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女人,都是怎樣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呢

2022-01-24 04:24:39 字數 6326 閱讀 6567

1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事情沒必要說的太清楚在家庭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之分,在一些事情的分擔上也不要分的那麼清楚。有些事情不要一直去追究對錯,這樣反而會讓婆婆覺得你是個死腦筋,有些時候裝糊塗也是好的。

2樓:情感娛樂解答

聰明的女人會不斷了解婆婆的喜好,為婆婆考慮,而不是萬事以自己為主,只為自己考慮

3樓:有趣娛樂雜談

聰明的女人不會和婆婆起正面的衝突,如果對婆婆不滿意的話,他們會通過聰明的方法來解決,比如說讓自己的老公出面溝通。

4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她們都是用忍讓來處理的,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你的忍讓會讓她不好意思。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聰明的女人在處理婆媳之間關係的時候,一定會經常跟對方主動溝通交流,而且也會換位思考,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彼此相處的更加融洽。

6樓:花花就是我

聰明的女人其實都是和自己的婆婆保持一定的距離,也會把她當做自己的姐妹

7樓:孫曉晶

儘量不要和婆婆長期相處,偶爾見面的時候給婆婆買禮物,互相尊重。

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原則,有些東西是不需要去猶豫的,但是也要學會妥協,因為畢竟是長輩。

9樓:又紅又專

聰明的女人,會把婆婆放在老公之上,面上會特別聽話,絕對不會在婆婆面前跟老公秀恩愛。

10樓:miss康少

聰明的女人都是儘量和婆婆保持一定的距離,彼此分開居住,而不會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因為這樣可以儘量減少彼此矛盾的發生。

如何才能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11樓:壹貳叄是

關於婆媳關係的處理,更多的是要看兒媳婦這一面。聰明的兒媳婦,既能夠安撫好母親,也不會讓自己的丈夫在中間難做。所以說這就需要你掌握一些技巧方法,也需要你沉得住氣,不要過於的急躁,只有冷靜下來,才能處理好事情。

長輩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晚輩確實應該去指責,也應該注意方式方法,這樣才能巧妙的化解矛盾,和婆婆好好的相處。

首先你應該主動的去和婆婆做朋友。都是女人,何苦要相互為難呢?你慢慢的去了解他的喜好,明白他的一些過去。

這樣就能夠避免自己做了一些事情,引得老人煩躁。她們那一輩經歷的事情,和我們有著根本的不同,所以說就需要你去避免,長輩的價值觀很難去改變,你就沒有必要再去故意惹別人生氣。在家裡和母親是怎麼相處的,在這裡經過一些改變,然後再主動的交流,沒有什麼相處不來的。

擺準自己的位置,有些事情自己沒有必要去說話。有的兒媳婦就是太強勢了,可能有的婆婆也這樣,但是作為女人的你又明白,你嫁過來了,她們家裡有些事情你不清楚,所以說你也不能夠用自己的想法,去教別人怎麼做。大家心裡都有數,沒有什麼無緣無故的為難。

你也沒有必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說別人。這一點一定要切記,因為許多的矛盾,都是因為不瞭解造成的。

最後就是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丈夫。千萬不要再和婆婆有了矛盾之後,又讓自己的丈夫受了氣。既然你能夠選擇這個男人,就說明他大致還是符合你的期望。

你也應該和他說清楚問題,而不是無理取鬧,或者說把所有的錯誤都推給了別人。當婆婆那一面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應該好好的,擺清事實的,去跟丈夫講,男人也是明事理的,一定也會為你著想,自己去和他的母親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難題,但是還是可以解決,除了挑刺的婆婆外。

1、懂得尊重長輩:我們跟長輩的成長年代不同,看待有些事情會有不同的思維和結果,不管是對長輩還是對朋友,都要學會去傾聽和理解。父母的囉嗦是因為關心和愛護,及時父母說錯了,也不能直接回絕,給彼此一個時間或者臺階,但不能敷衍。

2、不要讓老公為難:跟婆婆發生摩擦,要自己去解決。多跟父母交流,多點耐心和真誠,父母是能夠理解的,但有些父母是刀子嘴豆腐心,要用心,切記一有問題就把老公牽扯進來,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你找的這個幫上對於你婆婆沒有。

3、溝通:多跟長輩交流,交流是以心換心,世上無不是的父母。父母其實也很不容易,多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問題。不要三句話不對就橫鼻子瞪眼,你是小輩。

4、切記不能懶,可以什麼都不會,但不能什麼都不做,其實女人在廚房裡可以聊出很多東西出來的。關鍵看你自己想怎麼去解決。

13樓:情感好故事

總結了幾條處理好婆媳關係的原則

14樓:武當清風

如果兩方人都可以相處,但是相處不好的,就要查詢原因,然後去解決。因為有時,可能是誤會,也可能是溝通不到位,這樣的都是可以商量的。我個人是不支援一方強勢,另一方無限忍讓的,因為現在是什麼年代了,所以我個人個人感覺:

主要是看人。

如果是真心不好相處的婆婆,就最好分開來住,時間差不多就走動走動,這樣比較好。沒有條件的,租房也可以。

如果是不好相處的媳婦,同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難題,隨遇而安吧!

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16樓:小花豹

儘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17樓:韋培敏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18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親身經歷過哦。見到對方,少說話,多微笑。記得不時給零花錢或買衣服給對方。不需要說太多話。把難題丟給老公。讓他來做中間的橋樑~!

20樓:炎熱戈

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

21樓:凴悾想潒

多理解,多包容,不要斤斤計較。

22樓:無方龍寒煙

阿彌陀佛,婆媳之間要相互理解,多體貼對方,經常試著站在對方角度考慮問題,祝您家庭和睦!!!

情商高的女人,都是如何和處理和婆婆的矛盾的?

23樓:小瓶蓋的時代

在家庭關係中,婆媳關係是最難處理的,可以說,每一個結婚的女性都會受婆媳關係的困擾,那麼在家庭關係中,如果婆媳之間有矛盾,應該如何處理呢?怎樣才能夠輕鬆地化解婆媳之間的矛盾呢?都有哪些方法呢?

首先就是意見不同發生爭吵時,要學會遷就和忍讓。結婚之後應該很多家庭都是和男方的父母一起住在一起,而年輕人和老人住在一起,難免會發生一些爭執,這是非常常見的事情。只不過聰明的你一定不想自己的丈夫左右為難,而且如果要是和婆婆之間發生意見不一樣的情況的時候,如果固執己見,婆婆會說你不懂事。

所以說,如果要是有爭執,一定要學會遷就和忍讓,在這種情況下,婆婆也不會再和你進行爭吵了。

然後就是遇到事情一定要心平氣和的說話。因為遇到事情,如果要是大吵大鬧,是根本解決不了問題的,而且會使問題越來越嚴重。相反,如果要是遇到問題,心平氣和的和對方講話,那樣既能放鬆你自己,同時也能夠使你的婆婆的怒火消下去。

等到兩個人都沒有怒火的時候,再好好的討論這個問題,肯定比大吵大鬧要好得多。

並且要學會多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不能夠老是站在自己的這一邊,考慮著自己的原因。多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就會發現,其實兩個人之間也沒有多大的矛盾。其實婆媳相處是有門道的,聰明的女人都能夠和婆婆之間相處得很好,所以說一定要找方法。

24樓:陳大冬

避免產生矛盾,如果有矛盾讓老公處理協調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婆婆的關係確實很難處理了,因為老人和我們的思想觀念不同,但是如果我們能順著她,把她當親媽媽,尊重她,體諒她,她也就不會再那麼挑剔了,也不可能沒事看你不順眼的,人都是互相尊重,只要你能做到好兒媳婦,她也會是個好婆婆。

26樓:團團和丟丟

當然是在婆婆面前服軟了,什麼事情都要順著她,有問題可以和老公溝通,讓老公和婆婆說,平時還可以買小禮物送給婆婆。

27樓:陸地上的鯨魚

遇到問題之後首先想的是如何去解決,而不是發火,並且比較平靜。

28樓:款泉水瓶子

能夠先聽從婆婆的意見之後,再告訴她自己怎麼想的。

29樓:陌上花開

清除婆婆並不是自己的親媽,不能同樣對待。

30樓:其他收藏

在和婆婆有矛盾的時候不說話,而讓自己的丈夫和婆婆溝通。

31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婆婆,不要讓自己的丈夫為難。回家後適當的和丈夫耍耍小性子。

32樓:一個電風扇

遇到問題想解決的方法不是先和婆婆吵架。

33樓:小青蛙的太陽心

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婆婆著想,不是一味的去抱怨。

老公如何正確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34樓:猴19248詿孛

我覺得丈夫就應該把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矛盾解開,兩邊都要勸說,這樣兩個人的關係就能夠緩和。

35樓:

應該不光站在一個人的角度看問題。做到既孝敬母親,又尊重妻子。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應該要幫裡不幫親吧,自己的媳婦兒其實還是得寵著點的,同時也不能因為自己的母親生了自己就任由著她胡來的。

37樓:戰歌

個人認為在婚前就應該將這層關係處理好,不應一昧退縮一昧置之不理,兩個都是愛你的女人。

38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處理婆媳關係的時候,就是當面說媽好,背後誇媳婦。

39樓:wode命運

如果是惡婆婆,老公就不應該再向著他媽助紂為虐,站在自己媳婦這邊;如果是惡媳婦,老公就該管管了,否則真是不孝

40樓:曉淡

在說話的時候要保持中立的態度,不要偏向任何一方,在私底下要針對各自的問題進行溝通。

你是怎樣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呢?

4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做好兒媳婦應該做的事,弄清楚自己的位置,尊重婆婆,把婆婆放在心頭。我和婆婆相處了21年,關係還可以,最主要的是相互懂得了,這就是我想要的。

1、尊重婆婆

婆婆是長輩,我應該尊重她,在心裡擺正態度,認清楚這點,然後做事的時候以這個為基礎就好了。2023年,我嫁到婆家,婆婆對我很好,拿我當自己的孩子一般對待,包容了我很多的缺點,也教會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我是一個遇到事情不夠冷靜的人,也缺乏主見,所以每次遇見和婆婆有關的事情,我就會事先和婆婆商量一下,處處尊重婆婆。

因為婆婆來自農村,所以做事情喜歡講老規矩,我就會先徵求她的意見。婆婆對我這點很滿意,人與人之間是講將心比心的,所以這些年婆婆對我也是很照顧,有什麼好事也總是想著我。

2、有話直接講出來

我這個人性格很急躁,但是心眼好使,婆婆也是知道的,之前我們兩個鬧過矛盾,都是別人挑撥離間。後來,我也就學會了有什麼事直接和婆婆說,婆婆理解我了,就會把這個疙瘩解開了,於是婆媳之間就相安無事了。我公公在世時常說一句話:

外人總歸是外人,比不得家裡人。婆媳之間如果放下隔閡,放下那些芥蒂,只要想著是一家人,那麼就會相安無事的。上次,我就和婆婆說她不要太節儉,東西壞了不要去吃,婆婆就和我聊了半天,最後也是很聽我的建議,把那些東西都扔掉了,老人讓我管,並且聽我的建議,我們這個關係是不是相處得如母女一般?

親不親一家人,她是我最愛的男人的媽媽,所以這層關係一定不會改變的,剩下的就是需要我們各自去維護了。人生苦短,若是遇見了,就好好珍惜吧,這一輩子她就是我遇見最好的一位媽媽,我要在她餘生裡好好愛她。

42樓:鳳燕

主動幫她買生活中欠缺的物品,偶然買件衣服給她。節日帶她出去逛逛,順便吃個飯再回來。一起相處肯定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她語氣重我也不會放在心上。

43樓:天天影談

敬而遠之就可以了,平時只要不跟婆婆住在一起,過年那幾天見見,這樣不會有太多矛盾,婆媳關係自然就不會太差。

44樓:愛

我會和諧的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生活中會多關心自己的婆婆。遇到生活的難事,也會多跟自己的婆婆進行溝通。

怎麼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在心裡對婆媳關係有一個正確定位。婆婆永遠不可能是媽媽,兒媳婦永遠不可能是自己的貼心小棉襖,所以,不要對對方有過高的期待,只要大家都是為了家,為了孩子,那就可以了。當出現矛盾時,理性的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思考。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倆個人一起生活,就算是夫妻也有很多互相看不慣的地方,當出現矛盾時,多設身處...

如何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書,怎麼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

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叔,這個主要就是兩個人能夠很好的包容對方。有一點兒事情不要斤斤計較。如何?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書,首先要讓它寫在書面上,那麼就應該兒媳婦,首先應該尊敬婆婆,跟婆婆像父母一樣溝通,婆婆也拿兒媳婦兒像女兒一樣,這樣他們的關係就好處了 如何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楚處理好和關係之間是家...

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如果說 多年的媳婦兒 熬成的婆 那麼婆婆作為過來人 更應該體諒 兒媳婦的難處 如果說兒媳婦 能懂得為人母的不容易 同樣作為母親和女兒 更應該懂得 婆婆的辛苦 視如己出的關愛 是將心比心 相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