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如何挑選床墊,專家教你如何選擇好床墊?

2022-01-23 23:00:28 字數 5001 閱讀 6585

1樓:喜夢寶家居

根據身高、體重、體形、睡姿選床墊

床墊應該給予身體良好的支撐,這是最基本的原則。很多人認為硬的床墊好,其實是錯誤的。體重輕的人要睡軟些的床,體重重的人睡硬一些的,軟和硬其實是相對的。

太堅硬的床墊不能均衡承託身體所有部位,承託點只會集中在身體較重的部位,如肩膀和臀部。由於這些部位受到特別大的壓力,導致血液迴圈不佳,難以入眠。反之,如果床墊太軟的話,會因承託力不足而導致脊椎不能保持平直,背部肌肉因而在整個睡眠過程中都會無法充分放鬆休息。

研究發現,一般可以以70公斤作為體重的分界線,來選擇床墊的軟硬度。選購床墊時瞭解自己的睡姿也很重要。女性的臀部通常較腰部更寬,如果喜歡側睡,床墊需要能夠容納其身體輪廓。

體重更重者,如果重量如一般男人那樣分佈在軀幹部位,床墊就應該較為硬實,特別對仰睡者而言更是如此。

床越大越好

在臥室面積所承受的最大限度之內,床越大越好。這樣人躺在上面可以自由輾轉。如果是兩個人睡,床墊尺寸至少要有1.

5米×1.9米,目前雙人床1.8米×2米已經成為標準配置,一張床的尺寸應該比人的身高多出10釐米。

因此,如果家裡空間允許,不要懼怕king size。如果你決定選一張大床,也要考慮到實際問題,比如大床墊如何進入樓道走廊和房間。如果空間實在狹小,可以選擇中間有拉鍊的款式,將墊子一分為二,容易進出。

此外購買床墊的尺寸最好比目前實際需求的大一號,這樣即使未來兩三年內家庭有新變化,比如結婚或者生小孩,也不用再次購買導致額外開銷。

乳膠床墊最健康衛生

乳膠是天然材質,床墊內部有小孔可以呼吸,空氣能自由流通,保持床墊清新、乾燥、涼爽。乳膠具有抑制細菌、真菌、黴菌和塵蟎生長的抗菌效能,不會引發過敏和難聞的氣味。乳膠具有更好的回彈性,可以順應身體的輪廓,使身體的每一處曲線都有合適的依託。

在每次翻身過後,乳膠床墊可以立即恢復身體重量在床墊上造成的壓痕,從而有效支撐身體。

一般彈簧床墊選擇最多

這是最傳統的一種床墊,彈簧的結構、填充料、車花墊套的質量、鋼絲的粗細、彈簧圈的數量、單個彈簧圈的高度,以及彈簧圈的連線方式,這些都會影響到彈簧床墊的質量。彈簧數量越多,得到的承託力越大。大部分彈簧床墊由天然材料製成,它們能更好地呼吸,吸收人夜晚排出的汗水,並且在白天散發出去。

單層彈簧床墊一般厚度為27釐米左右。

記憶棉床墊承託力好

由高密度的聚氨酯構成,能很好地貼緊身體,達到減輕身體壓力的作用。記憶海綿對溫度敏感,會根據體溫加以調整。頸部和腰部脊椎有問題的人,可以選擇這種床墊,能夠帶來無壓力的支撐。

泡沫床墊質輕好搬運

泡沫床墊也叫海綿床墊,它很柔軟而且便攜輕巧,特別適合經常搬家的人群。缺點是容易變形,在選擇時要反覆做按壓試驗,不容易下陷,且回彈迅速的才是好的泡沫床墊。

獨立袋裝彈簧床墊輾轉不受影響

這種床墊的彈簧被分開裝在一個個纖維袋中,使得每個彈簧能根據身體做出獨立調整。因為這些彈簧單獨運動,能有效阻隔伴侶輾轉引起的**傳遞,保證睡眠不受干擾。每張床墊內至少有3000個袋裝彈簧,這種床墊最好與彈簧床架一起使用,更柔軟,如果搭配排骨架,其縫隙不要大於5釐米。

2樓:東寶床墊品牌

床墊太硬或太軟都不好,太硬受力不均,體感硌痛,令人難以入眠;太軟又腰痠背疼,使不上勁。過軟的床墊尤其對青少年骨胳發育產生極壞的影響,導致脊椎變形,選擇一款硬中帶著彈性的床墊才是最適合小孩子生長髮育的。

3樓:愛體育的小剛

朋友你好,青少年的骨骼還處於成長髮育階段。

挑選床墊的時候建議不要挑選過軟的床墊,可以挑選,稍微硬一點的床墊,這樣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發育。

4樓:太宗招手

青少年正在生長發育期,建議你挑選比較硬的彈簧床墊,請採納吧。

專家教你如何選擇好床墊?

5樓:土巴兔裝修

什麼床墊比較好1、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品種

目前市面上的床墊主要有三種型別:泡沫、乳膠、彈簧。各類床墊具有不同的舒適型別和硬度,在承受力及透氣性方面各有所長。

彈簧床墊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佈在整張床墊上,避免身體人和部分受到過度壓力。床墊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轉,極其經久耐用。彈簧結構透氣效能好,可營造出涼爽乾燥的微環境。

彈簧床墊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床墊,常見的彈簧床墊可氛圍普通彈簧、獨立袋裝彈簧和活性袋裝彈簧三種。

泡沫床墊充滿彈性,能緩衝身體動作造成的震動,即使枕邊人頻繁翻身,也不會影響您享受寧靜的睡眠。泡沫床墊分多種型別,從基本的聚氨酯泡沫到高品質的泡沫材料(如高彈泡沫和記憶泡沫)不等。這些泡沫舒適度各有不同,可滿足不同的個體需求。

乳膠床墊柔軟而有韌性,具有形狀保持與復原的特質,能精確承託身體各個部位,在平均壓力分佈方面表現出色。此外,乳膠床墊還有防潮、防過敏、防止蟎蟲滋生等優點。

什麼床墊比較好2、建議躺在床墊上試試

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的睡姿是怎樣的,其實您入睡時經常是哪種姿勢,那就是您最自然的睡姿。以習慣的睡姿躺下,尋找可以對您的肩部、腰部和臀部都能提供足夠承託、使您脊柱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的床墊。

側臥:須保持記住處於同一水平線上,因此應選擇柔軟的床墊,隨肩部和臀部的體形自然變化,給予適宜承託。

俯臥:應嘗試挑選硬度較大的床墊,儘可能減少頸部和背部受到的壓力。

什麼床墊比較好3、根據身高和體重選擇床墊的硬度

找出與您身高和體重相對應的方格,沿箭頭向下找出最適合您的床墊硬度以及首先試用的組。

推薦一下比較好的品牌:穗寶、 席夢思、喜臨門、大自然、夢神、這些牌子不錯的!

消費者對床墊的選擇很盲目,床墊是影響我們日常睡眠質量的重要因素,所以在選擇床墊的時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提醒消費者,適合自己的床墊才是好床墊。

6樓:皮皮

好床墊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呢?下面,我們來聽聽專家們的聲音: 中國傢俱協會理事長、全國傢俱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主任,朱長嶺先生認為,選擇床墊一定要將我們人體的曲線起伏作為重要的考量標準之一。

朱會長說,由於中國人的身體曲線相較於歐美人起伏較小,歐美式的軟床墊不適合我們,長期使用軟床墊將會導致我們的骨骼尤其是脊椎發生病變。 首都醫科大學教授,北京兒童醫院支氣管內鏡中心主任、全國兒童睡眠醫學協作組組長,博士生導師,劉璽誠先生認為,床墊不光是睡眠用具,也是睡眠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睡眠環境可能包括聲音、光線、溫溼度等,要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床墊應該具有較強的支撐性,和極強的舒適性,同時還必須有非常好的透氣性和透水性,另外,一張好床墊必須具備非常良好的靜音效果,否則會給睡眠帶來極為不良的影響。

湖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內科學術帶頭人、亞洲與大洋洲小兒神經學會終身會員、中國睡眠研究會理事、中國睡眠研究會睡眠障礙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張潔教授認為,孩子的生長髮育主要是在深睡眠狀態下進行。嬰幼兒時期使用的床墊等睡眠用具顯得尤為重要,現在市場上的嬰幼兒床墊產品質量狀況很不容樂觀,一個調查資料也顯示,我國約有27%~46.97%的兒童有各類睡眠障礙。

品質不好或者設計不科學的床墊及其他睡眠用具是造成兒童睡眠障礙的誘因之一。嬰幼兒床墊必須軟硬適中,設計符合嬰幼兒骨骼發育的生長特點。 第三軍醫大學生理教研室主任、中國睡眠研究會常務理事,教授、博士生導師,胡志安先生認為,睡眠問題已經成為普遍性問題,影響睡眠的因素很多,其中床墊與睡眠質量最為直接,選床墊像我們穿衣服一樣,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而每個人的身體特徵都是不一樣的。

大自然科技****和我們正在合作研究一個床墊定製系統,該系統可以根據個人的身體特徵來定製我們的個人專屬床墊。

選購床墊的技巧是什麼?如何能夠選擇一個好的床墊?

7樓:土巴兔裝修

市面上的床墊有很多。常見的可能是木板床墊,橡膠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和棕櫚床墊,而且在我們的印象裡面常見的床墊都是軟軟的,不會特別堅硬,這樣子也可以更加適合後期的睡眠,但是今天為大家說明的是一種材質比較堅硬的床墊,那麼什麼是硬的床墊呢?硬的床墊是不是值得我們選擇?

後期會不會太過難受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所述,結合實際選擇出合理靠譜的一款床墊。

一、硬的床墊選什麼材質好

棕櫚床墊:

棕櫚床墊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來說質地比較硬。這種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託效能差,保養不好的話容易蟲蛀或發黴等。

現代棕床墊:

由山棕或椰棕新增現代膠粘劑製成、比較環保。山棕韌性比較好,但承託力不足;椰棕整體的承託力和耐久力比較好,受力均勻,相對山棕偏硬。

二、如何挑選到合適的床墊?

1、從床墊的氣味判斷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

2、從床墊面料做工判斷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其表層的布料。優質的布料手感舒適,且比較平整,沒有明顯褶皺,也沒有跳線等現象。其實,床墊甲醛超標問題也往往**於床墊的布料。

3、從內部材料或填充物

床墊質量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鍊式設計,不妨開啟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床墊內部是否乾淨。

4、床墊要軟硬適中

一般歐洲人喜歡軟床墊,而中國人更喜歡硬板床。那麼床墊是不是越硬越好呢?這肯定不是,好的床墊軟硬度要適中。

因為只有軟硬程度適中的床墊,才能完美支撐住身體的每個部位,有利於脊椎的健康。

上文為大家推薦的硬的床墊,可能在我們印象裡面都根本算不上是一種床墊,因為它和其它的比較柔軟的乳膠床墊以及橡膠床墊相比較而言的話,剛開始使用可能並不是十分舒適,但是它們特別適合生長中的孩子選擇,常見的可能是一種比較堅硬的木板床墊,這種床墊維護保養起來也比較簡單,價效比更是十分親民,有興趣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結合上文進行購置和了解。

8樓:mlily夢百合床墊

想要買到一個好的床墊,需要掌握以下兩個選購技巧。

測試床墊的軟硬度。平躺和側躺感受一下身體的肩、腰、腿等部位能不能與床墊高度貼合,是否存在空隙,若沒有則說明床墊的軟硬度適中。

測試床墊的抗干擾性。兩人同時躺在床墊上,一個人試著翻身,另一個人看看床墊有無明顯的震感或發出響聲,若沒有則說明床墊的抗干擾性較好。

如何挑選好的乳膠床墊,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乳膠床墊方法平時我們選購床墊首先我們會看看,乳膠床墊的外形,結構,面料的舒適感以及顏色是不是我們喜歡的,再決定是否看下去然後就及時的問問床墊的尺寸大小,是否和家裡的床相襯,如果大小不合適,床墊再好也只是一件擺設。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時刻,乳膠床墊製作的原料上來說,乳膠床墊分為天然乳膠床墊和乳膠床墊。而...

床墊什麼樣的好,該如何挑選床墊,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所以一張舒適貼身的床墊能讓睡眠質量更好,但要怎麼挑選一張 又合適自己的床墊變得至關重要,其實有幾個小技巧可以快速分辨什麼是最好的床墊。一 親身測試舒適度 測試床墊軟硬度時,只在邊緣坐坐,或者用手按按,對於測試舒適度效果其實作用不大。所以建議像真正睡覺那樣躺下來試一...

如何教育青少年,青少年如何教育?

想想他不聽家裡話的原因是什麼?其實是關係不到位,親子關係,或者說兄弟關係,你們做的是挺累,但是無效,找點有效的辦法。父母的思想有點過時,怕什麼變壞,他現在的狀態就是模稜兩可的狀態,找點他的痛處,愛他,但是他沒感受到,還不如不愛,轟出家門,讓自己出去闖。他反感什麼,好,停下來不要再做了,比如說反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