首先承認,作為明明可以走流量演員路線的小鮮肉,打破一些常規的偶像戒條,放下矜持的偶像派頭在泥地裡摸爬滾打,在如今的扭曲的演藝圈裡,是值得肯定的。

其次,他飾演的寧缺在大面上是沒被指摘的,而且有突破,有顛覆,至少在他的眼神裡,我們可以讀到稍微複雜一點的資訊量了。

但這個突破和顛覆,是相對於他以前,他始終太難放下自己,也太難做到袒露,更難達到爆發。

不信你看,寧缺準備去追堵壞人了,內心毫無波瀾,像是在課堂上偷偷睡著之後被老師突然點名叫醒。

準備出戰了,內心毫無波瀾甚至有點想打瞌睡。

同伴們全部陣亡,寧缺隻身歸來,心情混亂,少年英雄的氣概中理應夾帶著無限悲傷。

可他是怎麼表現的呢?

咦,怎麼沒有表情。

這真的不是上課打瞌睡被老師叫醒氣得嘟嘴的高中生嗎?

這還沒完。

開心了,勾起邪魅一笑,挑眉。

憤怒了,頻發性目光呆滯,繼續挑眉。

耍帥時,驚訝時,煩惱時,啥也不說了,繼續ctrl c+ ctrl v。

歸根究底,他的偶像包袱還是太重,憤怒,苦惱,喜悅,憂慮的感情表現在他臉上,都被單一地簡化成面癱+挑眉。

這種公式化,外化的表現方式,實在不能稱之為演技。

把人物立起來,至今還是橫亙在他自己和角色之間的最大難題。

我想這與他的家庭環境和生活經歷息息相關,對於一個演員來說,從小一帆風順,導致他的表現能力和感知能力,可能還是太單薄。

正是因為完全沒有「想紅卻紅不了」的困擾,所以你不會看到他奮不顧身撲到一個角色身上。

那些輕飄飄停留於網上的「演技爆發」「眼前一亮」之類評語,相信無論是陳飛宇還是陳飛宇的父親都知道,要麼出於迷戀,要麼出於客氣。

強有力的後臺,已經成為陳飛宇身上最大的註腳。

這沒問題。

但是隨之紛至沓來的,不是精良的作品,耐看的角色,反而是源源不斷的演技通稿。

你會發現,他既不是我們熟悉的「體驗派」演員,也不是「方法派」演員。

他更像是一條巨大生產鏈條上的一個產品,用一次次地選擇重複,選擇風險最小的角色,調動最少的五官,重複著模式化的平庸。

跳出演技之外,我是相信他想做一名演員的,沒有太多星二代的架子,也在試圖認真地守住一個演員該有的神祕感。

但重複穿著一件角色外衣瞎忙活,久而久之,不僅是觀眾,就連演員本身都會沒有新鮮感。

如果不迅速轉換跑道,熱度和口碑,遲早會分道揚鑣。

目前看來,陳飛宇究竟能不能成為一個好演員。

不在於他離「低配吳亦凡」這個標籤有多近。

取決於他能離開「陳凱歌兒子」這個註腳有多遠。

「作者」

有沒有評分9 8的電影,豆瓣有哪些評分9 0以上的電影?

給你找的,有幾部我看過,還真的不錯 1.迫在眉梢 9.9分 2.海豚灣 9.9 3.兩隻老虎 9.8分 4,食品公司 9.8 5 飛屋環遊記 9.7 6,黑鷹計劃 9.8 7.守法公民 9.7 8.阿甘正傳 9.7 迅雷上有哪些電影評分在9.8分以上的?給你找的,有幾部我看過,還真的不錯1.迫在眉梢...

《宸汐緣》豆瓣評分是多少,電影《決戰中途島》的豆瓣評分是多少?

宸汐緣 豆瓣評分7.4。前期一直被吐槽的 宸汐緣 現在可以說是暑期口碑逆轉的又一匹黑馬,豆瓣評分從5.5到7.4。從首播口碑不佳到如今的評分回暖,宸汐緣 只用了十天的時間,就完成了一次逆襲之旅,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兩個人,張震和倪妮。最後在仙俠劇遍地開花的時代,觀眾們早已審美疲勞,宸汐緣 的劇情其實不...

豆瓣電影評分為何比較有權威性,它的評分到底真不真實

現在電影評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就大眾評分而言,豆瓣評分還算是比較能代表電影真實水準的,所以豆瓣評分成為了許多觀眾,參考影片質量的標準之一。有說,如果不看豆瓣評分,我們還能看什麼呢?因為你根本找不到一個更有說服力的評分 在貓眼評分上,空天獵 這部影片也就是個不及格的水準,而居然有8.7的高分。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