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認為大學學的知識以後會有用麼,為什麼

2022-01-23 02:56:41 字數 5672 閱讀 7922

1樓:雜談鮮事

我認為大學時候學的知識。尤其是所學的專業課知識。因為之後參加工作之後。

讓進行再次學習的話。報班兒有大很大的成本。所以說學的專業課知識是相當有用的,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

2樓:深海的魚樂

這就看你是不是對口了,如果說對口的話,那就有用,如果說不對口的話那就用處不大,也只能說用處不大了,但還是在社會上遲早會用到的,還是多學一點比較好,這樣也至於讓社會去淘汰你。

3樓:bd小葵

綜合素質。有些人畢業之後沒並沒有從事自己本專業相關的工作,於是就開始說了大學所學知識並沒有用。這是大錯特錯的!

一個人的眼界和見識都離不開所學的知識和所經歷過的事,大學所學的知識已經對我們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在工作生活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所以不要覺得大學所學知識無用!

4樓:尹朶月

專業知識。工作中很多的工作技能不僅來自於工作經驗的積累,更重要的還是你大學所學知識的基礎作用。萬丈高樓平地起,大學學的知識就是你工作技能的基礎,基礎知識越牢固,工作將會更輕鬆,學習相關的知識或相關的技能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5樓:寶59318匣燃

肯定是有用的!大學四年,不管學什麼專業,你都應該比其他專業更懂得你們的專業,不管你有多差,畢竟天天上課,期末背書,該有的素養還是有的。不管專業怎麼樣,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學習才是。

不能因為無用就不學了。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一點都沒錯。畢業幾年之後,我已經慢慢體會到了,大學所學知識,對工作和生活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拿我們學院舉個例子,人力資源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基本上都是大學裡學什麼,工作之後就會用到,基本是活學活用。

7樓:銘刻

很多人工作後都說大學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中沒什麼用處,其中有一方面的原因是因為工作後大學學的東西都忘了,但是這不能說明什麼。

8樓:初桜

大學所學知識是有限的,要活到老學到老,才能不斷進步發展,才不會社會所淘汰。我認為大學中重要的不僅是學到知識,還有學到這些知識的方法,以及自學的能力!

9樓:我不在蒼穹下

理論知識能夠快速的理解某個事物,專業知識能夠加強對專業技能的熟練。知識能夠讓我們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

10樓:佩奇真好看

會有用的,很多知識的是為了以後能用著才學習的

11樓:默默愛

我認為在大學期間學習的一般走進社會是用不到的

12樓:回憶

大學我們不一定學習的是知識,還有經歷和見識以及我們的學習能力,另一方面大學學到的知識是為了讓我們以後學習有了一定的基礎。

13樓:陳

大學學習的課本上的知識,不能說沒用,只能說看以後自己從事的行業是否能用的上,但是大學裡面學習的人際交往這類知識是受用終身。

14樓:寶42712諮私

知識,有用沒用,我覺得是知識那都是有用的,至於為什麼你覺得沒用,那可能是因為你知道的不夠多。而且從你問的這個問題來看,我覺得你是相對比較功利的。當然社會大環境使然,大部分人的想法和你差不多。

在當今社會,知識和資訊已經氾濫了,你有沒有知識不重要,關鍵看你學習能力。一件事情只有做到極致方能賺大錢。但是要把事情做到極致,你得成為某個行業的精英才行。

要想成為頂尖人才,沒有那些最基礎最基本的理論知識行嗎。

大學生在學校學的知識到社會後真正有用的能有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用,但是你必須轉變你的觀念,如果你認為大學4年學到最有用的大學是書本上的,我只能說你的觀念還停留在高中,在大學學習書本上的知識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你更需要學習的社交能力,學習能力,工作能力,組織能力等等。舉個社交能力例子,如果你在一所名校,你應該有深深地體會,你周圍的同學是你未來最大的資源,因為他們可能會是**要員,可能會是商界精英,可能會是名家教授,所以,大學四年你應該和他們有良好的互動。

另外,你不要只是拘泥於課本的內容,更應該深入的剖析作者所表現出來高超的分析能力,邏輯思維,資料資料收集能力。如果你學會了這些,你才算真正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

我能理解大學生的迷茫,因為理想和現實的落差很大,但是不是貼上大學生的標籤的人就應該成功,對自己要求高一點,努力一點,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了大學才發現,以前學的知識用的真很少。但…這樣就可以總結出知識沒有用了麼?我們其實可以不用學了麼?

不!!大家通常會被灌輸一種思想:咱們學的應該是能力。

當時覺得這理論虛無縹緲,好不透徹。現在就能真正體會了。當別人都在抨擊高考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它一定程度上很能體現一個人的素質。

我一直認為,連高考都搞不定,還說什麼其它的夢想。

好像跑題了,拉回來…

我也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在我認為,社會混靠技術 混好靠人緣 混出色靠思想

所謂技術,大家一般情況不會從事本專業,所以人們總說要成為一個會學習的人,才能更好的學習掌握以後工作需要的技術。而,大學的功課如果完成得不錯,一定程度也訓練了你的學習能力。

人緣,一定程度基於人的性格。

思想,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知識、眼見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用的,只是看看你能否把理論與實踐結合,

大學學到的知識以後真的有用嗎?

18樓:沉夜孤星

挺有用的。就比如我學的是藥物製劑,課程裡有很多關於藥類的書。還有臨床醫學概論,現在好好學,以後如果有什麼症狀,你自己都可以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19樓:沉夜孤星

沒有多大的用處,但是對我們大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面試的時候別人會問我們一些專業知識,我們還是需要懂得的。

20樓:猴啊88885盎蟻

大學除了能夠學到專業知識以外,還能夠學到很多經驗,豐富自己的經歷,比如在一些組織社團工作,你就可以學到很多外交的經驗,組織活動的經驗。

21樓:尹朶月

大學裡面學習的知識都會用到的,因為你要知道以後的日子裡科技會發展很迅速,越來越偏向於技術性,所以你學到的東西都會有所運用。

22樓:唐止99117讓狙

我認為如果畢業之後的工作是與本專業相聯絡的那麼大學學到的知識真的有用,比如說大學是學英語專業的,而畢業後的工作是一名英語老師,那麼這樣的知識就非常的有用。

23樓:小知30719陳嵌

我覺得大學學校的知識對於以後的工作是沒有什麼用的,但是我們必須要經過學習這些知識,總結我們在問題中解決問題的方法。

24樓:求註冊

這肯定是很有用的,因為這關係到你以後需要選擇的職業是什麼樣的,如果你學到的知識運用到了你的工作上那是最好不過了。

25樓:迪

大學學到的知識,真的有用,因為以後我們所接觸到的各方各面各個行業都是需要專業知識的,所以以後知識的重要性越來越重要。

26樓:雷平綠

大學裡面學到的知識肯定是有一些用處的,因為大學裡面學習的知識都是為了以後上班做規劃,所以說還是有用的。

27樓:回憶

肯定是有用的,我們所學到的知識,對我們以後的生活都是有所應用的,如果沒有應用的話,那麼我們學這些知識有什麼用了。

大學學的知識以後工作會不會真的用不到?

28樓:門前一竹有意思

大學學的知識,到工作後還是會用到。

首先像金融,會計,經濟,管理,統計,醫護知識等專業性比較強的知識,我們就不說了,每年都有這麼多人擠爆了頭的拼命考。就說那些看似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其他學科知識。

比如歷史專業和考古專業。很多人說歷史學出來能幹嘛,考古學出來能幹嘛,難不成只能當老師,或者去考古?不信你可以網上搜一搜,這倆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多條。

而且一大批的抱怨聲。連新聞都會報導,哪個哪個大學,哪個哪個研究院,一個系就一個學生。八成就是考古或者歷史。

很多人覺得沒用才不會去報考。那也只是覺得。更深的原因是怕自己學不出來。

人有從眾心理,就像當初我以為語文沒有英語有用的時候,誰會想到語言表達能力是當今職場最主要的職業技能之一 ?

29樓:沉夜孤星

大學學的知識有沒有用取決於你將來工作的方向。專業技術人員,一般來說用處大一些,知識就像蓄水池一樣,拿來用的時候僅僅是取出其中一瓢,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哪一瓢的水來。沒有蓄水池的話,你需要的時候就拿不出手。

知識有連貫性,需要的時候你想要單獨那一瓢,臨時抱佛腳猛學,沒到一定的蓄水量,真還拿不出那微薄的一瓢來。

30樓:影子

剛畢業工作。用經驗回答。首先,如果畢業後從事與專業完全無關的工作,大學學到的知識是沒有多大用處的。

就像學文學去賣豬肉,知識是不對口的。然後,應該是大多數人的狀態——畢業後從事的工作與工作對口或者沾邊(就像我學的是財務管理,從事的是it諮詢)。你學到的知識是絕對有用的,而且,當你需要用到的時候,你只會惋惜為何自己當初沒有好好學習。

而且你也只能這樣,然後回去給自己補課。所以,認真學習吧,以後用到的往往是你沒有認真學的。

31樓:以心

記得小學老師說過這樣一句話,學習的技能和知識80%在以後的工作中是用不到的,因為它考驗的是你學習一種東西的能力。

32樓:何凌凡

作為一個大二學生,我是這麼認為的。大學裡有很多選修課,比如我們學校就有很多文化素質課,這種課在我們看來是拿學分,不求績點的課。另一類是思修,毛概這類的,每個大學都有,我想除了學哲學專業的其他大部分都是能過就過的課(要出國除外)。

最後就是專業課了,這是大家都會認真對待的,如果今後畢業能做與專業對口的工作的話那大學的這些知識會對你有幫助,但是又要注意這樣一點,這是我會計學老師說的,她說會計學學了之後每過兩年左右就要更新一下,由此類比,我們工作後對新知識的學習能力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的答案就是大學知識有用,但是隻夠一時,不夠一世。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的經歷:畢業十三年,上學的時候整天打遊戲,幾乎沒上過課。從畢業第三年開始後悔。

從第三年到第五年,大學基礎課自學看了一遍,畢業第五年考研,英語掛科。畢業第八年,我的崗位開始有研究生,切身感悟到學歷歧視,雖然他們沒有我學得好。第九年通過註冊給排水基礎考試,第十一年通過註冊消防,第十二年通過註冊給排水專業考試。

一句話:活到老,學到老。

34樓:糾結中

凡是所學皆有所用,無用之用方為大用。 我是學數學的,自認為很有用,具體的數學公式可能用不到,但是學習的過程、方法、思路在你以後學習別的知識時肯定會用得到。

35樓:阿舞子

畢業已經十年的我沉痛地告訴你:大學學的知識很有用。本人總是後悔上大學的時候逃課打cs,在課堂上下五子棋。

以至於現在不得不一次次從頭學起,由於沒有大塊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補課,非常痛苦。而那些在大學裡有幸留下來的知識,都幫了我的大忙,儘管有些不是直接的幫助,也讓我觸類旁通;或者說,讓我遇到問題不是驚慌失措,而是知道去哪找到答案。大學只有一次,遊戲什麼時候都能玩,呆什麼時候都能發,懶覺等退休了可以一直睡到死。

藝多不壓身。這就跟戰士練兵一樣,誰也不知道將來在戰場上遇到什麼對手,無論學點啥,哪怕是學習滿地打滾,都可能救你一命。

大學英語四級沒過的話對以後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比如畢業證還有找工作之類的

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個別公司入職要求比較苛刻,需要有英語四級,有的公司是有四級證工資能略微加點兒錢,大多數是影響不大,你還得問一下學校,畢業證和四級證是不是掛鉤,不掛鉤就沒什麼問題 我之前是進國企找人做的,還可以,比較順利,那個人挺好的,懂的比我們多,有問題都可以向他了解,15.5374.234.1 ...

為什麼說先就業再擇業以後會有發展的

現在,隨著大學生 的一年年擴招,大學生,本科生已經不是很新鮮稀奇的學歷了,這樣導致許多大學生的就業壓力越來越重.但是,雖然是畢業班了,還是學生,還是應當以學業為重呀,為什麼要那麼過早地擔心自己本不應當擔心的事呢?為什麼要荒學業而重工作呢?近年來,學生 家長和學校絞盡腦汁,千方百計提高大學生就業率。先...

娶了沒文化的女人做老婆以後會有什麼麻煩

沒文化,不可怕啊。只要脾氣好,不是暴脾氣就好拉。一個人沒文化,並不等於這個人在生活中就一塌糊塗。別這麼一概而論。很多有文化的人,行為更加惡劣,更不懂得尊重他人,更自私。我父母都是沒有文化的人,但他們都不會互相吵架,也很懂的尊重我。我覺得,看人不能單單從有沒有文化來做評價。很多沒文化的人,性格或者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