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種子為什麼不發芽

2021-05-25 18:16:02 字數 971 閱讀 1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種花時,先弄點麥片做底土,然後一定要先澆透水,然後撒上種子(種子撒的均勻一點),如果撒得太密的話,長出苗你就不好處理間苗了,最後再用噴壺灑水,不要澆水,防止種子被沖走。然後蓋上玻璃板或保鮮膜提高溫度(建議在保鮮膜上打孔),玻璃板稍架起一些,保持空氣流通,不然留下來的露水會把種子燒掉的。這樣種子是百分百發芽!

你試試看。

2樓:小飛

種子發芽必需的條件是水分、溫度、氧氣及光線。 水分是種子發芽的首要條件。種子必須吸收足夠的水分才能加速種子內部的生理作用,促進酶的活動,有利於貯藏養料的溶解和胚細胞的增長,從而促進種子的萌發。

溫度也是種子發芽必要條件之一。種子在吸收足夠水分和氧氣後,還需要一定的溫度才能萌發,溫度是種子萌發的能量**。溫度作用在於促進酶的活性,種子萌發的最適溫度也就是酶的最適宜溫度。

此外,溫度也直接影響到種子吸水快慢和呼吸強弱。在一定溫度範圍內,溫度越高,種子吸水越快,呼吸也越強,發芽越快。 種子發芽試驗需要大量的氧氣。

種子發芽時呼吸作用增強,如種子缺氧呼吸,造成種子不宜發芽。 不同作物種子,發芽時對光的反應不同。大部分農作物種子(如玉米、禾穀類等種子)對光照要求不嚴格。

這些種子發芽試驗時用光照或黑暗均可。有一些好光性的種子如菸草種子,芹菜種子等,只有在光照條件下才能發芽或促進發芽。還有一些嫌光性的種子,如黑草種有光照時會抑制發芽。

這些種子發芽試驗時應給黑暗處理。

3樓:覺瘩

有可能是應為種子處於冬眠期,也可能是死的

4樓:黑絲幻影

如果是現在種的不發芽,那可能就是種子在休眠期。

5樓:穀梁秀雲嚴風

種子也有生命,時間過長錯過了好的種植期,以後發芽率極低。還有部分種子有後熟期,必須經過儲藏室其完全成熟才會發芽。

6樓:猴韻襯

一般來說照顧的好的話,是會發芽的

為什麼我種下去的西紅柿不發芽,西紅柿種子種下去多久會發芽?

外在環境要求 充足的空氣,一定的水分,適宜的溫度種子要求 胚完整,未休眠,未死亡。種子還必須成熟之後才會發芽這是我從網上找到的 番茄種子消毒處理。有兩種方法,1 溫湯浸種,即稱用清水浸泡種子1 2小時,然後撈出把種子放入55攝氏度熱水,維持水溫均勻浸泡15分鐘,之後再繼續浸種3 4小時。溫湯浸種時,...

為什麼種子種在土裡會發芽,種子為什麼種在土裡會發芽?土裡包含了什麼?求解

種子在適宜zd的溫度和溼度條件下就會發芽,有些種子有種子休眠,需要打破種子休眠才能發芽。玉米種子在播種時有時是需要催芽的。專土壤相對於其他材質來說的保溫保溼型更好,另外,土壤裡含有有機質,無機鹽,礦物質,土壤微生物等多種物質,有利於植物發芽和生長。在實驗室屬裡只要提供適宜的營養液也是能夠使植物健康生...

油子樹怎麼不發芽,春天油茶樹為什麼不發芽

應該是樹體受損了吧 柚子,又名文旦 香欒 朱欒 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種植要求 1 時間。一般在9 11月秋梢老熟後或2 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