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青少年,青少年如何教育?

2022-03-08 06:11:58 字數 3814 閱讀 7714

1樓:為了微生物

想想他不聽家裡話的原因是什麼?其實是關係不到位,親子關係,或者說兄弟關係,你們做的是挺累,但是無效,找點有效的辦法。父母的思想有點過時,怕什麼變壞,他現在的狀態就是模稜兩可的狀態,找點他的痛處,愛他,但是他沒感受到,還不如不愛,轟出家門,讓自己出去闖。

他反感什麼,好,停下來不要再做了,比如說反感父母嘮叨,那就不嘮叨了,因為嘮叨也沒用,不管他,不吃飯不叫。他自己想法慢慢的就變了,就會重新建立起家庭關係。

2樓:是地毯也是藝術

試試多培養他的責任心,有事情多詢問他的意見。讓他拿一下主意,培養對家庭的責任感。

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給他做,不要在意得失,鍛鍊一下他的能力。

就是把他當家長培養,多依賴他,呵呵。不要當孩子在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得有點直觀,如果他願意去部隊還整天無所事事?還會讓他哥哥和父母著急?那個親人願意強迫?

首先需要給他點動力,這種表現一般是缺乏人生的目標 自甘墮落 你們需要了解的是他需要什麼,以後想怎麼做,要把以後說給他聽,耐心和溫和是必不可少得,強迫只會讓他更反感。

4樓:愛學習

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給他做,不要在意得失,鍛鍊一下他的能力。

青少年如何教育?

5樓:弘逸滑嘉石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但最好能親歷其中,瞭解根源,然後對症下藥,用更加巨大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叛逆的孩子。

6樓:

青少年已經慢慢長大了,習慣性格已經成型,要開始接受孩子並且尊重孩子。原則性問題還是需要有底線,其他應該把他當做朋友平等對待。不可以再簡單直接教育,更加不可以使用暴力。

7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家長給孩子選擇學校時,一定要到校實地考察,一定要檢視學校是不是正規學校。

除了選擇正規的學校,孩子有叛逆心理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儘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8樓:閻老師說

父母要了解青少年,

脾氣倔強的孩子要避免正面衝突、強制要求,性格柔弱點的孩子就需要有個後盾幫助他堅定自己。這個時期的家長,面對情緒以及心理極易波動變化的孩子,要時刻保持警惕,做一個掌舵人,看清風勢調整方向。

孩子處於青少年時期,家長要在眾多細微的表現下發現孩子的特點,對症下藥,比方說在溝通時孩子容易在什麼地方態度突然轉變,在什麼情況下情緒低落,家長談到什麼樣的話題會引起孩子的興趣或者冷漠,這些都可以覺察到孩子的心理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中國父母成長研究院,我們幫您解答

青少年應該怎樣教育?

10樓:祁日答涵桃

青少年在這個發育階段叛逆心理比較強很容易誤入歧途

家長或學校都要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多讓他們參加有益的活動,多做一些不讓他們沉迷網路遊戲等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教育方案

家長怎樣教育青少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觀察溝bai通。就是觀察孩子du與自己的溝通方式。zhi在很多時候dao,父母

必須回超脫自己的角色,從第

答三者的角度觀察孩子叛逆的問題。並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第二,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

第三,尋求意見。管教孩子,有時應該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最好跟孩子的老師多加強交流,瞭解孩子平時在學校的表現。

第四,開放自我。父母發現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不要立即禁止,最好能多瞭解情況。如陪孩子去電子遊戲中心,和孩子討論他們的偶像,以此提醒什麼是應該學的,什麼是不應該學的。

只有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才能相處得更融洽。當父母與孩子相處融洽了,孩子就不會反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知道孩子需要什麼?孩子與父母的交流是否順暢?絕對不能以自己成長過程中的所謂經驗來教育、知道當今的孩子。

我個人覺得還是要通過交流正真走近或走進孩子的心靈,然後才能有共鳴,形成共識,提供有效的幫助。

13樓:和你妹兒有染

如果有條件可以選擇送修專業的培訓機構去,開啟孩子的思維最重要,以及讓他/她明白事理,做個有錢人,當個有情人!

怎樣教育青少年

14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怎麼教育問題青少年 20

15樓:逸逝風

說實話,你妹妹沒救了——按常規方法。

那麼我給你提個偏方。

1、交流可以,別聊學習和生活,儘管很多所謂的教育「專家」都呼籲要和孩子多交流,但實際上只會讓我們難堪和惱怒——代溝不是靠像交代私生活之類的方式可以消除的,這麼做只會讓人更叛逆。多聊點明星、八卦,別嘗試灌輸什麼人生觀,16歲的年紀早已形成自己的人生觀,聊天的目的只是讓你和你妹妹更親近。

2、自己物色個rp好的男人介紹給你妹妹,16歲的年紀聽不進長輩的勸,但在男友面前絕對是乖寶寶。別擔心什麼學習,現在高職畢業的比本科生容易找工作的多,先給你妹妹一個正常人的人生再去考慮美好的人生吧。

3、當然,如果你是個傳統的人就當我上面說的都是p話吧。祝你早日解決問題了。

16樓:鄧飛翔麥卉

我有一個弟弟,今年13歲,經常偷家裡的東西來賣以方便上網遊戲,曾被學校開除,便與社會閒雜人士來往甚密,現雖送往封閉學校,但屢次逃課,與他人結黨瞎混,家人想盡辦法,但還是不知如何能使他改邪歸正,望社會各界人士能幫忙想想辦法,看如何來拯救他,謝謝各位好心人士!

我給你提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一是在家裡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你家把這位弟弟送到封閉學校,說明家裡有錢),購置一臺電腦,讓他在家玩,這樣可以便於控制時間,控制地點,防止與社會閒雜人員直接接觸,以免染上不良習慣。

二是訂立玩電腦的基本要求或者叫規則吧,要求弟弟每天完成做x道題、讀y頁書、背z個英語單詞、背m篇文章……的任務(每天的任務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當然,也不要交給過多工,否則,容易引起弟弟學習疲勞而厭惡學習),這樣來逐步培養他的學習興趣,最後,讓他轉移興趣,愛好學習。

三是學習成績的分數段要求由低到高,逐步完成,才讓他玩電腦。

四是玩電腦,家長可以陪玩,讓弟弟感覺到家人和他有共同興趣愛好,可以增進子女間交流,讓他感覺找到了知音,並且,在玩中慢慢轉移他的興趣----由家長逐步提出要求。如瞭解電腦知識,設計圖案等運用應用程式,從而知道知識缺乏就沒法玩電腦。

五是安排適當的作息時間表,要教育他身體健康,才能精力旺盛,更有利學習與娛樂。

最後,願你樣樣豐收,你弟弟成才!

青少年應該怎樣教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身正,他信服的人說的話,他才會聽!然後就是分情況了。性子烈的用春風化雨式的,叛逆的就給他來一劑強心針...當然說說輕鬆,還是得看實際情況再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 沒法教育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啊,不打不成才,棍棒之下出孝子

如何構建青少年法治教育體系,如何加強青少年的法制教育

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的目的在於培養和提高學生的 法律素質,使他們自覺樹立法律權威,養成認真學法,從而知法 懂法,進而自覺守法 善於用法 勇於 的思想觀念和行為習慣。近年來,為預防青少年犯罪,讓青少年健康快樂成長,春雷教育在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方面採取瞭如下對策 一 進一步完善學生法制教育基地。迎合青少年...

青少年的教育問題,青少年教育問題有哪些?

有好辦法 看看1840鴉片.講講人和科學,看看中國 日本 歷史,看看農民,農村.這個問題很好辦,我想家庭條件應該不錯吧 為了他以後好,犧牲現在.就按他說的,給他一年的休學.讓他自己看看他到底能幹什麼 現在跟他講任何道理都是徒勞.可以讓他去建築工地幹一幹,可以讓他去一些公司打打雜,體會一下什麼是社會 ...

青少年應該怎樣教育,作為青少年應該怎樣愛國?

青少年在這個發育階段叛逆心理比較強很容易誤入歧途 家長或學校都要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多讓他們參加有益的活動,多做一些不讓他們沉迷網路遊戲等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教育方案 作為青少年應該怎樣愛國?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 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 以背離人民為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