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管道如何除臭?衛生間下水道如何除臭?

2023-02-16 04:25:08 字數 5657 閱讀 1946

1樓:星夢格格巫

想要避免衛生間的異味,你可能會想到戴口罩,或者在衛生間噴點香水。no!no!

no!與其在事後想著如何逃之避之,不如提前做好防臭工作。喏,這裡有一套完整的防臭指南,請注意查收……

第一步:強力去垢。

面對衛生間裡各種頑固的汙垢,再強大的內心,也是扛不住啊!畢竟,不可能閉著眼睛上廁所,更不可能看著馬桶上的汙垢,內心毫無波動。

想要消滅衛生間的老汙垢,光靠你的擦擦洗洗那是遠遠不夠的,你需要藉助最強外力—清潔劑,不管是馬桶上的黃垢尿漬,還是衛生間的難聞異味,只要它出馬,分分鐘幫你解決所有煩惱。

第二步:管道疏通。

衛生間之所以異味難除,有時候是因為各種異物堵塞了管道,從而導致垃圾留存,細菌滋生,各種異味隨之而來。

當發現下水道堵塞後,不要急著去用棍子搗鼓,費神費力效果不佳,不如試試這款疏通劑吧!濃稠的液體利於全面附著堵塞物,更好地分解堵塞物,也能分解管道壁上殘留的各種垃圾。同時疏通劑採用新增歐盟標準的香精,各項指標均高於國內質檢標準。

一瓶滿足全家所需,**堵通**。

第三步:地漏防臭。

衛生間常常瀰漫著從下水管散發出來的臭味,而散發臭味的主要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地漏安裝不當,或者是地漏沒有防臭功能而造成的。

選擇一款防臭功能優秀的的地漏,能讓你省去不少麻煩。就像這款深水封防臭地漏,採用不鏽鋼材質,堅固耐用耐腐蝕。多道工序細緻打磨不傷腳,觸感光滑圓潤。

還有深水封防臭技術,升級防臭芯一體成型深水封,u型設計,專業防臭。為了防止毛髮堵塞,可拆卸蓋板過濾網,易拆卸,易清洗。

第四步:馬桶除臭。

清洗完馬桶上的汙垢,千萬記得給它除臭,這樣才算將馬桶清潔的完整流程走完。不然,小心馬桶反味,受傷的還是你自己。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衛生間除臭的具體方法——通風處理。

無論是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還是我們方便完以後了,第一要做的就是通風的處理,讓臭味及時的排除去,這是除臭方法中最基本的常識問題。

衛生間除臭的具體方法——下水道的合理安裝。

下水道的正確安裝,也是避免我們衛生間裡產生異味的一個重要環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其實大多的異味就是從下水道溢位的嗎,所以防臭對下水道的安裝時有講究的。

1.地漏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不讓排水管道內的臭氣泛入室內。

2.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不能使排水流量不能太小,否則容易造成阻塞,下水道堵塞是使廢棄物排不出去,產生難聞的異味。

3.地漏四周光滑處理,如果地漏很粗糙,則容易掛住我們日常生活產生的頭髮、汙泥,造成堵塞,而且還特別容易繁殖細菌,那不僅是臭的問題了,還是關係到我們健康的問題。

4、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該控在6~8mm之間,這樣才能有效防止頭髮、汙泥、沙粒等汙物進入地漏,排不出去從而產生異味。

1、選擇一款好用的廁所清潔劑。

我們在使用完衛生間後要不定時的對衛生間進行清潔。如果衛生間中是安裝的座便器(馬桶),在滴入清潔要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這樣能保持馬桶通暢和有效細菌的清除。

2、堵住地漏溢味的地方。

有時候我們在安裝下水道的時候沒有注意,那麼就會導致下說道異味溢位,如果你不想重新安裝,就壓迫找到異味溢位的地方,然後把它堵住。

3、點香薰的方法。

有時候就算我們把衛生間清洗乾淨了,但是它還是有臭味,那麼你就可以在衛生間裡點一盤香薰。它的作用處理除臭以外,還可以消滅蚊子。或者是在衛生間裡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香醋的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以一週更換一次。

4,把活性炭或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留下喝茶留下的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燻也可以消除惡臭。 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3樓:新鄉張誠

先要檢查下管道通水是否有堵塞物在管道中,可以先試試疏通一下管道。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可是異味,可能是管道壁有汙垢附著的情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管道除臭劑。

一般需要定期的用液體的管道除臭劑順著管道去溶解管道壁的附著物,用了一段時間的老管家的除臭劑,現在衛生間再也沒有返味,異味的情況了。

4樓:擬越

鋪設管道時做好存水彎頭。

5樓:北京設計師陳行知

你家衛生間有味道嗎?

衛生間下水道如何除臭?

6樓:淄博設計師陳行知

你家衛生間有味道嗎?

7樓:一目瞭然老師

一般來說下水道都有反水彎,能控制返味的。經常不間斷的大水量衝一下,應該沒問題。長久這樣就該看看地漏是否有問題了。

衛生間管道除臭?

8樓:渴侯含巧

衛生間除臭方式。

(1)通風換氣,衛生間臭味**可能是因為排氣道的狹窄和自然通風差引起的,遇到無風逆溫天氣便難排除衛生間異味。所以保持衛生間的通風換氣和室內乾燥是衛生間除臭的首選方式,還可以防止衛生間細菌的滋生。

(2)正確的下水道安裝,衛生間臭味**可能是下水管道異味。所以衛生間下水管道裝修時應注意,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避免管道異味反入室內;地漏應該低於地面10mm左右,加大排水量,避免造成堵塞使廢棄物產生異味;地漏四周光滑處理,避免滯留汙垢造成堵塞滋生細菌;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該控在6~8mm之間,有利於我頭髮、汙泥等排出。

(3)選擇有效的除臭劑,衛生間臭味**於人體排洩物。可以選用好的衛生間清潔劑進行定期清潔;或者點一些薰香除臭;在衛生間放一小杯香醋也可以消除臭味,香醋可以一週更換一次;或使用活性炭來吸附衛生間的異味,如將喝茶留下的茶葉曬乾在衛生間燃燻。

9樓:唯芙為錦

可以將柚子皮切成小塊後加熱煮30分鐘左右。然後趁熱將水緩緩倒入下水道,倒之前記得把裡面的柚子皮撈出來。大約1個月左右弄一次,定期使用能去除下水道的異味,還可以去除內壁上的油汙。

缺點就是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還比較麻煩,簡單點的方法就是我平時用的老管家管道除臭劑,能很好的溶解管道上的附著物,除臭效果很好。

10樓:瀧同秋梵

衛生間管道除臭需要準備一個飲料瓶,在瓶中倒入白醋和蘇打,如果想要有有香味的話還可以滴幾滴花露水,然後加入清水稀釋,搖晃均勻,把液體倒入管道口,還剩下的最後擰緊瓶蓋,在瓶底戳兩個孔確保我們自制的液體能夠自動流出,放入馬桶水箱,就能夠隨著每次沖水來清潔馬桶。

怎麼給衛生間管道除臭?

1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異味都是因為下水道被異物阻塞:下水道被異物阻塞,長期淤堵產生異味。可以用管道的疏通劑,不過有的時候可能也沒有堵塞,只是管道壁有髒東西,可以用老管家的液體除臭劑來給管道進行清理,從根源上治理異味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管道一般是靠水密封、隔開臭氣的。只要密封良好,返水彎的設計合理,有足夠的水封,是不應該有臭味的,只要保證管道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口,都有水密封的存水彎,經常有水沖洗,就不會有臭味。管道都在下游,無需除臭,也無法操作的。

衛生間怎樣除臭

13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4樓:生活小浪浪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我家衛生間的下水管很臭,有什麼去除異味的好方法啊?

15樓:會說金融

下水道有異味怎麼辦呢?有如下幾個辦法:1、由於已經入住證明裝修已經結束,所以首先要保證下水管道是暢通的,找一個疏通下水道的,臉盆、洗衣機、馬桶、地漏等只要是認為可能出現問題的地方疏通一下!

費用約200大洋!2、檢查下水管返水彎,如沒有有條件的重做,沒有條件的買防臭地漏芯,有安裝於地漏、臉盆等專用部位的,全部更換200大洋!3、通風!

有窗的建議長時間開啟,沒窗的想法一定要安裝排風扇!裝排風扇時一定要裝空氣止回閥,避免外部汙濁空氣返串回來室內形成汙染!此項200大洋!

4、檢查全部的下水管道,通風管道,密封不嚴的打膠或膠布或其他密封處理,防止返味!此項50大洋!5、注意衛生!

關於廚房衛生間下水道,廚房和衛生間下水道是分開的嗎

如果真堵也是堵自己,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小管總是要留流到大管裡,衛生巾在大管裡堵不了 小管也要看材質的,應該可能是熱水或者是太陽能管道,還有可能是給水立管,就是自來水給水管,我感覺可能是給水管。大的應該是排水管,小的應該是太陽能管,不知你家是幾樓 可以肯定的是大管是大便管,就是接馬桶或者頓肯的,u形...

衛生間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衛生間下水道頭髮堵了怎麼辦妙招

地漏堵了很麻煩,快來學學這一招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可以用彈簧式拉勾,帶有拐彎螺旋式,內建彈簧,柔軟材料拿捏方便。回答您好!1.水壓疏通 洗澡間下水道堵了可以通過水壓沖走雜物,首先需要使用一個管道將水龍頭和下水道連線起來,然後將下水道的其它縫隙堵住,再將水龍頭開至最大,通過水壓的衝擊力疏通下水道。鐵絲...

衛生間怎麼除臭,衛生間如何除臭?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臭味一般都是從下水口散發出來的,要經常開啟下水口篦子清理一下水封,再用清潔劑清理一下,還要主意保持墩布池內乾燥,這樣就可以沒有臭味了。衛生間除臭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找到致臭源加以處理就可以了,常見的方法都是用空氣清洗劑,但是空氣清洗劑是含有乙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