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多吃什麼對白頭髮長黑有好處,頭髮染成什麼色白頭髮長得慢

2022-01-24 00:30:47 字數 5676 閱讀 7954

1樓:demon梓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少白頭的臨床表現

1、 在青少年或青年時發病。

2、 最初頭髮有稀疏散在的少數白髮,大多數首先出現在頭皮的後部或頂部,夾雜在黑髮中呈花白狀。

3、 隨後,白髮可逐漸或突然增多,但不會全部變白。有部分人長時間內白髮維持而不增加。

4、 一般無自覺症狀。

5、 驟然發生者,可能與營養障礙有關。

6、 部分患者在誘發因素消除後,白髮不知不覺中減少甚至消失。

7、 有些人連鬍鬚都變白,中醫稱鬚髮早白。

合理飲食預防白髮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2樓:想要抓住一切

黑芝麻核桃何首烏黑豆木耳黑米總之黑色的東西

3樓:

白髮要變回黑髮,人在飲食上應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

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

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蔬菜等;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

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頭髮染成什麼色白頭髮長得慢

4樓:頂尚堂

頭髮不管染什麼顏色白頭髮都會慢慢生長的,可以通過一些藥物或者頭療來改善白髮問題。

5樓:蕎麥

不管染成什麼顏色都不會影響頭髮本來的顏色的

6樓:彩兒

頭髮長的速度和軟發沒有太大關係

白頭髮多吃什麼能變黑髮。

7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調節情緒,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3、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食物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等。望採納,謝謝

8樓:星秀髮科技

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處,因為是食補,所以要堅持,也並不是你吃的多,效果就越好,每天吃一點或一個星期吃5次就行,這個的效果是要慢慢出來的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食療是比較慢,並且不一定有效,並且可能會延誤較佳的護理實踐和階段,建議你可以選擇專業的護髮機構進行護理

9樓:文志成功

一是何首烏

二是黑芝麻

三是黑豆。

10樓:閃爍的人格

貌似白髮轉黑髮得實物或者藥物都是假得,要不然就沒人有白頭髮了。心態好,又白頭髮也是種美

白頭髮吃什麼會變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多本來正是壯年時期,看起來應該是成熟穩重的,可事與願違,叔叔看起來就像一個老大爺,因為他開始掉髮了。每次我跟他出去,別人都問我他是不是我的爺爺。這可能傷到他了,他就痛下決心的一定要把頭髮搞好,讓自己的頭髮重見天日。

也就是這樣的決心讓他找到了「重.現.青絲」一文,文中講到了很多知識,他也跟著一起做,經過一段時間,他的頭髮現在越來越多了,而且還很黑。

把在文中看到的敘述給大家,要保持頭皮清潔,額頭掉髮之後,一定要搞好頭髮衛生,保持頭髮清潔,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還有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除此之外,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補充植物蛋白,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還要多吃帶魚、鯉魚、熟花生、菠菜等富含鐵的食物,平時更要多吃含碘的食物,如多吃海帶、紫菜等食品。

12樓:印花稅糯母

1、核桃:核桃是補腦幹果之一,符合豐富維生素的核桃據說也是有讓白頭髮變黑的效果的,核桃可以潤腸通便,可以減少換憂鬱症、老年痴呆症等的機率。

2、黑芝麻:黑芝麻是有著讓白髮變黑的功效的,黑芝麻有著補肝腎、滋五臟等的功效,對於發乾發枯以及頭髮早白的人來說很適合,每天食用黑芝麻糊功效就很不錯。

3、桑葚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潤燥、烏髮明目的功效,內含的烏髮素有著讓頭髮變黑的功效,因此吃桑葚可以讓白髮變黑,除此之外桑葚可是美容佳品。

專家建議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以上幾種食物產品成分中都是含有的,而且還含有覆盆子果粉、蠶蛹蛋白粉等名貴成分,對於白髮轉黑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建議多吃黑色的食物:在自已的生活飲食中,多注意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烏骨雞,黑木耳,黑葡萄。生活當中多注意鍛鍊,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對於白頭髮的**也是有幫助的,另外精神壓力的時候,適應按摩頭部,加快頭部血液迴圈,促使黑色素的合成,這樣的頭髮就會一點一點的轉黑了。

14樓:星秀髮科技

多吃黑色食物。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建議日常飲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

例如早上可沖泡黑芝麻粉、黑豆粉。此外,龍眼、紅棗(或黑棗)、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髮。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類,如海帶、紫菜等等,含碘豐富,可使頭髮有光澤。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中藥能讓頭髮變變黑,快速有效。

16樓:紫涵小仙

白頭髮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使頭髮變黑:

1、黑色食物

首選要選的就是黑色的食物,根據中醫理論黑色的食物對肝腎有好處,一般腎好的人頭髮都很有光澤,所有要多吃黑色的食物,例如:黑豆、黑米、核桃、首烏、黑芝麻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蘿蔔、菠菜、香菇、黑木耳等,對頭髮的保養也是有益的,補充黑色素,可以改善頭髮健康狀況。

2、補充微量元素

鐵元素和銅元素一樣,是合成黑色素顆粒必不可少的原料,維生素a與毛髮,**的代謝和營養有直接關係,可保持**滋潤,頭髮光澤,維生素e是強抗氧化,在腸內能維持維生素a不被氧化,從而延長維生素a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b2、b6以及含銅,鐵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各種粗糧、豆類、動物肝臟。

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瓜、馬鈴薯和芋頭等,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發根,長出烏黑的頭髮。

3、**白髮應該多吃以下食物

動物內臟以及柿子、番茄、土豆、菠菜、瘦肉、豆類、蘋果、核桃、芝麻、圓白菜、胡蘿蔔、植物油、花生、杏仁、西瓜子、葵花子、粟子、松子、蓮子、菱角等。

4、調節飲食結構

儘量少吃一些刺激性很強的食物,如辣椒,甜食也要適當,建議生活中保持精神愉快,不要挑食和偏食,經常按摩頭皮,平常注意精神愉快,不要憂慮緊張,要勞逸結合,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而且調整飲食結構。

5、講究飲食質量

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6、、芝麻糊

黑芝麻、粳米的比例為1∶1.5。先將黑芝麻洗淨,晒乾,將其炒出香味,但勿炒焦,然後將已浸1小時的米取出,與黑芝麻混合,一起磨碎,磨過2~3次後,再用紗布加水過濾,反覆過濾多次,去渣,再加適量清水,便可煮成芝麻糊,加糖食用。

具有益腸胃,防治白髮功效,並可保持肌膚細嫩。

7、仙人粥何首烏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

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17樓:依嵐星辰

不都說吃芝麻會黑嗎 不過我還是建議去染髮吧 親

長了白頭髮吃什麼最好

1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解答:可作為飲食**的藥材與食物有:黑芝麻、桑椹、何首烏、女貞子、枸杞子、山藥、大棗、黑豆、菊花、豬瘦肉、動物肝臟等。

可以常吃含豐富的維生素a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小油菜、韭菜、芹菜、杏等。

建議;白髮這個有遺傳因素 和自身的因素幾種情況,遺傳因素很難糾正,自身的因素多由情緒不穩定,營養失衡 ,或者是工作休息安排不合理有一定的聯絡,注意自己細心的調理,也可以平時多食些黑米黑豆,核桃,枸杞等一段時間觀察。

年輕人有白頭髮(俗稱少白頭)概述: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

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

發病原因:

1.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2.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平時注意什麼對頭髮長長有好處,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

少燙染 多護理 可以多吃點黑芝麻 等我頭髮長長後,適合把劉海豎起來嗎?我頭髮還比較硬 10 這是因為秋冬季空氣乾燥,頭髮容易流失水分,乾燥空氣 含水量低的頭髮 靜電產生的最佳條件 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吃什麼水果對頭髮最好?多吃黑色素比較高的一些事物例如黑豆,黑芝麻,彌胡桃,山藥等等,另外也要多吃蔬菜...

頭頂長白髮吃什麼好,頭頂白頭髮多吃什麼好

年紀輕輕就滿頭白髮,吃這5樣食物,滋陰補腎,改善白髮煩惱。今天呢,就給大家介紹3種食物,適當食用,能促進頭部血液迴圈,給髮根補充營養,養髮黑髮,而且還能改善動脈硬化等。頭頂白頭髮多吃什麼好 自己以前頭頂也有很多白頭髮,試了很多方法都沒用,最後還是吃的發特濃營養素起作用了,吃了一段時間,白頭髮就漸漸變...

我有白頭髮長期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瑞麗詩牛醫生 染髮不但會傷害頭髮,導致頭髮乾枯,最重要的導致身體上的危害。目前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過敏原 對苯二胺,對苯二胺可能造成紅腫 發癢 甚至溼疹等過敏症狀。一些染髮劑中還含有芳香胺類化合物,這是一種致癌物質。另外,染料經 毛囊進入人體,然後進入血液。有染料的濃度過高或染髮頻率太高會破壞血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