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去世後發生怪事,為何相士說,萬萬不好,有個囚犯將稱帝

2022-01-23 03:48:34 字數 2750 閱讀 3258

1樓:職場湯達人

這個之後當上皇帝的囚犯,其實也是漢武帝的曾孫劉病已。為什麼皇帝的曾孫變成了階下囚,說來話長。

自從漢武帝執政之後,他是非常推崇儒家學術的同樣,卻也非常相信所謂的「天人感應」學說。說白了其實也就是封建迷信的腐朽。會因為一些奇怪現象,而讓漢武帝過分猜忌,是否有人對他的江山有著不知道什麼樣的陰謀。

終於,漢武帝的疑心越來越重,將無辜之禍甚至牽連到了自己的子嗣,就是那場著名的巫蠱之案。這場巫蠱之禍中,牽連到人員上到皇親國戚,下到平民百姓。但其實不過是有人在背後,一步一步地想要陷害當時的太子劉據。

漢武帝偶然一次的生病,那些人就利用君主生病的事情,說是在背後有人利用巫蠱邪術,想要謀害皇帝。於是派人四處搜尋證據,其實這所謂的證據也不過就是他們事先準備好的木偶人。而這木偶人剛巧就在太子劉據的宮中發現。

那時漢武帝已然渾渾噩噩、神志不清,被那些奸臣一忽悠就把太子劉據,甚至還將衛青的後人以及衛陽公主的後人,一併連坐。其實這些人不過只是太子劉據的支持者罷了。

太子劉據被廢,而他那時的兒子,也就是劉病已也不過才是個嬰兒。因為這件事,劉病已從小就生活在監牢裡。漢昭帝因為英年早逝。

而且沒有子嗣,所以劉病已最後做上皇帝,也是各種命運的安排。而那個相士說萬萬不好,將有犯人當上皇帝,其實也不過是看出了這事件的本質。

2樓:小馨馨

漢武帝去世以後,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相士覺得這是不好的預兆,古代的人都比較相信一些算命的。

3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這個相士其實啥都不會,他其實就是亂說一氣,這個階下囚是漢武帝的曾孫。

4樓:

因為相士對這些奇怪的事情是能看出來的,所以才會這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非常不對的,因為這些怪事很可能就是這個巧合。

6樓:亢安露

在相士他們看的都是有跡可循的,他們信祥瑞和剋星嚴重。

漢武帝劉徹誰能介紹一下?

7樓:我們的天空

西漢王朝bai的第六代皇帝。他在位五十du四年zhi,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dao間最長的皇帝之一。漢武版帝雄才大略,頗有建樹權,他當政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時代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最燦爛的時代之一。

人們往往把漢武帝的功業和秦始皇相比,史稱「秦皇漢武」。

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

bai徹(前157年—前du87年),幼名劉彘,是漢朝的zhi第dao五代皇帝。漢武專帝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個屬兒子、漢文帝劉恆的孫子、漢高祖劉邦的曾孫,其母是皇后王娡。7歲時被冊立為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建立了漢朝最輝煌的功業之一。

《諡法》說「威武強睿德曰武」,就是說威嚴,堅強,明智,仁德叫武。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也是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

9樓:

漢世copy宗孝武皇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漢族,是漢王朝的第7位天子,中國古代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民族英雄。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7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公元前141年-公元前87年),漢武帝在位期間擊破匈奴、吞併朝鮮、遣使出使西域。

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公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葬於茂陵,諡號「孝武」,廟號世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世宗孝武皇帝bai

劉徹(前

du156年-前87年),漢族,是漢zhi王朝的第7位天子,中國dao

古代偉大的政治內家、戰略家、詩人容、民族英雄。劉徹是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漢太宗劉恆的孫子、漢太祖劉邦的重孫子。7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公元前141年-公元前87年),漢武帝在位期間擊破匈奴、吞併朝鮮、遣使出使西域。

獨尊儒術,首創年號。他開拓漢朝最大版圖,功業輝煌。公元前87年劉徹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葬於茂陵,諡號「孝武」,廟號世宗。

他在位時期,積極進取,著重武功。為後世少有的有為君主之一。手下能人輩出有東方嗍,司馬遷,衛青,霍去病等人。

但晚年劉徹卻好長生之道 ,享樂主義,最終使民間人民大起義,但其能直接看到自己的過失。下「罪已詔」認錯,使政治穩定,

建議你看《漢武大帝》!更精彩!

11樓:朱滿濤

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漢族,是漢王朝的第7位天子,漢景帝劉啟的第十子,7歲時被冊立為皇太子,16歲登基,在位五十四年(公元前141年-公元前87年)。

漢武帝之後對匈奴的戰爭

12樓:小魚教育

最早的,漢武帝在與匈奴君臣單于和親之後企圖趁匈奴毫無準備,誘騙匈奴大軍深入馬邑以一舉殲滅,但匈奴軍隊警覺,提前撤退,使馬籠之圍無果而終(漢軍出動30萬,匈奴10萬),並使雙方開戰時間被提前。

第二次,匈奴對漁陽.上谷進攻,衛青率漢軍擊退匈奴,並進一步奪回了河南,修建朔方.五原城,使都城免於暴露在匈奴軍行程之內,河南之戰使漢匈戰爭中漢朝避免了被動防禦的局面,走向反擊。

第三次,漠南之戰,衛青主力由朔方殺出漠南,李息在北平牽制匈奴大軍,最終衛軍突襲右賢王營地,逼迫右賢王倉皇逃往漠北,漢軍出塞600裡,俘敵1萬,讓漢朝本土遠離匈奴,並使匈奴進一步衰落,無力反擊,而漢軍已足以實施進一步的打擊。

漢武帝時,為解決王國問題採取的最主要的措施是什麼?這一措施為

頒佈 推恩令 規定諸侯王死後,嫡長子繼承王位,其他子弟分割王國部分土地為列侯 內,列容侯歸郡統管。結果,王國越分越小,集權加強。附益之法 不允許諸侯王召結賓客,限制諸侯王的活動,諸侯王只能衣食租稅,不得參與政事。諸侯王問題得到進一步解決,集權大大加強。推恩令推恩令,漢bai 武帝為了鞏固du 集zh...

為什麼漢朝皇帝都是漢獻帝,漢武帝,稱皇帝為帝,以後都明,宋,稱皇帝為宗,如宋太宗,明熹宗

主要是由於古代宗法制度中諡號的原因。歷朝歷代的皇帝死後如沒有丟掉江山的,都有一個廟號,如劉邦,他的廟號是太祖,諡號是 高皇帝。合稱 漢太祖高皇帝,後世稱之為高祖。劉秀廟號是世祖,諡號是 孝光武皇帝。後世一般稱之為 光武帝。楊堅的廟號是高祖,諡號是 文皇帝。後世稱之為 隋文帝。楊廣丟了江山,後續的正統...

我姐以前發生了些怪事,請了那些迷信看好了,後來說我姐身上有佛,請了許多佛像回來,後來在家門口有建了

您好!家裡供了佛,要拆遷了。在拆遷走之前初一或十五上香時,在佛前說一下情況,然後用紅布把佛像包起來,裝好,以後有了新房子再供上佛像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阿彌陀佛!點香後跪拜。跟廟裡的神說明願因。把神 像 請到新居所找地方安置 這個不好說,再請師傅看看唄。這東西其實信則靈,不信則不靈。主要看你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