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多長時間結束

2023-02-16 04:20:08 字數 705 閱讀 5918

1樓:崔崔哥哥

根據《高階漢語詞典》的解釋,「試用」是使某人受到一段時期的檢驗或試工以便能確定這人是否適合於做某事,「試用期」是指在正式使用之前的應用期間,看是否合適。《勞動部辦公廳對《關於勞動用工管理有關問題的請示》的覆函》對試用期作了如下的定義: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後為相互瞭解、選擇而約定的不超過六個月的考察期。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勞動合同可以約定不超過六個月的試用期。勞動合同期限在六個月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十五日;勞動合同期限在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的,試行期不得超過三十日;勞動合同期限在一年以上兩年以下的,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十日。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中。

試用期適用於初次就業或再次就業時改變工作崗位或工種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對工作崗位沒有發生變化的同一勞動者只能試用一次。

另外,除了企業員工試用期外,還有兩種試用期,一是國家公務員的試用期,按照《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的規定,機關新錄用的國家公務員實行一年試用期,試用期間實行試用期工資標準。期滿合格正式錄用,期滿不合格的取消錄用資格。二是事業單位聘用合同試用期。

期限一般不超過三個月,特殊情況可以延長,但最長不超過六個月;被聘人員為大、中專應屆畢業生的,可延長至十二個月,該試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內。

2樓:烈酒權威

一般用人單位都是定為三個月。

3樓:依日明

積分高了 就升級了 試用期就結束了。

新員工試用期是多長時間,一般公司對新員工的試用期是多久

新員工入職的試用期是根據簽訂勞動合同的期限長短來確定最長試用期的期限,而且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員工在入職時單位應該和員工約定試用期的期限。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 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 勞動者的姓名 住址和居民身 份 證或者其他有效身 ...

冰箱維修期是多長時間,冰箱多長時間除霜

1 整機免費包修1年 2 主要零部件 包括壓縮機 蒸發器 冷凝器 電內磁閥 主控板 箱體 門體 溫容控器 過濾 器 毛細管 風扇電機 化霜加熱絲 製冰機總成 定時器 免費包修3年 3 下列情況,不屬於免費服務範圍,但可實行收費修復 終身服務 a 不能出示保修證及發票 b 發票塗改 c 意外因素和使用...

追朔期是多長時間

這要看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不是統一的。關於追朔 如果94年案發時,已經對張三的父親起訴立案的,不存在追溯時效的限制,2010年抓到他父親,雖然過了十幾年,窩藏罪也是成立的。如果抓到張三前,一直沒有對張三父母以涉嫌窩藏罪立案的,就存在追溯時效的說法,下面具體分析 刑法第三百一十條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為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