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遇雷擊身亡,現場一片狼藉,雷擊的威力有多大?

2023-02-16 04:20:09 字數 935 閱讀 4019

1樓:小宇學長

在八月九號湖南株洲一名男子在雨中騎車,遭遇雷擊觸電身亡,當地**已經介入調查此事,據當地百姓證實,很可能就是被雷電擊中了。為什麼人被雷電劈到基本很難生還呢,雷電的威力是非常恐怖的。雷電電流平均約為20 000a,甚至更大,雷電電壓大約是10的10次方伏(人體安全電壓為36伏),一次雷電的時候大約為千分之一秒,平均一次雷電發出的功率達200億千瓦。

中國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水力發電站——三峽水電站,電站的裝機總容量為1820萬千瓦,只有一次雷電功率的千分之一。

身體一但被雷電擊中,人會瞬間蒸發大量的水分,並打亂人的心跳,導致人的死亡,還會對人體造成大量的桌上,對人的**造成很大傷害,被雷電擊中的致死率是很高的在百分之20~百分之40左右。而且現在有時雨季多發的時候,經常會打雷,我們在出行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我們出行在雨天不要在樹下面走,不要接打手機,也不要攜帶大量的金屬,也不要在過於空曠的地方如田地等地方久留,這些情況都具有被雷擊的風險,所以一定要注意,謹防雷電,不過大家也不要過於擔心,其實被雷擊的概率還是很低的,所以也不用一到雨天就提心吊膽,擔驚受怕,只要不攜帶容易吸引雷電的東西,基本不會被雷擊。高樓都會有避雷針,避雷針就是就有尖端吸引雷電的效果,通過被吸引雷電被雷擊中後,把雷電匯入地下,這樣就不會對高樓造成傷害。

雨季多發季節,總之還是要注意安全,生命寶貴,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下雨儘量就減少出門,防止危險。

2樓:幸福小豬豬

雷擊是非常可怕的,能一下子讓人倒地,讓一個健康的人瞬間失去生命,而且會讓人全身發黑,瞬間失去呼吸。

3樓:今天也是女票

雷擊的威力非常大。一般情況下,被雷電直接擊中的人類,基本沒有被救活的可能。雷電對樹木、建築物等的破壞力也相當大。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非常大,因為不僅可以使人身亡,而且能將大樹從中劈斷,所以威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