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離婚,身為子女到底應該支援還是反對

2022-01-23 03:48:29 字數 3313 閱讀 4468

1樓:何以湖泊經流年

父母要離婚對於子女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子女需要認真對待父母之間的問題,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他們之間是不是真的走到了一定要離婚的這個地步,然後再來談是支援還是反對。

也許父母平時感情不錯,就偶爾會吵吵鬧鬧的。這個很正常,每個家庭都會這樣,你不必對他們的感情產生懷疑。可能那段時間兩個人心情都不怎麼好,吵鬧就變多了,他們一氣之下就說出要離婚這種話,後來想明白後兩個人又都拉不下那個臉面,這種情況就需要你出面了。

說不同意他們離婚,持反對的意見,因為兩個人感情還是很好的,只是有時候會這樣,根本沒有到要離婚這個嚴重的地步。他們自然而然也就聽你的話,不會離婚。就像我爸媽一樣,夫妻之間總會有矛盾,這個時候我就叫他們不要吵,讓他們獨自待著,等到他們都冷靜下來自然就會想明白。

就怕你的父母是長年累月是這種感情不合的狀況,這個就麻煩了。兩個人從經常爭吵不休到逐漸習慣忽視對方的存在,那麼這樣的感情生活不要也罷。你應該也受夠了這種家庭氛圍吧,所以還不如支援他們離婚,這樣為他們自己好,也是為你好。

他們對彼此已經沒有感情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好聚好散,去尋找自己的幸福生活。你也不必感到悲傷,人生終究要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你只是提前了這種生活方式而已。他們還是你的爸媽,這是不爭的事實,你想他們的時候去看他們就是了。

2樓:隼

那你正常來說,是不支援的,因為父母一旦離婚了,我們侄女就會變成了鍋,我們當然是希望家庭圓滿幸福的,不希望家庭支離破碎的,所以一般人認為的話,織女是不希望父母離婚的。當然也有特殊的情況啦!

但是如果說是因為一些事情父母吵架啦啊,鬧著離婚的話,子女當然是不可以樂意的支援的父母離婚,這個時候我們作為之女的話就應該作為一個和事佬,幫助父母和好,離婚,看見他們離婚了只會站在那裡袖手旁觀。這樣子的子女是不合格的,我們家庭幸福美滿,才會讓我們感覺到家庭的溫暖,才可以讓我們幸福美好的活著。所以如果在這幸福的家庭中的侄女肯定是不會希望自己的父母離婚的。

所以如果你要問侄女是不是應該支援父母離婚的話?這是應該要看情況的,情況惡劣的話真的不適合作為夫妻的話,那樣子離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是因為小事而鬧的不和,要鬧離婚的話,當然是不支援的。

3樓:蘇酥酥

這還要看你父母的情況,如果他們的三觀不同,生活在一起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他們只是為了你才勉強維持這一段不幸福的婚姻,那麼你倒不如支援他們離婚,去尋找自己想要過得生活。父母為子女忙忙碌碌了大半生,甚至為了子女所委屈自己,所以,如果實在是生活不下去的話,可以幫助他們離婚,然後再去找一個喜歡的,閤眼緣的人在一起度過下半生。

總之呢,是要遵從他們的意願,我們再適當的做一些勸說,當發現無力迴天時,不如順其自然,交給父母自己去做。也許父母已經看清了彼此,看透了現在的生活,他們所需要的只是開啟一段新的生活,開啟一段新的人生,而不是有任何牽絆的人生。

而我們這些做子女的,最想看到的不就是父母的開心嗎?所以啊,他們開心就好了,讓他們去選擇自己的後半生,也不失為一種孝順的做法啊。

4樓:英子妮

如果他們在一起吵吵鬧鬧甚至家暴的話,就應該支援他們離婚。我只是冷暴力的話,就可以勸解勸解。

5樓:惠芷藍

那要看是因為什麼原因離婚的吧,如果父母雙方都想離婚的話,我認為子女就應該增支援他們。

如果爸媽要離婚,我是支援還是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可以用親情打動他們。 你就對爸爸媽媽說:你們要是分開了,我怎麼辦呀?!

我不想離開媽媽,也不想離開爸爸!我要一個完整的家!我不要你們分開!

爸爸媽媽,我求求你們你們啦!給爸爸媽媽撒嬌。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平淡面對、他們離婚他們的事、他們想怎樣怎樣、

父母感情不和,子女是否應該支援離婚,你怎麼看?

8樓:尹朶月

首先,我不會主動去支援父母離婚,因為在我內心深處真的接受不了自己的家庭破裂,那樣我一想起來就會很傷心。但是如果父母實在維持不下去執意要離婚,那麼我還是會同意。因為人不能那麼自私,不能為了自己的幸福去犧牲父母的幸福。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暫 ,我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因為感情不好每天生活在痛苦之中,希望他們在剩下的人生中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好好生活。

9樓:銘刻

我的父母也吵了一輩子了,但我也曾經開過玩笑讓他們離婚,哈哈,兩人嚇著了,吵吵也會好,只是現在老了,我老爸脾氣越來越不好了,身體不好就這樣,我只想說,你尊重父母的選擇,他們的感情他們知道,由他們自己解決,你好好愛他們就行了。

10樓:炒蛋哥

子女應該支援吧 當兩個人的心中容不下另一個人的時候,即使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那是對兩個人的折磨,我覺得應該支援,很多時候因為自己的自私,牽連了身邊一圈親人和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支援,因為感情不好,勉強在一起,根本就不會有幸福,天天吵架,對孩子也只有負面的影響,所以,離婚了,各自再尋找各自的幸福,對自己,對孩子都是好的。

12樓:知68151偎扔

應該吧,不支援的話對三方都不利。短時間內,各方都是受傷者但傷痛過後就是痊癒。要是保持現狀,短期內沒有動盪,指不準那天會有更大的想象不到的事情發生更加可怕。

它就象生病了一樣處理得當很快痊癒,處理不好越來越嚴重最後可能沒法收拾。各自找找自己的原因,看看如果是不可調和的矛盾就大人自己做決定。不要拖泥帶水,傷的更厲害。

不僅對父母雙方不利,對小孩也不好。長期生活在這樣家庭裡,大人小孩都感覺不到快樂,對小孩的心理健康有影響。

13樓:暗受

爸媽當年要離婚的時候媽媽和我說,把協議書都給我看過了,哥哥跟爸爸,我跟媽媽。最後我哭著跪著媽媽面前求她不要離婚,離婚以後我就沒有爸爸和哥哥了,別的小朋友叫爸爸哥哥我都沒有了。媽媽就撕了協議書不離婚了。

那一年我八歲。我知道爸媽離婚以後我就會和爸爸哥哥分開,我們的家庭就會破碎,我不想那樣。如今我也當媽媽了,雖然偶爾和老公吵架會說離婚,我都是唬他,讓他哄我,不會真的離婚。

為了孩子,不是萬不得已,所有的委屈都會自己吞。孩子有個健全的家庭才會有快樂的童年,美滿的人生。

14樓:回憶

因為孩子身邊有太多的離婚家庭,已經見怪不怪,站在孩子的立場與其天天吵鬧不斷還不如離了,一般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會因為離婚就減少,我認為孩子不會特別的反對。

15樓:以心

我覺得沒有孩子會支援父母離婚的。人和人相處總想著獲取,不懂的付出,即使離婚了和任何人在一起都不會幸福,與其放棄一個磨合了十幾年的男人重新開始去適應一個男人,還不如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婚姻**出了問題,好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既成長自己,也挽救婚姻,也不讓孩子成長過程中蒙上陰影。

父母要離婚,作為子女如何做最大的挽回

首先我爸媽也是離婚的,他們也動過手,我能體會你的心情,但是我都看開啦,素以現在我和我爸媽關係都很好,大人的事就讓他們去扯,我不會讓我自己成為他們兩個無法自由的原因。你現在主要是學習,你媽媽一直忍著不也是為了你嗎?我覺得你媽應該比較聽你的話,你可以幫幫你媽媽。你是想讓這個家維持著表面上的完整,還是你們...

父母沒有對子女進行任何撫育行為,子女是否應對父母進行贍養

我國 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有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婚姻法 第三十條又進一步規定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在司法實踐中,有的子女從小沒有享受到被父母撫養的權利,他 她 成年後是否應當履...

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子女的飲食習慣,父母應不應該過分干涉兒女婚姻

1 兒女還小,還不能獨立生活。2 偷換一下概念,把辯題中的 干涉兒女生活 的範圍擴大一些,包括給兒女準備好生活必需品等等,還可以提出 如果不干涉兒女的生活,那尚未具備生活能力的兒女每天吃什麼住什麼?這樣的說法。3 法規上來講,中學生都還是未成年人,也就是不具備完全刑事行為能力 不確定正確的說法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