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演算法規嗎?籃球

2023-02-16 04:15:08 字數 1590 閱讀 59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防守突破的球員可以用腳步或者正面的身體鉗制突破方。而你說的起跳後的身體接觸只要是正常的,如空中的身體對抗,都不是犯規行為。但是在規則上,只要是有碰觸投球方肘部以上的動作都視為犯規。

不過在規則上你突破的時候防守方把手按在你的背部一定是犯規的,無論他是以何種方式用手按在你的背部都是犯規。在國際籃聯和nba中對防守方用手部阻擋突破方的吹罰都是相當嚴格的。

最後告訴你一點個人的建議。無論你多麼的喜歡籃球,只要你不是職業選手,那麼一定不要去拼命。畢竟身體的健康是最重要的,現在的街球場上對於規則的理解過於分散。

很多都是憑主觀臆斷出的。所以不要太認真了,遊戲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跳起來,他也跳起來,碰到你手就犯規了,這招mai常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身體練壯點 讓他撞到你 他自己飛 隨便個動作都說犯規 是沒用的表現 用實力壓到他!!!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裁判怎麼吹咯。大牌會受到照顧的。

5樓:愚名

你雖然球已出手,但人還在空中的剎那,你的身體是不能侵犯的,如果他手在你身上,一定是犯規。如果打到你手啦,那也是犯規。

但我要說一句的是,業餘籃球而已,沒必要這麼認真,只要他不在你背後對你使暗勁,那就算啦,當作沒犯規。除非他打到你手啦,那說他犯規才好。

6樓:六佳文

簡單:身體對抗強烈就犯了,不強烈就不算,傻瓜問題。

7樓:彭騰飛

突破的時候,把手按在你的背上應該算犯規,背打的時候好像不算。因為突破的時候,他的手有推人、阻擋之嫌。反正我看nba裡背打的時候可以用手頂著,突破的時候就不行。

沒打手,身體有接觸的話,看他有沒有下壓的動作,如果往你身上撲,那肯定算犯規。

8樓:匿名使用者

算犯規! 因為你投籃的時候,當球沒有到最高點的時候,防守人不能侵犯你的身體!也就是說不能侵犯以你的身體形成的圓柱體範圍!

如果受到侵犯將被判防守犯規!罰球兩次! 如球進則加罰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不算的因為本來籃球就是有身體對抗的。

只要不是把你撞歪。

如果碰到了軀幹 那一般就會算了。

10樓:王者淡定

和你有身體接觸 手接觸了嗎?

要是接觸了 就犯規了。

11樓:半舊無聊

規則有很多,而且很多都不同,按nba裡的規則這樣是犯規的。

12樓:小胖

主要看身體接觸的強度。

如果你很明顯的失去平衡了,就犯規。

一般情況下,在你投籃時有身體接觸的都算犯規。

13樓:荷西荷西啊

如果打到手的話,就算,沒打到手就不算吧。

14樓:休斯敦豐田中心

你突破時別人把手按在你背上不算犯規,除非他有推的動作。

你跳起來的時候他也有資格跳起來封你,但是他沒資格在你球沒離手之前與你有身體接觸。如果有他就犯規了。

這樣算犯規了嗎,打籃球時這樣算犯規嗎?

是犯規了,這是比較明顯的推人動作,你使用了規則允許之外的動作獲利。至於前面有很多人說不算,或者說沒有不停的推就不算,那是他們對此一知半解,或者都沒學過籃球裁判課!實話告訴你吧,正規的比賽中,你的左手擋住對方,不讓對方掏你球,裁判不會理你,但是如你所說轉身的時候用左手向他用力,那麼100 會吹你犯規!...

籃球達人進,這樣算是走步違例嗎

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 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 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走步這種違例行為僅限於控球者,主要...

新手 學籃球 嗯 就這樣

樓上能不復制別人的嗎?這素質 中等海拔打小前吧。彈跳還不錯 既然知道不是一朝一夕能練出來的,那就要有恆心慢慢練了。最基礎的,運球!拿著球繞操場跑道跑吧,右手搞定搞左手,都差不多了就兩手互換練。都熟悉了就設定一點障礙,繞著運球。投籃就自己練了,這沒什麼取巧的。別學別人的姿勢,自己投的順手投得快就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