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知心朋友的標準是什麼,什麼才是判斷一個好朋友的標準

2022-01-23 19:02:55 字數 6097 閱讀 3166

1樓:啊姍笨蛋

孔子把應該交往的朋友稱為益友,把不應該交往的朋友稱為損友,益友包括:正直,誠實和廣見博識,反之便稱之為損友。我認為,交朋友是一門行為藝術,交到一位好朋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應該有辨別能力,看看這個朋友該不該交,其次通過交往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有所認識。

有的人交朋友多,但不見得他能交到一位知心朋友,社會上的人常說:“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這種說法太絕對了,交一些狐朋狗友只能浪費自己的生命百害而無一利,不如不交。其實成為朋友不在時間的早晚,更不在數量的多少,如果人的一生中可以交到一位知心朋友就足夠了。

我想,交到一位真正的知心朋友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願望,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如果在這一年中我能交到一位知心朋友,那麼我會感謝上天對我的恩德!在這裡我先祝願他(她)新年快樂!緣分到了,我們一定會認識,一定會成為朋友的!

希望採納

2樓:智萌白憶彤

知心朋友就是兩個人一起坐在遊廊上好久,雖然一句話都不說,但是卻像是談了好久一樣

3樓:湧宜然

沒有標準 你自己認為好就行

什麼才是判斷一個好朋友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而言-----

真正的朋友?

他應該會在你傷心的時候盡力分擔回你的答悲傷,記住,是分擔,不是安慰!,

他會在你快樂的時候陪著你一起高興,

記住,是陪,不是替你高興,

他會是你難過的時候想第一個訴苦的人,

可以不經常聯絡,可在你最難過的時候不離不棄,你可以不在乎他的存在,但他會包容你所有的缺點,因為他是那麼在乎你,

糾纏在你身邊並且需要你呵護的友情,往往比較脆弱,真正的朋友是在利益前先想到你後想到自己的人,或許當你沉浸在快樂中時,第一個想到的人永遠不是他,但當你悲傷的時候,總是他第一個分擔你的悲傷,他會因你原來的樣子而愛你,

當你咋不經意間傷害到他的時候,他會包容你,他懂你,明白你的心,

他會努力的守護你,盡力的不讓你受傷害..

朋友是一筆財富,你的朋友越多,你就越富有!朋友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會挺身而出,朋友讓你遠離孤單,忘卻孤獨,不再憂鬱,沒有鬱悶。

朋友是相互的,朋友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要挺身而出,“為朋友兩肋插刀”就在於朋友的相互關心。給朋友以關心,給朋友以幫助,讓朋友遠離孤單,讓朋友忘卻憂鬱,不讓朋友鬱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你不應該這樣去判斷一個朋友。朋友之間是沒有猜疑的,互相幫助,體諒才是硬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朋友不應該計較。互相幫助,共進退!!1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你真正遇到

bai麻煩的

du時候不會離開

2.在你難過時會陪你

zhi做你喜歡的是dao,開解你

3.當你回需要幫助的

答時候第一時間站出來

4.不會允許別人說你壞話!

5.在其他人和你自己之間她會毫不猶豫的選擇信任你!

可以追問~先說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只要兩個人都相信對方就可以了。

好朋友的標準是什麼

9樓:載建碧盼柳

真誠,開朗,大方,不斤斤計較。

10樓:姚澄邰雪帆

能理解我、、一起瘋一起笑

11樓:明躍性凌蝶

重要是好,其他就是要真誠了

12樓:庹睿言沛春

得意是,朋友認識了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

13樓:嵇秋英甫念

我認為,好朋友不應該要有標準來衡量的

即便是好朋友也會有他的短處,他的不足之處,但是這個人會

在你困難的時候給與你幫助,在你犯錯的時候及時給你指出的

14樓:臧瓔燕運

患難見真情;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15樓:以季宛映冬

真正的好朋友是真誠的,值得信任的,無私的,好朋友就是在你高興時與你分享的,在你傷心時聽你傾訴的,在你無助時給你支援的!

16樓:聊蒼斂曼珠

能理解你,能讀懂你,你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明白你的意思。當然,不是戀人,只是好朋友。我有個好朋友,我寫了一點東西,後來修改了一下,只修改了幾個字,那朋友立馬道出了我當時的心境~

17樓:諾闊華逸仙

不管你傷心時還是開心時,他(她)都在你旁邊和你一起分享。所以呵呵

18樓:戎澈堯縈

你有祕密想向他傾訴

他有煩惱向你訴說!

19樓:阮筠抄代天

真正的朋友是用行動來表示誠意!!

而並不是用嘴巴來表示誠意的!!

他會在你寂寞在你傷心,在你需要他的時候能及時出現。

雖然他有時候會罵你、會說你、會給你講道理、你有時候會覺得這人很討厭。

這是我所理解的真正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對的。

朋友是不需要付出的!只要你真心對待~

我相信好朋友還是會有的!物質得來的朋友不是好朋友!

真正關心你的朋友才是好朋友!

其實,現在的朋友大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的!

真正的友誼是這樣的:

1.在你傷心時讓你走出低谷的人。

2.在你開心時和你一起歡笑的人。

3.在你成功時提醒你不驕傲的人。

4.在你遇到挫折時給你信心的人。

5.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你的人。

6.在你貧和富時都不離棄你的人。

記住:真正的朋友是大度的,

包容你的一輩子陪你走的人,

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可以一起玩一起鬧一起承擔一起分享,不會計較太多的得與失真正的朋友是可以跟你同享樂共承擔,可以想你之所想,及你之所及的人記得珍惜,感恩....

20樓:達晟鮮芳洲

是能夠理解你,幫助你的人.你和他在一起會感到快樂.

21樓:薊歆林曼麗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定義的標準也不一樣,其實標準就在你自己的心中!

22樓:醜寧漫半煙

傷心的時候安慰你。高興的時候比你還高興的那種。還時不時的跟你講講ta噠小祕密。

23樓:厚琪茆綺波

真正的富有,是喜歡而不是財富;真正的貧窮,是無知而不是無錢。真正的朋友是交心

24樓:仙訪戚可昕

不計較錢

在你有困難時能站出來

25樓:牢旋徐桀

至少兩個人是真心面對對方.<將心彼心>

26樓:化暖賞滌

經得起利益,勢力,時間等等外界因素的考驗。

27樓:粟巍甫俊哲

真摯自然,會在你失意是會勸你,然後提出好的意見…

28樓:

我覺得就是要真誠相待,有些像夫妻的感覺但又不同於夫妻。

就看你的性格了,你是什麼性格就會找類似的或你比較欣賞的人。但要記住人無完人,所以朋友之間一定要有寬容,這個朋友本身的性格就應該有很好的寬容之心交的時候才會舒服。

其實現在社會確實能有一個知心的會是一輩子的朋友不太容易,就靠緣分了就像找愛人一樣。望你好運

p.s.你在思考就已說明你還是很重視友誼很看重朋友的,這些好好回答你問題的也是,所以請不要疑惑,這社會還是存在很真的朋友的,加油!

29樓:邰霓雲德懷

完全沒有或不考慮利益關係

只是因為感情而在一起的朋友。

真正好朋友是一種緣分是一種默契是一種只要互相理解彼此慰藉的感情。

沒有一點水分的友誼才是真正的友誼

不能強求的一種關係,是在特定時期特定場合產生的是一種千年一回的緣分

我認為我有這樣的感情,很慶幸。

也希望你能擁有一樣的美麗緣分

好朋友標準是什麼??

30樓:和秋玉謬錦

1、朋友具有彼此的獨立性。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求同存異,雙方都有人格的獨立性,如果雙方密切到使對方感到受束縛,友誼將難以維繫。

2、朋友不具有專一性。你的朋友有權同時選擇別的朋友,並且不一定以你的喜好作為選擇的標準。

3、朋友具有階段性。某一時期內,兩人可能很投機,隨著時間的推移,雙方會在主觀上、客觀上發生許多變化,朋友關係就可能淡化或解除,這很正常。只要他沒有故意傷害你,就無所謂背叛。

當然,珍惜每一段友誼,並用心培養和維護是非常必要的。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認為:

朋友是你前進中的給你指明方向的人.朋友是為你解決困難的人,朋友是與你知心的人,朋友是關愛你的人.朋友是與你朝夕相處的人而不會因為你存在著一些微不足道的缺點,而到處亂講的人.

因為人無完人嘛!何況你的朋友

也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啊!

朋友是金,朋友是銀,朋友是陽光,朋友是月亮.朋友是星星.朋友是在你走向黑岸的時候,為你點亮明燈的那個人.朋友不會因為你現在處於困難時期,而離你遠去的人.朋友不會因為你處

在人生低谷的時刻而拋棄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會人云亦云,不會在你受傷的傷口上再灑上一把鹽的人.朋友不會因為小人對你的栽贓,而遠離你的人,而是在這個時候,伸出援助的手來關心你,關懷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會見利忘義.不會隨風倒,不會對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對無用的人就一腳踢開的人.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一點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誼拋開了一邊.

真正的朋友不會有私心的,他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對你呵護的人,他會一直對你最忠誠的人,他會承諾你們以前的一言一行,不會因為你暫時的不順利,而把你忘掉的人.

真正的朋友是有道德的,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不會對你施加任何的壓力,對你施加讓你喘不過氣的做法的.真正的朋友會是理智的,會是有頭腦的.他不會看到你此時的不順,他不會是袖

手旁觀的.他會在背地裡解勸你,他會私下裡與你交流,他絕對不會把對你看法直接說給別人

的聽的.也就是說,他會給你留面子的.

真正的朋友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為朋友可以呼風喚雨,為朋友可以是陽光般的心情,會是對你百般呵護.

誰的處世都有自己的方法,你要求別人這樣做,也不能強求人家非要按照你的方法來做,何況

父母也沒有這樣要求的,何況你是一個外人啊,誰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方法強加於別人的頭上

.所以友誼和與朋友的交往更不要強加於人家.

為人處世你有你的想法,你的想法別人也不一定接受的,所以與朋友交往上,不能千篇一律的

,你有你的方法,我有我的追求.

結交朋友要靠誠心和真心,結交朋友要靠自己的為人,是真朋友不會因為你有難處的時候,離開你,不是你的真正的朋友,即使在你最困難的時候,離開了你,你也不必懊惱,因為你可以

認清了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在與朋友交往的問題上,要多結交朋友,在朋友最需要你的時候

,你不要袖手旁觀,不要對朋友遠離,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友誼是一個人的需要的

,友誼是一個人必須的,友誼是一個人嚮往的,友誼是一個人在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我們都渴望友誼.我們都珍視友誼.

朋友是真誠的,朋友是真心的.有朋友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心中明月清風.坐看風雲變化.雄辯是銀,沉默是金.

人生離不開友情!

31樓:鄲雁山海樂

朋友:在你需要幫助時,他會義無反顧地幫助你。在你被人欺負時,他會為你兩肋插刀。

在你傷心難過時,他會逗你開心,會陪著你一起難過。無論,什麼情況,他都會陪伴在你左右,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你們所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友誼.真正的朋友是你做了錯事後仍舊站在你那邊的笨蛋。

當你失意的時候會安慰你,痛苦的時候陪你一起痛苦,快樂的時候一起和你快樂,受到榮譽後站在你身後的那個人。他會陪你一輩子!患難之時見

真情!!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把你的事當做自己的事去幫你的朋友!

~!而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就不想去麻煩你的!

那種!也許你真正的有就在你身邊!一但失去你就知道了誰是你的朋友了相互包容、理解、相互關心、會和朋友換位思考的,是無私的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對方!

一言為定,不離不棄,友誼是雙方都付出才能促成的哦,只要雙方把握恰當,真摯且長久的友誼是並不難的!

不拘身份,形跡的知心朋友是什麼

這樣的人還是會有的,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去把自己的身份或者一些地位看的非常重,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去用心溝通吧,所以生活中能夠遇到這樣的朋友往往還是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的 不拘身份,形跡的知心朋友是什麼?這樣的人還是會有的,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去把自己的身份或者一些地位看的非常重,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需要去用心溝通...

好朋友的標準是什麼啊,好朋友標準是什麼??

1.能說知心話的.2.走在一起,即使不說話,也不覺得尷尬.3.真正出事時,他能幫上忙,至少能替你擋下4.作為哥們,他永遠不會把女人放兄弟這.5.適當的關心你在幹什麼,也會阻止你幹壞事.6.你會把他放在心上.而他也是 志同道合,才可以成為長久朋友 互相掛念,即使久不聯絡,心也在一起 戀人不適合,不聯絡...

的團費標準是什麼,最新的團費標準是什麼?

1 凡有工資收入的團員,每月以比較固定的經常性工資收入為基數 見附註 按以下比例交納團費。1 每月工資收入在400元 含400元 以下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 2 每月工資收入在400元以上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1 臨時工 協議工團員,在有工資收入期間,按上述規定的比例交納團費。2 在鄉鎮企業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