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油條,怎樣學會「炸油條」啊?

2022-01-24 10:27:52 字數 5727 閱讀 2238

1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2樓:樂筆曉新

用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1.2克、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0.5釐米厚的片,餳十五分鐘,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儘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麵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發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具體的得自己實踐,慢慢學吧,剛開始都是炸不好的

3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4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5樓:端木吟天

把麵粉倒入容器中加入酵母,小蘇打,鹽攪拌均勻要溫水和麵,面要和軟一點,在加入一些油揉搓均勻即可醒發成這樣就可以了

在把面揉搓一下,切成條

把兩個疊在一起要筷子壓一下

在爪子兩頭,拉長

鍋中倒油燒熱

放入油條炸至金黃即可

撈出油條晾乾油即可

6樓:桃花

炸油條主料 麵粉(適量)

輔料 酵母(適量) 小蘇打(適量)

廚具 炒鍋

1.把麵粉倒入容器中加入酵母,小蘇打,鹽攪拌均勻2.要溫水和麵,面要和軟一點,在加入一些油揉搓均勻即可3.醒發成這樣就可以了

4.在把面揉搓一下,切成條

5.把兩個疊在一起要筷子壓一下

6.在爪子兩頭,拉長

7.鍋中倒油燒熱

8.放入油條炸至金黃即可

9.撈出油條晾乾油即可

怎樣學會「炸油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具有悠久的歷史,人人都學會它。本人用了五年的時間,探索如何快速學好炸油條,希望想學油條的人,或者半途而廢的人,助你一臂之力。

主要掌握「二注意」「二怕」。二注意指:一注意指配方定要準確,麵粉1斤、蘇打10克、明礬10克、粗鹽10克、碳安1克。

二注意指吸水量一定要準確,夏天1斤麵粉325克,冬天375克。二怕指:一怕指乾麵粉撒的太多,兩小條壓不緊,炸時兩根分離。

二怕指:怕麵糰硬或軟。硬,兩小條無法拉出。

軟,兩小條壓一起,炸不開。

由於南北天氣差異很大,因地適易,不斷探索,靈活應用。

8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到專業烹飪學校,一兩天就能學會!

我校有炸油條、包子、煎餅等各類早點教學,不限時間,學會為止,感興趣的朋友可到校品嚐哦!

10樓:

找個師傅學學 滿大街的賣油條的都可以

11樓:

炸油條有引號,難道有特殊含義?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地肯定有很多廚師類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隻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合作單位:瞭解學校的合作單位,院校合作單位多的也是被大多數企業認可的,而且畢業了可以直接推薦就業,更方便你未來找工作。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怎樣炸油條?

13樓:心的舞臺

主料:麵粉500克、牛奶290克、奶粉30克、花生油30克、鹽6克、雞蛋1個。

輔料:無鋁油條膨鬆劑15克、油適量。

1、準備食材。

2、1個雞蛋,270克牛奶,6克鹽,30克食用油攪拌均勻。

3、麵粉,奶粉和無鋁油條膨鬆劑混合均勻。

4、牛奶雞蛋液再攪拌一下,倒入盆子裡,下手按壓成一個麵糰。

5、不要揉麵,從四周向中間按壓,直到麵糰光滑,然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靜置30分鐘。

6、把麵糰取出來,平均分成4塊。

7、取出其中一小塊,擀成長條狀,寬窄均勻、薄厚均勻。用刀切成大約0.5cm厚、3cm左右寬的長條面片,兩個疊加在一起,用一根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8、油鍋燒熱後放入適量食用油,輕輕放入油鍋,來回晃兩下先讓中間炸定型,幾秒鐘後鬆開手。

9、瀝乾油即可。

14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15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16樓:酸菜魚的娛樂

準備材料:麵粉200克、水70克

輔料:雞蛋1個、玉米油15克、鹽2克、酵母3克、小蘇打1克、花生油500克

步驟:1、麵粉中加入油、鹽、雞蛋用筷子拌勻。

2、40克水加入酵母化開後倒入面中拌勻(冬季酵母量多些,夏天可以減少1克的用量)。

3、30克水化開小蘇打也倒入麵粉中拌勻。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蓋保鮮膜發酵至佈滿孔洞(冬天室內十幾度,發酵一晚,早起就發成這樣)。

6、案面上鋪張烘焙用的油紙,取出麵糰,戴上一次性手套將麵糰表面塗上一層油,刀和一根筷子也抹上油,用手將麵糰輕輕按壓成長10釐米,寬5釐米,厚度在2釐米的長方體。

7、用刀切成長條,兩個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8、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油條,小火慢炸(判斷油溫可以先放入一小塊面,能夠浮起就可以了)。

9、底部炸一會兒後就用筷子托住油條翻面(千萬不要用筷子夾,因為麵糰較軟,而且還未炸硬,一夾就會中間斷開),等雙面都變硬給就可以勤翻動直至炸至金黃色。

10、撈出瀝乾油分裝盤。

11、撕開一個,很多的孔洞,咬一口外焦裡軟哦。

好吃又好看的油條就做好了。

17樓:教育評論員說

主料:麵粉500g,雞蛋1個,牛奶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酵母適量。

炸油條的做法:

1、準備一袋牛奶,一個雞蛋。

2、把牛奶、雞蛋、油、鹽、酵母放到一起攪拌一下(油的用量是平時炒菜的兩倍左右就可以,放油太少炸出的油條發乾)。

3、攪拌均勻加入麵粉,不需要加水,面不要和硬了。

4、待面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就這樣,用保鮮膜蓋好,等待發酵。

5、發酵好的面。

6、面板稍抹點油,將面圖揉成長條壓扁。

7、切成一個個小劑子。

8、將兩個劑子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ps:此處也可以用一個劑子直接炸)。

9、鍋內放油,待油開,把劑子抻長放入鍋中,油開後改小火。

10、待油條炸成金黃色即可出鍋。

11、成品。

1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高筋麵粉480g、雞蛋1個、泡打粉8g、小蘇打2g、水240g、酵母5g、油10g、食鹽5g。

接下來就來說說具體的做法步驟**:

1、所有原料混合到一起拌勻;

2、放入冰箱中過夜;

3、手上抹油將麵糰切成一個個長長的小面劑子;

4、兩個面劑子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5、鍋中熱油,7分熱時下油條開炸,期間要不停用筷子翻滾油條,讓4面均勻受熱。

小貼士1、沒有高筋麵粉,普通中筋麵粉也可以;

2、在冰箱醒面一夜,不要醒太久,容易醒過,不成型。

油條,又叫果子、油炸鬼、油炸果,是中國傳統的早點之一。油條口感鬆脆、有韌勁,搭配豆漿、鹹菜,深受人們的喜愛。

但是在油條的生產製作中,受到原料和生產工藝的影響,存在高溫煎炸、使用化學膨鬆劑、含油率過高等安全問題,迫切需要統一的標準對市場進行規範。

19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麵粉500克、酵母粉6克、泡打粉5克、小蘇打2克、水280克、食用油適量

步驟1、酵母粉放入溫水中溶解,其它粉類混合。

步驟2、麵粉中,邊加酵母水邊攪拌成面穗狀。

步驟3、雙手揉成光滑麵糰。

步驟4、放溫暖處餳發到蜂窩狀,原來體積兩倍大。

步驟5、輕拍麵糰按扁,擀成長薄餅狀。

步驟6、平均分成細長條,如上圖。

步驟7、和愛為一個,用筷子壓一下。

步驟8、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大火燒熱,下入油條坯,用筷子不停的翻動,炸至油條表面金黃。

步驟9、炸到金黃酥脆即可撈出。

步驟10、炸好的油條可以開始享用啦。

烹飪技巧:

只要發酵的麵糰成功了。油條就會炸的香酥鬆軟。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控制在250克到280克左右。

20樓:甘汁園

一是要有一個好的配方,麵粉和水的比例很重要;

二是發酵的方式時間要控制;

二是油炸時,要控制好油溫。

具體的祕訣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食材

菜籽油50克、高筋麵粉500g、幼砂糖80克

純淨水250ml、酵母粉5g 、泡打粉2g

製作方法

1. 將高筋麵粉,泡打粉,幼砂糖,酵母粉放入大口器具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2. 分次加入純淨水。(一定要分次加入水量,因為不同麵粉吸水性不同)

3. 再加入菜籽油,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4. 將絮狀的麵糰放入廚師機的面桶中,將面盆放入機體中,一定要將卡槽拉住,可以用手測試一下是否拉住,確定後在啟動廚師機!

5. 將廚師機的旋鈕到1檔,揉5分鐘,再轉到2檔揉麵10分鐘即可!

6. 取出麵糰,揉圓,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進行發酵,(冰箱冷藏室發酵一夜)注意保持麵糰的溼度!

7.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幾下排氣,不需要大力揉,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再用擀麵杖將麵糰擀長。

8. 用鋒利的刀切成約2釐米左右的條!切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幾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油條更鬆軟!

11. 取兩條面捏在一起,用一根筷子放在條狀麵糰的中間,壓出印記,壓悄悄深一點!壓好一面再反過來壓痕跡!(兩面都要用筷子壓出印記)

9. 鍋中加入菜籽油,待油溫7.8成熱時,將油條胚放入油鍋中 (有些人總問如何判斷油溫!很簡單,可以用一小塊面測試,麵糰放入鍋中,立刻漂浮上來,油溫即可)

10. 中火炸制金黃即可出鍋!(不建議用小火,那樣炸出來油條口感會有點硬)

11. 炸好的油條放在油紙上!

12. 安心油條登場!今天早餐!油條搭配豆漿,營養早餐一絕!

小貼士因為油條油炸食品,所以搭配了現磨的豆漿!這樣不會油膩!

怎樣炸油條,怎樣炸油條呢?

炸油條時,到底要加雞蛋和泡打粉嗎?教你正確做法,比早餐店的好吃多了 炸油條,到底要加雞蛋和泡打粉嗎?教你正確做法,比早餐店還好吃 炸油條用的食材 中筋麵粉,雞蛋,酵母,無鋁泡打粉,鹽,菜籽油,牛奶 第一步 首先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盆,往盆內加中筋麵粉1000克,土雞蛋3個,酵母粉8克,泡打粉8克,鹽10...

請問怎樣炸油條,都要什麼材料,請問怎樣炸油條,都要什麼材料

1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 較 軟的麵糰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 置,進行發...

傳統炸油條的配方是怎樣的,傳統炸油條配方是怎樣的

油條的傳統制法是 用麵粉加入明礬 食鹼 鹽等調製成礬鹼麵糰,再拉條經油炸而成。但是,這種加有明礬的油條,在炸作過程中會分解並殘留下一定量的鋁,所以營養衛生專家指出 人不宜長期食用油條。不過由於用礬鹼麵糰製作油條成本較低,操作過程也不復雜,所以這種製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館子或路邊小販採用。一種新的油條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