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怎麼賠償,樓上漏水如何賠償

2022-01-23 02:56:42 字數 3501 閱讀 3130

1樓:對乙醯氨基酚

1、可以要求賠償實際損失,精神損失賠償不大可能。

2、可求助街道調解員,反映給街道調解員,調解員很公正,站在中間立場。

3、如果調解不成功,建議直接起訴,準贏,如果怕麻煩,建議找法律服務所,費用遠比找律師便宜的多,價效比也合算。

根據我國《憲法》第13條: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第117條規定,侵佔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返還財產,不能返還財產的,應當折價賠償。

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

對於漏水問題,首先要通過房屋質檢部門確定漏水的原因及責任人,如果屬於房屋本身的質量問題,可以要求物業修理。如果是鄰居造成的,可以要求對方恢復原狀,不能恢復原狀的,可以要求賠償損失。對方拒不賠償的可以起訴,協商解決。

2樓:寸翎第惜萍

忘記關是人為責任,基本是要承擔大部分,如果房子本身有缺陷,如防水沒有做好,也有承擔一定責任,但基本來說,人為責任肯定更大!

3樓:周雲飛房韋

樓上漏水有可能是樓上住戶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開發商的原因,但不論何種原因,您應先向樓上住戶主張賠償,如其有足夠和充分的證據可以證明為開發商的原因,則由開發商進行賠償。也可能會存在開發商和樓上住戶互相推諉的情形,你可以根據遭受損失的程度估算數額與樓上住戶協商,協商不成的話,您應對兩方提起訴訟,以確定責任的歸屬,彌補遭受的損失。

4樓:杯茶品人生

先找房客,最好找物業出面調節,這樣你的損失方面物業也可做一個評估來供你參考,如果協調不成,你只好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被告應是房主和房客,房屋的產權是房主的,他有責任維護自己的設施以及承擔出租房屋房客的行為對第三方所造成的損失。

5樓:友蔚

找房東啊,你的問題是和那個房子主人的問題啊。那個房東找不找他的房客是他的事情。

6樓:

先找房客,最好找物業出面調解

樓上漏水怎麼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漏水,給當事人造成損失的:

1,只要當事人能夠證明是由於樓上住戶的原因(過錯責任)造成當事人損失的,可以向其主張賠償;

2,如果雙方對賠償數額,協商無法達成一致的,應參照民事糾紛處理。

一,民事糾紛的解決途徑:

1,自力救濟:

(1)自力救濟,包括自決與和解;它是指糾紛主題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糾紛,以達到維護自己的權益。

(2)自決是指糾紛主題一方憑藉自己的力量使對方服從;和解是指雙方互相妥協和讓步。

(3)兩者共同點是,都是依靠自我的力量來解決爭議,無需第三方的參與,也不受任何規範的制約。

2,社會救濟:

(1)社會救濟,包括調解(訴訟外調解)和仲裁。他是隻依靠社會力量處理民事糾紛的一種機制;

(2)調解是由第三者(調解機構或調解人)出面對糾紛的雙方當事人進行調停說和,用一定的法律規範和道德規範勸導衝突雙方,促使他們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達成解決糾紛的協議;

(3)調解協議不具有法律上的強制力,但具有合同意義上的效力;

(4)仲裁是由雙方當事人選定的仲裁機構對糾紛進行審理並作出裁決;

(5)仲裁不同於調解,仲裁裁決對雙方當事人有法律上的拘束力;

(6)仲裁與調解一樣,也是以雙方當事人的自願為前提條件的,只有糾紛的雙方達成仲裁協議,一致同意將糾紛交付裁決,仲裁才能夠開始。

3,公力救濟:

(1)公力救濟是指訴訟;

(2)民事訴訟是指法院在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以審理、判決、執行等方式解決民事糾紛的活動,以及由這些活動產生的各種訴訟關係的總和;

(3)民事訴訟動態地表現為法院、當事人及其他訴訟參與人進行的各種訴訟活動,靜態地則表現為在訴訟活動中產生的訴訟關係。

二,過錯責任原則:

1,也叫過失責任原則,它是以行為人主觀上的過錯為承擔民事責任的基本條件的認定責任的準則。

2,按過錯責任原則,行為人僅在有過錯的情況下,才承擔民事責任;沒有過錯,就不承擔民事責任。

3, 我國《民法通則》第106條第2款規定,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侵犯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可見,在法律沒有特別規定的情況下,都適用過錯責任原則。

8樓:家裡不漏水

寶山區應該就有建築質量檢測站,直接上法院就完了!條文如下: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

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找到樓上戶主,一起確認損失的數量,然後最好是大家寫份確認書雙方簽字,自己做好相片儲存,評估價值,再雙方溝通賠償方案,基本上都是賠償你的損失而已的。

10樓:就像愛星星一樣

因漏水對你方產生的影響或造成損失的證據。可以是現場**、維修單位或物業證明、證人證明等。對於所造成的損失金額,如果已經進行了維修的,可以提供所支付的維修費發票;如果沒有維修的,也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請,由法院委託評價機構對造成的損失進行估價。

那麼這就是樓上漏水賠償標準了。

樓上漏水如何賠償

11樓:對乙醯氨基酚

1、可以要求賠償實際損失,精神損失賠償不大可能。

2、可求助街道調解員,反映給街道調解員,調解員很公正,站在中間立場。

3、如果調解不成功,建議直接起訴,準贏,如果怕麻煩,建議找法律服務所,費用遠比找律師便宜的多,價效比也合算。

根據我國《憲法》第13條: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第117條規定,侵佔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返還財產,不能返還財產的,應當折價賠償。

損壞國家的、集體的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的,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

對於漏水問題,首先要通過房屋質檢部門確定漏水的原因及責任人,如果屬於房屋本身的質量問題,可以要求物業修理。如果是鄰居造成的,可以要求對方恢復原狀,不能恢復原狀的,可以要求賠償損失。對方拒不賠償的可以起訴,協商解決。

12樓:邛仁赤綾

首先,應確定漏水的原因,如果是二樓業主使用不當造成的漏水,那麼你可以向二樓業主索賠。如果不是二樓業主使用不當造成的,可以讓物業對漏水處進行維修,如果是建築物本身的質量問題,可以通過開發商,與建築施工方協商索賠的事宜。

13樓:鮑秀梅惠賦

能找到二樓的業主嗎?讓物業的人跟二樓的業主協商一下,從二樓的漏水處下手看是否在裝修後的地面上存在裂縫,或者是通過管道滲水,這個是你現在的物業服務公司應當提供的服務。如果因檢修產生了費用可以在以後的索賠當中一併主張

如何讓樓上不在漏水

這個問題拖延至現在的這種情形,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你的善良 或者也可以說是軟弱吧 所造成的。你應該早就態度強硬地要求其在你規定的時間內修好的,漏水一事你完全是受害方,從法律上講責任全在於樓上。問題總是要解決的,你可以先通過物業或者居委會協調解決 你自己協調這一步就算了,已經協調了這麼久也沒有用 協調無果...

樓上漏水耍無賴,我該告誰,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

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樓上樓下鄰里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要出現什麼毛病的話,最好是相互溝通協商處理,是首要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再去找物業來協商處理,一般的話,協商是處理事情的最好方式,如果他是一個無賴的話,那就沒必要跟他客氣,直接法律程式走。跟物業溝通,讓物業作為第三方見證人,去找樓上漏水的人,請他們抓緊維修。物業和社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