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胎動的時候,到底能不能摸肚子

2022-01-23 02:31:25 字數 1030 閱讀 3423

1樓:春江h月夜

到了孕晚期的時候,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已經相當完善,他們的聽覺、視覺和觸覺感知等等都比較靈敏,能夠隔著肚皮去感知外面世界的變化。孩子在肚子裡也是要活動的,隔段時間做個比超,我去產檢聽說有個孕婦胎兒整個孕期比超沒繞,最後窒息,是因為臍帶麻花狀,這是比超發現不了的。

懷孕晚期當然可以摸肚子,這是一種對寶寶的安撫,在撫摸的同時再給寶寶說說話就是最好的胎教。建議:可以在寶寶有胎動的時候進行撫摸並和寶寶進行交流,只要不是大力的揉捏就可以了。

因為大肚皮下面還有脂肪、筋膜和少量肌肉,然後才是子宮,子宮裡面還有肌肉、羊膜囊,更關鍵的是還有羊水,寶寶生長在羊水裡,有減震的作用,輕微的碰撞是傷害不到寶寶的。有次回孃家,自己在沙發上睡著了,忽然感到有人在敲打自己的肚子。睜眼一看,原來是自己5歲多的小侄子,用手拍打自己的肚子,說要把小寶寶叫醒。

把我同事下了一大跳。

孕期摸肚子也是媽媽們的本能和習慣,但避免粗暴的撫摸方式,也不要太頻繁地撫摸肚子,在自己身心放鬆的狀態下,通過撫摸肚子,是媽媽、爸爸和寶寶溝通的一種方式。造成臍帶繞頸,這是很多孕媽都會擔心的問題,會擔心寶寶在肚子裡面缺氧。還有可能造成胎位不正、以及早產的可能。

所以孕媽媽一定要把持住呢,不要隨便摸肚子。

隨著孕期肚子漸漸的隆起來,很多新手媽媽都喜歡摸摸大肚子,來感受一下小生命的樂趣,尤其是在寶寶出現胎動之後,更想通過這樣的方式和寶寶的一個親子互動。其實輕輕的撫摸肚子是沒有關係的。

2樓:最美不過是吃貨

可以,摸肚子的時候不要有強烈的壓力,可以輕輕地撫摩,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一般情況下,胎動是每小時3到5次的

3樓:小豆子子梓

這個時候不要摸肚子,因為在胎動的時候證明孩子正處於活躍的階段,如果摸肚子可能會嚇到孩子。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胎動的時候是可以摸肚子的,感受自己孩子的動態。這樣會感覺非常親切。

5樓:冰凍不三尺

可以的,摸肚子是母嬰之間一種交流方式,也是胎教的一種手段。孕期是可以摸肚子和胎兒進行交流的。

在男友最忙的時候冷淡他到底能不能試出他在不在乎我呢

百葉哥 兩個人最重要的是信任,不管多真的感情都是經不起試探的,因為試探代表不信任,而且還是在對方最忙的時候,這個時候應該給予的是關心和支援,而不是這時候冷淡來考驗他,再愛你都會傷心的,這叫無理取鬧,會讓人很崩潰的 路路路並不遙遠 堅固的感情不需要試探,在男友忙事業的時候應該理解和支援,而不是試來試去...

眉毛能不能拔,連心眉到底能不能拔掉中間的那些眉毛嗎

拔眉毛對身體健康不利,不僅使眼睛失去一道天然屏障,而且由於眉毛周圍的神經 血管豐富,拔眉毛時易對神經 血管造成損害,引起面部的感覺 運動失調,產生疼痛 視力模糊 出血 皮炎 毛囊炎等一些不良症狀。經常拔眉毛,還會造成上眼皮的 鬆弛 上瞼下垂 眼角皺紋增多,反而影響面容的美觀,所以,女同胞在修飾面部時...

有黑點的香蕉到底能不能吃,有黑點的香蕉到底能不能吃?為什麼?

許多人很關心長黑點的香蕉能不能吃,檀瑭在這裡告訴大家,長黑點的香蕉是能吃的,不過得依據香蕉自身的情況而定。香蕉皮變黑的原因是因為病原菌的生長,這種病原菌是香蕉盤長孢,對人體沒有任何 而這種病原菌是只有在香蕉成熟時才會表現出來,這意味著當香蕉出現這種黑斑點時,香蕉已經是完全成熟了,成熟的香蕉口感和風味...