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車漆變亮,怎麼讓自己的愛車車漆看起來更亮?

2022-01-23 18:32:57 字數 5194 閱讀 4050

1樓:

汽車油漆一般都是烘烤漆。車廠裡面,車架、車殼焊接完成(有時還會進行手工修補)後,下一道工序就是上漆。一般來說,首先是底漆。

將光車殼浸入糖漿般的漆槽,取出烘乾底漆;然後送人無塵車間,用靜電噴漆工藝噴上面漆。然後用200度左右的溫度烘乾。考究點的,還會再上一層清漆。

這樣,油漆工藝就大功告成了。一般面漆有幾種: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

普通漆就不用說了,樹脂、顏料和新增劑。金屬漆多了鋁粉;所以完成以後看上去亮。珠光漆呢,加入的是雲母粒。

雲母是很薄的一片片的東西,因此,反光有方向性,就有了色彩斑斕的效果。如果是金屬漆加上清漆層,車的油漆看上去就很亮,很漂亮。顏色上呢,白色無疑最便宜。

打個比方,世界一流品牌紅顏料比世界一流品牌鈦白粉大概貴25倍;而白色油漆裡鈦白粉的用量是紅顏料的5倍左右。因此,紅油漆用在顏色上的成本就比白油漆高了5倍。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國產車顏色品種那麼少:

簡單,同時成本低。

不管什麼顏色的油漆,它的顏料在陽光下都是會退色的。實際上,不光油漆,任何有顏色的東東在大太陽下都可能退色。這時,油漆裡面加的新增劑如何就很重要了。

比如光穩定劑、比如抗氧劑什麼的。很不幸,好的新增劑很貴很貴。許多時候,新增劑的好壞決定了這種油漆給人的感覺如何。

人們肯定會認為某種2年就開始出現明顯退色的油漆比5年還光亮如新的油漆差。但實際上,沒有不退色的油漆。許多時候,廠方更關注的是:

均勻地退色。儘量不使車的不同部分出現色差.

??新車到手,最容易損壞的就是油漆了。洗車不小心,油漆都會受傷。實際上,即使在生產線上裝東西的時候,也有損壞油漆的事情。

一般小的擦傷,油漆表面有傷痕,傷痕泛白。那個是油漆表面被刮毛了。沒有什麼必要補漆。

輕的,用沙蠟打打或者多打幾次蠟。重的,做個拋光也就可以了。嚴重一點的,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許多時候,底漆是深顏色的)。

那麼,請再看一下傷痕的部位。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這些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

除了難看倒也沒有大的問題。補不補漆倒也無所謂。其他的,那就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繡了。

2樓:

可以採用打蠟的方式,打蠟是最傳統的方式,技術含量最低,成本也最便宜,一般的洗車點也都有打蠟專案。

但是打蠟維持的時間比較短,並且只能起到比較簡單的防水提亮的效果,其他的作用並不明顯,當然,車主如果平時有時間能夠經常打蠟,也是能保持車漆的亮度的。

目前來說比較好的車漆保護專案是鍍晶,鍍晶形成的這層保護膜具有一定的硬度和光澤度,除了防塵防水防車漆的氧化之外,對於輕微的尖銳物體劃過,也能不留明顯痕跡。

但是鍍晶由於材料**較貴工藝比較複雜,所以**也是比較昂貴的,做一次鍍晶大概可以維持兩年左右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面原因沒噴過漆的話,保養·停放環境都對車漆影響很大,露天放置再不定期打蠟變色很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封釉,價錢貴,保持時間長。打蠟拋光,花錢少保持時間短

5樓:淡雲霞飛

拋光,定期打蠟,平時洗車用軟布擦。

6樓:磁碟雲

隨著時間的推移,尤其是在太陽紫外線、酸雨、蟲鳥糞便、浮塵等惡劣環境影響下,車漆被氧化後變得灰暗而陳舊,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使車漆更亮:1、重新噴漆:重新噴漆是一種常見的恢復車漆光澤度的方法。

2、拋光:經過研磨拋光,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可以讓車輛重新容光煥發,色澤暫時又恢復到新車時的狀態。3、封釉:

封釉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打在車身上時造成的細小劃痕,而且抗高溫耐紫外線。4、打蠟:在車漆表面形成蠟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作用。

5、鍍膜:給車漆鍍上一層保護膜,使其自身不受外界氧化。

7樓:醒木

拋拋光 然後定期的打打蠟

8樓:憨吉騰

拋光封釉,也可以叫打蠟

怎麼讓自己的愛車車漆看起來更亮?

9樓:塔木裡子

保養汽車漆的方法:

1、定期清洗。一是清洗灰塵,二是清洗酸性物質,主要是第二種損害汽車漆。

汽車漆面一般是由電解漆、底漆、色漆三個部分組成, 清漆層可以增加漆的亮度和反光度,並且保護色漆層,但是清漆比普通漆更容易受到環境汙染的侵蝕,主要汽車尾氣的炭黑,及酸雨、酸霧、酸雪。

這些酸性物質落在車上就會腐蝕清漆,稍一加溫,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破壞表面漆,如果長期不做護理最終就會侵蝕到色彩層、底漆層和金屬。

保養方法:平常遇見雨雪霧天氣,等天氣變好後,需要立即對汽車清洗,可以選用專用清潔劑和鹼性小的肥皂,使酸鹼中和就可以祛除車上的酸性物質。

2、打蠟。

蠟通過滲透入漆面的縫隙中使表面平整並增加光亮度。達到較好的光亮效果,蠟層就需要比較厚,但這樣往往會影響車漆顏色。

缺點:車蠟的永續性差,淋過幾次雨就失去了原有的光亮效果。

3、封釉。

封釉是從車蠟衍生出的新概念,是一種從石油副產品中提煉出來的石油製品。封釉以柔軟的羊毛或海綿通過振拋機的高速振動和摩擦,把釉分子強力滲透到汽車表面油漆的縫隙中,從而起到美觀和對車漆的保護作用。

缺點:因釉分子較小,無法充分填滿漆面的縫隙,表現出來的光亮度也較低。

4、鍍膜:其產品主要是以玻璃纖維素、經特殊改性的含矽/氟聚合物等物質中的一種或幾種組成,通過塗覆在油漆表面,將車漆與外界完全隔離。

缺點:膜層比較厚,可能會改變油漆層的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暴晒,下雨後應擦乾。一年可以去鍍膜一次在網上買龜博士的200左右,加手工錢100。300搞定。

11樓:我家農博會

打蠟只是初級保護,想要和他們的一樣亮,就需要:「封釉」;

封一次大約需要300-400元,可以保證大約一年的漆面保護,相當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建議經常洗車,也不建議經常使用撣子擦車上的灰塵.那樣都會使車身出現很小的劃痕,也就會出現我們常說的車漆不亮.

13樓:0538戰衣飄飄

打蠟啊,汽車美容那裡價錢不一樣,打一次有30的 60 的100的不等,

就是經常洗車,儘量別用拖把拖車,容易起躁。車上灰塵多的時候用拖把拖更容易磨損漆面.還有就是夏天停車找陰涼的地方,別暴晒.

你的車開上三四年之後如果漆面亮度不行了就拋光,封鈾.這樣漆面的亮度跟顏色就上來了**大約是四五百吧,看在什麼地方做.

六七年之後車的漆面劃痕也多了,就該全車噴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推移,尤其是在太陽紫外線、酸雨、蟲鳥糞便、浮塵等惡劣環境影響下,車漆被氧化後變得灰暗而陳舊,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使車漆更亮:

1、重新噴漆:重新噴漆是一種常見的恢復車漆光澤度的方法。

2、拋光:經過研磨拋光,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可以讓車輛重新容光煥發,色澤暫時又恢復到新車時的狀態。

3、封釉:封釉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打在車身上時造成的細小劃痕,而且抗高溫耐紫外線。

4、打蠟:在車漆表面形成蠟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作用。

5、鍍膜:給車漆鍍上一層保護膜,使其自身不受外界氧化。

怎麼自己讓老車漆變亮

15樓:鄭州萬通汽車

隨著時間的推移,尤其是在太陽紫外線、酸雨、蟲鳥糞便、浮塵等惡劣環境影響下,車漆被氧化後變得灰暗而陳舊,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使車漆更亮:

1、重新噴漆:重新噴漆是一種常見的恢復車漆光澤度的方法。

2、拋光:經過研磨拋光,除去受氧化的漆面,可以讓車輛重新容光煥發,色澤暫時又恢復到新車時的狀態。

3、封釉:封釉可以增加車漆強度,防止風沙打在車身上時造成的細小劃痕,而且抗高溫耐紫外線。

4、打蠟:在車漆表面形成蠟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對車漆的氧化作用。

5、鍍膜:給車漆鍍上一層保護膜,使其自身不受外界氧化。

除了拋光打蠟以為,如何讓車漆變亮?

16樓:

做漆面金剛鍍晶,可能讓車漆變得非常順滑,非常光亮,另外還有效增加漆面的硬度,抗小劃痕的產生,在漆面上形成保護層,預防樹膠、柏油等汙漬對漆面的損害,持續的時候一般在一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鍍晶就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的顏色帶來的影響。

汽車漆面鍍晶是為了區別於鍍膜打蠟封釉提出的概念,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

汽車鍍晶是最尖端的汽車漆面保護解決方案,將汽車美容養護理念上升到「保護」層面,在汽車美容中屬於較高水準!

1、耐劃痕:鑽石晶體硬度達6h,相比較普通車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數輕微的劃痕,並且自身有彈性恢復功能,保護車輛免受日常輕微劃痕的侵擾,使漆面劃痕較一般鍍膜減少70%以上。當外力超出晶體彈性保護範圍時,一般也只是在晶體上留下劃痕,不會損傷到漆面。

2、耐腐蝕: 鑽石晶體超細的奈米晶體層將漆面與外界隔絕,能有效防氧化,耐鳥糞、飛蟲漿液、酸雨等的腐蝕。

3、不龜裂:鑽石晶體抗紫外線,抗高溫、嚴寒,耐溫範圍達-50℃—300℃,適應溫度變化範圍寬,不會產生龜裂、脫落。

4、易清洗:鑽石晶體強大的纖維網會填補車身漆面看不見的細小毛孔,使漆面達到鏡面狀態,使車身易清洗保養,各種灰塵和各類汙物僅使用清水(不加任何洗滌劑)沖洗,車體表面就可恢復和保持晶瑩透亮,即使粘有油汙或蟲屍,只需將溼毛巾直接擦試物體表面就可輕鬆去除,同時節省洗車量50%以上,同時具有超強的疏水自潔功能。

5、抗靜電:汽車鍍晶的鑽石晶體含抗靜電劑,使漆面不易吸附粉塵,拒絕「交通膜」。

6、更光亮:鑽石晶體具有與鑽石相類似的晶體結構,增加光的折射,使車面亮度更高,漆面晶瑩絢麗,光亮度達95%以上(新車只有70%左右)。

7、撥水強:鑽石晶體的低表面能張力與水珠相斥,有超強的撥水性,不沾水。 時效長:鑽石晶體壽命長,效能持久穩定,使用可長達3年,而一般鍍膜最長一年。

8、超保值:鑽石晶體先進的漆面保護技術,不僅可減少洗車、打蠟費用,並且使原車漆得到更好保護。

缺點**高。施工複雜、要求嚴苟,必須由經專業培訓的鍍晶工藝師施工且對環境要求高,要求在無塵環境下作業。工時長, 鍍膜耗時2~6小時,鍍晶則需要2天。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做漆面金剛鍍晶,可能讓車漆變得非常順滑,非常光亮

自己怎樣才能讓金戒指變亮度,如何讓舊的黃金首飾變得光亮如新

1 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 飾品,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 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 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2 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 首飾 3 第二種方法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

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專心起來,怎麼讓自己變的有毅力,能夠專心的做好一件事情?

你能這樣想就說明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你需要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這樣說就有點假了。總之你可以想想,如果你特別喜歡一件事你就會十分投入十分專心.不過如果說對學習專心的話,我也無能為力,還請高人解答0 0 最好是多讀讀書,超脫自己,培養心境,多做些有意義的事,陶冶情操之類的 再不然就是心理的小問題,可以自己試...

怎麼才能讓自己的女朋友黏著自己,怎麼讓女朋友喜歡和我待在一起,喜歡粘著我?

人民幣就是黏著劑。然而,不要太快滿足女朋友的要求,她想要什麼,說幾次以後再滿足她。你愛她,她就會粘著你 怎麼讓女朋友喜歡和我待在一起,喜歡粘著我?20 男人問 bai你會不會有一天du 不再需要我?zhi這個問題誰能老實地回dao答呢?內 沉溺在戀愛中的人總容是害怕有一天不再被需要 被需要的總比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