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消毒櫃有必要買嗎?家用消毒櫃有用嗎?

2023-02-16 04:20:10 字數 5284 閱讀 6197

1樓:口語課建國後

有必要啊,現在消毒櫃可以算是家庭必備電器了,尤其是家裡有寶寶的,你去了解一下老闆消毒櫃xg832吧,這款是母嬰除菌模式,全程利用紫外線低溫無臭氧殺菌,不會損壞奶瓶、奶嘴、餐具材質,殺菌消毒效果非常棒的。

2樓:在西林塔看西甲的榛子

我個人感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說,有的需要有的人認為不需要。

3樓:傻得天真

一般人家是不需要裝消毒櫃的,因為確實沒有必要,但是如果家人確實有潔癖,或者對外經營,那就需要裝一個消毒櫃,不僅僅是有消毒的功能,讓人看了也安心。

4樓:網友

消毒櫃「可有可無「、「廚房的細菌不需要這麼大費周折」這是不是你現在正秉持的觀點?那麼消毒櫃真的有用嗎?消毒櫃當然是有用的!

生活中大家對霧霾、汽車尾氣、果蔬農殘等這些有害物質的警覺性很高,會做很多措施去避免遭受到這些物質的侵害。但是其實在廚房有一些很容易被忽視的有害物質就是廚房病菌,只要有積水就有細菌,廚衛比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特別是櫥櫃、筷籠、切菜板、水槽這些地方極易細菌滋生,這些細菌的危害不容小覷。

有科學家對廚房物品的細菌含量進行了檢測,結果檢測出19種菌種,這些細菌都是常見的致病菌,可以使人感染患病,想要消除這些細菌就需要一臺好的消毒櫃才行。

家用消毒櫃有用嗎?

5樓:喵小採

家用消毒櫃有用。因為高溫消毒櫃因其消毒溫度高於100℃,只適於耐高溫餐具消毒,例如陶瓷餐具,不鏽鋼餐具等使用範圍較小。

而且低溫臭氧型消毒櫃除了有很好的消毒效果外,還具有一定的保鮮功能,在作為餐具消毒工具之外還可以兼作瓜果保鮮室。

使用須知:消毒櫃按消毒方式不同可以分為:臭氧消毒櫃、紫外線臭氧消毒櫃、紅外線高溫消毒櫃、超溫蒸汽消毒櫃、紫外臭氧加高溫消毒櫃等種類。人們常把消毒溫度在60℃以下的消毒方式稱之為低溫消毒,消毒溫度在100℃以上的稱之為高溫消毒。

低溫消毒主要適用於不耐高溫的餐具消毒例如塑料製品、普通玻璃製品等,臭氧、紫外線臭氧原理消毒方式就屬於低溫消毒。高溫消毒具有消毒效果好、細菌殘留少等特點,適用於陶瓷、不鏽鋼等耐高溫餐具製品消毒,紅外線高溫、超溫蒸汽、紫外臭氧加高溫等原理消毒方式就屬於高溫消毒。

6樓:小小小魚生活

餐具上的細菌易產生,卻不易被消滅。這些細菌通過接觸、呼吸道等方式在人體間傳播疾病,會對人體健康產生極大的危害。所以很顯然,家裡有必要裝消毒櫃。

維護保養:1 、消毒櫃應水平放置在周圍無雜物的乾燥通風處,距牆不宜小於30cm。

2、 要定期對消毒櫃進行清潔保養,將櫃體下端集水盒中的水倒出並洗淨。清潔消毒櫃時,先拔下電源插頭,用乾淨的溼布擦拭消毒櫃內外表面,禁止用水衝淋消毒櫃。

若太髒,可先用溼布蘸中性洗滌劑清洗,再用乾淨的溼布抹淨洗滌劑,最後用乾布擦乾水分。清潔時,注意不要撞擊加熱管或臭氧發生器。

消毒櫃注意事項:

1、消毒櫃要「幹用」

採用加熱消毒的消毒櫃是通過紅外發熱管通電加熱,櫃內溫度上升至120至170攝氏度,才能達到消毒之目的。而裡面的紅外線加熱器管的電極卻是很容易因為潮溼而氧化。

如果刷完的碗還滴著水就放進消毒櫃,其內部的各個電器元件及金屬表面就容易受潮氧化,在紅外發熱管管座處出現接觸電阻,易燒壞管座或其他部件,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

2、消毒櫃要常通電。

消毒櫃是可代替普通碗櫃,並起到避免潔淨碗筷二次汙染的保潔作用。但是,雖說消毒碗櫃的密封性比較好,但是如果裡面的紅外管長期不發熱,櫃子裡的潮溼空氣難以及時排出,附著在餐具上的黴菌照樣會滋生,危害人體健康。

7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其實關於消毒櫃有用沒用的爭論有很多年了。說沒用的無非就是兩點:1.裝了好幾年也沒用上幾次,沒用。2.水煮一下就消毒了,沒必要用消毒櫃,沒用。

但是就我個人的看法來說,一個現代化的廚房,消毒櫃是絕對有用和必要的,但是消毒櫃又不能單獨存在。因為消毒櫃不是保險箱,對擺入餐具的要求也是有要求的。我最近新裝了廚房,給你幾個參考意見。

要買消毒櫃就一定要買個好的,無論是嵌入式或獨立式的,一定要買大品牌。

既然都買了消毒櫃,那就最好配個洗碗機,拿出來的碗筷是烘乾的,可以直接進消毒櫃。

買來了就一定要用,沒周至少開一次。消毒櫃的效果不是立竿見影的,是長期的結果。

有用,買吧,不就多幾個錢嘛。好用自己知道。

8樓:uu62627桓憾

雖然很多人在廚房裡配置了廚房消毒櫃,但是他們並不是太清楚一臺消毒櫃的作用,往往在裡面用碗筷將空間擠得滿滿的,使得消毒櫃和碗櫃沒有什麼區別和兩樣,至於消不消毒,對健康有什麼裨益也一律不管,這樣的消毒櫃充其量也只是個擺設而已,由於消毒櫃使用不當,所以在很多家庭中都沒有起到它應有的作用,那麼,有沒有必要買?

我們個人家庭在使用消毒櫃的時候常常將帶水的餐具往裡面一塞就不管了,為了省電甚至十天半月都不通電,長期如此,不僅起不到消毒的作用,反而使消毒櫃裡細菌蔓延,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而且消毒櫃裡面長期潮溼會導致各種原件的金屬表面發生氧化,導致元件的損壞,縮短它的使用壽命。

其實廚房消毒櫃並不是沒有用,而是要正確使用才有用,現在市面上的大多是消毒櫃都是採用臭氧殺菌的方法進行消毒,臭氧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防止細菌的蔓延和滋生,但是廚房消毒櫃只有使用得當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讓你不白花這份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消毒櫃也比你想象中簡單。

其實就是洗碗後擦乾淨,多一個步驟放進消毒櫃而已,不要怕麻煩。

而且操作簡單,按一個按鈕就好。

特別是我們國人大部分是圍在一個桌子吃飯的。餐具也是反覆使用。更有消毒的必要了。

餐具消毒並不是外面餐館才需要,自己家裡也需要。

10樓:魔力瓜瓜

你好!一般消毒櫃具有紫外線消毒和烘乾功能,這個是真有用的,有條件的話建議購買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櫃肯定有用,消毒櫃一般有兩種消毒方式,高溫和紫外線消毒,消毒櫃現在用處廣泛,家庭也都在用,對於消毒殺菌確實有效果。

12樓:白川框噴

當然有用了。就拿我家的帥康k16消毒櫃來說,它可以針對不同的生活用品進行精準消毒。而且還有光觸媒淨化技術,不但能有效降解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淨化櫃內空氣、祛除異味,還可以防黴抑菌。

除了給餐具消毒,還有儲存碗筷和小孩子的奶瓶什麼的功能,都可以放進去消消毒,給孩子用的時候也更放心。

13樓:艾蒿葉子

呵呵,看你怎麼想了,我覺得如果不差那幾個錢還是可以裝一個,美觀性和實用性都不錯,雖說平常用得少,但想用的時候畢竟有,我們有很多東西其實都不是必須的,但有它們也能給人帶來方便,平常就當碗籃使用,放碗筷勺子等,如果家裡來了客人,或是兩三個月家裡需要消毒一次,有個消毒櫃用還是多不錯的,而且消毒櫃用起來一點也不麻煩,一個按鈕就搞定了。當然樓上各位講的也有道理,反正這是個仁者見仁的問題,具體還是看樓主自己的想法了。

14樓:若雨彬彬

還是挺有用的吧,一般消毒櫃當然要比洗潔精什麼的管用,畢竟是專門用來殺菌的。可以先去查檢視,覺得需要的話就來一臺。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在糾結相關事項,可以買一臺過要400-800左右的才好一些,主要是靠紅外殺菌和微波殺菌的。

16樓:萌人廚房

家用消毒櫃真的有作用嗎?來看看它的工作原理再決定要不要買。

17樓:fotile方太

日常生活中廚房藏著各類的病菌,這些病菌是熱水高溫燙不掉的,消毒櫃殺滅病菌的核心**,就是精確釋放的紫外線光源,能夠殺滅腸道病菌、黃麴黴菌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等病菌,紫外線加臭氧雙重殺菌,達到醫用消毒水平,真正實現全方位殺菌不留死角。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小孩,孕婦的 消毒櫃還是很需要的。

食具消毒櫃:有適當的容積和裝備,用物理、化學或兩者結合為手段來消毒食具的器具,它具有放置食具的一個或多個間室。消毒過程:是指殺死或除去環境中致病性微生物的過程。

功能:對食具進行殺菌、消毒,烘乾,並具有淨化櫃內空氣的作用,滿足了人們對食具衛生、環保的要求。所以可以考慮組合式消毒櫃。

家裡有必要裝消毒櫃嗎

18樓:啊不啊錯過

除去常規的對餐具消毒的作用,消毒櫃還有三個其他用處:在紫外線消毒櫃裡放入一些水,經過消毒後,可以拿來喝,如果用來洗臉可以對肌膚起到消毒的作用,拿來洗腳可以殺死腳上的病菌預防腳氣;把水果清洗後放在消毒櫃裡長時間都不會變色,有保鮮、潔淨的作用,可以去除水果上的農藥殘留;把冰箱裡凍結的肉類放在消毒櫃裡,可以起到解凍的作用,還不會破壞肉裡的營養物質。

19樓:拼狗網路科技****

消毒櫃作用:

用處一:消毒櫃對餐具消毒殺菌,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用處二:如果你在消毒櫃裡放杯水。經過消毒後,你可以拿來喝。如果拿來洗臉能對肌膚起到消毒的作用,拿來洗腳不僅能殺死腳上的病菌而且還能預防腳氣;

用處三:把水果放裡消毒櫃裡面長時間都不會變色,而且還能保鮮、潔淨的作用。去除水果上的農藥;

用處四:冬天時,把飯菜放進消毒櫃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把冰箱裡凍結的肉類放在消毒櫃裡,能起到解凍的作用。面且還不會破壞肉裡面的營養物質。

但是,長期把消毒櫃當碗櫃用,還會有損於人體健康,消毒櫃像冰箱一樣,密封性較好,與外界流通不暢,若把消毒櫃當碗櫃使用,櫃內的潮溼空氣難以及時排出,造成櫃內溫度、溼度過高,黴菌繁殖附在餐具上,直接危害身體健康。

消毒櫃的正確使用方法主要有一下幾點:

1、常通電。

消毒櫃密封性較好,如果長期不通電,紅外管長期不發熱,櫃內的潮溼空氣難以及時排出,會造成櫃內溼度過高,黴菌繁殖附在餐具上,反而危害身體健康。因此,不要把帶水的餐具放入消毒櫃內又不經常通電,這樣會導致電器元件及金屬表面受潮氧化,縮短消毒櫃的使用壽命。餐具應洗淨瀝乾後再放入消毒櫃內消毒,這樣既能縮短消毒時間又可以降低電能消耗。

消毒櫃最好一兩天通電消毒一次,最少也要每週開一兩次,這樣既起到消毒的目的,又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2、餐具分類消毒。

不同型別的餐具應分別消毒,塑料等不耐高溫的餐具應放在上層臭氧的低溫消毒櫃內消毒;碗、碟、杯等餐具最好不要疊放,應豎直放在層架上,以便通氣和儘快消毒;彩繪器皿儘量不要放入高溫消毒櫃中消毒,在上釉加彩時,其釉質、顏料都含有毒的鉛、鎘等化合物,陶瓷的釉子越多,色彩越鮮豔,鉛、鎘的化合物含量越大。在常溫下它們呈穩定狀態,而在高溫下可能會釋放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

3、消毒中勿開門。

消毒櫃應放置在乾燥通風處,離牆不宜小於30釐米。消毒期間非必要時,請勿開門,否則既影響消毒效果,又增加耗電量。消毒結束後,櫃內溫度仍較高,一般要10~20分鐘後,方可開櫃取物。

每次消毒完畢,都要及時關閉電源,或拔下電源插頭。

消毒櫃哪家最好?美的消毒櫃質量好嗎

美的的還不錯吧。前段時間在網上看到美的消毒櫃新品推薦,對他們家的七點均溫消毒櫃印象還蠻深的,貼給你看看,希望對你選購消毒櫃有所幫助。美的七點均溫系列110升雙二星級消毒櫃,領創行業滅菌新淨界。七點均溫消毒櫃首次將遠紅外碳纖維滅菌技術應用於消毒櫃產品中,保證消毒櫃內七個散佈監測點達到國標溫度要求,保證...

消毒櫃使用方法是怎樣的,消毒櫃怎麼使用?

消毒碗櫃消毒一般一次開一小時即可。每次有物品放置在櫃內消毒,消毒完畢,櫃內同時也已消毒,結束工作後將櫃清潔,下一次使用消毒櫃時,櫃與被消毒物品同時再次被消毒,不必另安排櫃本身的消毒。消毒櫃用起來還是很方便的啦,我自己家裡也是常備一個消毒櫃的,可以給樓主分享一下,需要注意的就是儘量要把餐具什麼的洗淨瀝...

電烤箱能當消毒櫃使用嗎,消毒櫃能否當電烤箱使

是可以的,消毒分兩部分,臭氧消毒和高溫消毒。消毒櫃,高溫消毒大概版 在125攝氏度。而烤箱溫權度可以高達230攝氏度,可以在30 230之間任意調節。理論上只要溫度合適,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消毒櫃,當然,塑料餐具就沒辦法。金屬 陶瓷 竹木餐具應該沒問題。消毒櫃按消毒方式分有 電熱消毒櫃,臭氧消毒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