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排毒啊?有沒有人能給我一份排毒食譜?或是每日三餐應怎樣搭配?我不太喜歡吃肉

2022-01-23 03:48:35 字數 5900 閱讀 3479

1樓:花盆冥想

我知道喝桃花茶非常排毒。真的很管用,每個月喝兩三天就好了,桃花性很涼,不適合女生長期飲用。

就是用桃花泡水喝。

食譜我不是很清楚了耶,你可以等下別人的答案。

2樓:利慕楣

體內的毒素,主要在小腸和大腸內,沒有被消化完的食物產生的。如果大便不通,大腸就會把毒素吸收進體內。

膳食纖維是清腸排毒的,每天吃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水果、燕麥、蘑菇、木耳等。蔬菜每天400克,水果每天300克,早上一杯燕麥粥。

平時可以用菊花泡茶,綠茶等,幫助清除肝臟內的毒素。

三餐吃什麼,可以排毒

3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什麼食物比較排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運動出汗才是排毒正道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如果想從飲食上解決的話,就必須從規律的拉大便上考慮了,如果從這方面著手的話,多吃一些粗糧比較好,比如麥片,小米,高梁面之類的。

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高纖維的,比如芹菜,黃瓜,冬瓜,蘋果,香蕉,等。

6樓:西西男孩

海帶 胡蘿蔔 綠豆

排毒餐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排毒餐是臺灣林光常 博士所著的《無毒一身輕ⅱ》中推薦的一種以通過加強腸道排洩而改善腸胃功能,從而達到促進身體健康、延年益壽目的一種餐飲方式。

排毒餐三要件:  一是食物類別、比例與進食程式如下:  水果先吃——再喝小碗濃湯——吃生蔬菜——再吃熟蔬菜——再吃地瓜和米飯——記住最後才是蛋白質。

記住一個水果、兩個蔬菜、一份地瓜、一份米飯。水果要在飯前30分鐘或空腹時先吃。不吃五穀雜糧肯定會生病。

  二是吃排毒餐要循序漸進去慢慢適應和達到標準,不能急於求成。  三是好轉反應(不舒服)是好反應。即開始吃一段時間後有不舒服的感覺,是好事情,是身體在自我調節。

越咬越不老,每口食物咬30下。

8樓:閒看落花

健康排毒餐,顧名思義就是攝取你的身體所需的,而不該攝取的你都不要攝取。

最重要的是,它不只能保持你的健康,

還能將對你身體有傷害的、有負擔的,統統排洩掉,所以叫健康排毒餐。

我們身體的疾病,大都是我們體內毒素長久的積累,無法把它轉化掉的關係。

不管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癌症,幾乎統統都是毒素長期累積的結果。

如果可以把我們體內的毒素清除掉,那麼很自然的,你的身體就可以獲得健康的基礎,

在這樣的基礎上,你等於創造了健康的環境,你自然就可以百毒不侵、百病不生了.

可是,我們大部分的人,不但每一天沒有將應排的毒素排掉,還將大量的毒素送進體內。

尤其表面上看是進補的食物,其實是更多的傷害。

在此跟大家介紹的健康排毒餐,也是我在應邀健康諮詢時,告訴病人所使用的方法,

效果都非常的明顯。

有一位肝硬化的病人,當時醫生說他的肝硬化已經非常嚴重,甚至連手術都沒辦法做了。

在他絕望之餘,他的朋友把他介紹到我這裡。我也發現他確實比較嚴重。

於是就告訴他這套健康排毒餐,請他確實的進食,

結果他吃了大概五個禮拜後,再回到醫院去檢查的時候,肝受到影響化情形已大有改善。

而這樣的例子不是隻有一個,而是非常的多。

有一位大學教授,他是一位肝癌病患,手術切除後也是在吃了這套健康排毒餐後,

在不到兩個月的期間,體力恢復非常快。

另外的一位疑似乳癌患者,也是在使用這套健康排毒餐後不到一個月,腫瘤就開始縮小了。

癌病患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便祕。

一般人都忽略便祕,其實便祕是通往直腸癌的捷徑。

他們攝取大量對身體有傷害的食物,以致造成對身體的傷害。

這套健康排毒餐,對於便祕的人具有快速的幫助。

這套健康排毒餐運用在臨床上,發現對大腸癌、胃癌、直腸癌、肺癌、肝癌、乳癌、子宮頸癌等的預防,特別有幫助。

當然你不要得了癌症才來吃,

從現在起,你就可以利用這套健康排毒餐,幫助你將體內的毒素一一排除,

讓身體得到全然的健康,完完全全脫離癌症的陰影。

一、排毒餐的吃

(一)早餐

1、1份水果+2份蔬菜+1份地瓜+1份米飯

也就是說,我們把每一餐分成5等份,

其中水果、蔬菜、地瓜、米飯的比例是1:2:1:1。

若你是重症病患及慢性病患時,我們就建議你把早餐分成六等份來吃,

水果吃1份+蔬菜吃2份+地瓜吃2份+米飯吃1份(也就是地瓜增加到2份),若本地不產地瓜,則以馬鈴薯來代替。

2、一種水果

較適合我們的水果,包含蘋果、番石榴、香蕉、柳丁、水梨、葡萄等。

但仍須注意必須符合當地、當季、盛產的原則,而且連皮食用。

排毒早餐」食用的最佳時間

我們在前面曾經提到,規律的飲食對人體的重要性。

所以我常說「食療」與「時療」配合效果倍增。

在中醫裡面也有所謂的時間醫學,一樣是強調自然規律的重要性。

慢性病患最適合用早餐的時間是,

早上6:30-7:00之間。

而一般保健者的早餐時間則是,

早上6:00-7:30之間。

為什麼要這個時間用餐呢?

這跟器官連作的時辰有關,在中醫學中提到十二經絡在十二個不同時辰中,

會有不同的偏重。

而早上5點到7點,是大腸經的時辰,也就是大腸蠕動最旺盛的期間。

我每天早上起床,是不需要鬧鐘的,大概到了約6點左右,我自然就會清醒,

因為這時候大腸已經很激烈的蠕動,會產生很強的便意,想要上而所,

就是因為大腸經的時間到了。

吃健康排毒餐最直接的效果是,在你吃早餐的前後會有想要排便的感覺。

配合正確的睡眠時間,排毒餐效果更好。

當然如果你吃這套健康排毒餐,

能配合正確的睡眠,排毒的效果則會更好。

譬如說,慢性病的病人,晚上9點最好就能就寢,因為9點到11點稱為「三焦經」,

是身體免疫系統修復的時間。

健康的人最好在晚上9點後就呈現休息狀態,則為最佳養生之道。

慢性病患最慢也不要超過11點,

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走膽經。

凌晨1點到凌晨3點,是肝臟修復的時間。

此時身體需要較好的休息。

所以,在這段時間好好的休息,是保健的基本要素。

如不能休息,也一要停止一切活動。

四、30天強力排毒計劃

如果無法做到每天按時按量吃這套健康排毒餐,可以選擇進行30天強力排毒計劃。

利用這個排毒計劃,可以幫助身體強力排毒,藉助每天3000cc的好水,把它排出去。

這個方法,我們要借重日本生物科技研究所研究的植物活性酵素,

我在病理臨床上用得非常好,方法如下:

1、第一、第二週:每天分3次空腹服用15片植物綜合酵素,配合喝大量的水。

2、第三、第四周:每天分2次空腹服用10片植物綜合酵素,配合喝大量的水。

五、特別注意的現象

各位在食用排毒餐後,有些人會有好轉反應。

也就是說,食用一段時間後,好像你會感覺身體比食用前差。

因為這是身體尚在排毒階段,毒素已排入血液中,

將其排至體外這是必要的過程,好現象。

在臨床中,就有高血壓的病患剛吃一段時間後,

穩中有降壓會比原來高,可是身體感覺比以前好。

還在糖尿病患者,剛吃的時候血糖會高一點,

過幾天就會恢復正常了,請安心繼續食用。

六、好轉反應現象列舉

(一)頭痛、虛弱、感到不舒服、**敏感、大便緩慢、拉肚子、多尿、疲倦、不想動、

神經緊張、易怒、消極、發燒或其他類似感冒的症狀。

(二)有的宿疾,被藥物壓制沒有真正痊癒的會發出來。

如高血壓患者,血壓可能暫時更高,

有糖尿病者可能更高(不用擔心,這是好現象),

不需理會,過兩天自然會恢復正常。

無論如何,大多數人會發現這些反應是可以忍受的,

而且你應該很高興,因為這套健康排毒餐對你特別有效,好轉反應減輕。

七、健康午、晚餐進食的大原則

你可以依據你居住當地的情況選擇符合當地、當季、盛產原則的食物來食用。

美國久志道夫學院提供了極有價值的macrobiotic飲食法,頗值得采用。

其中食物的比例是,50%到60%五穀食物種類。

各位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身體愈來愈不好的原因在**?

因為我們現在的主食都已經不再是五穀類了。

取而代之的則是速食品,如漢堡、炸雞、薯條、牛排。

也有朋友說只吃蔬菜行不行呀?

中醫說「五穀最養脾,萬生萬物,獨厚五穀」。

這就是為什麼五穀在我們的飲食中佔有著很重要的角色,

原因是五穀對我們的脾臟很重要。

許多朋友就有這樣的經驗,只要五穀類攝取足夠,

就覺得飽足感,因此就會瘦下來,不容易發胖。

蔬菜類至少佔25%到30%,攝取原則同前。

佔10%到15%的則是豆類、堅果類或海藻類,

特別注意,癌症患者與腎臟病患則儘量斬時不吃豆等蛋白質類。

因為攝取後,腎臟的負擔會非常的重。

最後剩下的是5%-10%的湯,可用蔬菜或海帶、紫菜……等材料。

聰明的你應該會問,那麼怎麼沒教我們如何吃水果呢?

好!我們就來說明如何吃水果。

以前我們常說飯後吃水果,幫助消化,其實水果要在兩餐之間吃。

因為我們之前所吃進去的食物,胃正在慢慢的消化當中,佔了很長的時間,

這時候你吃的水果,因為沒辦法馬上消化、開始發酸,對我們身體反而是一種傷害,

而造成沉重的負擔。

所以在兩餐之間吃水果,就是要讓水果快速的通過胃,讓小腸吸收。

如此這般,你的身體就不需要花去一些能量,去做消化的工作,進而能轉移到修復組織上頭,

那麼我們的身體受損的部分,自然就會修復得非常快。

先吃蔬菜、豆類、藻類,最後再吃五穀類。

但有些上班族的朋友,由於午、晚餐多半在外攝食,因此要照這套健康排毒餐吃會有一些困難,

該怎麼辦呢?

這種情況下,我會建議你,不妨在早上出門時,帶一份水果、兩份蔬菜,準備在午餐食用,

而且你可以直接生食,那就更好了!

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生食,酵素就不足,酵素一但不足的時候,

所有食物進入我們的體內後,就不容易轉換。

因此這時候,就需要用我們身體原有的酵素來取代,這樣一來,

我們的身體就很容易增加負擔,而且容易有疲累感。

你下次在吃完大魚大肉後,注意身體是否特別覺得疲累!就是這個原因。

但是如果你的一餐內,沒有50%的生食,那麼你就一定需要額外補充植物綜合酵素。

只有酵素才能確保你所攝取的食物,是增益身體能量,

否則就是耗損身體原有能量。

此外,在餐廳用餐時,建議你可以準備一杯水,先將菜在水裡涮一涮,

這樣可以將油、鹽、味精、糖給涮掉,也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以前我們都被油、鹽、味精、糖所烹調出來食物的味道給迷惑縣麻痺我們的味覺,

但事實上,食物的原葉更加的美味及爽口。

我們曾經做過一些臨床實驗,經剛出生不久的小孩吃黃蓮,他覺得滿好吃,

接下來,我們給他吃一點蜂蜜後,再給他吃黃蓮,他就不願再吃了。

也就是說,口感是可以養成的習慣,而我們的身體常常被這樣的習慣傷害了。

喜歡吃鹼性食物的人,腎不好;

愛吃糖的人,脾胃不好;

而愛吃辣的人,呼吸系統不好。

所以為了不增加我們身體各器官的負擔,還是儘量少吃油、鹽、味精、糖精製的食品,

以食物原味來取代調味。

不久,待我們味覺恢復以後,就可享受食物不同的原味了。

八、每天所攝取之食物纖維

每天所攝取之食物纖維應達30g-35g之間,

則排毒效果才會明顯,

一般現代精緻加工食品之飲食中,纖維素僅10g-15g,

難怪直結腸癌患者急速往上攀升。

所選食物之纖維素若不足,請另行增補高纖維營養,

每一口食物咀嚼30次保證你不會發胖,

也不會得老人痴呆症,頭腦靈活,身手矯健。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字型啊,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字型啊?

壓縮包裡有兩個字型都行,自己看著用吧,別忘了採納啊!這個字型是 moolboran 你好,這個是moolboran字型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字型啊?20 這是行書字型。但不是某一位書法家的字型。看得出來,書寫者具有一定的書法基礎,有的字結體還是合帖的,但多數字屬於自由發揮而書寫成的,不上帖,還是 我...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灶馬,成語蛛絲馬跡,就是蜘蛛的絲灶馬爬過的痕跡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圖中的蟲子叫做蛾蠓。蛾蠓 網路 蛾蠓,又叫蛾蚋,是家庭常見的害蟲之一。幼蟲以糞便及朽木為食物,成蟲就是圖中的樣子,會出現在廁所及廚房等潮溼陰暗的地方,一隻出現,往往就會有更多會出現。可以用普通殺蚊蟲的殺蟲劑來進行滅殺,同時保持...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啊,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動物。

野兔,拉丁學名lepus sinensis,是指兔屬下 的動物及粗毛兔屬與巖兔屬中四個物種的合稱。野兔十分靈活,腿和耳朵比家兔長。當中歐洲野兔能以時速72公里奔跑。在北美洲的北極地區較為普遍的是白靴兔,南部則以加利福尼亞兔 草原兔及其他物種較為普遍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動物。應該是,沒有發育長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