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重深蹲的時候感覺渾身疼痛,應該怎樣進行調整

2022-01-23 23:00:27 字數 4626 閱讀 8597

1樓:菲飛老師

負重深蹲是比較常見的深蹲訓練之一,主要體現形式是通過負重進行深蹲運動,比較常見的負重工具有啞鈴、壺鈴等。這樣的訓練形式在健身房裡並不少見,但是有一部分人始終認為:負重深蹲這種訓練要不得,這種訓練方式真的是又傷膝蓋又傷腰,是健身的一大陷阱,是極具傷害的存在。

那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負重深蹲真的有傷害嗎?

實際上,深蹲對於腰部以及膝部確實會有一些傷害,而負重深蹲就更是如此了。因為單純就以負重深蹲的複雜性而言,我們掌握這項運動會比一般深蹲更加困難,所以我們在進行負重深蹲的時候,受傷率就一定會大一些。

為了調查負重深蹲的傷害性,我們特別採訪了兩個健身老手,這個兩個健身老手都有進行負重深蹲的經驗,他們對此類訓練的看法是這樣的。

健身老手甲認為:在進行負重深蹲的時候確實需要格外小心,否則就比較容易造成運動傷,一定要通過比較慎重的方式來進行。健身老手乙認為:

但凡運動就一定會給身體造成一些損傷,而且但凡參與鍛鍊就會具有一定的受傷率,只是多少的區別而已,負重深蹲對於身體的鍛鍊力度比較高,所以可以進行嘗試。

我們總結了兩個健身老手的經驗:負重深蹲造成的損傷,確實比普通的深蹲及運動造成的損傷大,如果你想要做一做負重深蹲,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比較普遍的運動傷有什麼?

比較普遍的「深蹲傷」有:肌肉勞損、肌肉拉傷、韌帶拉傷、關節損傷、滑膜炎、跟腱炎等,每一種都會帶給身體比較大的痛苦和傷害。

預防的方法有什麼?如果你想要進行防範,可通過這3個方式來進行預防:

第一個方式:運動前如何熱身

熱身運動可幫你預防大部分的運動傷,尤其是在負重訓練的時候,更是需要充分熱身、活動手腳。熱身運動的英文名稱叫做warm up,就是暖和起來,所有的熱身運動都應該以身體暖和起來為準。我們在進行暖和運動,不,在進行熱身運動的時候,需要著重進行下肢的運動,通過一些下肢熱身動作幫助自己做好準備。

熱身運動應該在5至15分鐘左右,必須著重關節的運動。

第二個方式:選擇正確的運動姿勢

我們在進行深蹲運動時,如果不注意姿勢,受傷率肯定就會大大提升,而注意了運動的姿勢的正確,就可以大大降低受傷率。我們需要在下蹲的時候,背部繃緊,我們需要吸氣,下蹲的時候儘量保持髖部的「低」度,讓髖部始終保持在膝蓋的水平線的下方,儘量低於膝蓋的位置。起身的時候,進行呼氣,完成一次深蹲。

第三個方式:選擇對的組數和次數

我們需要選擇對的組數和次數,從而幫助自己具有良好的運動的力度,幫助自己進行合適的運動鍛鍊。通常來說,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組數,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組內次數,也就是rm,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但是每一組之間應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以保障健身的高密度、提升我們運動的質量。

本期的內容到這裡就已經結束了,以上就是有關負重深蹲的內容,相信你通過本文,對這項運動已經有了一些瞭解。如果你想要進行負重深蹲,可千萬要注意安全啊,健身雖好,也不要貪杯喲。

2樓:dj林林

第1點,如果渾身疼痛,應該通過拉伸的方式去緩解這種疼痛感,然後讓身體慢慢的放鬆下來,第2點想要調整,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舉重的這種重量次體驗肌肉爆發力量,這樣出汗了之後,疼痛感才能消失。

3樓:

負重深蹲的時候感覺渾身疼痛,調整方法有:負重深蹲前要做好熱身運動,幫助自己做好準備;要選擇正確的運動方式;選擇對的組數和次數。

4樓:技術小輝

減小重量。因為可能是重量太大,身體無法承受,所以可以減小重量,疼痛感應該就會減輕。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呼吸,然後做完運動後,可以通過按摩或者洗熱水澡的方式來舒緩身體的疼痛。

負重深蹲練習時動作上要注意什麼

6樓:賽普力量

蹲幾乎是所有運動專案中都會出現的動作模式,深蹲也像是一門文化,從一個人對深蹲的理解可以看出他訓練的大致目標和個人訓練涉及的知識範圍。另一個角度講,如果你想知道一個多年訓練的人或一個私人教練的專業程度如何,問問他深蹲怎麼練。

那麼深蹲有什麼好處呢?

1.強壯的大腿

深蹲是一個絕佳的訓練大腿的方法,在螃蟹男橫行的健身房裡面,深蹲能蹲個大重量會是健身房的一個亮點,與此同時。如果建造高樓大廈一樣,地基沒打好,他還能造成高樓大廈?

2.核心肌群,例如腹部肌群的強化

複合性動作,就例如深蹲是核心肌群強化的非常好動作。腹部作為重要的穩定性肌群,在幫助身體對抗深蹲大重量的時候需要不斷的被啟用和強化才能使身體挑戰更大的重量。

3.幫助你跳得更高

而作為一個下肢發力的動作,深蹲的動作模式就是由下至上的抵抗重力與跳躍的動作模式類似。

4.強化骨骼

深蹲除了能加強肌肉和韌帶的力量,也能同時提高骨密度和骨礦(指骨骼礦物質含量密度疏鬆的礦物質元素)含量,力量訓練不斷地刺激骨骼,身體做出的反應就是加強骨質以適應長期的鍛鍊。

5.健康的膝關節

就像雙手承受壓力時會長出老繭一樣,關節承受壓力時韌帶、肌腱和結締組織都會增厚。通過肌力訓練,強化附著在膝關節上的肌肉,也會增加它的穩定性。研究表明,肌腱連線處的骨骼也變得更強壯了,進一步強化了關節。

6.提高身體靈活性

任何動作都需要一定的柔韌性才能進行,而深蹲尤甚。一個良好的深蹲動作需要髖關節踝關節以及胸椎的良好靈活性。而這些關節擁有足夠的靈活性將讓你減少許許多多的運動傷害和疼痛問題。

7.跑得更快

深蹲首先可以讓你擁有更加大的腿部肌肉力量,而足夠的腿部肌肉力量是讓你在每一步中獲得更大的推進力,這是更快的速度的必要條件之一。

8.提高身體消耗脂肪速率

作為一個全身複合型動作,一個深蹲是需要大量肌肉參與,而肌肉的參與便會消化更多的熱量在於其中。

9.抵抗壓力

每一個人都知道運動可以讓人消除抑鬱和提高機體對抗壓力的能力,而重量訓練尤甚。大重量的深蹲讓你的身體每一條神經都繃緊,極度的提高注意力並且絲毫不肯分散。

7樓:ad楊柳依依

1、抬頭挺胸 腰挺直

2、雙腳與肩同寬

3、雙腳平行或內扣

4 、膝蓋不能超過腳尖

5 、手腕用力不外翻

正確的動作。弓腰塌背練深蹲是錯誤、危險的。做動作時一定要注意抬頭。

合理的動作節奏。深蹲時切忌下放速度過快,放得過低,否則極易損傷膝踝等關節。槓鈴下放速度快的原因是支撐的肌肉過分鬆弛。

槓鈴重量較大,加上有一定的速度,就會造成起不來或滑脫。調查表明,槓鈴滑脫髮生在下放過程中佔70%以上。

練深蹲時保護與幫助非常重要,主要有「把腰」和「託槓」兩種方式。把腰:在練習者背後,同向站立,雙手環抱練習者腰部,同蹲同起。託槓:在練習者前或後站立,雙手掌心向上扶託槓鈴。

初學者宜先用15-20rm的重量體會動作,開始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加大重量,缺乏保護幫助時練習者要慎重。組間休息時,要走動走動,避免血液在下肢滯積。另外,深蹲時槓鈴的重量是由腰背部傳導到下肢的,要提高深蹲的重量,相關部位肌肉的力量也需要加強。

8樓:

深蹲練習是發達下肢肌肉的基本動作之一。但有些初學者練深蹲後身體卻產生不適,如腰背痠痛,頸後出現壓痛、紅腫等現象,即使肩頸部墊了海綿墊也無濟於事。為什麼會這樣呢?

究其原因,主要是動作不夠正確,特別是槓鈴放置不恰當所致。槓鈴放置不恰當、不穩妥不僅會分散練習的注意力, 影響效果,而且易引起運動損傷。統計表明,深蹲時因槓鈴滑脫,或左右傾斜、搖擺晃動,是導致腰背損傷的重要原因。

因為深蹲時槓鈴重量大,不易控制。

總之,練深蹲一定要放穩槓鈴,使練習安全有效**。為此,請注意以下幾點:   量力而行。

深蹲的重量較大,不可盲目增加重量。 在缺乏保護與幫助的情況下進行練習,一定要小心謹慎。   明確槓鈴放置的部位不要讓槓鈴直接壓在關節 或骨骼上,而應放在柔韌的肌肉上, 以提高承受力。

還要使槓鈴儘量與肩部多點接觸,以增大接觸面,減輕壓力,避免疼痛,維持槓鈴的穩定。另外,要使槓鈴和身體的總重心接近,或通過支撐面中心。總之,明確放置部位是槓鈴放穩妥的基礎。

  正確的動作。弓腰塌背練深蹲是錯誤、危險的。做動作時一定要注意抬頭。

  合理的動作節奏。深蹲時切忌下放速度過快,放得過低,否則極易損傷膝踝等關節。槓鈴下放速度快的原因是支撐的肌肉過分鬆弛。

槓鈴重量較大,加上有一定的速度,就會造成起不來或滑脫。調查表明,槓鈴滑脫髮生在下放過程中佔70%以上。   練深蹲時保護與幫助非常重要,主要有「把腰」和「託槓」兩種方式。

把腰:在練習者背後,同向站立,雙手環抱練習者腰部,同蹲同起。託槓:

在練習者前或後站立,雙手掌心向上扶託槓鈴。   初學者宜先用15-20rm的重量體會動作,開始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加大重量,缺乏保護幫助時練習者要慎重。組間休息時,要走動走動,避免血液在下肢滯積。

另外,深蹲時槓鈴的重量是由腰背部傳導到下肢的,要提高深蹲的重量,相關部位肌肉的力量也需要加強。

9樓:王驁愛李巖

槓鈴穩定的放於斜方肌,雙手握距不要過寬,挺胸抬頭目視正前方,收緊腰、背、腹部肌群,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腳尖略向外展,膝蓋方向與腳尖一致,下蹲膝蓋始終不能超過腳尖的位置,下蹲控制速度,體會股四頭肌發力的感覺,重心應在腳後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地方能查到的我就不說了

不能劈開橫叉和縱叉就別練

沒有鋼鐵意志也別練

想要依賴腰帶和護膝就乾脆放棄沒了

11樓:花異樣的紅

一 抬頭挺胸 腰挺直

二 雙腳與肩同寬

3雙腳平行或內扣

4 膝蓋不能超過腳尖

5 手腕用力不外翻

上課的時候坐不住,感覺渾身不舒服,心情很煩躁,就想出去走走

從現有的現象來看,比較像厭學1 上課並不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又必須去,很痛苦,也很同情你!以前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在學校裡幾乎是混過來的,沒學到什麼東西!畢業以後找工作的時候,才知道知識真的是對你有用的,幫你分析問題,遇事解決問題,口才和反應能力等,那一項都是需要動腦子,總之在社會上坎坎坷...

和女朋友接吻的時候抱著她,感覺她渾身都在顫抖,還會弔在我身上,感覺好像渾身沒力氣,怎麼回事

你多大了呢?你們每次接吻堅持多長時間呢?你說的她渾身顫抖是接吻多久之後的反應呢?具體描述一下你們的情況,方便更好幫你判斷的 好阿,是個處,還是敏感體質,羨慕阿。為什麼跟女孩子接吻的時候,感覺她的身體在顫抖呢?請達人指教 緊張。害羞。以及興奮。兩個相愛的人會用接吻的方式來表達對對方的感情。女生生體的顫...

當你感覺女朋友不是很在乎你的時候,你應該如何呢

你可以試著用撒 bai嬌的方式和女朋du 友說 寶貝或者親愛zhi 的 反正用dao 你們平時的那種稱呼 我發現內你最近容好像都不在乎我了,我好難過喔,是不是我做錯什麼了呀,你跟我說,我會改的。你這樣說她肯定知道了,肯定會在乎你,然後安慰你的 找個時間,直接找她溝通啊,不要瞎猜,女人的心思你猜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