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學習更好 怎麼才能讓自己學習更好

2023-05-22 07:20:09 字數 5125 閱讀 9377

1樓:小木騰潦

學習必須循序漸進。學習任何知識,必須注重基本訓練,要一步一個腳印,由易到難,紮紮實實地練好基本功,切忌好高鶩遠,前面的內容沒有學懂,就急著去學習後面的知識;基本的習題沒有做好,就一味去鑽偏題、難題。這是十分有害的。

學習必須勤于思考。中學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在這個期間要注意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要防止那種死記硬背,不求甚解的傾向。學習中要多問幾個為什麼。一個問題可以從幾個不同的方面去思考,做到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學習必須一絲不苟。學習切忌似懂非懂。例如,習題做錯了,這是常有的事,重要的是能自己發現錯誤並改正它。

要在初中乃至小學學習階段就要培養這種本領。這就要求我們對解題中的每一步推導能說出正確的理由,每一步都要有根據,不能想當然,馬馬虎虎。 學習必須善於總結。

學完一章,要做個小結;學完一本書。要做個總結。總結很重要,不同的學科總結方法不盡相同。

常做總結可幫助你進一步理解所學的知識,形成較完整的知識框架。 學習必須持之以恆。俗話說「水滴石穿」、「一口吃不成胖子」。

因此,最好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常常自我監督,嚴格要求,每天或分階段自己或讓父母檢查,是否完成了學習計劃,為什麼沒有完成,怎樣補救等等。 總之,學習不能只憑熱情,三日打魚,兩日曬網是做不成大事的。 學習方法,要因人而異、因學科而異,正如醫生用藥,不能千人一方。

同學們應當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情況,發揮特長,摸索適合自己。

2樓:手機使用者

一、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3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知道別的捷徑·· 我只知道刻苦+付出+努力+汗水=好的成績單·· 嘻嘻 樓主努力啦 學習中是沒有捷徑的啦 ··

怎麼才能讓自己學習更好

4樓:鍾離淑敏仙詞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5樓:文定老師

親,想讓學習變得更好,這需要技巧,也需要用功。

一、多讀書,注意基礎要想學習好,基礎知識的掌握尤為重要,而基礎知識就是指課本知識,這一點同學們一定清楚。但在學習中,很多同學卻不重視課本的閱讀理解,只願意去多做一些題,因為考試就是做題。實際上這是一種本末倒置的做法,應當說,課本與習題這兩方面都很重要,互相不能替代,但課本知識是本,做題的目的之一是能更好地掌握知識。

所以我們主張多讀書少做題,不主張多做題少讀書。二、多思考、注重理解"學而不思則罔",思考是學習的靈魂。在學習中,知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駕御知識的頭腦。

如果一個人不會思考,他只能做知識的奴隸,知識再多也無用,而且也不可能真正學到好知識。知識的學習重在理解,而理解只能通過思考才能實現,思考的源泉是問題,在學習中應注意不要輕易放過任何問題,有了問題不要急於問人,應力求獨力思考,自己動手動腦去尋找問題的正確答案,這樣做才有利於思考能力的提高。三、多重複,溫故而知新《論語》開篇第一句;"學而時習之"道盡學宗,不斷的重複顯然是學習中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當然,這種重複不能是機械的重複,也不只是簡單的重複記憶。我們主張每次重複應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重點,不同的目的,這樣每次重複才會有不同的感覺和體會,一次比一次獲得更深的認識。知識的學習與能力的提高就是在這種不斷的重複中得到昇華,所謂溫故而知新也。

6樓:萌蠢小吃貨哦

1.平時做好兩個「習」:預習和複習。

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在學習中也是如此。很多同學下意識忽略預習和複習的過程,覺得自己上課也能聽懂,考試再從頭複習,也不覺得吃力。

這樣當然也行,但做好預習和複習可以讓你的學習效率大大提高,何樂而不為呢?

課前花上3分鐘時間,對將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確實學習重點在**,哪些地方自己不理解。在老師講課時,就可以重點去聽。提前對所學知識有個印象,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也會更加遊刃有餘,可以有時間進行更多的主動思考。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抽出十分鐘來,複習一下當天所學重點知識。可以加深對知識的印象。根據我們的記憶特性,只有不斷重複複習才能逐漸形成永久記憶。

2.錯題訂正要重視「解題步驟」

錯題是我們學習過程中知識薄弱點的體現,所以我們要重視自己做錯的題。只有把錯題攻克了,才是真正有效提分。

在處理出錯時,很多同學會覺得:看懂思路就行了、聽老師講完懂了就行了、把正確答案抄一遍就行了,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有的時候,你以為你看懂了,實際去操作卻發現其實你很多地方邏輯都不通。

對待錯題,我們要重視「解題步驟」,聽懂不等於掌握,掌握需要我們按照自己的理解,一步一步去寫下錯題的解題步驟。

3.利用零碎時間背誦學習內容。

在學習過程中, 有很多內容需要背誦。比如語文古詩詞、文言文翻譯、英語單詞、歷史事件及意義等。相信很多同學都為背誦頭疼,前腳剛背完、後腳又忘了,是常態。

其實,不必擔心。背完之後會遺忘這是正常的,符合人的記憶規律。想要徹底記住,需要我們不斷重複自己以前背過的內容,這樣才能逐漸形成永久記憶。

所以,零碎時間它是個好東西,用來多次重複背誦再好不過了。不必強求一次性把內容記住,有空就拿出來看看、背一背,效果更好。

7樓:守惜文居爵

學習靠的是自覺心,不同人不同的思想境界。有的人不管怎樣都不喜歡學習,有的人適合做別的事業。具體說,學習要與放鬆相聯絡,學習時候專心致志心無旁騖才行,放鬆時候就玩個暢快。

把自己的學習作為娛樂的一部分,安排好自己的每天工作表,按時學習,專心認真即可。謝謝。

8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怎樣才能讓學習更好

9樓:彭波

上課認真聽,作業獨自完成並規定自己正確率要高。空閒時做做課外作業。其他表現也要好,積極一點,樂意幫助老師同學。

也不要太緊張了,記得常常放鬆一下自己,比如聽聽**什麼的,或者去郊外玩玩也可,但注意放鬆也得有分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聽講,下課立刻寫作業,趁熱打鐵,然後預習。注意勞逸結合,還有,有問題一定要及時問老師和學習好的同學,看他們是怎麼想的。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o^)/

11樓:大愛_魏晨

其實很簡單 只要上課認真聽 作業好好完成就好了 補課什麼的適當就行 不要把自己搞太累但也不要過於放鬆自己 多教教別人數學題吧 特別是幾何證明類的 這樣自己也會有進步的。

12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怎樣才能讓我學習更好?

13樓:戲近刻他童客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怎麼讓自己學習好

14樓:欣欣向榮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反覆溫習,既要學習也要思考!

怎樣才能讓自己學習好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3覺得自己成績差,那麼你先好好反省一下,是不是手機造成的,不管是不是,只要你現在在學校,只要你現在手上有手機,我希望你可以去交給老師,沒有人強迫你,自己想清楚。

2/3不管之前你上課怎麼樣,至少之後你得控制自己不要睡覺,不要看與上課無關的東西,哪怕你看看教科書不聽講都沒關係,你需要保證你自己是在學習這種狀態就行。

3/3可能你對回答問題很不屑,覺得會讓你丟臉,但是你應該這麼做,多嘗試幾次後,你會發現對學習的信心在增長,慢慢對學習產生興趣。

怎麼才能讓自己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要想愛上學習,需要從下面幾點入手 一,是制定自己遠中近期具體詳細的目標。制定目標的原則是遠大近小,遠大的意思是我們的長遠目標要遠大,目標越大越高,對我們的吸引力越大,我們的動力越大 近期目標越細越小,我們可操作性越強,我們就有了實現的可能。此外經常想象實現目標後的成就感,喜悅感,我們學習的動力就會十...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忘了女人,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忘了一個女人

為什麼非要強迫自己忘記呢?這可是很美好的回憶啊 當你發展了一段新的戀情的時候,可能就沒那麼痛苦了呵呵 祝你好運 你的悄然的離去,給我留下的是 和 之後上一個 分分秒秒,日日夜夜,沒有你的日子,如同沒有蜂蝶的花園,沒有綠色的沙漠,沒有涼風的盛夏,沒有你的日子,那條飄滿歡聲笑語的林蔭道,已經浸在七月的流...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喜歡上學習呢

要讓自己喜歡上學習,首先要對學習有興趣,要有興趣就要對學習有好奇心,遇到不懂的問題就要大膽的去問老師 家長 同學,取長補短,這樣日復一日,積攢起來的知識多了,也就逐漸喜歡上了學習,其中,還要注重學習方法,不同學科用不同的方法,假如記不住那麼多知識,就要準備一本筆記本,就當作自己在寫日記一樣,讓自己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