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專心起來,怎麼讓自己變的有毅力,能夠專心的做好一件事情?

2022-03-21 01:10:41 字數 5388 閱讀 6691

1樓:honey小麋鹿

你能這樣想就說明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你需要全身心地投入進去- -這樣說就有點假了。總之你可以想想,如果你特別喜歡一件事你就會十分投入十分專心...不過如果說對學習專心的話,我也無能為力,還請高人解答0 0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多讀讀書,超脫自己,培養心境,多做些有意義的事,陶冶情操之類的 再不然就是心理的小問題,可以自己試著克服下,這種事往往就是開頭難的,等你真的靜下心來做事,你會覺得一切東西都為自己讓道了. 最後,相信生死之外無大事,不要太拘泥於小事.自然心就靜了

3樓:

那是因為你沒有壓力 有壓力了自然就專心了

4樓:龍鳳成祥

再做事情時不要在自己周圍放與其無關的東西,然後心想:幹完後可以休息下.就可以了

5樓:鎮靜大款

淡定一點,少說話,多做事

6樓:ii11紫

你就想,要是你沒辦好就得罰錢,你就得專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戀愛不專心.那就另找一個.要是學習不專心.那就把打擾你的東西統統扔掉.

拋在腦後。

8樓:空瓶子的承諾

學學古人,懸樑刺股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在意,做自己喜歡的事,行行出狀元

怎麼讓自己變的有毅力,能夠專心的做好一件事情?

10樓:含思柔

每天早上醒來,對自己說n次:我一定行!我必成功!我能專心!我能堅持!!!

其實這是令你自信的自我暗示,這可以讓你擁有無形的力量!!呵呵... ...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提醒自己要專注,專注,專注!每一次分神的時刻都要想辦法阻止自己,就像諾維斯基一樣,不到拿到最後的總冠軍心中的這口氣不能鬆,不能想其他事情,一定要努力暗示自己不要分神,實在不行就像懸樑刺股一樣,抽自己幾個大耳瓜子。這是唯一途徑,你自己好好體會,能戰勝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不幹好這件事會有什麼比較嚴重的後果,若不想那樣,就好好幹,直到成功。那時你會很幸福的。

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幽默起來

13樓:胡小小

變得幽默,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人的性格是從小就開始慢慢養成的,如果要改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些人天生就有幽默細胞,不用刻意學習就是個幽默的人,有些人,即使很努力,講的笑話也很冷,所以,不要太急於求成,要多看些幽默的書籍和電影之類的,讓自己腦子裡的幽默段子越累越多,到時候脫口成章,自然就幽默了

14樓:狐郎

多學一些知識,多看一些幽默笑話,首先讓自己先豐富起來。然後與人的交往中,要放鬆心態,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適當的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

15樓:鉞枋荃

你要先讓自己優秀,然後才能幽默,一個人的幽默有時候也是要看他的性格的,如果性格內向,那他也不會怎麼幽默,真正的幽默是可以讀懂一個人的內心的,可以知道這時候他需要什麼,什麼才能讓他開心,他笑了,或許你就幽默了,現在的人心很難猜,幽默一樣也一直在,一個具有幽默感的人和會說笑話或能逗人發笑的人是有區別的。只有深刻領會幽默的內在含義,機智而敏捷地指出他人的缺點或優點,在微笑中加以肯定或否定的人才是一個真正懂得幽默的人。這樣的人充滿生活情趣,許多看來令人痛苦煩惱之事,他們卻應付得輕鬆自如。

以幽默來處理煩惱與矛盾,可以使人感到和諧愉快,相融友好。

16樓:一萬零九百五十七天半

我相信,所有的陽光終究能覆蓋住生命的陰霾,在陽光的普照下,每個生命都是那樣的洋溢,都是那樣的飽滿。帶著對生命的期盼,所有的陽光肯定會淡去生命中的陰涼,讓一切變得是那樣的美麗和明媚。有陽光的地方,一定會有我們未曾想到的精彩。

17樓:美羊家

會說笑話的,說話半真半假的

18樓:

性格是不好改變的須期自然吧

19樓:

多和人接觸多讀點聖賢書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變得「無賴」和皮,然後去聽聽別的幽默大師怎麼說笑的,正式的和閒聊的都可以

21樓:班湘君

1.要讓自己幽默起來,首先自己要學會笑,一個板著面孔,整天搞得別人欠你錢的人是即使說的話再好笑也笑不出來。

2.多看一些笑話,特別是一些關於生活的笑話呀糗事之類並把它們牢牢的記住,等到了一定場合你就能用上了。

3.學習發現生活中的一些笑點,趣事之類的。並抓住這些笑點啊趣事啊進行溝通,一般你會覺得好笑的別人也會覺得好笑。

4.出奇制勝,別人要往這方面說,你就偏偏不往這方面說。比如一個人說自己越來越胖了,是想你安慰她,你卻說是啊,稱斤賣就賺了。不要順著人的意思,而是要反這說。

5.在不同場合,學會說不同的話,有的話在這個場合很幽默,再另外的場合卻一點都不好笑,注意交流的人群。

6.用搞笑的熱點元素來加入自己的語言,比如最近比較火的」一百塊都不給我」,「什麼仇什麼怨」,「duang」之類的。

7.學習那些幽默的人的言行舉止,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潛移默化,你也會變成一個幽默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不要害怕自己的幽默會被別人恥笑,就算自己的幽默真的很蹩腳,人家也不見得會笑自己。試想當別人處於自己的境地時,你怎麼想別人,別人到時自然就會怎樣想自己。所以放開膽去幽默吧,沒有拘束!

【擴充套件知識面】多多關注一些時事,娛樂新聞,社會熱點等。瞭解身邊的人都在關注什麼,你就也試著去關注什麼。當然沒那麼容易做到,但付出總會有回報的。

怎樣學習變得沉穩、細心、專心、不胡思亂想啊?高手請進!!

23樓:lin琅

呵呵~怎麼跟我學習的時候一樣...

這樣吧,逼自己好了。有時候就是越想越煩的,採取極端手法,把電視的線拔掉(注意不是搞破壞啊),總之就是幹一些比較狠的事來讓自己下定決心。就像想吃東西無法控制,那就在心裡把自己罵一頓。

如果吃了還要花時間來**,道理是一樣的。

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最後自己還得鬱悶好久。

所以從一開始就不要想那些會讓自己後悔心煩的事,一想到就馬上切斷這種想法。

我告訴你,一個人在學習時間達到好幾小時後,就會進入狀態,越來越認真。所以一開始的時間會比較浮躁,但即使如此也要堅持下去,想著是為了後面的高效率學習時間而努力。記住,後面會很高效率,所以前面的時間就有了堅持的動力。

注意力無法集中的話,前面的時間可以先朝那個自己喜歡的科目下手,那種不很難的的那種,免得一開始不會做自己就心煩。

24樓:浙江衛視

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5樓:灬九月浮槎丶

每天晚上在睡覺前,關燈、盤腿坐著,聽聽周圍的聲音。最好剋制自己不要想那些電視劇什麼的。學習的時候實在靜不下心就看看窗外的風景,深呼吸。總之,不管怎麼樣,都要靠自己啊!

26樓:花ぃ小皇

你和我以前一樣,你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焦慮。

首先呢,你在學習的時候不要刻意迴避吵鬧的環境,甚至可以邊聽歌邊學習(當然我只是建議,這東西因人而異),因為刻意的迴避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特別安靜的氛圍,其實安靜的環境並不會讓人安靜下來,反而會讓人心情不安。然後就是你可能最近心情不好,青春期煩躁很正常的。所以自己選擇好學習時候的氛圍,在一個不吵鬧但是並不十分安靜的環境下,你也許就會平和許多,不要想最近狀態怎麼這麼不好什麼的,等你把這段時間過去就差不多會好轉的。

27樓:月半兔紙

想想如果你不專心學習的話,你的對手就會超過你了!每次做作業前想一想,激勵一下自己,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要看你的人生價值觀,你若是一個進取心很強的人就不會這樣了,電視劇是虛幻的,對你沒有意義,你只會在這方面浪費時間,每一個人都會去做對自己有利的事,其中學習就是目前對你非常有利的是,學習好了會對以後的發展帶來好處,你想,要是以後能功成名就,那該是多有意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這樣,具體方法有如下:1、意識到自己不專心,馬上深呼吸,摒棄雜念。2、乾脆把這些事情先做了或一次性想完了再學習。

3、(這條最有效)先規定要在多長時間完成多少任務,再強迫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最好把表放在旁邊!

30樓:光寒雪歌

1乾脆先想幾分鐘在寫

2寫的時候邊寫邊念題目和自己寫的過程(小聲輕念)

3深呼吸再動手

31樓:月牙我

那你得先對學習感興趣才行,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對學習不感興趣了的體現

32樓:我的悠遠的笛聲

你可以玩夠了,想學習在學,這樣才有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難一點的題,先深入下去

34樓:如意葉子

有時是要好好調整下心態,放下不要想的,專心學習,有自己的目標加油!相信你一定能行!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為自己確定一個明確清晰的短期目標,有了目標你才會去努力,去想目標而不是一直想電視劇。還有就是可能由於精力過剩,導致你安安靜靜學習的時候會不舒服,建議做適量的運動,人也會舒服一點,也可以鍛鍊身體,很不錯的選擇哦!最後是合理安排娛樂和學習的時間,做一個計劃,玩的時候痛痛快快的玩,不要想學習。

學習的時候就不要再去想玩了!

36樓:璇墨紫

自己很想學的話,就不會想別的事,你可以把你想做的先寫在紙條上,然後在做,一次寫一件。

37樓:21乖

這種事情、也有因為緊張而引起的、你們學習是不是進度特別快?

38樓:標準的水瓶

痛自然會放下 有目標自然會沉下心

39樓:歆爍微雪

想象一下,自己吃東西吧!!慢慢嚼慢慢品嚐,就這樣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40樓:0飄乎若離

不要看電視劇,一集都不要。

41樓:匿名使用者

沉下心 想著一定要戰勝對手 否則多丟人啊

42樓:黎淋夏

看電視的時候把書放桌子上。 想一想你以後要幹什麼,,, 把目標定下來

寫作業的時候 電視關了 找個沒電視的屋子寫作業 安靜一點 靜下心

4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一個人的方法不同,還是要靠你自己去琢磨的!

怎麼能讓自己變得樂觀起來

1 抬頭挺胸 你覺得這是老生常談,沒什麼學問?等等,事實可不然。就一如楚安尼所說,要矯正頭腦之前,請先矯正身體。再從另一角度來看,當一個人抬頭挺胸的時候,呼吸會比較順暢,而深呼吸則是壓力管理的妙方。所以當抬頭挺胸時,我們會覺得比較能夠應付壓力,當然也就容易產生 這沒什麼大不了 的樂觀態度。另外,與肌...

怎麼才能讓自己自律起來,變得勤奮 有行動力

自律需要用科學的方法進行培養和鍛鍊,不能只是簡單的自我約束,自我約束只能是自律一時。1 自律來自於 有明確的目標 即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要做什麼。一名叫山田本一的馬拉松運動員的奪冠經驗告訴我們 想要更好地堅持一個行為,達成目標,不能一股腦的衝或者咬牙堅持,要學會設定里程碑。也就是把大目標拆分成合適的小...

怎麼才能變得狠心,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狠心一點

放下一切,都不要在乎.在乎的越多就越狠不下心,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其實有狠多時候心狠並不一定能解決事,不如順其自然.好多時候我也想過要狠下心來,放棄一切,薩都不在乎,但是,還是做不到.那就順其自然把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 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