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策,上海外來媳婦要多久才能落戶

2022-01-23 03:48:38 字數 5063 閱讀 9914

1樓:安居樂業

一、上海外來媳婦一般要10年才能落戶,到擬入戶地公安派出所戶籍受理視窗填寫申請。

外來媳婦落戶上海檔案準備流程:

1、夫妻雙方攜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去上海市戶籍一方派出所的戶籍視窗填寫「申報常住戶口申請表」。

2、女方是外地戶口,須提供「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手冊,到上海戶口的男方街道開具計生委的證明檔案。

3、提供雙方所在地街道的計生委開具的「婚育狀況證明」,需要街道和街道的上級單位都要蓋章。

4、外地戶口一方需提供原籍所在地的「就業失業登記證」和上海市居住證(滿一年)。

5、外地戶口一方需提供原籍的「戶籍證明」、「養老保險手冊」和「養老保險繳費情況證明」。

6、如有子女且已落戶上海,須提供「出生證」和幼兒園的就讀證明檔案,「預防接種證」。

7、若上海戶口一方如果原為外地戶口遷入上海的,須提供當初入戶的原始遷移檔案。

8、帶上所有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去上海市戶籍一方的派出所的戶籍視窗預審。

9、2 個月內可以開出準遷證,持準遷證在40日之內回外地原籍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二、其他可以提前落戶或者直接進行夫妻投靠落戶的條件情況如下:

1)結婚時間不限的可以辦理的情況:

1、配偶一方是高階職稱或博士或是獲省部級獎項者 (滿足其中一個條件即可);

2、上海戶口方是中級職稱3年以上者或是碩士(必須在滬工作3年以上);

3、上海戶口方是本科有學位,專業是計算機、電子、資訊類專業者,並單位是高新企業;

4、上海戶口方單位是積體電路企業者,而上海戶口方是技術崗位的,並單位是高新企業;

2)結婚滿3年可以辦理的情況:

1、上海戶口方有中級職稱但不滿3年;

2、上海戶口方是碩士,畢業3年;

3)結婚滿5年可以辦理的情況:

上海戶口方高中以上學歷,外地戶口方中專以上學歷。

三、證明材料:

1)異地投靠配偶所需提交的材料:

1、本人申請,戶主同意接收的書面意見;

2、當地村委會、鄉(鎮)**出具的證明。當地派出所出具的申報人員全家的戶籍證明;

3、滬地配偶單位證明,隨遷子女在校讀書的學校證明;

4、結婚證影印件,獨生子女證影印件,申報人身份證影印件;

5、滬地配偶戶籍證明並註明戶口性質。

2)就地投靠配偶所需提交的證明材料:

1、本人申請,戶主同意接收的書面意見;

2、村委會、鄉(鎮)**出具的證明,子女在校讀書的學校證明;

2樓:江淮一楠

上海外來媳婦要多久才能落戶,現在沒有最新政策。下面材料僅供參考:

1嫁&娶入本地

假如是單身的男/女,最大的捷徑就是找個相愛的本地老婆/老公,領證結婚等上個七年的時間,差不多就可以了。

前提是相愛哈,也不能光為了個戶口就嫁娶,那就有點本末倒置了。要知道和不愛的人生活在一起的痛苦會超越拿上海戶口喜悅的n倍。

當然找到一個相愛的本地人,那麼恭喜你,你可以完美的優雅的落戶這裡了。

2本科生、研究生、mba落戶

如果嫁娶這條道走不通,不要灰心,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本科生假如你本科畢業於上海的一所985/211重點大學,在校時特別優異,拿到各種全國性的比賽大獎,要是學工科金融類的,那麼本科畢業參照畢業生落戶申請表,能打滿72分即可申請落戶。

一般重點本科畢業,落戶的難度還是有的,因為很多畢業生不一定能湊夠72分。也可以選擇讀個碩士,那麼相對來說容易的多。

研究生如果你本科很渣,或者壓根就沒上本科,只有個專科畢業證。在上海工作幾年了,那麼你可以通過研究生考試,考入211/985選個資源稀缺型的專業,在校表現良好,那麼畢業很容易就可以拿到72分。此辦法的難度在於,你該如何考上研究生?

上海每年有很多應屆的本碩博學生落戶,這條道是條學霸的道。

但是也有不少普通的本科生和專科生都考入了並且順利拿到上海的戶口了。

要知道,路都是人走出來的,別人告訴你的不可能,不一定就是對的,也許你去做,你就會打破原先的不可能。

3海外留學生落戶

上海一向都是格外關照人才的。針對海外留學回來的人員,政策更加open,每年,也有大量的留學回國人員落戶上海。

因為政策的文件規定的特別細,特別多。這裡我就簡約的說下,你們可以網上查閱,而且留學生落戶政策總體趨勢是在縮緊,所以這條道是要趁早。

✎留學生落戶

1.在境外待滿一年,並且畢業的學校是世界前500內的 2.回國後待業不能超過2年,且第一份工作在上海 3.

交滿社保滿半年,社保基數不能低於當年平均的繳納基數。4.這只是大概的,具體的可以去查閱。

關於留學生落戶,有人會質疑,為了一個戶口跑去留學,有必要嗎?值得嗎?

其實,沒什麼值不值得,如果你恰巧想去國外開開眼界,或者是目前的工作進入了瓶頸,想重新學習。那麼留學回來,順便能落戶上海,這種好事不把握也太可惜了。

我加了一個留學生落戶的群,裡面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上海有留學生落戶的政策,紛紛都在問,留學回來兩年多了還能落戶上海嗎?

當然這條道最大的障礙是,留學的費用!

如果你沒錢,可以去搶~ 可以去賺錢

你可以網上了解下德國的留學(學費免費,全球公認的留學最便宜的國家),或者你再刷刷知乎,裡面有很多大神,你可以得到很多借鑑。

4創新創業人才落戶

如果以上,所有的辦法都不太適用你, 你可以努力的去賺錢,等你發家致富了,或許上海戶口就不是那麼重要啦。

其實,寫這麼多,沒有把上海戶口妖魔化的意思,沒上海戶口就一定不能在這生活了?

當然不是,我就沒有上海戶口,我在這裡生活工作的很好。

因為我暫時沒孩子,不用面臨孩子上學等事情。一旦有孩子了,就另當別論了,因為那個時候,你就會發現曾經不屑一顧的戶口是有多重要。

3樓:雨中頤

請問,我老婆是49歲,我們領了結婚證,她是四川的,我是上海的,我已近58歲了,我們是2023年領了結婚證,像我們的型別,幾年可以戶口遷進來。

外地嫁在上海的媳婦到底要幾年才能轉戶口?

4樓:qq的勾k先生

上海市一方已登記常住戶口滿10年,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10年、年滿35週歲,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根據《關於本市投靠類戶口遷移若干實施意見》:

二、關於夫妻投靠

(一)外省市人員(指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下同)與具有本市家庭常住戶口的居民(指在本市已登記常住戶口滿10年)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10年、年滿35週歲,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二)外省市少數民族及歸僑、歸僑子女、華僑子女與具有本市家庭常住戶口的居民(指在本市已登記常住戶口滿7年)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7年,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三)外省市人員與本市殘疾居民依法辦理婚姻登記滿5年,可准予其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居轉戶」申請條件:

一、審批條件

1、持有《上海市居住證》滿7年;

2、持證期間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滿7年;

3、持證期間依法在本市繳納所得稅;

4、在本市被聘任為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具有技師(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以上職業資格,且專業及工種對應;

5、無違反國家及本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行為、治安管理處罰以上違法犯罪記錄及其他方面的不良行為記錄。

二、激勵條件

持證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優先申辦本市常住戶口:

1、在本市作出重大貢獻並獲得相應獎勵,或在本市被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或高階技師(國家一級職業資格證書)且專業、工種與所聘崗位相符的,可不受前述第1、2項規定的持證及參保年限的限制;

2、在本市遠郊地區的教育、衛生等崗位工作滿5年的,持證及參保年限可縮短至5年;

3、最近連續3年在本市繳納城鎮社會保險基數高於本市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2倍以上的,或者最近連續3年計稅薪酬收入高於上年同行業中級技術、技能或管理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的,技術管理和關鍵崗位人員可不受前述第4項規定的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4、按個人在本市直接投資(或投資份額)計算,最近連續三個納稅年度內累計繳納總額及每年最低繳納額達到本市規定標準的,或者連續3年聘用本市員工人數達到規定標準的,相關投資和創業人才可不受前述第4項專業技術職務或職業資格等級的限制。

前款所稱的重大貢獻獎項範圍,計稅薪酬收入標準,技術管理和關鍵崗位範圍,投資納稅數額和用工人數標準,由相關管理部門適時公佈。

三、補充項

1、辦理人房產要求

居轉戶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如本人無合法落戶地址、單位無集體戶口的,可以申請落戶在單位註冊地所在區(縣)人才服務中心的集體戶口

一般情況下,優先通過審批順序「①擁有個人房產落戶;②單位集體戶口落戶;③在本市擁有直系親屬的房產落戶;④人才服務中心的集體戶口落戶。」

除了「擁有個人房產落戶」以外,其它戶址落戶方式的審批,基本處於「輪候」狀態。

2、配偶隨遷

符合辦法第六條第一款第一項條件,在本市作出重大貢獻並獲得省部級及以上**獎勵、取得本市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高階技師(國家一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居轉戶人員,其配偶在本市有穩定工作、繳納本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險、已辦理《上海市居住證》(含隨員證)的,可以同時申辦本市常住戶口.申請居轉戶的配偶,按照居轉戶人員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辦理人具備條件:通過激勵條件的重大貢獻、獲得獎勵,或本市高階專業技術職務、高階技師(國家一級專業資格)證書的居轉戶人員。

配偶具備條件:①穩定工作,②正常繳納本市社保,③配偶已經辦理了《上海居住證》(含隨員證)」即可同時申辦本市常住戶口。

3、子女隨遷

16週歲以下的未成年子女以及16週歲以上、在普通高中就讀的子女可以隨遷;未成年子女隨遷的,提供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或者戶籍所在地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16週歲以上的普通高中在校生隨遷的,另需提供學籍證明。

6樓:上海微學堂

結婚10年,並且35週歲以後。

7樓:凡高來了

如果你的戶口是農業戶口的話,按照上海市公安局的政策,要結婚10到15年才可以辦理進來,按照夫妻兩地分居的政策。不過如果去弄一箇中專以上的學歷然後轉成居民戶口那就只要5年。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難的,要15年,除非你夫妻雙方中有一方是高學歷,有穩定的工作.你可以去****

上查詢相關的檔案.www.pdhr.com 這個是我平時上班查政策用的,我們人才中心的**,也有的.

我是上海外來媳婦,今年52歲是自由職業者,到現在還沒有交過社

無論多錢對你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由於你已經過了法定退休年齡了,按規定社保局不會接納你了。沒交過社保,上海外來媳婦能報戶口嗎 上海外來媳婦要報進上海戶口嗎?需要結婚滿10年,本人滿35週歲,男方及戶主同意。對社保沒有要求!外來媳婦,到了即將退休年齡,戶籍還沒遷入上海,社保還沒交滿,我可以繼續自己交嗎?...

上海2023年養老金政策,上海2023年養老金政策?

國家人社部與財政部最近剛剛發出 關於2016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採取定額調整 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掛鉤調整體現為 多工作 多繳費 多得養老金 的激勵機制,與繳費年限 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並適當對高齡退休人員 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等群體傾斜予以照顧。接下來,上海市...

上海交通大學要多少分,2023年上海交通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分

你好,根據上海交大本科招生網統計的資訊,2011年在青海錄取情況如下 理科最高分602,最低分596,平均分599 文科最低分和最高分都是554 詳細資訊你可以網上登入上海交通大學本科招生網查詢,裡面有具體到專業的錄取分數線 你是哪個省的,各省分數線不一樣啊各個年份也不一樣上交最好的是船舶與海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