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油連桶共重2 6千克桶重0 2千克用去油的二分之一後剩下的油連桶共重多少千?

2023-02-16 04:15:12 字數 2934 閱讀 3494

1樓:遇璐嘍

千克。

解:一桶油的重量是千克。

剩下的油重量是千克。

油連桶共重千克。

乘法的計演算法則:

1、首位相同,兩尾數和等於10的兩位數相乘方法:十位數加1,得出的和與十位數相乘,得數為前積,個位數相乘,得數為後積,沒有十位用0補。

2、首位相同,尾數和不等於10的兩位數相乘方法:兩首位相乘(即求首位的平方),得數作為前積,兩尾數的和與首位相乘,得數作為中積,滿十進一,兩尾數相乘,得數作為後積。

3、被乘數首尾相同,乘數首尾和是10的兩位數相乘方法:乘數首位加1,得出的和與被乘數首位相乘,得數為前積,兩尾數相乘,得數為後積,沒有十位用0補。

4、被乘數首尾和是10,乘數首尾相同的兩位數相乘方法:與幫助6的方法相似。兩首位相乘的積加上乘數的個位數,得數作為前積,兩尾數相乘,得數作為後積,沒有十位補0。

2樓:不一樣

一桶油連桶共重千克,桶重千克,用去油的二分之一後油重(2.

6-千克,1.

2+千克,剩下的油連桶共重1.

4千克。

3樓:義薄雲天vs阿雲

解:一桶油的重量是千克。

剩下的油重量是千克。

油連桶共重千克。

4樓:飛快的跑

首先求出油重為多少?然後減去一半後,再加上桶重即可,應列式油重為。

2=千克,剩下的油重為。

4x1/2)=千克,剩下的油連桶共重為。

2=千克。

一桶油連桶共重2.6千克,桶重0.2千克,用去油2分之1後,剩下的油連桶共重多少千克? 5

5樓:數中來數中去

這道題用到小數與分數的乘法及加減法運算,在題目的理解上則比較簡單,其實就是一年級就學過的關係式:數量a十數量b=總量。這裡已知油和桶共重2.

6千克,且已知桶重千克,那麼總重量一桶重量=油的重量,依此可列式求出油的重量是一0.

2=千克;題目還告訴我們已用去油的一半,即可求出用去了。

4÷2=千克;最後用總重量一已用去油的重量=剩下的油連桶共重,列式為一1.

2=千克。列綜合算式就是2.

6一[(一。

6一[一1.

2=千克。答剩下的油連桶共重1.

4千克。

6樓:網友

一桶油共千克,然後桶重千克,那麼油重就是2.

4千克,用了二分之一也就是用了千克,那油就還剩千克,加上油桶0.

2也就是千克,所以最後油桶共重千克。

7樓:尺八佬

,油重千克。

用去一半油後,剩下的油連桶共重千克。

8樓:森淼

。油重 。一半是 加上桶重。

一桶油連桶重10千克,用去油的一半連桶重6.2千克,這個桶的重量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中沒有發生變化的量是桶的重量,發生改變的是油減少了一半,所以用10-千克),是一半油的重量,再3.

8*2=千克),是原來油的重量。最後,10-7.

6=千克),就是桶的重量。答:

這個桶重千克。

一桶油連桶重1萬克,用去油的一半後連桶重6.2kg,油的重量是多少?這個桶的重量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桶油連桶重1萬克=10kg

用去油的一半後連桶重。

設桶重x千克,油重y千克。

x+y=10 (1)x+y/2= (2)

(1)-(2)得。

y/2=y=千克。

x=10-y=千克。

一桶油連桶重1萬克,用去油的一半後連桶重,油的重量是千克,這個桶的重量是千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1萬克等於10千克,(千克)

千克)答:油的重量是千克,桶的重量是千克。

一桶油連桶重6.1千克,用去油的一半後,連桶還重3.2千克。油重幾千克?桶重幾千克?

12樓:匿名使用者

倒過來想,假定連桶帶油,兩桶這樣的應是,現在是,所以桶重,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油重x千克,桶重為y千克。得方程組為 x+y= 和解得x= y= 即油重千克、桶重為千克。

14樓:混亂滾世界

解:設油重x千克,桶重y千克,由題意得。

x+y=解得x=

y=

15樓:匿名使用者

唉,怎麼手下不留情一點啊,那麼快採納。

一桶油連桶重6.1千克,用去油的一半後,連桶還重3.2千克。油重幾千克?桶重幾千克?詳解

16樓:

587345,你好:

油重:(千克)

桶重:千克)

17樓:鶴嘯九天尊

為用去的一半油的重量,所以油重,桶重。

一桶油,連桶共重76千克,用去3分之2的油以後,連桶共重26千克。原來桶中的油有多少千克?

18樓:佳爺說歷史

原來桶中的油有75千克。

解析:可設原來桶中的油為x千克。

由題意可知,x*3分之2=76千-26千克=50千克。

則x=50÷3分之2=75千克。

因此,原來桶中的油有75千克。

19樓:丶我滴個神吶

用去3分之2油後那麼剩下3分之一的油和桶,就是26千克,那麼3分之2油質量為76—26=50千克,再除以3分之2得每千克油25千克,再乘3=75千克。

答:--

一桶油連桶重13千克,用了一半後連桶重7千克,這桶油重多少千克。桶重多少千克

越答越離譜 桶重1千克。解 一半油是13 7 6千克 那麼一桶油6 2 12千克 桶重13 12 1千克 所以 桶重1千克。擴充套件資料四則混合運算的順序為先算乘法和除法,在進行加法和減法的計算。例 3x2 9 3 5 6 9 3 5 6 3 5 8加法 減法 乘法和除法四種運算統稱為四則運算。四則...

甲桶油重69千克,乙桶油重36千克,甲桶油倒入多少千克油給乙

解 設,從甲桶倒乙桶x千克油乙桶中的油才是甲桶的2倍。2 69 x 36 x 138 2x 36 x 102 3x x 34 答 從甲桶倒乙桶34千克油乙桶中的油才是甲桶的2倍。甲桶油倒入x千克油給乙桶油,乙桶油是甲桶油的2倍 2 69 x 36 x 解得x 34千克 甲桶有油69千克,乙有油36千...

甲桶有油470千克,乙桶有油190千克,甲桶的油倒入乙桶多少千克,才能使甲桶的油是乙桶的油的2倍

470 190 1 2 190 660 3 190 220 190 30 千克 答 甲桶的油倒入乙桶30千克,才能使甲桶油是乙桶油的2倍 故答案為 30 你好!甲桶的油倒入乙桶後乙桶的油 數 470 190 3 660 3 220千克 把甲乙油桶油之和分成3份乙桶佔1份 220 190 30千克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