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廚房與衛生間漏水點,如何查詢衛生間漏水點,如何查詢衛生間漏水點知識

2022-01-23 02:56:42 字數 4167 閱讀 7254

1樓:布樂正

只要地面用水,樓下就有滲漏水現象,地面不使用水時,樓下不再滲漏水。

一般水管滲漏水量大,並且有持續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斷下水管沒有問題,如果衛生間連續幾天都沒使用水,但是還有滲漏水現象,並且滲漏水沒有減輕,即為上水管問題。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一,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況。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

二,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

2樓:哀紹輝

一、基層漏水

1、靠近包立管處的上部牆面有水,可能是上層漏水;也可能是更上層漏水,順著管子洇下來的。

2、靠近包立管處的下部地面有水,可能是上層漏水順著管子洇下來的,也可能是本戶立管、包入的接頭、閥門、清掃口等發生問題。

3、其他牆面靠頂部洇水、頂板底部洇水,肯定是上層原因。

4、吊頂洇水,可能是上層地面原因,也可能是本戶吊頂內管線(本戶和上層的下水管)漏水。

5、牆面中部洇水,最大可能是本戶牆內暗埋管線漏水。

6、衛生間門口前面潮溼,肯定是門口止水坎未做好。

7、衛生間牆面背面潮溼很可能是出水點埋的太深,或者牆面陰角出r角基層未做好。

8、洗澡時候跳水條兩側溢水說明擋水條下止水帶未做好。

二、管道漏水

水管漏水,可是件煩心的事,小到影響施工工期,大到開牆破肚。損失慘重,遇上這種事,您千萬要冷靜,看看是否有下面幾種原因:

1、是否買到正宗的水管。如果您一時圖便宜,購買了假冒偽劣水管,會使漏水的機率大大增加。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不要因為**低,而忽略產品的質量。

2、管配件是否配套使用。好馬配好鞍,配件的好壞直接影響管道正常使用。

3、冷熱水是否混用。建議您最好選用有明確顏色區分的冷熱水管。

4、安裝是否到位。是否進行了試壓試驗。只試水不試壓,一旦水壓波動也易產生漏水現象。

5、水管連線是不是按照規範來走的,不同的管子連線是否有轉換接頭,是否便於維修。

防水措施

1、防水塗料一定要選擇優質的,好的有較高的拉伸性可以避免因溫度變化牆體開裂的現象。即能保持自身黏度,又能與地面基層牢固結合,形成穩定的不滲水層。

2、做防水前應先將地面清理乾淨,用防水塗料在地面均勻塗不少於3遍,不能有空鼓、起泡裂縫。

3、裝修中不要擅自移動衛生間原有的地漏、立管位置,避免將其他房間擅自改為衛生間,禁止在衛生間地面開槽走管。

4、衛生間牆地面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立管周圍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施工時一定要做加強處理且塗刷到位。

6、衛生間地磚最好採用溼鋪法,鋪貼時一定要用牆磚壓住地磚。

7、做整體防水前,應先在衛生間做24小時閉水實驗,確定毛坯房無漏點。

8、衛生間防水層破壞後僅做區域性修補是不行的,新的防水層不能與舊防水層閉合,之間的裂縫還是會導致滲漏,最好整體重做防水。

3樓:向日葵

1、管道滲水的判斷

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1)上水管滲漏

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2)下水管滲漏

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所有的水龍頭、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2、表面滲漏

(1)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2)利用檢查鑑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

二、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 如果是管道滲水,只能刨瓷磚,換管子,重新做防水。如果是衛生間表面滲水,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維 修:

1、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2、在能淋到水的整個面,如: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部位,噴刷滲透型防水劑,不可漏噴;

3、防水劑表面幹以後,用防水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

4、對牆角、牆邊、管根等薄弱環節,用雲禹塑鋼泥封邊加固。 注意:防水施工結束後,要求防水材料實幹後(通常48小時後)方可淋水。

因為運輸過程中顛簸不斷,防水 膏會有沉澱,表面看起來會有些幹,屬正常現象!在開封前要多揉捏一會,讓防水膏充份膏化。

衛生潔具及穿樓板管道、排水口等部位滲漏

(1)滲漏原因。衛生潔具及穿樓板管道、排水口等部位發生滲漏的原因主要是細部處理方法不當,衛生潔具及管口周圍填塞不嚴;管口連線件老化;由於振動及砂漿、混凝土收縮等原因,出現裂縫。

(2)處理方法。先將漏水部位及周圍清理乾淨,在填塞彈性嵌縫材料,或在滲漏部位塗刷防水材料並貼上纖維材料進行增強處理。如滲漏部位在管口連線部位,管口連線件老化現象比較嚴重,則可直接更換老化管口的連線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做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把衛生間得門檻攔住不漏水、堵住地漏口等部位然後放滿水至20cm高,等24小時至少48小時,看儲滿水的水層是否下降和到樓下屋頂看有無漏水點,如果沒有衛生間防水施工合格,反之就不合格。輕質牆體(即新切的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5樓:安徽大奇展櫃

我告訴你怎麼漏的吧,其實非常難找的,一般水電工都找不到漏水的地方。

在你牆面出水口的地方可能滲漏,就是安裝八字閥門或軟連線節水龍頭的牆面位置,把裝飾蓋拆卸下來,用衛生紙擦裡面看看。因為滲漏水流量小,並且在裝飾蓋的裡面,一般都想不到,牆面瓷磚跟出水口的地方是空的,用水泥添不實,所以愛出問題,修理方法就是拆下來,重新綁生膠帶,擰緊就可以!

牆面出水口有很多,一般就是在你漏水的那面牆,如果以上問題不能解決,就是ppr管道熱熔介面出現滲漏,那就拆牆面吧,看漏水最高點的位置來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有水壓管道,如果你已經排除,那還剩下就是使用的水從地面瓷磚縫滲入,或是下水管的介面什麼的滲水,這些水到瓷磚下的砂漿層後存在那裡,再從樓板薄弱處滲下!

7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廚房和衛生間漏水,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來查詢漏水原因:

1、找專業的水電工人檢查是否是管道破裂導致漏水等情況,如果是管道問題,需及時跟換修補管道解決漏水問題;

2、如果管道沒問題,那就考慮是防水層沒做好導致漏水,如果區域性漏水嚴重的話建議重新做一遍防水,這樣才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如果是防水層問題,那麼就可以注意觀察有明顯陰溼,積水的地方可能就是漏水點了。

廚衛間衛的漏水80%以上都是集中在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周邊等地方,所以做防水的時候建議可以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先將這些易滲水部位修補加強,然後再整體做防水,這樣防水的效果更好。不過在施工時記得一定要按要求進行標準的施工,這樣才可以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8樓:重慶廖師傅廚衛漏水維修專家

主要原因有自來水管漏水、地磚縫滲水、排水管漏水等主要原因。(1)首先使用試壓機檢查自來水管是否漏水,如果水管漏水就必須找到漏點可能要砸瓷磚維修需要幾天時間。(2)地磚縫和排水管漏水都是屬於無壓力漏水不需要砸磚只要釆用重慶廖師傅水固化高壓注漿兩三個小時就能堵漏。

樓上出現漏水到樓下維修責任肯定是樓上戶主,但是因為以前衛生間漏水維修要砸掉瓷磚重新做防水非常麻煩時間久費用高又嚴重影響生活,造成樓上戶主不原主動解決漏水問題以至出現訴訟至法院的情況,現在重慶廖師傅防水釆用先進的高壓注漿水固化快速堵漏技術能夠快速解決廚衛漏水問題,不用砸瓷磚只要鑽一個小孔使用高壓注漿機把水固化堵漏劑注入衛生間底部立馬解決漏水,省時省錢省心三個小時完工不影響生活。

如何查詢衛生間漏水點,如何查詢衛生間漏水點知識

9樓:上海千祥裝飾

一般只能挖開查,沒有儀器無損查漏水的。可以根據進行檢查,1、原先的管線圖,根據給水管、排水管的安裝部位判斷;

2、滲漏部位,一般滲水部位在漏水的水管處,但是也往往會順著電管等等管道漏出很遠;

3、滲水量比較小的時候,可以擦乾後,用撒水泥能方法觀察滲水點;

衛生間漏水到廚房怎麼辦?

10樓:六哥說裝修

維修的費用,這個得結合樓上的具體狀況來判斷(瓷磚的費用、拆磚砸磚的費用、是否還存在暗埋水管出現滲漏、重新塗刷防水的材料及人工費用,拆除的過程中是否會對其他的物品造成損壞等)。從圖來看,出現這個問題,是由於樓房所引起,樓上的鄰居負有維修義務。

求廁所廚房漏水實驗步驟,如何查詢廚房與衛生間漏水點

為保證防水施工質量,在防水施工前會進行基層清理,要求牆體及地面平整無空鼓。地面和牆體立面20cm範圍內,用專業機器及毛刷進行找平清理。對於初裝廚衛間地面有起砂的現象,將重新做墊層,材料為水泥漿與防水膠及堵漏靈的混合物,兼具找平與防水作用,稱為剛性防水層。以下將是廚衛防水塗料施工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步驟...

衛生間怎麼除臭,衛生間如何除臭?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臭味一般都是從下水口散發出來的,要經常開啟下水口篦子清理一下水封,再用清潔劑清理一下,還要主意保持墩布池內乾燥,這樣就可以沒有臭味了。衛生間除臭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找到致臭源加以處理就可以了,常見的方法都是用空氣清洗劑,但是空氣清洗劑是含有乙醚的...

衛生間傢俱如何防潮,衛生間門如何防潮處理

一 基材的選擇 衛生間的面積通常不大,幾平米的面積要做好乾溼分離實在是難事,因此我們得寄希望於具有防潮工程的基礎材料。所以,小編建議所選擇的浴室櫃無論是在材質上還是工藝上,都應具有較佳的防潮效能。的產品如果至於充分通風的環境裡,短時間內的溼度達到了95 也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都會在短時間內容乾透。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