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蒜頭在超市裡不發芽,買回家放幾天後就發芽了

2022-01-24 12:47:50 字數 5661 閱讀 3229

1樓:爽朗的

因此,大蒜是我們日常飲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我們去超市買大蒜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超市裡賣的大蒜那麼多,而且還比較新鮮,沒有發芽。通常我們買大蒜回家後,我們會發現,幾天後,我們會看到大蒜髮芽。

為什麼會這樣?讀完這篇文章,我相信我們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

一般超市的大蒜銷量很大,所以需要大量的大蒜,而大蒜的保鮮一般都有專門的冷庫或冷庫。在這種環境下,大蒜不會受到溫度和溼度的影響,而且這也不利於大蒜的發芽,所以我們在超市裡從寒冷乾燥的環境中購買大蒜。因此,我們看到超市裡銷售的大蒜是不會發芽的,而且超市一般處於通風的環境中,並保持在一定的溫溼度環境中,這有利於大蒜不變質。

但是如果我們選擇大蒜,把它放在塑料袋裡,它會在反覆接觸大蒜的過程中接觸到水。尤其是在塑料袋裡,大蒜很容易窒息,引起發芽。而且屋內溫度普遍較高,通風效果也稍差,不利於大蒜的貯藏。

很多朋友把大蒜等蔬菜放在一起,都堆在廚房裡,但在這種情況下很有利於大蒜髮芽。所以我們覺得幾天後大蒜就會發芽。我們買大蒜的時候,先把大蒜拿出來,然後再把大蒜放進去。

然後我們要把水弄乾,用吸水性紙巾包好,然後放進密封的袋子裡。這樣一來,大蒜就比較幹了。

然後我們把密封好的大蒜放到冰箱裡,大蒜的溫度可以達到幾度,這樣有利於我們創造低溫條件,讓大蒜在冰箱裡冷藏。因此,大蒜將繼續低溫乾燥儲存,這樣大蒜在家裡儲存時不會發芽。

總結因此,我們有一些疑問,為什麼超市裡的大蒜不發芽,所以買回來後容易發芽。通過我們對超市和家裡大蒜的分析,我們可以知道為什麼大蒜會在超市長期儲存,我們也可以知道如何儲存大蒜。

2樓:貓頭e君

為什麼大蒜頭在超市裡不發芽,買回家放幾天後就發芽了?

3樓:e時光再燃

因為大蒜頭在超市裡面的時候,存放的溫度有一定的保證,所以買回家放幾天之後,就會出現發芽的狀態。

4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超市裡會保持低溫儲存。買回家之後就回到了室溫,蒜頭就容易發芽。

5樓:絲竹顏

因為超市裡的大蒜是新鮮的剛擺出來的,而且超市裡有很多理貨員,他們會分揀一些蔬菜,像大蒜髮芽了就會挑出來。

6樓:鹽吶愛學習

因為大蒜頭在超市儲存的時候溫度較低、而且空氣流通,並保持一定的溫溼度,比較不容易發芽。回家後被我們放在塑料袋裡,容易產生水分,而且跟其他蔬菜放一起的時候也容易變質發芽。

大蒜在超市不發芽,為什麼一帶回家裡就發芽?

7樓:阿軍侃社會

我們在生活中都有過這樣的感觸,同樣的大蒜,如果是擱置到超市中,能夠儲存很長的時間不發芽;然而一旦從超市中購買出來,拿回自己的家中,大蒜很快便會開始出芽。其實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因為下面這幾方面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超市人員對大蒜做了防發芽處理在我們購買大蒜時候,其實這些大蒜都已經被超市人員,或者供貨商給處理過了;為了防止大蒜髮芽,而對大蒜使用了一些延緩發芽的措施,只不過我們不知道,也看不到罷了。而在我們將大蒜帶回家以後,因為不會這些專業的處理,加上溫溼度合適,所以大蒜很快就會發芽。

第二個原因:我們每天購買的都是新上大蒜在超市的經營過程中,每天都會將大蒜上新;而我們購買的大蒜,很多都是早晨剛從冷庫裡搬運過來,然後上架到儲物籃裡,供我們挑選和購買。所以當我們去購買大蒜時候,挑選的都是最新鮮的大蒜,這類大蒜自然不會出芽。

第三個原因:超市理貨員會將發芽的大蒜剔除每一個超市都會有相應的理貨員,只不過他們分工和負責片區不同;對於負責生鮮區域的理貨員來講,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補上新商品,然後將負責區域商品中,品質不好的商品剔除出去。要麼做**處理,要麼**到倉庫中,總之呈現給顧客的大蒜,一定擁有最好的品質。

如果我們想要讓大蒜的保質期變長一點,可以在大蒜買回來以後,放到黑色、避光的塑料袋中,常溫儲存即可。冰箱冷藏可以延緩大蒜髮芽,但由於溼度太大,反而會促進大蒜髮芽。同時還應該一次少買一些大蒜,等到吃完以後,再去購買新鮮的大蒜,這樣就能夠保證自己儘量不吃到發芽的大蒜了。

8樓:貓頭e君

為什麼大蒜頭在超市裡不發芽,買回家放幾天後就發芽了?

9樓:丘山日王

在超市大蒜不發芽是因為做了低溫還有脫水處理,而在大蒜帶回家後改變了溫度還有溼度,所以不久就會發芽。

10樓:椒鹽味的奶茶

大蒜在超市裡不發芽,是因為在超市裡的光照和環境都比較乾燥,而回到家裡後可能空氣比較溼潤,或者是碰到水了就發芽了。

11樓:e時光再燃

可能是你把大蒜放在家裡陰暗潮溼的地方,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因為超市的溫度比家裡的溫度要低,而且超市每天的銷售量很大,就會及時的賣出舊貨,從冷庫中添上新的大蒜。

13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超市的大蒜儲存在冷庫中,在低溫和乾燥環境下,不會發芽,而家裡不具備這種條件。

為何蒜在超市不發芽,買到家裡就容易發芽?

1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超市裡面會調節溫度,蒜在這種環境下就不容易發芽,而拿回家裡之後家裡的溫度會高一些,這種情況下算當然就容易發芽了。

15樓:

因為超市都有保鮮的方法。我們買回家的菜都沒有好好的保鮮,任其生長,所以我們買的會發芽。

16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超市裡面賣的快,基本每天都被賣乾淨,買回家不一定吃的那麼快,放那很快就發芽了。

17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我們要知道超市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在時時刻刻處理這裡菜品,只要有發芽的大蒜他們都會第一時間清理,並不會讓我們看到,這就是為什麼大蒜在超市看不到發芽,而買回家中很容易發芽

18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的大蒜用「鈷-60」照射(輻射)過,那麼大蒜短期內是不會發芽的。 而且超市的裡大蒜每天有相應的進貨量,加上賣出的速度快,根本就來不及發芽!

19樓:陳奎洲說遊戲

「蔥薑蒜」是每一道美食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一道菜中如果沒有「蔥薑蒜」,那麼這道菜是沒有靈魂的。缺少了「蔥薑蒜」,美食的味道便很差,人們也不願意吃。大蒜作為三種調味品的其中之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大蒜的功效非常多,除了做配料,在食物中起到提味的作用,還具有解毒的功效,能夠排出身體中的毒素。在日常生活中,大蒜的身影隨處可見,炒菜、醃菜、火鍋……

許多北方人非常愛吃大蒜,會生吃大蒜,或者直接烤熟吃,味道很香。吃麵條的時候,來幾瓣大蒜,吃著甚是有滋味。北方人最喜歡吃醃著的大蒜,放入一些醋,再放入一些食鹽和糖,醃入味之後酸酸的,一點也不辣,很下飯,無論是吃炒餅還是吃米飯,能足足吃上三大碗。

大蒜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固然重要,是美食製作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但是儲存大蒜卻是一件令人十分頭疼的事情。每次在超市買了大蒜之後,在家裡放了沒幾天就會出現發芽的情況。

大蒜一旦發芽,人們便不想吃了,口感也不如不發芽的大蒜。許多人開始好奇,為何超市的大蒜放著不發芽?買回來卻發芽了呢?

難道超市儲存大蒜的時候有妙招?那麼,我們一起分析一下為何大蒜在超市不發芽,在家放幾天卻發芽呢?那麼今天蘿媽就和大家聊聊關於,大蒜在超市不發芽,為什麼買回家就容易發芽?

皆因2個因素造成的,要正確存放。

第一點,超市中的大蒜更新換代快,超市中的**非常大,每次購得新鮮的大蒜,很容易搶購一空,實際在貨架上擺放的大蒜不超過兩三天就會換成新鮮的大蒜。所以,超市的大蒜總是很新鮮是有原因的。

第二點,超市不僅更新快,擺放也有妙招,一般都會平鋪在貨架上,通風情況好,大蒜能隨時保持乾燥,所以不容易發芽。而買回家的大蒜一般都放進塑料袋中,通風差,所以很容易出芽。

那大蒜買回家之後,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存放呢?

一、從超市買回來之後,要第一時間把大蒜用保鮮袋包好,避免與空氣接觸,然後再放入冰箱的保鮮中,溫度相對來說低,能夠延緩發芽的時間。

二、如果懶得放進冰箱中,可以像超市一樣,把大蒜放進乾燥的地方,平鋪開來,時常通通風。當然,如果在家中擺放影響美觀,也可以放進袋子中,再放入一些姜,姜蒜搭配在一起,也不太容易發芽。

三、除了以上簡單的兩種方法,還有一種相對複雜的方法,就是把大蒜炒幹之後,再放入一些食鹽,把大蒜取出來放涼之後再密封一下,也就不容易發芽了。

20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超市的空氣比較乾燥通風,所以不容易發芽,家裡面的環境會比較潮溼,有水分,就會發芽。

為啥大蒜、生薑、土豆在市場上不發芽,買回家以後沒幾天就發芽了?

21樓:萌萌不知道

那就是因為家裡的溫度和外面的溫度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22樓:夔恰子

可能是因為家裡的環境比較溫暖,所以就很容易發芽了。

23樓:就是程紫薇

事實上,這些蔬菜有產業鏈。首先,是最大的批發商。他們在主要產地購買,如大蒜和生薑。

山東的產量很大。批發商長期在當地進行大規模採購。收集後,在裝配線上進行分類、清洗和包裝。

然後它們被放入空調倉庫儲存。空調倉庫非常先進。它不僅能製冷,還能調節氣體成分。

通過控制溫度、溼度、二氧化碳、氧氣濃度和乙烯濃度,可以抑制果蔬的呼吸,延緩其新陳代謝。

收穫後,大蒜本身有2-3個月的休眠期。休眠期過後,大蒜會在適當的溫度條件下迅速發芽。發芽後,大部分營養被消耗,大蒜本身的食用價值將大大降低。

生薑發芽後無毒,但像大蒜一樣,它自己的營養成分會提供胚芽。但肉質會逐漸變幹,纖維會變粗,水分含量會降低,營養價值會降低。如果發芽後沒有妥善儲存,它會慢慢開始腐爛,味道不會改變,但會產生大量細菌。

土豆就更不用說了,會烹飪的人都知道土豆發芽之後就不能食用了,尤其是當它們變綠的時候。大型批發商在全國都有產業鏈。當他們手中有新鮮商品時,他們通知所有省份的批發商,然後通過國家物流配送。

省級批發商也準備在收到貨物之前將貨物分發給所有的市縣。從收穫到商品在國內市場的分銷,它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

在超市或市場上,新鮮生薑、大蒜和土豆也是熱銷產品,在萌芽前就能到達買家手中。所以,一般我們買到的這些蔬菜都是在「保質期」內,如果買回家長時間不食用的話,發芽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買回家的蔬菜還是不要儲存太久。

24樓:拱靜曼

他的溫度總是要比外面市場的溫度高的,所以才會發芽的很快

25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商家對他們是有著一些特殊的處理方式在裡面。

為什麼在市場攤位上賣的幹蒜子那麼多都不發芽,我買回去沒幾天就發芽了。

26樓:

超市大蒜頭不發芽的原因

大蒜一般採收下來晒乾以後,天氣越熱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這時候它是不發芽。

大蒜只要儲存在通風、乾燥、恆溫、恆溼的狀態下,發芽的速度也會慢一些。超市的溫度基本比家裡乾燥一些,而且擺上貨架放大蒜通風效果也好一些,所以超市的大蒜不易發芽。

超市的大蒜都是天天進貨,每天走量特別大,基本一批大蒜沒等生芽就銷售出去了!批發市場的大蒜,基本都是在產地的氣調庫中儲存,然後批發根據自己的銷量定期出庫往回拉,大蒜在自己手中停留的時間短沒等生芽就銷售出去。超市的大蒜不生芽跟批發市場的道理一樣,因為大蒜在他們的手裡停留時間短,這個是超市大蒜不生芽的主要原因。

大量的大蒜頭怎麼儲存不發芽,大量的大蒜如何能儲存的不發芽和保持溼度啊?

大量的大蒜經過簡單的處理在凍庫中能儲存的不發芽和保持溼度。1 貯藏前應將蒜頭晾乾,如果未晾乾,蒜頭會因溼度過高而導致腐爛。大蒜一般應貯藏在溫度0.6 0 空氣相對溼度65 70 通風 乾燥 無煙火的菜窖或房子裡。此法可貯藏6 7個月。2 大蒜經歷一個低溫休眠階段後,在5 18 下會迅速發芽。將採收後...

油子樹怎麼不發芽,春天油茶樹為什麼不發芽

應該是樹體受損了吧 柚子,又名文旦 香欒 朱欒 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種植要求 1 時間。一般在9 11月秋梢老熟後或2 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黃豆在水裡泡了幾天了為什麼還是不發芽

沒常識,將黃豆泡脹後,瀝乾水放入盆中 陰暗處,蓋上溼毛巾,常澆水,就會發芽。再泡幾天就爛掉了,你應該把它放到一個篩子裡,面上用溼布蓋上,每天澆水就會發芽了 太久了,可能都沒有這功能了。就像50歲女人不能生孩子一樣。要讓黃豆泡漲了之後 再撈出來,然後用布蓋住,把它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就可以了 現在黃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